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朱粉不深匀,闲花淡淡春

19-01-28 00:07 1420251次浏览
工玉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去年开贴定性2018年市场整体走势会是先扬后抑的前高后低走势,结果2018年开年1月份走出了年度高点后就开启了单边下跌之路,跌了一整年,去年是整个资本市场自2015年股灾之后最严酷的一年,上市公司债务违约、控股股东大小非质押爆仓频现危情,市场里的机构、私募、以及散户无一幸免,一级市场一样进入资本寒冬,艰难的一年。回顾2018年是为了展望2019年,整体来看,2019年的日子会比2018年好过一些,即使依然不免艰难,也会是熊市的尾声,但是,2019年依然无牛市,更可能是熊市的最后一年时光,无论大盘或大多数个股的振幅和波动都不会太大,跌幅和下跌的周期都已经足够,确实跌不下去多少,而上涨,是需要时间淡化熊市的惨烈记忆和场外资金进场推动,所以经过几年的漫长下跌之后,A股最快也需要2020年才有望迎来牛市。

因此2019年的市场整体走势,应该是先扬后抑的前低后高再回落的三段式走势,具体来看1月初的2440低点会是未来几年的一个长期低点,1月份以来的缓慢弱势反弹能够延续到科创板推出,这个时间点预计会在五六月份,五六月份科创板推出之后大盘会有一个回落盘整,这个回落盘整期大概会有五六个月的时间,从而给2015年下来的这波熊市画一个句点。
2019年的市场行情依然不太好赚钱,但相比2018年会好过,大盘缓涨慢跌振幅不大,个股和板块清冷中会有暖色,闲花淡淡春说的是大盘,朱粉不深匀指的是个股,至于万众期待的百花齐放牛市盛景,等2020年再畅想吧。具体原因如下:
1,实体经济依然不振,找不到经济强劲增长的推动力,只能依靠国家的减税降负和深化改革激发经济活力,减税降负不仅仅是给企业层面,也体现到了民生层面,在外贸形势严峻的情况下,一方面降低中小企业的负担提高企业利润增长扩大就业,另一方面降低个税提高人均收入刺激国内消费,同时再配合进一步的深化体制改革激发市场活力和创造力,但这都需要时间,不是一朝一夕可以完成的。
2,金融政策方面,也就是钱袋子的问题,经过前两年的猛踩刹车,到本年度金融去杠杆已经进入尾声,在金融政策方面会相对前两年宽松一些,用官方的话表述应该是积极稳健的货币政策,稳健的基础上适当积极,所以在金融层面2019年也会比2018年好过一些,但绝不会重蹈覆辙的大放水,在这样的宏观经济和金融货币政策的背景下,注定了股市只能是冷中有暖的淡春行情。
3*
4,科创板的推出,科创板对主板而言肯定是一个大的利空,就如同发新股对股市是抽血一样,一下子发一个板块出来,在没有新进场资金推动的情况下,只会分流主板资金,这也是1月份的反弹无力的一个原因,资金是要等科创板的,既要储备着给科创板准备弹药,又要等着科创板出来看看对主板会造成多大的冲击。关于科创板要说的东西太多,科创板身上承载的制度方面创新改革的东西也太多,这是一个不应该推出但又不得不推出的板,科创板绝不会带领大盘走牛,看看2010年创业板推出之后主板的表现就一目了然了,篇幅原因我就不在主帖里讲了,后面我会在第二楼跟帖详细阐述科创板的问题。
5,大盘本年度大致走势推演:1季度的反弹以120日线为目标,并站上120日线,然后继续向年线进发,在六月份科创板推出时上升到年线区域3000点附近遇阻回落,下半年在2700-3000点区间窄幅震荡,反复拉锯盘整,为下一次牛市的来临奠基。
既然大盘是闲花淡春,那就看看朱粉不深的个股和板块方面吧:
1,蓝筹经过一年的下跌,风险已经释放,估值也足够低了,本年度会再度得到主流资金的布局。
2,作为5G商用元年,跟着5G的节奏,5G会成为本年度市场资金持续关注的一个长期主线,主流资金节奏介入游资短期爆炒。
3,,管理层是当做政治任务去高标准快推进去完成的,一定会导致市场所有资金跟进,围绕科创板推出的节奏,科创板意见稿推出后围绕科创板意见稿方案挖掘主板相关个股的炒作以及科创板推出后科创板本身的爆炒再带动主板相关个股的炒作等。
4,半导体、集成电路板块,5G商用同时会带动整个消费电子板块和半导体板块质的提升和改变,这是个大的科技基础产业和黄金行业,科创板的制度性定性也会对这个高科技板块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
5,2019年之后,电动汽车会进一步蓬勃发展,2019年应该会是电动汽车进入快速发展的一个重要起点,电动汽车行业又是一个未来多年大的朝阳产业链,科技改变生活,汽车电动不是目的,电动之后的智能才会根本性颠覆汽车行业,而随着5G商用成熟带宽的倍数增加和网速的巨大提高,未来10年电动智能汽车 将会像智能手机颠覆了我们曾经的生活方式一样,再次给人类的生活方式带来巨大改变。

