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一颗糖就能收买的姑娘

19-02-06 21:27 107192次浏览
小鼠妹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一颗糖就能收买的姑娘:

  

愿你天黑有灯,下雨有伞,愿你一路上有良人相伴:

总有一天,你会站在最亮的地方,活成自己曾经渴望的模样:
打开淘股吧APP
37
评论(704)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Amanda88

19-02-06 22:45

4
不会是美美吧?
小鼠妹

19-05-28 17:02

3
空仓
小鼠妹

19-05-20 21:39

3
愿你三冬暖,愿你春不寒,愿你天黑有灯,下雨有伞,愿你一路上有良人相伴。
小鼠妹

19-04-23 22:13

3
今年2月份正式开始自己的股票交易生涯,很荣幸能有您们一直以来的陪伴和鼓励,谢谢!
一眨眼就三个月了,小鼠妹说了一些蠢话,做了一些蠢事,买了一些蠢股,很感谢您们的包容。
三个月辛辛苦苦才盈利6000块钱多一点,这两天的操作马上就要把盈利全部还给市场了,真的很心痛。但是如果让我重新选择再来一遍,我还是会做出现在的选择。无他,因为我上个星期突然明白,如果我还用以前的那些方法,行情好可能会和好多人一样赚到一些钱,但根本没机会把资金做大。所以,我必须要做出改变,往新的方向去努力。
大雨过后就是晴天!
吢侞止氺

19-04-12 07:31

3
欢迎你有时间再来玩哈,难得遇到一个对脾气的。。。
小鼠妹

19-03-16 23:10

3
《怀念我挚爱的外婆》[淘股吧]



“对于世界而言,你只是一个人;而对于某个人而言,你却是整个世界。” ­

今天是外婆的忌日,刻骨铭心。一年前的今天,亲爱的外婆带着对美好世界和亲人的眷恋,离开了我们。从此,我成了一个永远失去外婆的人。 曾经无数次拿起笔想写外婆,可总是泪眼模糊,无法行文。今天,我无法再逃避。然而,整理那些杂乱的思绪,对我而言是艰难的事情。 ­

外婆在人生的大舞台上划上了圆满的句号,出色地完成了需要她扮演的每一个角色,给我们晚辈们留下的是无穷的精神财富。她的人生态度和为人处事赢得了后代们和所有认识她的亲朋好友、父老乡亲们的尊敬。 在外婆离开我们的这些日子里,常会觉得她还活着,就是住在遥远的老家而已,时而会冒出想去看她的冲动。人的感情是很难用文字来表达清楚的,此时的我,千言万语不知从何说起,从童年起,一直到现在,外婆是我生命中很重要的精神支柱,给我留下了无数美好的记忆。 ­

外婆的一生经历了很多苦难。外公早逝,外婆硬是撑起了这个家。几年以后又痛失长子。大舅舅走的时候我还很小,根本无法理解一位母亲的痛楚。但是十几年以后,我深切的体会到外婆白发人送黑发人的痛苦。在生命的最后两年里又一次失去她最疼爱的小女儿,外婆在我面前哭尽了人间沧桑。老人很伤,我知道。那时候的外婆已经不复当年的韧性了。她饱受疾病的困扰,心脏病,高血压,糖尿病。苍老的外婆一个人在生命的尽头里咀嚼着无尽的哀痛。她无数次的重复这句话:为什么不是我替她走?但是生命无法选择,也无从放弃。日子还要继续,我能够做到的只是静静地陪在她身边。在逝去的生命面前,语言总是无力的。那段日子是老人多舛的一生中最痛的日子,我也是。 ­


写一写童年的记忆吧。 ­

小时候因为爷爷奶奶已经不在了,大姑姑远嫁,爸爸妈妈在外面打拼,我是外婆带大的。外婆是一个对生活充满希望的女人。她一个人带大了6个儿女,又带大了孙辈。 ­

我们这些儿孙,每一个都是她的心肝宝贝。她为我们付出了全部心血和伟大无私的爱,操心操劳了一辈子,还无怨无悔。老人对于儿孙绕膝总是感到欣慰而满足。  ­

儿时的记忆都已经很遥远了,但我一直都知道,外婆非常疼爱我。我爸爸妈妈都不吃辣的,我喜欢吃辣是因为外婆爱吃辣。有一个场景我一直记得很清楚。外婆做砵仔糕给我吃,放了辣椒,我吃了几口就拼命吐舌头,然后冲去厨房喝凉水。有时候,很多本来很平常的镜头却顽强地扎根记忆中。斯人已逝,往后的日子里,我再也没有吃到过外婆的砵仔糕。 ­

最难忘的是每天清早跟外婆去买菜。外婆起得很早,收拾好以后就对我说:“妹妹,去买菜啦”然后我就屁颠屁颠地跑去拿起跟我一般高的菜篮子,在前面开路……

十几年相伴的时光,该沉淀下多少记忆啊。那些小时候的宏愿,长大后赚钱给外婆花的童言还犹言在耳,却成了永远都不能实现的海市蜃楼。

 ­

一年后的今天,滴酒不沾的我喝了很多瓶,她们以为我醉了,拼命灌我喝茶。我没醉,但我情愿自己醉了。醉了的话,就不会那么痛。躲在洗手间里,我把水开到最大,这样才能掩盖我的伤痛。然后擦干泪,扯出个笑容,走出去,继续这个特别的夜晚。 ­

还记得龙应台的《目送》:“我慢慢地、慢慢地了解到,所谓父女母子一场,只不过意味着,你和他的缘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断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渐行渐远。你站立在小路的这一端,看着他逐渐消失在小路转弯的地方,而且,他用背影默默告诉你:不必追。” ­

“所有的生命都是一部历史”莎士比亚的墓志铭如是说。现在,每每想到那个一手带大我的慈爱的老人,思念就如潮水一般涌来。在这一年里,爱与怨洗尽铅华,我学会了随缘。依然是痛,却终于知道应该告别……

在外婆离开我一年后的今天,谨以此文,悼念我挚爱的外婆。

 
小鼠妹

19-02-22 21:51

3
一周小结:
盈利不是靠你预测行情的胜率来获取的,而是依赖“你做错的时候你尽可能少亏,你做对的时候你尽可能多赚”。
自己却在20号0776尾盘稳稳封涨停时候卖了……
心塞
小鼠妹

19-02-22 17:22

3
周收益24.98%
小鼠妹

19-02-09 22:24

3
懒得再看,回家了
新的一年,希望爸爸妈妈不用那么累,弟弟可以再懂事一点,我在股市赚大钱
往后余生,只想暴富
小鼠妹

19-02-09 20:51

3
我爸爸的成长环境很不好,他小时候家里很穷的。我奶奶在我爸爸很小时候就过世了,而爷爷是一个嗜酒如命的爆脾气,我爸爸和大姑姑两个小孩子只要犯了小小错误必定挨骂,甚至爷爷有时还会把爸爸吊起来,经常抽得浑身黑紫黑紫的......
也许是从小缺乏正确的引导,爸爸也养成了固执急躁的坏脾气,每次只要有人对他的做法提出异议,就大发雷霆。尤其是前年我大姑姑因病去世后,脾气变得更不好了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