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朱粉不深匀,闲花淡淡春

19-01-28 00:07 1420364次浏览
工玉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去年开贴定性2018年市场整体走势会是先扬后抑的前高后低走势,结果2018年开年1月份走出了年度高点后就开启了单边下跌之路,跌了一整年,去年是整个资本市场自2015年股灾之后最严酷的一年,上市公司债务违约、控股股东大小非质押爆仓频现危情,市场里的机构、私募、以及散户无一幸免,一级市场一样进入资本寒冬,艰难的一年。回顾2018年是为了展望2019年,整体来看,2019年的日子会比2018年好过一些,即使依然不免艰难,也会是熊市的尾声,但是,2019年依然无牛市,更可能是熊市的最后一年时光,无论大盘或大多数个股的振幅和波动都不会太大,跌幅和下跌的周期都已经足够,确实跌不下去多少,而上涨,是需要时间淡化熊市的惨烈记忆和场外资金进场推动,所以经过几年的漫长下跌之后,A股最快也需要2020年才有望迎来牛市。

因此2019年的市场整体走势,应该是先扬后抑的前低后高再回落的三段式走势,具体来看1月初的2440低点会是未来几年的一个长期低点,1月份以来的缓慢弱势反弹能够延续到科创板推出,这个时间点预计会在五六月份,五六月份科创板推出之后大盘会有一个回落盘整,这个回落盘整期大概会有五六个月的时间,从而给2015年下来的这波熊市画一个句点。
2019年的市场行情依然不太好赚钱,但相比2018年会好过,大盘缓涨慢跌振幅不大,个股和板块清冷中会有暖色,闲花淡淡春说的是大盘,朱粉不深匀指的是个股,至于万众期待的百花齐放牛市盛景,等2020年再畅想吧。具体原因如下:
1,实体经济依然不振,找不到经济强劲增长的推动力,只能依靠国家的减税降负和深化改革激发经济活力,减税降负不仅仅是给企业层面,也体现到了民生层面,在外贸形势严峻的情况下,一方面降低中小企业的负担提高企业利润增长扩大就业,另一方面降低个税提高人均收入刺激国内消费,同时再配合进一步的深化体制改革激发市场活力和创造力,但这都需要时间,不是一朝一夕可以完成的。
2,金融政策方面,也就是钱袋子的问题,经过前两年的猛踩刹车,到本年度金融去杠杆已经进入尾声,在金融政策方面会相对前两年宽松一些,用官方的话表述应该是积极稳健的货币政策,稳健的基础上适当积极,所以在金融层面2019年也会比2018年好过一些,但绝不会重蹈覆辙的大放水,在这样的宏观经济和金融货币政策的背景下,注定了股市只能是冷中有暖的淡春行情。
3*
4,科创板的推出,科创板对主板而言肯定是一个大的利空,就如同发新股对股市是抽血一样,一下子发一个板块出来,在没有新进场资金推动的情况下,只会分流主板资金,这也是1月份的反弹无力的一个原因,资金是要等科创板的,既要储备着给科创板准备弹药,又要等着科创板出来看看对主板会造成多大的冲击。关于科创板要说的东西太多,科创板身上承载的制度方面创新改革的东西也太多,这是一个不应该推出但又不得不推出的板,科创板绝不会带领大盘走牛,看看2010年创业板推出之后主板的表现就一目了然了,篇幅原因我就不在主帖里讲了,后面我会在第二楼跟帖详细阐述科创板的问题。
5,大盘本年度大致走势推演:1季度的反弹以120日线为目标,并站上120日线,然后继续向年线进发,在六月份科创板推出时上升到年线区域3000点附近遇阻回落,下半年在2700-3000点区间窄幅震荡,反复拉锯盘整,为下一次牛市的来临奠基。
既然大盘是闲花淡春,那就看看朱粉不深的个股和板块方面吧:
1,蓝筹经过一年的下跌,风险已经释放,估值也足够低了,本年度会再度得到主流资金的布局。
2,作为5G商用元年,跟着5G的节奏,5G会成为本年度市场资金持续关注的一个长期主线,主流资金节奏介入游资短期爆炒。
3,,管理层是当做政治任务去高标准快推进去完成的,一定会导致市场所有资金跟进,围绕科创板推出的节奏,科创板意见稿推出后围绕科创板意见稿方案挖掘主板相关个股的炒作以及科创板推出后科创板本身的爆炒再带动主板相关个股的炒作等。
4,半导体、集成电路板块,5G商用同时会带动整个消费电子板块和半导体板块质的提升和改变,这是个大的科技基础产业和黄金行业,科创板的制度性定性也会对这个高科技板块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
5,2019年之后,电动汽车会进一步蓬勃发展,2019年应该会是电动汽车进入快速发展的一个重要起点,电动汽车行业又是一个未来多年大的朝阳产业链,科技改变生活,汽车电动不是目的,电动之后的智能才会根本性颠覆汽车行业,而随着5G商用成熟带宽的倍数增加和网速的巨大提高,未来10年电动智能汽车 将会像智能手机颠覆了我们曾经的生活方式一样,再次给人类的生活方式带来巨大改变。

