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朱粉不深匀,闲花淡淡春

19-01-28 00:07 1420370次浏览
工玉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去年开贴定性2018年市场整体走势会是先扬后抑的前高后低走势,结果2018年开年1月份走出了年度高点后就开启了单边下跌之路,跌了一整年,去年是整个资本市场自2015年股灾之后最严酷的一年,上市公司债务违约、控股股东大小非质押爆仓频现危情,市场里的机构、私募、以及散户无一幸免,一级市场一样进入资本寒冬,艰难的一年。回顾2018年是为了展望2019年,整体来看,2019年的日子会比2018年好过一些,即使依然不免艰难,也会是熊市的尾声,但是,2019年依然无牛市,更可能是熊市的最后一年时光,无论大盘或大多数个股的振幅和波动都不会太大,跌幅和下跌的周期都已经足够,确实跌不下去多少,而上涨,是需要时间淡化熊市的惨烈记忆和场外资金进场推动,所以经过几年的漫长下跌之后,A股最快也需要2020年才有望迎来牛市。

因此2019年的市场整体走势,应该是先扬后抑的前低后高再回落的三段式走势,具体来看1月初的2440低点会是未来几年的一个长期低点,1月份以来的缓慢弱势反弹能够延续到科创板推出,这个时间点预计会在五六月份,五六月份科创板推出之后大盘会有一个回落盘整,这个回落盘整期大概会有五六个月的时间,从而给2015年下来的这波熊市画一个句点。
2019年的市场行情依然不太好赚钱,但相比2018年会好过,大盘缓涨慢跌振幅不大,个股和板块清冷中会有暖色,闲花淡淡春说的是大盘,朱粉不深匀指的是个股,至于万众期待的百花齐放牛市盛景,等2020年再畅想吧。具体原因如下:
1,实体经济依然不振,找不到经济强劲增长的推动力,只能依靠国家的减税降负和深化改革激发经济活力,减税降负不仅仅是给企业层面,也体现到了民生层面,在外贸形势严峻的情况下,一方面降低中小企业的负担提高企业利润增长扩大就业,另一方面降低个税提高人均收入刺激国内消费,同时再配合进一步的深化体制改革激发市场活力和创造力,但这都需要时间,不是一朝一夕可以完成的。
2,金融政策方面,也就是钱袋子的问题,经过前两年的猛踩刹车,到本年度金融去杠杆已经进入尾声,在金融政策方面会相对前两年宽松一些,用官方的话表述应该是积极稳健的货币政策,稳健的基础上适当积极,所以在金融层面2019年也会比2018年好过一些,但绝不会重蹈覆辙的大放水,在这样的宏观经济和金融货币政策的背景下,注定了股市只能是冷中有暖的淡春行情。
3*
4,科创板的推出,科创板对主板而言肯定是一个大的利空,就如同发新股对股市是抽血一样,一下子发一个板块出来,在没有新进场资金推动的情况下,只会分流主板资金,这也是1月份的反弹无力的一个原因,资金是要等科创板的,既要储备着给科创板准备弹药,又要等着科创板出来看看对主板会造成多大的冲击。关于科创板要说的东西太多,科创板身上承载的制度方面创新改革的东西也太多,这是一个不应该推出但又不得不推出的板,科创板绝不会带领大盘走牛,看看2010年创业板推出之后主板的表现就一目了然了,篇幅原因我就不在主帖里讲了,后面我会在第二楼跟帖详细阐述科创板的问题。
5,大盘本年度大致走势推演:1季度的反弹以120日线为目标,并站上120日线,然后继续向年线进发,在六月份科创板推出时上升到年线区域3000点附近遇阻回落,下半年在2700-3000点区间窄幅震荡,反复拉锯盘整,为下一次牛市的来临奠基。
既然大盘是闲花淡春,那就看看朱粉不深的个股和板块方面吧:
1,蓝筹经过一年的下跌,风险已经释放,估值也足够低了,本年度会再度得到主流资金的布局。
2,作为5G商用元年,跟着5G的节奏,5G会成为本年度市场资金持续关注的一个长期主线,主流资金节奏介入游资短期爆炒。
3,,管理层是当做政治任务去高标准快推进去完成的,一定会导致市场所有资金跟进,围绕科创板推出的节奏,科创板意见稿推出后围绕科创板意见稿方案挖掘主板相关个股的炒作以及科创板推出后科创板本身的爆炒再带动主板相关个股的炒作等。
4,半导体、集成电路板块,5G商用同时会带动整个消费电子板块和半导体板块质的提升和改变,这是个大的科技基础产业和黄金行业,科创板的制度性定性也会对这个高科技板块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
5,2019年之后,电动汽车会进一步蓬勃发展,2019年应该会是电动汽车进入快速发展的一个重要起点,电动汽车行业又是一个未来多年大的朝阳产业链,科技改变生活,汽车电动不是目的,电动之后的智能才会根本性颠覆汽车行业,而随着5G商用成熟带宽的倍数增加和网速的巨大提高,未来10年电动智能汽车 将会像智能手机颠覆了我们曾经的生活方式一样,再次给人类的生活方式带来巨大改变。

