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股票不必天天买,功课却要天天做(台湾高手罗威)

19-06-03 20:39 29726次浏览
交易老手98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都收好些年前的资料,偶尔拿出来读一读还是很有启发的。老手分享出来,和大家共同学。好东西,每看一遍都有一次收获。

股票不必天天买,功课却要天天做。

1.每天找出涨幅前30名的股票,在K线图上看看,为什么它会涨?上涨前的征兆是什么?是哪些类股上涨家数最多?是电子?金融?还是医药?哪种价位上涨家数最多?高价?中价?还是低价?资金集中在哪些类股?电子?金融?还是塑料?从这些信息上,你可以发现,哪一类股可能将成为主流,哪一种技术型态会使股价大涨,然后在可能的主流群中,去找到你喜欢的股票。

2.每天抓出5档符合起涨浪头条件的股票,或者找5档下跌浪头的股票,做成记录,看看你的功力如何?三日内果真上涨则打“○”,否则打“×”,你将从中检视并精进你的选股能力。(老手注:很多年前,波浪理论很著名的,现在貌似数浪的好手少很多。估计是受利弗莫尔影响,因为礼佛摩尔也是采用这种方法。说实话,散户坚持三天还好说,坚持三个月或半年,难)

罗威要你从涨幅排名去找,因为会上涨幅排名的股票一定是当日的强势股,经常排在涨幅排名的股票,一定是现波段中最强的股票。选择强势股,这是最快最佳的方法。

每天会有很多符合标准的股票,但是你只能选五档,为什么呢?因为这样你才能淘汰那些不好的,经过一段时间的训练后,你选出的股票,将会是支支强股,而你的投资组合,将会是最佳的赚钱队伍。

·评论·
股票不必天天买,功课却要天天做。说的很不错。
我认为,股民首先要学会自己看盘。在我周围的股民朋友里,绝大多数都不会自己看盘。
在网上,会看盘的高手也不多见。自认为会预测大盘的高手倒是有一大堆。
我告诉你,只要他敢信誓旦旦的预测大盘的顶和底,他就是真真切切的假高手,是股票骗子。
每天要做的工作就是你自己在家里预测大盘的涨与跌。根据今天的盘面预测隔天的走势。
根据今天的热点,预测隔天的热点在哪里?
关键在于培养一种能透过大盘,看到涨跌的本质的能力。
先简单,后复杂。先猜中线,再猜短线。
先猜一两个板块,再猜其中哪一个将成为领头羊?
只有不断地提高理论和勇于实践,才有可能不断地提高水平。

养成独立思考的惯很重要,其次是学会分析的方法和看盘的视角。高度决定深度。大势决定大局。技巧只是决定收关。在个股上,如果你能看出未来的热点板块,再让你找出板块中的领头羊,就变得很简单了。
其实,一切技术都是从均线系统和分时图出发的。所以K线,均线,分时图的功力,看起来是最基本,最简单的,但却是技术分析里最重要的精髓。
大势一旦被你看懂了,你至少不会输,还会赢。技术是赢多还是赢少的问题。

我们所见到的股民,只注重技术,细节,短线的涨跌,每天问的都是一个问题:明天是涨还是跌?我该买还是卖?凡问这些问题的都是初级股民。
股市大盘就像在大海里航行的一艘帆船。你要问的是出发点和目标。出发点和目标是否确定。这才是最重要的问题。也就是中线的趋势。长线的趋势不用问,股市第一定律已经告诉你。长期是向上的。
接下来就是如何达成目标的航行路线。暗礁和风向。路线上的障碍物,风向都是不可测的。
这就是短线。东西南北风随时都会改变。所以帆船都是根据风向变化走Z字型的路线。股市也一样,上升和下跌的趋势一旦形成,也会走出N字型。一路上不可能都是顺风。天气预报也只是一个概率。所以炒股和驾驭帆船原理一样,你得见风使舵。借风使船。

