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朱粉不深匀,闲花淡淡春

19-01-28 00:07 1420208次浏览
工玉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去年开贴定性2018年市场整体走势会是先扬后抑的前高后低走势,结果2018年开年1月份走出了年度高点后就开启了单边下跌之路,跌了一整年,去年是整个资本市场自2015年股灾之后最严酷的一年,上市公司债务违约、控股股东大小非质押爆仓频现危情,市场里的机构、私募、以及散户无一幸免,一级市场一样进入资本寒冬,艰难的一年。回顾2018年是为了展望2019年,整体来看,2019年的日子会比2018年好过一些,即使依然不免艰难,也会是熊市的尾声,但是,2019年依然无牛市,更可能是熊市的最后一年时光,无论大盘或大多数个股的振幅和波动都不会太大,跌幅和下跌的周期都已经足够,确实跌不下去多少,而上涨,是需要时间淡化熊市的惨烈记忆和场外资金进场推动,所以经过几年的漫长下跌之后,A股最快也需要2020年才有望迎来牛市。

因此2019年的市场整体走势,应该是先扬后抑的前低后高再回落的三段式走势,具体来看1月初的2440低点会是未来几年的一个长期低点,1月份以来的缓慢弱势反弹能够延续到科创板推出,这个时间点预计会在五六月份,五六月份科创板推出之后大盘会有一个回落盘整,这个回落盘整期大概会有五六个月的时间,从而给2015年下来的这波熊市画一个句点。
2019年的市场行情依然不太好赚钱,但相比2018年会好过,大盘缓涨慢跌振幅不大,个股和板块清冷中会有暖色,闲花淡淡春说的是大盘,朱粉不深匀指的是个股,至于万众期待的百花齐放牛市盛景,等2020年再畅想吧。具体原因如下:
1,实体经济依然不振,找不到经济强劲增长的推动力,只能依靠国家的减税降负和深化改革激发经济活力,减税降负不仅仅是给企业层面,也体现到了民生层面,在外贸形势严峻的情况下,一方面降低中小企业的负担提高企业利润增长扩大就业,另一方面降低个税提高人均收入刺激国内消费,同时再配合进一步的深化体制改革激发市场活力和创造力,但这都需要时间,不是一朝一夕可以完成的。
2,金融政策方面,也就是钱袋子的问题,经过前两年的猛踩刹车,到本年度金融去杠杆已经进入尾声,在金融政策方面会相对前两年宽松一些,用官方的话表述应该是积极稳健的货币政策,稳健的基础上适当积极,所以在金融层面2019年也会比2018年好过一些,但绝不会重蹈覆辙的大放水,在这样的宏观经济和金融货币政策的背景下,注定了股市只能是冷中有暖的淡春行情。
3*
4,科创板的推出,科创板对主板而言肯定是一个大的利空,就如同发新股对股市是抽血一样,一下子发一个板块出来,在没有新进场资金推动的情况下,只会分流主板资金,这也是1月份的反弹无力的一个原因,资金是要等科创板的,既要储备着给科创板准备弹药,又要等着科创板出来看看对主板会造成多大的冲击。关于科创板要说的东西太多,科创板身上承载的制度方面创新改革的东西也太多,这是一个不应该推出但又不得不推出的板,科创板绝不会带领大盘走牛,看看2010年创业板推出之后主板的表现就一目了然了,篇幅原因我就不在主帖里讲了,后面我会在第二楼跟帖详细阐述科创板的问题。
5,大盘本年度大致走势推演:1季度的反弹以120日线为目标,并站上120日线,然后继续向年线进发,在六月份科创板推出时上升到年线区域3000点附近遇阻回落,下半年在2700-3000点区间窄幅震荡,反复拉锯盘整,为下一次牛市的来临奠基。
既然大盘是闲花淡春,那就看看朱粉不深的个股和板块方面吧:
1,蓝筹经过一年的下跌,风险已经释放,估值也足够低了,本年度会再度得到主流资金的布局。
2,作为5G商用元年,跟着5G的节奏,5G会成为本年度市场资金持续关注的一个长期主线,主流资金节奏介入游资短期爆炒。
3,,管理层是当做政治任务去高标准快推进去完成的,一定会导致市场所有资金跟进,围绕科创板推出的节奏,科创板意见稿推出后围绕科创板意见稿方案挖掘主板相关个股的炒作以及科创板推出后科创板本身的爆炒再带动主板相关个股的炒作等。
4,半导体、集成电路板块,5G商用同时会带动整个消费电子板块和半导体板块质的提升和改变,这是个大的科技基础产业和黄金行业,科创板的制度性定性也会对这个高科技板块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
5,2019年之后,电动汽车会进一步蓬勃发展,2019年应该会是电动汽车进入快速发展的一个重要起点,电动汽车行业又是一个未来多年大的朝阳产业链,科技改变生活,汽车电动不是目的,电动之后的智能才会根本性颠覆汽车行业,而随着5G商用成熟带宽的倍数增加和网速的巨大提高,未来10年电动智能汽车 将会像智能手机颠覆了我们曾经的生活方式一样,再次给人类的生活方式带来巨大改变。