中国最近这二十年,逢8必衰,1998年天灾长江决堤特大洪灾、金融方面香港金融保卫战,2008年天灾汶川大地震、金融方面全球金融危机,相比1998年和2008年,2018年虽然股市悲惨但没什么大的天灾,已是不错。特别怀念1998年,1998-2008年这10年,是中国经济发展特别迅猛的10年,人们的生活日渐丰盛,内心还保留着一份纯净,贪欲和浮躁还没那么强烈,浪漫色彩的理想还在风中飘扬,信息科技互联网 江湖风云跌宕才人辈出的10年,一大批牛逼公司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在这10年中横空出世。而2008-2018这10年,其实应该是中国版本失去的10年,经济上无所建树,就靠一个房地产 拉动,压垮了一代人绑架了整个实体经济,当人们发现再怎么努力也跟不上突飞猛涨的房价以及沦为房奴后所面临的严峻生存压力后,开始了集体性向更加浮躁、功利、市侩和贪婪的方向走去,这10年,是一个我们共同失去的10年。
2018年终于过去了,我不会怀念它,希望下一个10年不再是一个失去的10年,中国能发展的更好,世界和平国泰民安,经济强盛人民富足,而我们每个人,也能找回内心最初的那份安宁平和。
最后,作为一个美好的愿望,携新主席上任之东风,祝A股2019年蒸蒸日上红多绿少,祝我们本年度都能股票大赚账户丰盈,收获满满!
打开淘股吧APP
441
评论(6267)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工玉

24-01-25 01:26

23
当然还有转融通以及高频量化等技术性的问题就不过多讨论,广州这几天降温,这么冷的天没有暖气熬夜长篇大论的写好辛苦,第三部分长篇还被小编卡了没发出来,看来以后真得转换阵地了,以上的文字欢迎大家转发,希望能让GLC看到这些真知灼见,用于后续完善制度设计上去,惟如此,A股方有望走出长牛走势。
工玉

24-01-25 01:19

14
好好看看我帖子,要看明白,不要看的稀里糊涂的
我都讲的如此清楚了,这不是想不想的问题,而是这个场子你想开下去的话,没的选,原来的路数玩不下去了,只能按客观规律来,不以任何人的意志为转移。
工玉

