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朱粉不深匀,闲花淡淡春

19-01-28 00:07 1420236次浏览
工玉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去年开贴定性2018年市场整体走势会是先扬后抑的前高后低走势,结果2018年开年1月份走出了年度高点后就开启了单边下跌之路,跌了一整年,去年是整个资本市场自2015年股灾之后最严酷的一年,上市公司债务违约、控股股东大小非质押爆仓频现危情,市场里的机构、私募、以及散户无一幸免,一级市场一样进入资本寒冬,艰难的一年。回顾2018年是为了展望2019年,整体来看,2019年的日子会比2018年好过一些,即使依然不免艰难,也会是熊市的尾声,但是,2019年依然无牛市,更可能是熊市的最后一年时光,无论大盘或大多数个股的振幅和波动都不会太大,跌幅和下跌的周期都已经足够,确实跌不下去多少,而上涨,是需要时间淡化熊市的惨烈记忆和场外资金进场推动,所以经过几年的漫长下跌之后,A股最快也需要2020年才有望迎来牛市。

因此2019年的市场整体走势,应该是先扬后抑的前低后高再回落的三段式走势,具体来看1月初的2440低点会是未来几年的一个长期低点,1月份以来的缓慢弱势反弹能够延续到科创板推出,这个时间点预计会在五六月份,五六月份科创板推出之后大盘会有一个回落盘整,这个回落盘整期大概会有五六个月的时间,从而给2015年下来的这波熊市画一个句点。
2019年的市场行情依然不太好赚钱,但相比2018年会好过,大盘缓涨慢跌振幅不大,个股和板块清冷中会有暖色,闲花淡淡春说的是大盘,朱粉不深匀指的是个股,至于万众期待的百花齐放牛市盛景,等2020年再畅想吧。具体原因如下:
1,实体经济依然不振,找不到经济强劲增长的推动力,只能依靠国家的减税降负和深化改革激发经济活力,减税降负不仅仅是给企业层面,也体现到了民生层面,在外贸形势严峻的情况下,一方面降低中小企业的负担提高企业利润增长扩大就业,另一方面降低个税提高人均收入刺激国内消费,同时再配合进一步的深化体制改革激发市场活力和创造力,但这都需要时间,不是一朝一夕可以完成的。
2,金融政策方面,也就是钱袋子的问题,经过前两年的猛踩刹车,到本年度金融去杠杆已经进入尾声,在金融政策方面会相对前两年宽松一些,用官方的话表述应该是积极稳健的货币政策,稳健的基础上适当积极,所以在金融层面2019年也会比2018年好过一些,但绝不会重蹈覆辙的大放水,在这样的宏观经济和金融货币政策的背景下,注定了股市只能是冷中有暖的淡春行情。
3*
4,科创板的推出,科创板对主板而言肯定是一个大的利空,就如同发新股对股市是抽血一样,一下子发一个板块出来,在没有新进场资金推动的情况下,只会分流主板资金,这也是1月份的反弹无力的一个原因,资金是要等科创板的,既要储备着给科创板准备弹药,又要等着科创板出来看看对主板会造成多大的冲击。关于科创板要说的东西太多,科创板身上承载的制度方面创新改革的东西也太多,这是一个不应该推出但又不得不推出的板,科创板绝不会带领大盘走牛,看看2010年创业板推出之后主板的表现就一目了然了,篇幅原因我就不在主帖里讲了,后面我会在第二楼跟帖详细阐述科创板的问题。
5,大盘本年度大致走势推演:1季度的反弹以120日线为目标,并站上120日线,然后继续向年线进发,在六月份科创板推出时上升到年线区域3000点附近遇阻回落,下半年在2700-3000点区间窄幅震荡,反复拉锯盘整,为下一次牛市的来临奠基。
既然大盘是闲花淡春,那就看看朱粉不深的个股和板块方面吧:
1,蓝筹经过一年的下跌,风险已经释放,估值也足够低了,本年度会再度得到主流资金的布局。
2,作为5G商用元年,跟着5G的节奏,5G会成为本年度市场资金持续关注的一个长期主线,主流资金节奏介入游资短期爆炒。
3,,管理层是当做政治任务去高标准快推进去完成的,一定会导致市场所有资金跟进,围绕科创板推出的节奏,科创板意见稿推出后围绕科创板意见稿方案挖掘主板相关个股的炒作以及科创板推出后科创板本身的爆炒再带动主板相关个股的炒作等。
4,半导体、集成电路板块,5G商用同时会带动整个消费电子板块和半导体板块质的提升和改变,这是个大的科技基础产业和黄金行业,科创板的制度性定性也会对这个高科技板块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
5,2019年之后,电动汽车会进一步蓬勃发展,2019年应该会是电动汽车进入快速发展的一个重要起点,电动汽车行业又是一个未来多年大的朝阳产业链,科技改变生活,汽车电动不是目的,电动之后的智能才会根本性颠覆汽车行业,而随着5G商用成熟带宽的倍数增加和网速的巨大提高,未来10年电动智能汽车 将会像智能手机颠覆了我们曾经的生活方式一样,再次给人类的生活方式带来巨大改变。