中国最近这二十年,逢8必衰,1998年天灾长江决堤特大洪灾、金融方面香港金融保卫战,2008年天灾汶川大地震、金融方面全球金融危机,相比1998年和2008年,2018年虽然股市悲惨但没什么大的天灾,已是不错。特别怀念1998年,1998-2008年这10年,是中国经济发展特别迅猛的10年,人们的生活日渐丰盛,内心还保留着一份纯净,贪欲和浮躁还没那么强烈,浪漫色彩的理想还在风中飘扬,信息科技互联网 江湖风云跌宕才人辈出的10年,一大批牛逼公司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在这10年中横空出世。而2008-2018这10年,其实应该是中国版本失去的10年,经济上无所建树,就靠一个房地产 拉动,压垮了一代人绑架了整个实体经济,当人们发现再怎么努力也跟不上突飞猛涨的房价以及沦为房奴后所面临的严峻生存压力后,开始了集体性向更加浮躁、功利、市侩和贪婪的方向走去,这10年,是一个我们共同失去的10年。
2018年终于过去了,我不会怀念它,希望下一个10年不再是一个失去的10年,中国能发展的更好,世界和平国泰民安,经济强盛人民富足,而我们每个人,也能找回内心最初的那份安宁平和。
最后,作为一个美好的愿望,携新主席上任之东风,祝A股2019年蒸蒸日上红多绿少,祝我们本年度都能股票大赚账户丰盈,收获满满!
打开淘股吧APP
441
评论(6267)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工玉

24-04-30 15:56

11
下线前再补充一句:会见为FSD入华扫清了上方的障碍和顾虑,而FSD入华将会成为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自动驾驶最大的催化剂,因此这个题材和板块在本年度会反复被炒作。
工玉

24-04-30 15:51

22
好了,赶着五一放假前上来讲了这么多,在此祝大家五一假期愉快,一切顺利,希望下次再上来的时候,大家都已经多收了三五斗。
打卡下班~~~
工玉

24-04-30 15:48

19
这两天有个大新闻,想必大家都看到了,今年应该是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自动驾驶的大年,智能网联和自动驾驶题材会反复被爆炒,尤其是特斯拉六七月份FSD在全球推行及进入国内后,这个行业更会出现一个爆发性发展,相关概念题材股也都会反复被爆炒。
启明信息作为这个板块的一个优质炒作苗子,虽然一季报业绩亏损,但现在甩开了业绩的帽子,不用端着业绩股和国企股的身份,跟着智能网联自动驾驶的题材反而利于彻底炒概念,比如这个题材板块里最近两天连续涨停的路畅科技一季度也是爆亏的,还有大涨的万集科技一季度也是爆亏的,所以今天启明在一季报爆雷释放了利空后顺势回补昨天的跳空缺口,后市没了业绩利空可担忧,就可以跟上板块炒作的步伐,而且这个票筹码基础特别好非常容易封板,是个非常优质的炒作标的。
工玉

