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股票不必天天买,功课却要天天做(台湾高手罗威)

19-06-03 20:39 29723次浏览
交易老手98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都收好些年前的资料,偶尔拿出来读一读还是很有启发的。老手分享出来,和大家共同学。好东西,每看一遍都有一次收获。

股票不必天天买,功课却要天天做。

1.每天找出涨幅前30名的股票,在K线图上看看,为什么它会涨?上涨前的征兆是什么?是哪些类股上涨家数最多?是电子?金融?还是医药?哪种价位上涨家数最多?高价?中价?还是低价?资金集中在哪些类股?电子?金融?还是塑料?从这些信息上,你可以发现,哪一类股可能将成为主流,哪一种技术型态会使股价大涨,然后在可能的主流群中,去找到你喜欢的股票。

2.每天抓出5档符合起涨浪头条件的股票,或者找5档下跌浪头的股票,做成记录,看看你的功力如何?三日内果真上涨则打“○”,否则打“×”,你将从中检视并精进你的选股能力。(老手注:很多年前,波浪理论很著名的,现在貌似数浪的好手少很多。估计是受利弗莫尔影响,因为礼佛摩尔也是采用这种方法。说实话,散户坚持三天还好说,坚持三个月或半年,难)

罗威要你从涨幅排名去找,因为会上涨幅排名的股票一定是当日的强势股,经常排在涨幅排名的股票,一定是现波段中最强的股票。选择强势股,这是最快最佳的方法。

每天会有很多符合标准的股票,但是你只能选五档,为什么呢?因为这样你才能淘汰那些不好的,经过一段时间的训练后,你选出的股票,将会是支支强股,而你的投资组合,将会是最佳的赚钱队伍。

·评论·
股票不必天天买,功课却要天天做。说的很不错。
我认为,股民首先要学会自己看盘。在我周围的股民朋友里,绝大多数都不会自己看盘。
在网上,会看盘的高手也不多见。自认为会预测大盘的高手倒是有一大堆。
我告诉你,只要他敢信誓旦旦的预测大盘的顶和底,他就是真真切切的假高手,是股票骗子。
每天要做的工作就是你自己在家里预测大盘的涨与跌。根据今天的盘面预测隔天的走势。
根据今天的热点,预测隔天的热点在哪里?
关键在于培养一种能透过大盘,看到涨跌的本质的能力。
先简单,后复杂。先猜中线,再猜短线。
先猜一两个板块,再猜其中哪一个将成为领头羊?
只有不断地提高理论和勇于实践,才有可能不断地提高水平。

养成独立思考的惯很重要,其次是学会分析的方法和看盘的视角。高度决定深度。大势决定大局。技巧只是决定收关。在个股上,如果你能看出未来的热点板块,再让你找出板块中的领头羊,就变得很简单了。
其实,一切技术都是从均线系统和分时图出发的。所以K线,均线,分时图的功力,看起来是最基本,最简单的,但却是技术分析里最重要的精髓。
大势一旦被你看懂了,你至少不会输,还会赢。技术是赢多还是赢少的问题。

我们所见到的股民,只注重技术,细节,短线的涨跌,每天问的都是一个问题:明天是涨还是跌?我该买还是卖?凡问这些问题的都是初级股民。
股市大盘就像在大海里航行的一艘帆船。你要问的是出发点和目标。出发点和目标是否确定。这才是最重要的问题。也就是中线的趋势。长线的趋势不用问,股市第一定律已经告诉你。长期是向上的。
接下来就是如何达成目标的航行路线。暗礁和风向。路线上的障碍物,风向都是不可测的。
这就是短线。东西南北风随时都会改变。所以帆船都是根据风向变化走Z字型的路线。股市也一样,上升和下跌的趋势一旦形成,也会走出N字型。一路上不可能都是顺风。天气预报也只是一个概率。所以炒股和驾驭帆船原理一样,你得见风使舵。借风使船。

