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朱粉不深匀,闲花淡淡春

19-01-28 00:07 1420182次浏览
工玉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去年开贴定性2018年市场整体走势会是先扬后抑的前高后低走势,结果2018年开年1月份走出了年度高点后就开启了单边下跌之路,跌了一整年,去年是整个资本市场自2015年股灾之后最严酷的一年,上市公司债务违约、控股股东大小非质押爆仓频现危情,市场里的机构、私募、以及散户无一幸免,一级市场一样进入资本寒冬,艰难的一年。回顾2018年是为了展望2019年,整体来看,2019年的日子会比2018年好过一些,即使依然不免艰难,也会是熊市的尾声,但是,2019年依然无牛市,更可能是熊市的最后一年时光,无论大盘或大多数个股的振幅和波动都不会太大,跌幅和下跌的周期都已经足够,确实跌不下去多少,而上涨,是需要时间淡化熊市的惨烈记忆和场外资金进场推动,所以经过几年的漫长下跌之后,A股最快也需要2020年才有望迎来牛市。

因此2019年的市场整体走势,应该是先扬后抑的前低后高再回落的三段式走势,具体来看1月初的2440低点会是未来几年的一个长期低点,1月份以来的缓慢弱势反弹能够延续到科创板推出,这个时间点预计会在五六月份,五六月份科创板推出之后大盘会有一个回落盘整,这个回落盘整期大概会有五六个月的时间,从而给2015年下来的这波熊市画一个句点。
2019年的市场行情依然不太好赚钱,但相比2018年会好过,大盘缓涨慢跌振幅不大,个股和板块清冷中会有暖色,闲花淡淡春说的是大盘,朱粉不深匀指的是个股,至于万众期待的百花齐放牛市盛景,等2020年再畅想吧。具体原因如下:
1,实体经济依然不振,找不到经济强劲增长的推动力,只能依靠国家的减税降负和深化改革激发经济活力,减税降负不仅仅是给企业层面,也体现到了民生层面,在外贸形势严峻的情况下,一方面降低中小企业的负担提高企业利润增长扩大就业,另一方面降低个税提高人均收入刺激国内消费,同时再配合进一步的深化体制改革激发市场活力和创造力,但这都需要时间,不是一朝一夕可以完成的。
2,金融政策方面,也就是钱袋子的问题,经过前两年的猛踩刹车,到本年度金融去杠杆已经进入尾声,在金融政策方面会相对前两年宽松一些,用官方的话表述应该是积极稳健的货币政策,稳健的基础上适当积极,所以在金融层面2019年也会比2018年好过一些,但绝不会重蹈覆辙的大放水,在这样的宏观经济和金融货币政策的背景下,注定了股市只能是冷中有暖的淡春行情。
3*
4,科创板的推出,科创板对主板而言肯定是一个大的利空,就如同发新股对股市是抽血一样,一下子发一个板块出来,在没有新进场资金推动的情况下,只会分流主板资金,这也是1月份的反弹无力的一个原因,资金是要等科创板的,既要储备着给科创板准备弹药,又要等着科创板出来看看对主板会造成多大的冲击。关于科创板要说的东西太多,科创板身上承载的制度方面创新改革的东西也太多,这是一个不应该推出但又不得不推出的板,科创板绝不会带领大盘走牛,看看2010年创业板推出之后主板的表现就一目了然了,篇幅原因我就不在主帖里讲了,后面我会在第二楼跟帖详细阐述科创板的问题。
5,大盘本年度大致走势推演:1季度的反弹以120日线为目标,并站上120日线,然后继续向年线进发,在六月份科创板推出时上升到年线区域3000点附近遇阻回落,下半年在2700-3000点区间窄幅震荡,反复拉锯盘整,为下一次牛市的来临奠基。
既然大盘是闲花淡春,那就看看朱粉不深的个股和板块方面吧:
1,蓝筹经过一年的下跌,风险已经释放,估值也足够低了,本年度会再度得到主流资金的布局。
2,作为5G商用元年,跟着5G的节奏,5G会成为本年度市场资金持续关注的一个长期主线,主流资金节奏介入游资短期爆炒。
3,,管理层是当做政治任务去高标准快推进去完成的,一定会导致市场所有资金跟进,围绕科创板推出的节奏,科创板意见稿推出后围绕科创板意见稿方案挖掘主板相关个股的炒作以及科创板推出后科创板本身的爆炒再带动主板相关个股的炒作等。
4,半导体、集成电路板块,5G商用同时会带动整个消费电子板块和半导体板块质的提升和改变,这是个大的科技基础产业和黄金行业,科创板的制度性定性也会对这个高科技板块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
5,2019年之后,电动汽车会进一步蓬勃发展,2019年应该会是电动汽车进入快速发展的一个重要起点,电动汽车行业又是一个未来多年大的朝阳产业链,科技改变生活,汽车电动不是目的,电动之后的智能才会根本性颠覆汽车行业,而随着5G商用成熟带宽的倍数增加和网速的巨大提高,未来10年电动智能汽车 将会像智能手机颠覆了我们曾经的生活方式一样,再次给人类的生活方式带来巨大改变。