24-04-30 15:30

29
关于大盘和股市未来整体大的战略走向,我春节前谈的已经足够深和广了,我当时明确剖析了股市在当前国家的经济和政治定位问题,时至今日,已经可以明确看到上层对于当下股市的战略定义和国家意志正是我此前所分析到的,而且从技术上来讲管理层已经不容许股市再度有效跌破3000点了,所以这么久我一直没上来再过多阐述,就是因为此前我已经讲的足够明白了,大盘的走势也四平八稳确实无话可讲。
但今天既然上来了,我就不妨再讲的更清楚一些,如果我们找一个历史年份来定位今日之A股的话,2024年和2014年几乎就是时光倒流。首先从经济大环境来看,2014年中国房地产经过10几年突飞猛进之后,房市在2014年出现大跌,各地政府开始频繁出台房地产救市政策,而当时的股市也已经熊了多年,长期在2000点反复震荡,上证缩量到500亿的超级地量,我当时曾经在其他论坛写过一篇关于股市即将由熊转牛的著名帖子,这里应该有很多老粉都还记忆犹新,其后就是大家都知道或经历过的2014-2015疯牛市。然后在2015年股灾暴跌后资金逃出股市重新回流房市,最终导致了2015年后房市再度暴涨,房地产又涨了六七年,让中国经济又再度坚挺了六七年,然后在2022年房市停止上涨,到2024年房市开始全面性大跌,各地政府再度频繁出台政策救房市。
所以你仔细看的话,从房市到股市,2024年几乎就是2014年的翻版,所以春节前前我就讲了,国家目前必须要避免股、债、汇和房地产全面下杀,房地产体量太大房价不跌确实也没有接盘资金能承担,但国家有能力控制的是股市、汇市和债市,所以拉动股市让股市活跃起来,在中美息差这么大的情况下把资金留在国内,让股市里的资金赚到钱,最后再反哺国内消费,让股民基民拿赚到的钱去买房买车旅游教育消费,同时在国家扩大货币投放和流动性刺激经济搞各种建设的局面下,从国家层面和居民层面共同作用最终让中国经济重回健康增长,是切实可行的最优解。
所以,结论很简单:如果不知道A股未来的走势,把A股2014年之后的K线图翻开看一下就可以了,2024年就是曾经的2014年重来,要怎么做很清楚了吧,当然,历史会反复重复,但又不会简单的重复,所以2024年股市大方向上可参考2014年,但具体的走势,肯定不会一模一样的复制,目前3000点,只是2014年的2000点牛市起步区,所以后半程的一地鸡毛就先不用考虑,你只要知道此刻,2024年4月,你正站在未来一两年牛市的起步区就够了。
最后,还是要做一个警示,不要看了我这一贴就上头不顾风险高杠杆去赌,做过期货的人都知道,即使在一个特别凶悍的多头趋势里,一个上涨过程中的激烈回调就足以让无数人爆仓,所以,任何时候,开车都要系好安全带,不要头脑发热去赌命,人生不是游戏,你只有一条命!
772063701

24-04-30 14:35

0
把股市当赌场,确实是大多数人的写照,没有理解这个市场,这个市场就会加倍的反噬你,好多事,自己要想明白了才行,经验教训一大把,要记吃记打,可惜好多人只记吃来不记打
rangwozuce

24-04-30 14:32

0
工大,今天这么有空全说了一遍,就差启明没说了
Dartaglot

24-04-30 14:30

0
说得好!困境都是暂时的,绝境都是被我爬起来踏平的!
工玉

24-04-30 14:29

3
已经是很好的一季报了,足够靓。
工玉

24-04-30 14:28

6
没一丝ST的机会,因为按照最新的不分红ST规则,它有足够厚的不分红护身符,完全不存在不分红被ST的风险。
工玉

24-04-30 14:23

26
不要自己给自己压力,我已经回了你一贴了,再继续回你这个帖,这些年股市亏钱其实也蛮正常,因为基金经理们都亏抑郁了,何况散户了。就拿我来讲吧,今年我也爆亏了一把,ST民控今年退市了,我个人持有民生投资好多年,结果它今年退市了,从账面上来看,ST民控应该是A股历史上基本面最优质最可以规避退市的一个票,这个退市特别冤和意外,但没办法它就是退了,我股市纵横这么多年玩ST老手最后栽在一个最好的ST股上了,一把亏了将近200W,但由于我一直都强调风控和好好工作赚钱保持自己的现金流,所以即使一把亏了这么多,它也不会对我的生活造成特别严重的打击,股市里盈亏就是一枚硬币的两面,再慢慢赚回来就行了,一个人是不是真的足够强大,正是看他面对困境和绝境时的能力和坚韧。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