中国最近这二十年,逢8必衰,1998年天灾长江决堤特大洪灾、金融方面香港金融保卫战,2008年天灾汶川大地震、金融方面全球金融危机,相比1998年和2008年,2018年虽然股市悲惨但没什么大的天灾,已是不错。特别怀念1998年,1998-2008年这10年,是中国经济发展特别迅猛的10年,人们的生活日渐丰盛,内心还保留着一份纯净,贪欲和浮躁还没那么强烈,浪漫色彩的理想还在风中飘扬,信息科技互联网 江湖风云跌宕才人辈出的10年,一大批牛逼公司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在这10年中横空出世。而2008-2018这10年,其实应该是中国版本失去的10年,经济上无所建树,就靠一个房地产 拉动,压垮了一代人绑架了整个实体经济,当人们发现再怎么努力也跟不上突飞猛涨的房价以及沦为房奴后所面临的严峻生存压力后,开始了集体性向更加浮躁、功利、市侩和贪婪的方向走去,这10年,是一个我们共同失去的10年。
2018年终于过去了,我不会怀念它,希望下一个10年不再是一个失去的10年,中国能发展的更好,世界和平国泰民安,经济强盛人民富足,而我们每个人,也能找回内心最初的那份安宁平和。
最后,作为一个美好的愿望,携新主席上任之东风,祝A股2019年蒸蒸日上红多绿少,祝我们本年度都能股票大赚账户丰盈,收获满满!
打开淘股吧APP
441
评论(6267)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skating01

24-01-25 23:55

0
工大写得一气呵成,我看得酣畅淋漓,太爽了!老大,换阵地要带上我们,我这辈子就黏上你了,哈哈哈
顺义庄掌门

24-01-25 17:54

0
工大,其实我是配合你唱个双簧,你名气大,粉丝多,传播出去更容易被看到,谢谢工大的回复!
东南D

24-01-25 15:49

0
是的,股市目前来看牵一发而动全身,命门所在
fc271073126

24-01-25 15:45

0
玉总新年好!终于再现雄文。拜读了。
求教:您是认为现在就是牛市的扬帆起航了?
工玉

24-01-25 15:38

26
好了,好久没来,磕磕绊绊的很不顺利的发了这么些个长帖,你们好好看看仔细领悟,该转发转发,A股后面还任重而道远,反转不会一蹴而就,春节前还有没有时间上来看情况吧。
Stacysissi

24-01-25 15:36

1
工大以后多出来给我们讲讲课
工玉

24-01-25 15:28

45
继续上面的,还没讲完,那爆点会不会来,什么时候能够等到这个爆点呢:
1,爆点一定会来,因为这是自然的客观规律啊,为什么是客观规律我上面已经深刻分析过了,就不再反复讲了。
2,什么时候来?以1月23号的低点2724点为界限,大盘只要再往下跌个200点,到2500点,就会重现2015年的股灾,连环爆仓就会出现,一旦连环爆仓出现市场就会进入死亡螺旋之中,有了2015年的教训,我们的管理层再怎么样都不会让市场重蹈2015年的覆辙。
3,有了上面两点,再进一步深刻讨论一下为什么我们必须要拉起股市,大家可以睁眼看一下,全球除了我们在通缩,我们的股市房市一直在跌,人比民汇率也在跌,而外围的资产基本都在通胀,以美国日本印度越南等为代表,全球的金融性资产都在上涨 ,这就会导致一个巨大的问题,就是我们如果想要刺激经济就必须在货币上释放流动性,但是在上面金融因素的大环境下,我们想要刺激经济释放的流动性就会想方设法的外流出去,举个简单的例子,国内低息贷款然后外流出去存到美国银行,美国是5%的高息,这中间什么都不用做就可以赚取一个巨大的息差,所以你看我们A股的资金一直在持续外流,量级以千亿计,包括最近一周我们本就失血过多的股市还有很多资金都跑去爆买美股50ETF和日经指数ETF去了,所以我们释放的流动性很快就会被大量稀释外流而不是留在国内用于国内的经济建设对吧。
4,那怎么办呢,就是必须想办法把资金留在国内,国内房市明显是拉不动了,房市这几十年确实把老百姓兜里的钱都掏的差不多了,所以房市我们是稳需求稳房市,只能先稳住不要崩溃,那最好的办法就是把处于低位的股市拉起来,这样能有效阻止资金外流,同时吸引外围资金进来,股市先搞活,毕竟股民有2个多亿,让这2个多亿人先赚到钱,大家赚了钱再去拉动消费,旅游、买车买房子,最终这些流入股市的钱又会回到实体经济中去并且托住房市,从来实现良性循环,最后盘活整个中国经济。
5,我不知道上面能不能看到我讲的第4点这步棋,但我希望我写的这些东西能被看到,这也算是我发帖的价值和意义所在吧。
rangwozuce

24-01-25 14:46

0
工大,弄吧,记得告诉大家
工玉

24-01-25 14:38

14
最近几年老有人拿明来说事,这里面大部分基本都是没什么独立思维能力的,才会接受一些乱七八糟的观点,还自以为我很懂很明白,举世皆醉我独醒,其他我就不多说了。
顺义庄掌门

24-01-25 14:27

0
就像明末,所有人都知道应该怎么做,包括它们自己也知道,但就是不做,然后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