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股票不必天天买,功课却要天天做(台湾高手罗威)

19-06-03 20:39 29735次浏览
交易老手98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都收好些年前的资料,偶尔拿出来读一读还是很有启发的。老手分享出来,和大家共同学。好东西,每看一遍都有一次收获。

股票不必天天买,功课却要天天做。

1.每天找出涨幅前30名的股票,在K线图上看看,为什么它会涨?上涨前的征兆是什么?是哪些类股上涨家数最多?是电子?金融?还是医药?哪种价位上涨家数最多?高价?中价?还是低价?资金集中在哪些类股?电子?金融?还是塑料?从这些信息上,你可以发现,哪一类股可能将成为主流,哪一种技术型态会使股价大涨,然后在可能的主流群中,去找到你喜欢的股票。

2.每天抓出5档符合起涨浪头条件的股票,或者找5档下跌浪头的股票,做成记录,看看你的功力如何?三日内果真上涨则打“○”,否则打“×”,你将从中检视并精进你的选股能力。(老手注:很多年前,波浪理论很著名的,现在貌似数浪的好手少很多。估计是受利弗莫尔影响,因为礼佛摩尔也是采用这种方法。说实话,散户坚持三天还好说,坚持三个月或半年,难)

罗威要你从涨幅排名去找,因为会上涨幅排名的股票一定是当日的强势股,经常排在涨幅排名的股票,一定是现波段中最强的股票。选择强势股,这是最快最佳的方法。

每天会有很多符合标准的股票,但是你只能选五档,为什么呢?因为这样你才能淘汰那些不好的,经过一段时间的训练后,你选出的股票,将会是支支强股,而你的投资组合,将会是最佳的赚钱队伍。

·评论·
股票不必天天买,功课却要天天做。说的很不错。
我认为,股民首先要学会自己看盘。在我周围的股民朋友里,绝大多数都不会自己看盘。
在网上,会看盘的高手也不多见。自认为会预测大盘的高手倒是有一大堆。
我告诉你,只要他敢信誓旦旦的预测大盘的顶和底,他就是真真切切的假高手,是股票骗子。
每天要做的工作就是你自己在家里预测大盘的涨与跌。根据今天的盘面预测隔天的走势。
根据今天的热点,预测隔天的热点在哪里?
关键在于培养一种能透过大盘,看到涨跌的本质的能力。
先简单,后复杂。先猜中线,再猜短线。
先猜一两个板块,再猜其中哪一个将成为领头羊?
只有不断地提高理论和勇于实践,才有可能不断地提高水平。

养成独立思考的惯很重要,其次是学会分析的方法和看盘的视角。高度决定深度。大势决定大局。技巧只是决定收关。在个股上,如果你能看出未来的热点板块,再让你找出板块中的领头羊,就变得很简单了。
其实,一切技术都是从均线系统和分时图出发的。所以K线,均线,分时图的功力,看起来是最基本,最简单的,但却是技术分析里最重要的精髓。
大势一旦被你看懂了,你至少不会输,还会赢。技术是赢多还是赢少的问题。

我们所见到的股民,只注重技术,细节,短线的涨跌,每天问的都是一个问题:明天是涨还是跌?我该买还是卖?凡问这些问题的都是初级股民。
股市大盘就像在大海里航行的一艘帆船。你要问的是出发点和目标。出发点和目标是否确定。这才是最重要的问题。也就是中线的趋势。长线的趋势不用问,股市第一定律已经告诉你。长期是向上的。
接下来就是如何达成目标的航行路线。暗礁和风向。路线上的障碍物,风向都是不可测的。
这就是短线。东西南北风随时都会改变。所以帆船都是根据风向变化走Z字型的路线。股市也一样,上升和下跌的趋势一旦形成,也会走出N字型。一路上不可能都是顺风。天气预报也只是一个概率。所以炒股和驾驭帆船原理一样,你得见风使舵。借风使船。

