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喜欢中长线操作的股友,老手也可以谈点经验:中长线布局一定要在市场低迷时,且选“三低一高”的绩优股最好(低市净率低市盈率在相对低位,高股息)的龙头股最佳(龙一买不到,龙二龙三也行)。不要满仓,可以重仓,部分仓位利用一切波动机会做T,老手的口头禅“降成本,增筹码”。
做T就是短线,另类短线而已,顺手了,比打板利润还要高。
3
客气,客气,看留言就知道是理性的老股民。
操作手法或战法,都是结合市场实际情况灵活运用。现在一些高股息的龙头绩优股,中长线布局之后不用乱动,只等爆发即可(或者灵活定投指数型基金,其实是无技术小散的最佳选择),最终会是市场的大赢家。老手部分账户,持股三五年是常有的事儿。长线或波段操作一样可以交流。
之所以讲讲短线,是因为。。。。不说得罪人的话了。
欢迎常来讲讲长线或波段操作心得,布施智慧或经验经历是最大的功德。晚安。祝投资顺利。
3
逻辑是限定大体范围,技术再次确认(没有逻辑全靠技术当天跟从会手忙脚乱),热市热板会降低技术要求。从我个人有限的经验看,有些反逻辑走强的,极易成妖;比如蔚蓝我是首板入的,第二天发公告,我认为是利空,就出了,结果走妖。而大家一致看好的,比如芯片,感觉前段还不如稀土。
迈瑞医疗昨天出利空,我今天就想跟进,但今天次新受累,且盘中它没有异动,就不管了。我十年长线和波段,超短开始赢利但未成熟,以后还望能跟老手多学些。

5
都重要,资金运作逻辑,通过K线技术,组合形态反映出来,不然小散无从分析的。
0
逻辑很重要,比技术分析有用
20
光会看如何是买点、如何是卖点还是不够的,心态的锻炼才是散户投资人最欠缺的,散户欠缺的是杀手的本质,心性不够残忍,该买时不敢买,该杀的时候又迟疑,该抱的时候也没有坚持。
·评论·
这还是和驾车的原理是一样的。老驾驶员都明白一个道理,该慢就得慢,该快就得快。操作要娴熟,动作要果断。当断不断,必为所乱。所谓艺高人胆大。
炒股何尝不是如此?上升趋势出来,立即重仓打进,一路持有。下跌趋势一旦出来,就得果断了结,空仓出局。我认为散户一次最好不超过三只,本来资金就少,账户搞一大堆股票,也看不过来。真正看好才出手。看不好时管住手。 看好拿的住,只要趋势不变,除非板块和个股涨到了头,再换股不迟。大盘一旦坏掉,就得彻底,果断的说再见。这时得下狠心,立即了断。当断不断,只会害了你自己。
刚开始炒股的朋友,切忌赚钱心切,全仓进出,最好小仓练,小仓盈利换中仓,中仓盈利再重仓。对市场不了解的时候,盲目全仓杀进杀出,很受伤。
80
各位股友,当下市场低迷,赚钱不易。老手分享一些老资料,现在读来仍然深有感触,希望对新老股友有帮助。如果感觉确实很好,有帮助,请您点赞,加油。。。打赏能免则免。加油,是为了让更多人看到好东西,在凶险的A股中少吃亏,少走弯路,尽快赚钱。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