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股票不必天天买,功课却要天天做(台湾高手罗威)

19-06-03 20:39 29725次浏览
交易老手98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都收好些年前的资料,偶尔拿出来读一读还是很有启发的。老手分享出来,和大家共同学。好东西,每看一遍都有一次收获。

股票不必天天买,功课却要天天做。

1.每天找出涨幅前30名的股票,在K线图上看看,为什么它会涨?上涨前的征兆是什么?是哪些类股上涨家数最多?是电子?金融?还是医药?哪种价位上涨家数最多?高价?中价?还是低价?资金集中在哪些类股?电子?金融?还是塑料?从这些信息上,你可以发现,哪一类股可能将成为主流,哪一种技术型态会使股价大涨,然后在可能的主流群中,去找到你喜欢的股票。

2.每天抓出5档符合起涨浪头条件的股票,或者找5档下跌浪头的股票,做成记录,看看你的功力如何?三日内果真上涨则打“○”,否则打“×”,你将从中检视并精进你的选股能力。(老手注:很多年前,波浪理论很著名的,现在貌似数浪的好手少很多。估计是受利弗莫尔影响,因为礼佛摩尔也是采用这种方法。说实话,散户坚持三天还好说,坚持三个月或半年,难)

罗威要你从涨幅排名去找,因为会上涨幅排名的股票一定是当日的强势股,经常排在涨幅排名的股票,一定是现波段中最强的股票。选择强势股,这是最快最佳的方法。

每天会有很多符合标准的股票,但是你只能选五档,为什么呢?因为这样你才能淘汰那些不好的,经过一段时间的训练后,你选出的股票,将会是支支强股,而你的投资组合,将会是最佳的赚钱队伍。

·评论·
股票不必天天买,功课却要天天做。说的很不错。
我认为,股民首先要学会自己看盘。在我周围的股民朋友里,绝大多数都不会自己看盘。
在网上,会看盘的高手也不多见。自认为会预测大盘的高手倒是有一大堆。
我告诉你,只要他敢信誓旦旦的预测大盘的顶和底,他就是真真切切的假高手,是股票骗子。
每天要做的工作就是你自己在家里预测大盘的涨与跌。根据今天的盘面预测隔天的走势。
根据今天的热点,预测隔天的热点在哪里?
关键在于培养一种能透过大盘,看到涨跌的本质的能力。
先简单,后复杂。先猜中线,再猜短线。
先猜一两个板块,再猜其中哪一个将成为领头羊?
只有不断地提高理论和勇于实践,才有可能不断地提高水平。

养成独立思考的惯很重要,其次是学会分析的方法和看盘的视角。高度决定深度。大势决定大局。技巧只是决定收关。在个股上,如果你能看出未来的热点板块,再让你找出板块中的领头羊,就变得很简单了。
其实,一切技术都是从均线系统和分时图出发的。所以K线,均线,分时图的功力,看起来是最基本,最简单的,但却是技术分析里最重要的精髓。
大势一旦被你看懂了,你至少不会输,还会赢。技术是赢多还是赢少的问题。

我们所见到的股民,只注重技术,细节,短线的涨跌,每天问的都是一个问题:明天是涨还是跌?我该买还是卖?凡问这些问题的都是初级股民。
股市大盘就像在大海里航行的一艘帆船。你要问的是出发点和目标。出发点和目标是否确定。这才是最重要的问题。也就是中线的趋势。长线的趋势不用问,股市第一定律已经告诉你。长期是向上的。
接下来就是如何达成目标的航行路线。暗礁和风向。路线上的障碍物,风向都是不可测的。
这就是短线。东西南北风随时都会改变。所以帆船都是根据风向变化走Z字型的路线。股市也一样,上升和下跌的趋势一旦形成,也会走出N字型。一路上不可能都是顺风。天气预报也只是一个概率。所以炒股和驾驭帆船原理一样,你得见风使舵。借风使船。

结论:长线不用测。测准中线最重要。短线如风向,明知不好测,还总是喜欢问人家。靠别人,远不如靠自己。自己学会看盘,最重要。自己暂时看不清,不如先跟着能看清风向的老水手们学。等自己航海时间长了,自然也就学会了。所以说股票不必天天买,但功课却要天天做。没有人天生就会看盘的。都是靠自己不懈地努力,在股市中学和锻炼而来的。
打开淘股吧APP
204
评论(153)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交易老手98

19-06-05 07:50

1
声明:老手没有地域歧视,神州大地皆是中华优秀儿女。

但出于某些投资惯,对东北的股票慎之又慎,有时干脆不看。东北地区有好公司,在某公司曾经赚了三千多万,走势稳健,股息诱人,现在还有一点点仓位,甚至建议多年老股友,趁着市场低迷,开始搞点。

但是,但是,有时很好的图形,看到是东北股票,老手就没有操作的欲望了。

纯属个人操作的坏毛病,非地域歧视。
交易老手98

19-06-05 07:44

1
昨夜美股道指大涨512点,站上25000点整数关口,对美联储降息宽松比较期待。

A股跟不跟呢?已经日线级别三连阴了。也到了变盘时间节点;2838点至关重要,看今天GJD如何出手。

老手会盯着心仪的强势股,某妖股,择机上车。

如果是中长线这是做T的好时机,弱市高开太多,非福音,因为股市里现存资金都是老滑头,做T高手!

做T,有时比打板收益更高,更安全。但走T是技术活,不是一些人想的“低吸”。。。。
交易老手98

19-06-05 07:39

0
你的名字本身就是一种确认。战法不同,操作人经验不同,确认都不会一样。

不过,有一点一定要一样,就是走强,强势!
交易老手98

19-06-05 07:38

0
做短线一定要有止损点,不能心存幻想,纪律永远是第一位的。

严格执行纪律,永远是对的。盘感很多时候是因为执行纪律而形成,如战场的老兵。
判势在先

19-06-05 07:27

0
请教一下:这个日K型态如何确认?
free888

19-06-05 07:09

0
谢谢。我要多做功课了。
0kokokgb

19-06-04 23:40

0
谢谢,大受启发,那我继续拿着好了,目前深套13个点
交易老手98

19-06-04 23:17

2
新id中第一次有人问到关键点了。

不同的走势确认也不完全相同,确认是你操作体系中最重要的一环,就是可以扣板机猎杀目标了。有点绕,就是为什么可以买了或卖了,这个为什么就是确认。
交易老手98

19-06-04 23:11

1
涨不涨不是猜出来的,是看出来的,它强势确认了,就可以干。如果担心大盘不好,或有利空可以少干。甚至不干。短线操作,你的信心很重要,犹豫不决是大忌。让你犹豫的票不碰。(东北的票,我会慎之又慎,多会放弃)

其实人人知道的利空不是利空,人人知道的利好不是利好。
free888

19-06-04 23:08

0
请问下什么叫确认? 买盘成交量上来了吗? 还是第二天又飘红?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