中国最近这二十年,逢8必衰,1998年天灾长江决堤特大洪灾、金融方面香港金融保卫战,2008年天灾汶川大地震、金融方面全球金融危机,相比1998年和2008年,2018年虽然股市悲惨但没什么大的天灾,已是不错。特别怀念1998年,1998-2008年这10年,是中国经济发展特别迅猛的10年,人们的生活日渐丰盛,内心还保留着一份纯净,贪欲和浮躁还没那么强烈,浪漫色彩的理想还在风中飘扬,信息科技互联网 江湖风云跌宕才人辈出的10年,一大批牛逼公司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在这10年中横空出世。而2008-2018这10年,其实应该是中国版本失去的10年,经济上无所建树,就靠一个房地产 拉动,压垮了一代人绑架了整个实体经济,当人们发现再怎么努力也跟不上突飞猛涨的房价以及沦为房奴后所面临的严峻生存压力后,开始了集体性向更加浮躁、功利、市侩和贪婪的方向走去,这10年,是一个我们共同失去的10年。
2018年终于过去了,我不会怀念它,希望下一个10年不再是一个失去的10年,中国能发展的更好,世界和平国泰民安,经济强盛人民富足,而我们每个人,也能找回内心最初的那份安宁平和。
最后,作为一个美好的愿望,携新主席上任之东风,祝A股2019年蒸蒸日上红多绿少,祝我们本年度都能股票大赚账户丰盈,收获满满!
打开淘股吧APP
441
评论(6267)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gucky

24-06-07 18:34

3
沪科最大的风险在于威斯特3个多亿的欠款,基本上是没有希望收回多少的,也就说,实际上它现在的净资产是负了两个多亿。这些问题没有大手笔的剥离重组那么退市是必然之路。再加上大股东股权被冻结无法动弹,而且由于股权太分散实际上处于无控股股东状态,这些都给重组加上了重重困难,不容乐观
工玉

24-06-07 15:21

1
大股东二股东和国资三方面指的是昆交投,昆产投和昆明国资委。
工玉

24-06-07 14:13

1
做好最坏的打算,也可能柳暗花明的惊喜
工玉

24-06-07 14:12

20
再上来回复一下:
1,关于小微盘股近期的杀跌,你们应该问的是证监会,就如我上面所讲,政策确实乱七八糟,A股历来的情况一直都是,每次说加强保护投资者的结果最后都会变成对造假作弊者罚酒三杯之后大刀砍头广大投资者,一向如此,从之前注册制推进我就讲过A股未来会变得毫无投资价值推到重来,结果几年大跃进堆了2000多家垃圾上来,上的时候广大投资者无论怎么阻拦都没用非要给你推上来,然后就是股市漫长的下跌这个代价投资者默默承受了,现在讲所谓的批量出清,出清的这个代价又是广大投资者承受了,当初非要上的是你们,现在非要下的也是你们,投资者受的上下双重暴击。
2,但凡事矫枉过正之后总会纠偏,目前整个小微盘股有大批被错杀的优良品种,而且整个板块也杀跌近尾声,大家已不需恐慌和焦虑,相反一些好的小微盘股现在存在捡漏的机会,要看到上面还是很关心呵护股市想把股市搞好的,搞一个牛市出来这是政治任务,大家要明白这个道理。
3,关于沪科,这个是重点我再讲一遍,首先新控股股东滇域投资是昆明产投旗下的国资,而且是产投花了4.38元/股的价格跟昆交投买过来的,如果平白退市,首先存在一个国资流失的问题,其次沪科没有什么负债和员工包袱,就是个干净的上市平台,滇域投资本身就是搞资产运作和投资的专业公司,所以新控股股东进入是为了什么不言自明。
4,对于目前沪科的连续跌停下跌,主要还是整个市场对于ST板块的恐惧情绪加剧导致的,沪科目前没有财务性退市的风险,唯一的风险就是如果继续下跌会有面值退市或者市值退市的风险,但这个风险其实还是可控的。针对这点我上午也跟沪科董办打了电话做了一个沟通,目前沪科的大股东二股东和国资三方面也在开会讨论,出于对国资和投资者负责的态度,也在努力工作商讨应对方案并上报,我也以投资者的身份让董秘反馈我们投资者的意见,要尽快出台措施避免沪科跌入面退风险区,接待人员也说已经跟领导层反馈了新政之下ST股的恶劣生态和市场面退风险,管理层也已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并给予了足够重视,其他的就等上市公司看会出什么措施,我提到两点建议,其一是大股东可以回购增进市场和投资者信心,让市场知道大股东不会平白放弃任由沪科退市,其二停牌进行资产重组,但进行资产重组首先要原大股东的股权过户给新控股股东,但原大股东因为担保问题股权目前还在被冻结中所以可能需要时间解决。接待人员说会把我的建议反馈上去。
其他的,大家自行判断,也可以自己去电话沟通!
顺祝端午安康!
750320

24-06-07 09:47

0
出不去了
杏花蔬影

24-06-07 09:47

0
做好血本无归的最坏心里预期,结局再坏也心平一些了
河边柳

24-06-06 15:21

0
微盘股有点瀑布杀的意思了,再有十多个点就到春节前地位了
乐看股起

24-06-06 15:13

0
唉,不知道他们想出清的对象是啥
73a84

24-06-06 13:49

0
这次确实很
liuwumu2006

24-06-06 12:04

1
工大,这次是真的被这个市场教育的体无完肤,一直秉持着安心工作下跌加仓的想法,不过近期有点着急了,加仓过大,还碰上了个突然St的股,弄得资金紧张,还一直下跌没有个底,心里也没底了,压力确实太大了,感觉自己到时候销户了,好好工作照顾好家人就够了,工大,江湖再见了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