结论:长线不用测。测准中线最重要。短线如风向,明知不好测,还总是喜欢问人家。靠别人,远不如靠自己。自己学会看盘,最重要。自己暂时看不清,不如先跟着能看清风向的老水手们学。等自己航海时间长了,自然也就学会了。所以说股票不必天天买,但功课却要天天做。没有人天生就会看盘的。都是靠自己不懈地努力,在股市中学和锻炼而来的。
打开淘股吧APP
204
评论(153)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交易老手98

19-06-05 10:33

1
泉峰汽车,妖不妖,就看你过不过前高了,看你表演:
 
交易老手98

19-06-05 10:32

2
蔚蓝生物,看你表扬,虽然短期跌幅较大,极阴出来了,但次阳没有稳,看戏:
 
交易老手98

19-06-05 09:56

1
长园集团得走势,是否是曾相识?
交易老手98

19-06-05 09:04

1
职业交易老手的原帖子我已经不能更新,粉丝还在不停的增长,麻烦各位有空 去通知一下!谢谢。。

老手不能去留言,稍有不慎,就会进小黑屋。
交易老手98

19-06-05 09:02

5
止跌,很简单,一目了然,无需分析,但自作聪明的散户,很难相信眼睛,反而求助于各种“脑袋”,本来简单的走势,搞复杂!

  确认,至少有两点:其一、何为确认,即你心目中什么样走势算确认,共有几种模式,各优缺点是什么,胜率是多少;其二、确认后如何建仓,仓位控制,如何退出。

  这些稍微动动脑筋就可以学到,老手不讲是在看看有没有明白人,可以没遇到。还有,学不到的是耐心,是虚心,是专一,是信心。 

原帖里面的,已经讲的很详细,大家按这个思路,思考填充自己的操作体系就好了。
交易老手98

19-06-05 08:44

2
小朋友们喜欢关注龙头股,也对,如果炒股不提龙头,仿佛是外行似的,谈龙头才是最热闹的,永远有热点,有话讲。原因很简单,龙头是股市中最耀眼的那颗星, 如当红明星,人是经常换的,当红明星却是最好的谈资。

关于龙头,老手不愿意多谈,因为大多数股票都是平庸的,但平庸不意味着不赚钱,甚至可以发财的,看看十年翻几十倍几百倍的股,涨停板都很少。而小散所谓龙头股,是短期爆拉,涨停板不断妖股,龙头股和妖股,谁又能理解透。

不扯这么多了。

讲点龙头的操作手法吧!错,是妖股的操作手法。

还拿最火的“稀土永磁概念”讲,当时老手锁定两个,英洛华金力永磁,但不走出来之前,都是猜测,怎么办?两边下注了,有的时候甚至多边下注(和分析能力有关,不具有模仿性),然后去弱留强。

老手很少提抓龙头妖股金力永磁的分析案例,因为不可复制。资金内在运作的逻辑很重要,但这个东西,只可意会不可言传。

真感兴趣,就去老帖子里面认真看看,老手对“金力永磁”的分析,很全面了,足够用了。
交易老手98

19-06-05 08:31

2
龙头不走出来,神仙也不知道是龙头。龙头不是确认的,短线也不会重仓一只股。老手知道一种方法,当然都是以前老伙计们玩的,我也举过例子,就是老ID里面讲的“稀土永磁概念股”,当时老手锁定了两只,一个是英洛华,一个是金力永磁,更偏向于金力永磁,因为是次新,缺点价位有点高。原帖子里面有详细的分析。可以去看看。
判势在先

19-06-05 08:11

0
关于确认我想请教兄:一,龙头的板块地位如何确认?二,龙头的接力在盘中需要关注哪些要素?望兄举例说明,谢谢。
交易老手98

19-06-05 07:56

2
一定咱乐观,无论面对任何行情都玩乐观,平稳乐观的心情对短线操作非常有帮助,乐观时看走势和悲观时完全不一样。股市长期看都是多头市场。
判势在先

19-06-05 07:50

0
谢谢回复。一直潜水学兄的布道,文如其人感觉兄在生活中的为人,一定也是充满正能量的。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