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股票不必天天买,功课却要天天做(台湾高手罗威)

19-06-03 20:39 29731次浏览
交易老手98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都收好些年前的资料,偶尔拿出来读一读还是很有启发的。老手分享出来,和大家共同学。好东西,每看一遍都有一次收获。

股票不必天天买,功课却要天天做。

1.每天找出涨幅前30名的股票,在K线图上看看,为什么它会涨?上涨前的征兆是什么?是哪些类股上涨家数最多?是电子?金融?还是医药?哪种价位上涨家数最多?高价?中价?还是低价?资金集中在哪些类股?电子?金融?还是塑料?从这些信息上,你可以发现,哪一类股可能将成为主流,哪一种技术型态会使股价大涨,然后在可能的主流群中,去找到你喜欢的股票。

2.每天抓出5档符合起涨浪头条件的股票,或者找5档下跌浪头的股票,做成记录,看看你的功力如何?三日内果真上涨则打“○”,否则打“×”,你将从中检视并精进你的选股能力。(老手注:很多年前,波浪理论很著名的,现在貌似数浪的好手少很多。估计是受利弗莫尔影响,因为礼佛摩尔也是采用这种方法。说实话,散户坚持三天还好说,坚持三个月或半年,难)

罗威要你从涨幅排名去找,因为会上涨幅排名的股票一定是当日的强势股,经常排在涨幅排名的股票,一定是现波段中最强的股票。选择强势股,这是最快最佳的方法。

每天会有很多符合标准的股票,但是你只能选五档,为什么呢?因为这样你才能淘汰那些不好的,经过一段时间的训练后,你选出的股票,将会是支支强股,而你的投资组合,将会是最佳的赚钱队伍。

·评论·
股票不必天天买,功课却要天天做。说的很不错。
我认为,股民首先要学会自己看盘。在我周围的股民朋友里,绝大多数都不会自己看盘。
在网上,会看盘的高手也不多见。自认为会预测大盘的高手倒是有一大堆。
我告诉你,只要他敢信誓旦旦的预测大盘的顶和底,他就是真真切切的假高手,是股票骗子。
每天要做的工作就是你自己在家里预测大盘的涨与跌。根据今天的盘面预测隔天的走势。
根据今天的热点,预测隔天的热点在哪里?
关键在于培养一种能透过大盘,看到涨跌的本质的能力。
先简单,后复杂。先猜中线,再猜短线。
先猜一两个板块,再猜其中哪一个将成为领头羊?
只有不断地提高理论和勇于实践,才有可能不断地提高水平。

养成独立思考的惯很重要,其次是学会分析的方法和看盘的视角。高度决定深度。大势决定大局。技巧只是决定收关。在个股上,如果你能看出未来的热点板块,再让你找出板块中的领头羊,就变得很简单了。
其实,一切技术都是从均线系统和分时图出发的。所以K线,均线,分时图的功力,看起来是最基本,最简单的,但却是技术分析里最重要的精髓。
大势一旦被你看懂了,你至少不会输,还会赢。技术是赢多还是赢少的问题。

我们所见到的股民,只注重技术,细节,短线的涨跌,每天问的都是一个问题:明天是涨还是跌?我该买还是卖?凡问这些问题的都是初级股民。
股市大盘就像在大海里航行的一艘帆船。你要问的是出发点和目标。出发点和目标是否确定。这才是最重要的问题。也就是中线的趋势。长线的趋势不用问,股市第一定律已经告诉你。长期是向上的。
接下来就是如何达成目标的航行路线。暗礁和风向。路线上的障碍物,风向都是不可测的。
这就是短线。东西南北风随时都会改变。所以帆船都是根据风向变化走Z字型的路线。股市也一样,上升和下跌的趋势一旦形成,也会走出N字型。一路上不可能都是顺风。天气预报也只是一个概率。所以炒股和驾驭帆船原理一样,你得见风使舵。借风使船。

结论:长线不用测。测准中线最重要。短线如风向,明知不好测,还总是喜欢问人家。靠别人,远不如靠自己。自己学会看盘,最重要。自己暂时看不清,不如先跟着能看清风向的老水手们学。等自己航海时间长了,自然也就学会了。所以说股票不必天天买,但功课却要天天做。没有人天生就会看盘的。都是靠自己不懈地努力,在股市中学和锻炼而来的。
打开淘股吧APP
204
评论(153)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老郎wh

19-06-04 18:06

0
@交易老手98  今天收了假阴,怎么搞?
老郎wh

19-06-04 17:57

0
@交易老手98  我养的泰迪,见谁都日了再说,改不掉恶,难道要打板?
交易老手98

19-06-04 17:55

5
昨天“面馆”的菜单很丰盛,尤其是近期热门龙头股。。。大面20%,下面也超10%,不是一只两只,而是一二十只。

连续拉板的强势股,出现首阴,会首阴战法的股友应该很兴奋,因为捡钱的机会又来了!

老手在老帖子里详细讲解过首阴战法的用法,留言里引来一些质疑和批评,说咱“不懂首阴战法”。

 老手能理解,留言的人毕竟很多是刚入市的新股民,市场经验和社会经验不丰富,他所谓的“首阴战法”老手很清楚,要么学的不到家,要么别人没有讲清楚,要么给他讲的人也不懂。想到这一点,老手就是释怀了,理解他们的不动脑的冲动。

连续拉升的强势股,出现首阴,不是立马就往里冲的, 而是要等待,等待什么呢?等待止跌企稳信号出现。仅仅记住老手这一点,昨天的大面就能完美躲避过去。今天的低开下杀,也会完美躲过。

盘中,老手看到蔚蓝生物被资金翘板,就怕一些股友猴急,不顾大盘弱市往里冲,赶快发帖提醒:不是小散的菜,继续看戏。

为什么?没有止跌信号,没有确认动作,急啥!

等待是交易的灵魂,确认是操作的精髓。一定要记住老手淘股吧首次提出的“确认”守则,关键时候能救命。

也许,有人会说:昨天低吸龙头金力永磁就有利润啊!

首先:风险和收益对等么?其次,昨天什么时候低吸呢?;再者能忍到什么时候不割肉或止盈。考验人性啊!小散经得起这个考验么。

做股票投资,老手提倡做易行道,而非喝汤时提心吊胆,挨打时缺胳膊少腿,难行道。
交易老手98

19-06-04 17:36

3
金毛,很乖的金毛。
虚竹和尚11

19-06-04 17:07

1
养了什么狗?我一只拉布拉多一只哈士奇
交易老手98

19-06-04 16:02

4
最近排扳的战友估计吃面比较多,市场就是这样的,给肉吃,也会挨打,最重要的是不要失去信心。操作不顺时,一次两次是运气,三次以上市场告诉你该休息了,要么该换战法了。

这样行情,老手在干嘛呢?

遛完狗狗之后,准备今天的操作总结。粗略复盘,筛选目标股。

弱市,才是选强势妖股的好时机。

当然,我不会去看金力永磁等等。。。
交易老手98

19-06-04 15:09

2
今天盯了两只票子,天津松江,封板!还算可以!

另外一只彤程新材,主力比较墨迹,稀土永磁已经大幅拉升异动了,它还是无动于衷,尾盘勉强封板。

早上小区停电检修电路,没有截图,只有下午开始截图跟踪。。。
 
  
  
  
  
交易老手98

19-06-04 14:49

2
稀土永磁,杀回马枪!
交易老手98

19-06-04 14:47

1
认识,你爱发言,挺好的!!!

坦诚交流有助于技术提高!
紫水晶我爱你

19-06-04 14:29

1
作手不是老手的小号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