结论:长线不用测。测准中线最重要。短线如风向,明知不好测,还总是喜欢问人家。靠别人,远不如靠自己。自己学会看盘,最重要。自己暂时看不清,不如先跟着能看清风向的老水手们学。等自己航海时间长了,自然也就学会了。所以说股票不必天天买,但功课却要天天做。没有人天生就会看盘的。都是靠自己不懈地努力,在股市中学和锻炼而来的。
打开淘股吧APP
204
评论(153)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交易老手98

19-06-03 22:40

9
喜欢中长线操作的股友,老手也可以谈点经验:中长线布局一定要在市场低迷时,且选“三低一高”的绩优股最好(低市净率低市盈率在相对低位,高股息)的龙头股最佳(龙一买不到,龙二龙三也行)。不要满仓,可以重仓,部分仓位利用一切波动机会做T,老手的口头禅“降成本,增筹码”。

做T就是短线,另类短线而已,顺手了,比打板利润还要高。
交易老手98

19-06-03 22:31

3
客气,客气,看留言就知道是理性的老股民。

操作手法或战法,都是结合市场实际情况灵活运用。现在一些高股息的龙头绩优股,中长线布局之后不用乱动,只等爆发即可(或者灵活定投指数型基金,其实是无技术小散的最佳选择),最终会是市场的大赢家。老手部分账户,持股三五年是常有的事儿。长线或波段操作一样可以交流。

之所以讲讲短线,是因为。。。。不说得罪人的话了。

欢迎常来讲讲长线或波段操作心得,布施智慧或经验经历是最大的功德。晚安。祝投资顺利。
的笃1975

19-06-03 22:22

3
逻辑是限定大体范围,技术再次确认(没有逻辑全靠技术当天跟从会手忙脚乱),热市热板会降低技术要求。从我个人有限的经验看,有些反逻辑走强的,极易成妖;比如蔚蓝我是首板入的,第二天发公告,我认为是利空,就出了,结果走妖。而大家一致看好的,比如芯片,感觉前段还不如稀土。迈瑞医疗昨天出利空,我今天就想跟进,但今天次新受累,且盘中它没有异动,就不管了。我十年长线和波段,超短开始赢利但未成熟,以后还望能跟老手多学些。
交易老手98

19-06-03 21:48

5
都重要,资金运作逻辑,通过K线技术,组合形态反映出来,不然小散无从分析的。
dawn1949tgb

19-06-03 21:35

0
逻辑很重要,比技术分析有用
交易老手98

19-06-03 20:58

20
光会看如何是买点、如何是卖点还是不够的,心态的锻炼才是散户投资人最欠缺的,散户欠缺的是杀手的本质,心性不够残忍,该买时不敢买,该杀的时候又迟疑,该抱的时候也没有坚持。

·评论·
  这还是和驾车的原理是一样的。老驾驶员都明白一个道理,该慢就得慢,该快就得快。操作要娴熟,动作要果断。当断不断,必为所乱。所谓艺高人胆大。

 炒股何尝不是如此?上升趋势出来,立即重仓打进,一路持有。下跌趋势一旦出来,就得果断了结,空仓出局。我认为散户一次最好不超过三只,本来资金就少,账户搞一大堆股票,也看不过来。真正看好才出手。看不好时管住手。 看好拿的住,只要趋势不变,除非板块和个股涨到了头,再换股不迟。大盘一旦坏掉,就得彻底,果断的说再见。这时得下狠心,立即了断。当断不断,只会害了你自己。 

  刚开始炒股的朋友,切忌赚钱心切,全仓进出,最好小仓练,小仓盈利换中仓,中仓盈利再重仓。对市场不了解的时候,盲目全仓杀进杀出,很受伤。
交易老手98

19-06-03 20:52

80
各位股友,当下市场低迷,赚钱不易。老手分享一些老资料,现在读来仍然深有感触,希望对新老股友有帮助。如果感觉确实很好,有帮助,请您点赞,加油。。。打赏能免则免。加油,是为了让更多人看到好东西,在凶险的A股中少吃亏,少走弯路,尽快赚钱。谢谢!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