中国最近这二十年,逢8必衰,1998年天灾长江决堤特大洪灾、金融方面香港金融保卫战,2008年天灾汶川大地震、金融方面全球金融危机,相比1998年和2008年,2018年虽然股市悲惨但没什么大的天灾,已是不错。特别怀念1998年,1998-2008年这10年,是中国经济发展特别迅猛的10年,人们的生活日渐丰盛,内心还保留着一份纯净,贪欲和浮躁还没那么强烈,浪漫色彩的理想还在风中飘扬,信息科技互联网 江湖风云跌宕才人辈出的10年,一大批牛逼公司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在这10年中横空出世。而2008-2018这10年,其实应该是中国版本失去的10年,经济上无所建树,就靠一个房地产 拉动,压垮了一代人绑架了整个实体经济,当人们发现再怎么努力也跟不上突飞猛涨的房价以及沦为房奴后所面临的严峻生存压力后,开始了集体性向更加浮躁、功利、市侩和贪婪的方向走去,这10年,是一个我们共同失去的10年。
2018年终于过去了,我不会怀念它,希望下一个10年不再是一个失去的10年,中国能发展的更好,世界和平国泰民安,经济强盛人民富足,而我们每个人,也能找回内心最初的那份安宁平和。
最后,作为一个美好的愿望,携新主席上任之东风,祝A股2019年蒸蒸日上红多绿少,祝我们本年度都能股票大赚账户丰盈,收获满满!
打开淘股吧APP
441
评论(6267)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乐看股起

24-05-17 16:47

0
谢谢工大的警醒之言,希望到时候能安然脱身哈
蒲城01

24-05-17 12:34

1
工大,明白了 .这种的牛市先是 政治需求。。  

  先干大科技.  嘉陵姐还不错。。。
工玉

24-05-17 11:26

14
把我前面几个月讲过的东西再用心看一遍,脑子,用脑子带着脑子看,这个为期一两年的牛市,不是你投资者需要,而是国家需要、政治经济需要,是国策、顶层战略性的需要,还不懂吗?!
蒲城01

24-05-17 09:03

1
工大早. 巨赞您的 观点....  全面. 深刻.  

  但  弟 以为 大机会今年 不大可能.  也许明年吧.  或许 根本 不存在。。。

  恶略的环境, 只有顶一字.然后 A杀, 变态短线, 乱监管,干扰 市场节奏。 且 量化问题 就不想根本解决。。。。。。
龙的名

24-05-17 08:04

0
wh8888888888

24-05-17 07:30

3
有的公司造假几年你们都不知道,现在凭什么要中小投资者承担,所以说没有赔偿制度的退市都是耍流氓。
铁7798

24-05-17 07:27

0
谢谢工大,继续重仓嘉陵,持有联诚、均胜。
工玉

24-05-17 00:44

34
这就是我说未来一两年A股存在一次大的机会,但是是我们余生可能为数不多甚至是未来数年的最后一次大机会的原因。因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A股不是在逐渐变好,依然是在继续变坏,变得越来越没有投资价值,未来A股会只剩下短线投机的功能。
因为:
没有投资者赔偿制度的退市,完全就是耍流氓,是真的割韭菜。那些造假、欺诈上市的圈完钱一拍屁股退市了,所有的损失全部留给了散户承担,这样的退市股越多,对中小投资者的伤害就越大,投资者哪里知道上市公司有没有财务造假,长线买入做价值投资结果它退市了,退市股越多买中退市股的概率就越大,那谁还敢轻易做长线投资,指不定哪天趟上一个雷就被灭了,那是不是逼得中小投资者只能去做短线投机炒作?
所以:
ST新规,退市新规,什么清理僵尸股壳、出清害群之马等等所谓冠冕堂皇的说辞,退市的刀子最终砍下的还是投资者的头颅,就这居然还有无数中小投资者为之欢呼雀跃拍手叫好,也就不难理解为什么A股能赚钱的人是极少数了吧,因为大多数都没什么脑子。
还有分红,推动大力分红制度,说的好像给了我们多大利益似的,既要除权还要扣税,那这个红还不如不分了啊,如果真的为中小投资者考虑的话,对散户的分红就不要扣税了嘛。
还有更多制度性的东西,良心学者、专家刘继鹏教授在最近的投资论坛大会上有一个长篇演讲视频都说的非常清楚和透彻,讲的非常好,也非常敢说,有兴趣的可以去找来看看,我就不在这里多谈了,我只再重复一下我前期反复重申过的结论:
从今年3月份开始,A股将会走一波为期一两年的的牛市,但这也将会是A股未来数年内的最后一次牛市,因为制度性的东西根本没有完善,A股融资市的本质依然没有改变,只要A股没有从骨子里变成投资市,那么中小投资者的权利、利益、公平、公正就永远不会真正得到保障,最终A股就必然还是会走到穷途末路推到重来的地步。
工玉

24-05-17 00:06

2
嗯,我讲的很清楚了,看前三季度是不是会有重大资产重组
工玉

24-05-17 00:04

3
没必要,成本并不高,下次赚钱记得卖出就可以了,这票也压根没有ST的风险。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