中国最近这二十年,逢8必衰,1998年天灾长江决堤特大洪灾、金融方面香港金融保卫战,2008年天灾汶川大地震、金融方面全球金融危机,相比1998年和2008年,2018年虽然股市悲惨但没什么大的天灾,已是不错。特别怀念1998年,1998-2008年这10年,是中国经济发展特别迅猛的10年,人们的生活日渐丰盛,内心还保留着一份纯净,贪欲和浮躁还没那么强烈,浪漫色彩的理想还在风中飘扬,信息科技互联网 江湖风云跌宕才人辈出的10年,一大批牛逼公司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在这10年中横空出世。而2008-2018这10年,其实应该是中国版本失去的10年,经济上无所建树,就靠一个房地产 拉动,压垮了一代人绑架了整个实体经济,当人们发现再怎么努力也跟不上突飞猛涨的房价以及沦为房奴后所面临的严峻生存压力后,开始了集体性向更加浮躁、功利、市侩和贪婪的方向走去,这10年,是一个我们共同失去的10年。
2018年终于过去了,我不会怀念它,希望下一个10年不再是一个失去的10年,中国能发展的更好,世界和平国泰民安,经济强盛人民富足,而我们每个人,也能找回内心最初的那份安宁平和。
最后,作为一个美好的愿望,携新主席上任之东风,祝A股2019年蒸蒸日上红多绿少,祝我们本年度都能股票大赚账户丰盈,收获满满!
打开淘股吧APP
441
评论(6267)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罗笑

24-07-12 14:44

0
工玉兄  感谢  我为我说话不过脑子跟你说声抱歉
高高PS

24-07-12 14:27

0
谢谢工大
陆楠楠

24-07-12 13:48

0
现在的市场唯有坚持,另外只要买的个股逻辑还在,不加杠杆,闲钱投资,损失的只是时间,但是反过来时间有时候是收货的必经阶段
包仔

24-07-12 13:36

0
工大,熬吧!信念同在
dshdshdsh

24-07-12 13:35

4
淘股吧也没个点赞的地方,这么多年,工大一直陪着我们,这就好过淘县99%的这大那大了!  金字招牌
工玉

24-07-12 13:29

43
这次讲话客气多了,那我就教你一下吧:
量,是涨出来的,这曾经是我的至理名言,也是最简单的真理,但几乎没人能够参悟。
我给你举个道理啊:
过去20多年,房地产行业缺钱缺成交量吗?不缺,你会发现,只要房价上涨,钱就会源源不断的涌进来,即使政策和法规层层加码设置障碍,也依然挡不住钱汹涌的进来对不对?为什么?因为钱和量都是涨出来的,可一旦一个地方出现了亏钱效应,比如这两年的房地产,无论政策怎么防水,钱和量仿佛一夜之间都消失了一样,买盘不见了,为什么?因为亏钱就是最大的风险,钱永远会源源不断的流向能赚钱的地方,同时也会第一时间逃离风险区,钱,是最聪明的东西,这就是资本的奥义!
所以,A股为什么一直没量?因为亏钱呗,一个圈钱市场,一个长期不产生收益的市场,就是高风险区,钱是很难进来的,但是,一旦反转,当股市拉升,开始持续出现赚钱效应的时候,钱就会源源不断的涌进来,挡都挡不住,天量复天量!
看到这里你可能又会问,那没钱怎么反转?这个问题就像你问一年为什么会有四季交替一样幼稚,这个东西,叫规律!
工玉