24-01-25 00:27

39
继续上面的,A股自出生以来,就有两个最大的特征:
1,第一大特征是重融资轻回报,它是个典型的一切以融资为重心的融资市,从某种程度上你甚至可以称其为圈钱市,这也是为什么IPO几十年一直都居高不下永远都有几百上千家排队。最初我们支持了国企和央企,随着国企央企都上的差不多了,后面更多的是私企,而私企那就无穷无尽了,因为任何一个企业,只要它一上市成功,不仅成功融到了钱,老板的个人财富立刻就暴涨到了几十亿几百亿,而他干公司一年拼死拼活可能也才赚几千万,请问他为什么还要苦逼的努力去干公司,他公司不要了都可以啊,所以他们上市的目的就是来卖公司的而不是搞好公司的,而他上市后赚到的这几十亿几百亿是要从市场里真金白银掏走的,这些钱都是散户基民的钱拿出来给他的,所以我们的IPO从上市公司这个根子上它玩的就是投机游戏,那这样的市场怎么可能有投资价值?源头上就在投机,那肯定就只有投机价值了。
2,第二个最大的特征,A股一直都是散户和基民支撑起来的,在上面这种融资市的本质下,如果一直从这个场子里抽血给IPO的相关利益链,而不给散户和基民长期稳定的回报,那最终这个场子一定会塌陷的,因为这就是割韭菜,一茬一茬割,割到最后韭菜不够用了,这个游戏也就结束了。所以如果我们回头看A股的历史,你就会发现在中国改革开放经济突飞猛进的几十年里,我们从一穷二白走到了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但A股跟经济的高速发展基本没太大关系,A股一直都是牛短熊长,而这其中的牛熊转换就是跟IPO的供应和散户基民入市的数量和资金构成的供需关系完全一致。
3,有了以上两点,你就会明白现在这个场子为什么玩不下去了,因为最初上市公司数量少,散户和基民完全可以支撑起这些圈钱的上市公司,散户和基民的资金和上市公司的融资及市值它是个稳定的金字塔形状,随着上市公司的数量越来越来,这个金字塔逐渐变形,慢慢的变为一个倒立的金字塔,这个问题我在12月份就阐述过对吧。我一直喜欢说的一句话就是量变引起质变,这个量变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其实归根结底就是注册制从试点时就开始发生质变了,原本想来圈钱的公司就够多了,注册制后IPO标准大放松,原来没资格的现在有资格了,于是就有了天量发行,越发越多越发越快,几年时间从原来的3000家已经增加到了5000多家,这样违背市场规律的搞法,那它唯一的终点一定是走不下去,怎么办,只能推到重来,别无他法!
4,怎么改变?我12月份就讲了,重新设计制度,堵住巨大的漏洞,除了发行端压实连带责任和违法代价,打新端绝对不能再无成本摸彩票打新了,这样的打新方式给市场带来的灾难是无法估量的,它完全就是全市场都在饮鸩止渴,为了眼前的那点利益而让市场整体限于灾难,这样的打新方式导致了即使股灾新股也一样可以发出来,完全不具备市场化的供需调节功能,而且这样一二级市场串通的打新方式也催生出一二级市场齐心协力炒作新股让其一直处于高发行价高市盈率高超募的境地,让打新永远不败,从而让新股从一开始就不具备价值发现功能而只有投机功能。其次就是堵住上市公司上市圈钱的漏洞,从制度设计上在IPO根子上就避免出现一上市财富暴涨后控股股东是来卖公司的而不是为了融资发展公司的这个巨大漏铜,具体就是我之前讲过的如何限制减持的问题,这个很简单,只需要做到三点,1,股价低于发行价不允许减持,这样可以从根子上避免上市公司发发行环节串通询价机构高定价。2,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和持股管理层10年内不允许减持,如果你融资后连10年都不想持有,那你就不是真的想融资做大做强公司的,因为一个项目从投产到取得回报,至少需要个三五年时间吧,你拿了我们的钱就要给我们做出成绩回报我们,否则你就没资格拿这个钱,为了避免代持,对于投资机构的退出时间也要跟它投资这个公司的时间挂钩,投资10年以上的,上市一年后可以减持,投资5-10年的,上市三年后可以减持,投资1-5年的,上市5年后可以减持。3,10年后控股股东和持股管理层减持的条件设定,这10年的分红要能覆盖住你上市融资的钱,你想减持可以,首先要把你融走的钱还出来,否则你凭什么平白无故就把市场里的真金白银捞到你个人兜里去?这样至少能保证市场不至于一直被抽血然后全靠韭菜们赚的血汗钱往里填。
5,当然我谈到的上面这些改变,肯定是需要时间的,改革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但好在,认识到了本末和主次,这就很好,只要开始,一切都还有希望。
日月光g

24-01-24 23:55

0
好话说尽 什么事做绝
未来钢铁战士

24-01-24 23:48

0
说句不好听的,就它们这些P话,能信么??
huashengdorr

24-01-24 23:39

1
谢谢老师
工玉

24-01-24 23:20

31
这段时间一直没上来,一则觉得该说的都说透了,二则因为上次图片被删除的事情心中生厌,懒得上来。
对于元旦后的大跌,其实该讲的我都提前讲透了,事逼人为,违反客观规律,最后的结果一定是推到重来,这是不可违背的真理,它不以任何人的意志为转移。
大家可以再回翻一下最近两个月的帖子,我早就已经详细阐述了本年度为什么会被我定义为历史性机会的一年,我讲的就是制度设计上一定会出现重大转变,就是重新定义资本市场,把融资市和投资市本末倒置的定位重新纠正回来,拨乱反正,这不是想不想做的问题,而是走投无路之后事逼人为,否则就走不下去,场子开不下去,那就是山崩地裂天塌地陷的大事。
你们当初还不相信会出现这种改变,但对于我而言,我笃定会出现这种改变,并不是我相信会里多聪明,确实足够外行和愚蠢,我只是笃定客观规律不可违背,这就是基本常识,所以前期惨烈的下跌,我泰然自若,也没上来多说,我想你们如果把前期我发帖的内容都已经读明白了的话,也不需要我多说什么,等着我说的事情事情发生就行了。
现在你看,它是不是发生了?还有我特意反复多次提到关于“人”的问题,我说过市场需要有个有头脑有担当有能力有魄力又内行的人出现来主导这种转变,现在这个“人”是不是也出现了?而某些碌碌无为的庸才,终究会被市场所淘汰!
 
大道无极

24-01-24 01:25

0
2700点,即将再一次被考验哦
静待芳华

24-01-23 20:18

0
工大,出来抚慰一下我们的伤口。被埋了。
旭日东升

24-01-23 00:23

0
大盘真要跌到2300,躺平了。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