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股票不必天天买,功课却要天天做(台湾高手罗威)

19-06-03 20:39 29728次浏览
交易老手98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都收好些年前的资料,偶尔拿出来读一读还是很有启发的。老手分享出来,和大家共同学。好东西,每看一遍都有一次收获。

股票不必天天买,功课却要天天做。

1.每天找出涨幅前30名的股票,在K线图上看看,为什么它会涨?上涨前的征兆是什么?是哪些类股上涨家数最多?是电子?金融?还是医药?哪种价位上涨家数最多?高价?中价?还是低价?资金集中在哪些类股?电子?金融?还是塑料?从这些信息上,你可以发现,哪一类股可能将成为主流,哪一种技术型态会使股价大涨,然后在可能的主流群中,去找到你喜欢的股票。

2.每天抓出5档符合起涨浪头条件的股票,或者找5档下跌浪头的股票,做成记录,看看你的功力如何?三日内果真上涨则打“○”,否则打“×”,你将从中检视并精进你的选股能力。(老手注:很多年前,波浪理论很著名的,现在貌似数浪的好手少很多。估计是受利弗莫尔影响,因为礼佛摩尔也是采用这种方法。说实话,散户坚持三天还好说,坚持三个月或半年,难)

罗威要你从涨幅排名去找,因为会上涨幅排名的股票一定是当日的强势股,经常排在涨幅排名的股票,一定是现波段中最强的股票。选择强势股,这是最快最佳的方法。

每天会有很多符合标准的股票,但是你只能选五档,为什么呢?因为这样你才能淘汰那些不好的,经过一段时间的训练后,你选出的股票,将会是支支强股,而你的投资组合,将会是最佳的赚钱队伍。

·评论·
股票不必天天买,功课却要天天做。说的很不错。
我认为,股民首先要学会自己看盘。在我周围的股民朋友里,绝大多数都不会自己看盘。
在网上,会看盘的高手也不多见。自认为会预测大盘的高手倒是有一大堆。
我告诉你,只要他敢信誓旦旦的预测大盘的顶和底,他就是真真切切的假高手,是股票骗子。
每天要做的工作就是你自己在家里预测大盘的涨与跌。根据今天的盘面预测隔天的走势。
根据今天的热点,预测隔天的热点在哪里?
关键在于培养一种能透过大盘,看到涨跌的本质的能力。
先简单,后复杂。先猜中线,再猜短线。
先猜一两个板块,再猜其中哪一个将成为领头羊?
只有不断地提高理论和勇于实践,才有可能不断地提高水平。

养成独立思考的惯很重要,其次是学会分析的方法和看盘的视角。高度决定深度。大势决定大局。技巧只是决定收关。在个股上,如果你能看出未来的热点板块,再让你找出板块中的领头羊,就变得很简单了。
其实,一切技术都是从均线系统和分时图出发的。所以K线,均线,分时图的功力,看起来是最基本,最简单的,但却是技术分析里最重要的精髓。
大势一旦被你看懂了,你至少不会输,还会赢。技术是赢多还是赢少的问题。

我们所见到的股民,只注重技术,细节,短线的涨跌,每天问的都是一个问题:明天是涨还是跌?我该买还是卖?凡问这些问题的都是初级股民。
股市大盘就像在大海里航行的一艘帆船。你要问的是出发点和目标。出发点和目标是否确定。这才是最重要的问题。也就是中线的趋势。长线的趋势不用问,股市第一定律已经告诉你。长期是向上的。
接下来就是如何达成目标的航行路线。暗礁和风向。路线上的障碍物,风向都是不可测的。
这就是短线。东西南北风随时都会改变。所以帆船都是根据风向变化走Z字型的路线。股市也一样,上升和下跌的趋势一旦形成,也会走出N字型。一路上不可能都是顺风。天气预报也只是一个概率。所以炒股和驾驭帆船原理一样,你得见风使舵。借风使船。

结论:长线不用测。测准中线最重要。短线如风向,明知不好测,还总是喜欢问人家。靠别人,远不如靠自己。自己学会看盘,最重要。自己暂时看不清,不如先跟着能看清风向的老水手们学。等自己航海时间长了,自然也就学会了。所以说股票不必天天买,但功课却要天天做。没有人天生就会看盘的。都是靠自己不懈地努力,在股市中学和锻炼而来的。
打开淘股吧APP
204
评论(153)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老郎wh

19-06-04 21:44

0
@交易老手98  那就是看气势了,今天收盘价是关键
交易老手98

19-06-04 21:04

1
泉峰汽车,两天四板换手140% !
交易老手98

19-06-04 21:03

0
泉峰汽车,两天四个扳:昨天 天地板,今天 地天板,明天什么板?老手加入自选,看你表演!
 
 两天换手149%,该跑的都跑了,该进的也进了,明天要不要参与一把!哈哈。。。
交易老手98

19-06-04 20:11

0
说明你养的品种真不错,我一位朋友养的拉布拉多,不认主人,谁叫跟谁走。我就不要养了。
交易老手98

19-06-04 20:04

2
讲一下大盘情况,整体而言不乐观。又回踩了2850点附近。

老手的观点不变:有效跌破2838点,啥都别说了,短线清仓,看戏为主,不见大阳不出手;

目前,大盘三连阴,明日最好出次阳或阳吞阴走势,扭转颓废之势,看启新反弹,树信心!

热点,老热点已分化,可以说基本在苟延残喘,追高排扳风险很大,一不小心就让你缺胳膊掉腿!

无持续热点,管住手,多看少做吧!当然,你的武艺高,是万里挑一的好手,继续擒龙捉妖。

反正,老手的降低了出手的频率和仓位。
交易老手98

19-06-04 19:52

0
中兴通讯,比较慢,不大适合做短线。
老郎wh

19-06-04 18:44

0
算了,说多了怕又扯到泰迪头上去了。
000063 目前还套了一点,明天一定做个了断
虚竹和尚11

19-06-04 18:33

0
拉布拉多相当聪明。。日常生活中领悟力超强,看几遍它就懂了,根本不要教。
我都怀疑它看久了股票也会龙头或手淫战法。。
交易老手98

19-06-04 18:32

29
能在我这里学到东西,能够提高技艺,我这个平台还算有价值,足矣!!

不过,交流要坦荡,这样我才能指点你,换个字“交换看法”。技术是需要实践和长期训练的,不是看看文字,看看单子,就可以的。除非你有一定功力的老股民,看一眼就明白关键所在,否则手把手教你,你也未必能学好。

罗说这么多,想说,不要怕讲自己所谓的秘诀,我不能截图出来,是因为发不出来。不是不想说。我深深知道,看和做,是两码事,不怕你们学。

老手有这样的胸怀,最好大家都超过我。
交易老手98

19-06-04 18:28

4
这个吗?国脉科技确实强点。英维克没有涨停,涨停了也会突破。

国脉科技的导火索(题材概念)比英维克要提精神,所以它封板了。

我不是圣人,也是俗人,也有坏脾气,也会拉黑人。不是特别过分,即使说难听话,我也会解答你们的疑问。 很多事情,经历过后,才会知道什么是真东西,什么人是好人。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