24-07-12 13:19

33
我之前好像还看到了@donglic 的吐槽,但我也没时间上来讲,今天终于有时间上来想给你说道说道的,却发现帖子已经不见了,是你自己删除的吗?我反正没有删啊,工大之所以为大,就是做事向来顶天立地堂堂正正,绝不阴暗卑鄙!既然帖子已经删了,我就仅凭你讲的我还记住的部分做一个心平气和的回复:
1,你讲我之前在8块多高抛正虹科技的事情让你非常愤怒,首先这一点我觉得你不仅不应该生气还应该谢谢我,其实我完全可以不讲的对吧,我为什么要讲呢,因为正虹从3块多涨到8块多,我明明看出来了到8块多它要走A杀了,我告诉大家先高抛了,同时我也给了大家两个方案,一个就是我自己执行的高抛后加仓嘉陵,另外一个我也解释了,即使还亏着,也可以这里先高抛一下后期等跌下来再买回,这样做一个大波段,是不是成本就降低了50%?我为了对大家负责,都已经把高抛低吸的操作带着你手把手教给你了,你可能执行不够坚定没有及时高抛,自己坐了一个过山车,从8块多又跌回到4块多,然后又因为没了我同车这个精神支撑,于是你恼羞成怒开始责怪迁怒于我对不对?
2,你还提到了安诺其,安诺其也是一样,它从2块多短期涨了3倍多,我们从实际操作的方面高抛一下,事后看高抛的也是非常精准的,你高抛后大可以买回来的啊,我带你们高抛一把降低50%的成本也有错?至于为什么那么多年不做这种波段操作而现在要做了,主要有两个原因,其一是以前虽然它们也有过短线大涨的情况,但短线这么急涨而且涨副这么大的机会没有出现过,二者性质不同。其二是市场变化了,今年新政策出了那么多,市场的逻辑和政策都已经变化了,我们要跟上市场、时代的变化,不能再因循守旧,以前没有那么多退市,也没有面值退市和分红不达标就ST,以前财务造假罚酒三杯就过了,以前也没有转融通和量化交易,现在制度不同了,一切都不同了,所以我们的操作为什么不能灵活一些?
3,你提到付费订阅的问题,首先,成功的计划都是当时就盈利了,既然盈利了我就没有为此还要负责的义务了对吧,而那些没有盈利的计划自然就没成功,所有没成功的计划论坛也都退费了,所以你计算的我的所谓收入,跟实际的情况天差地别,即使是成功了的计划,作者在扣税后的分成还不及一半。付费阅读现在网络上比比皆是,2015年那么多推出计划的作者,你睁开眼睛看看还有谁像我一样,这么多年不离不弃一直在这里给你解答陪你走到现在?你花那么一点钱,我给你在这里服务了10年,你分摊到10年看看一年才几蚊钱?我是有多廉价?别人都是收了钱就没影了,个股也是跌的没眼看,整个论坛除了我还在这里不离不弃,还有谁?这样的人品和责任心,够不够顶天立地?你讲话亏不亏良心?!
4,过往这10年,整个A股是什么情况你不是不清楚,问什么被称为缅A,2015年下来这10年熊市,几乎没有人能幸免,多少人负债累累多少上天台,多少千亿基金经理灰飞烟灭,不仅仅是你没有赚钱,我自己也没有赚钱,我高抛出的安诺其和正虹科技也仅仅是回本而已,这还是因为都低位补仓的结果,民生投资退市我一把亏了150个,这10年我也没在股票上赚到钱,10年前我做的两笔风险投资也打水漂了,我亏的比你多了去了,如果不是我个人努力工作有稳定的现金流,这10年我也抗不过去,但这就是我以前讲过的,好好工作保持稳定的现金流,然后等一次牛市,前10年没赚的钱,可能在未来两年一把就实现财务自由,所以我看的不是10年没赚钱,而是未来两年手里的筹码能赚多少钱,也许一把就赚回10年的钱了,这就是我投资策略。
5,其实,不止股票,五六年前的P2P高息理财让无数中产一夜返贫,去年的也敲掉了很多中产半生的积蓄,还有很多投资信托爆雷的人一夜之间一无所有,两三年前高位高杠杆买房子的人前两天也爆出了*新闻,我身边前几年买房子到今天亏几十几百万的比比皆是,每个行业每个人都艰难,放眼四周看看,不在这里亏就在那里亏,有什么好抱怨的?要么放弃,要么努力拿回来,怨天尤人有什么用?
6,再说回来,如果你没有及时高抛正虹也没关系,我分析它今年重组的可能性会非常大,岳阳没几个上市公司,既然前面已经换了控股股东,自然就是为了资产重组做准备的,未来两年,是国资资产重组的大年,还有的是机会。
工玉

24-07-12 12:22

13
你很幸运,你买的什么个股我不知道,但仅就大盘而言,你得救了,我上周就说了,A股本月下旬就会反转,本周和下周就是修复好技术形态和指标,下旬反转!
工玉

24-07-12 12:18

20
兄弟,我讲3点:
1,既然你对绝对这两个字体会那么深刻,那你怎么就没记住我提醒了千万次的不要轻易用融资这个事情呢?而且我说过即使用融资,也绝对不要高于50%的杠杆,这还是对老手而言的,没经验的绝对不建议上杠杆,坚决反对借贷、融资炒股,我无数次讲过这就是死路一条,留给赌徒的只有坟墓!这些绝对你怎么就没有记住呢?我这么多年一直反复阐述的都是不要赌不要想着赚快钱,闲钱投资,利用漫长的熊市,把日常每年赚来的现金流持续买入,等待一次牛市赚把大的实现财务上的质变。
2,说回1号,就是曾经的中国嘉陵现在的电科芯片 600877 ,大家都是盈利丰厚的,无论是从当时的短线还是后来经过多年重组后的长线,大家都是盈利很丰厚的,当时短线推出后不久就连续大涨新高,其后回调在底部四五元的时候我多次讲过加仓,到重组成功后从低位四五元涨了足足5倍多,这样的票都你没赚到钱还负债累累的话,那你是不是应该审视一下自己的操作问题?我们大家都是大赚的啊,另外你不妨回头看看2015年你融资什么票能比600877表现更好?2015年但凡融资上的杠杆高的,当年在股灾期间基本都会爆仓,几乎无人能幸免。
3,对于下半年的行情,我可以再讲一次,不谈个股,仅就大盘而言,绝对可以期待,前面我已经讲过了,强烈看多A股从7月底开始走牛,未来一年多都值得期待,具体原因我在前面两个月都已经分析的很彻底了,今天我再重申一次,未来这一两年的牛市,将是我们余生为数不多的机会,其他不再赘述!
罗笑

24-07-12 12:09

0
那就先在此谢过工玉兄了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