结论:长线不用测。测准中线最重要。短线如风向,明知不好测,还总是喜欢问人家。靠别人,远不如靠自己。自己学会看盘,最重要。自己暂时看不清,不如先跟着能看清风向的老水手们学。等自己航海时间长了,自然也就学会了。所以说股票不必天天买,但功课却要天天做。没有人天生就会看盘的。都是靠自己不懈地努力,在股市中学和锻炼而来的。
打开淘股吧APP
204
评论(153)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0kokokgb

19-06-04 23:06

1
@交易老手98 大神,那安通控股看涨吗?今天又出利空公告,这个不是大股东违规担保么?
交易老手98

19-06-04 22:52

1
小石子股友答对了,控制回撤最好的方法之一就是过了止损关,股市天地宽。

当然,还有就是清楚自身能力圈,管住手,守纪律。

最重要的仍是止损关,因为我们都是人,是人都会犯错,纠错机制,就是控制回撤的最好方法。
交易老手98

19-06-04 22:48

0
赞,大赞特赞,答对了!!因为第一时间纠正错误,永远是对的,且代价最少。
交易老手98

19-06-04 22:47

0
不爱动脑筋啊!只要有交易,单子都会发在文章里,一是做总结留存用,二是供粉丝学,研究,交流用。
小石子2018

19-06-04 22:46

0
最近才关注先生,我记得好像是‘过了止损关,股市天地宽’,不知道是不是这句话?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交易老手98

19-06-04 22:41

2
能赚能守,才是赢家。

·评论·
顺势做多,才能赚钱;逆势做多,必然会输钱;趋势判断正确,还必须会守。
下跌趋势,空仓守住钞票。
上升趋势,满仓守住股票。
守是要有严格纪律的。守是建立在趋势判断正确的基础上的。对于不同类型的投资者,守的方法也有区别,个股的趋势,基本面的判断,也许会和大盘的趋势有所不同。守,为了保险起见,要尽量和大盘的趋势保持一致。

一句话:回撤,如何控制好回撤是投资者必须深入思考的问题。回撤是短线杀手,百战百胜,一战不胜,回到解放前!

如何控制好回撤呢?老话。。。。老粉谁还记得?!
交易老手98

19-06-04 22:36

3
底部让一点,头部让一点,中间多吃一点,操作就是这样。

·评论·
底部让一点,头部让一点,“炒股好比吃甘蔗 只取中间一截”,这是炒股中必须遵守的一条最重要原理。因为没有人能够事先预测头部和底部。宁可同步,事后看出来以后再行操作。
长期生存的法则就是“宁可错过,不可做错”。
往往在牛市里,今天这样的走势过后明天都是一个大震荡让你割肉,接着大盘就见底井喷,叫你再去疯狂追高!
股市的魅力是具有不确定性,既然趋势中间的一段,最容易被确定和把握,做足自己最有把握的这一段就是高手们赚钱最重要的一个秘诀。

温馨提示:老手所讲的技术里,没有抄底、低吸之说(本质上和罗威同步,即鱼头、鱼尾不碰,只吃鱼身)。但已经讲了识别底部或阶段性底部方法,已经讲过了,几个人理解了呢?!
老郎wh

19-06-04 22:24

1
明天及时把交易单报上来,你太不让人省心了
交易老手98

19-06-04 22:13

0
A股新纪录来了:至6月4日华泽退( 000693 )已经连续33个交易日跌停,打破了之前st长生连续32个跌停的记录!

注册制肯定会到来,所以中长线选股更为重要,春节时,某投顾团队要求老手入群,说是“重组标的研究群”,老手立马拒绝,赌重组,老手不为也。

短线无所谓了,有风会使尽,无风暂栖身,顺势而做就好了。

一般小散,老手还是全定投指数基金,牛市也能战胜市场中80%的投资者,包括公募私募等机构投资者。当然熊市比率更高!!
交易老手98

19-06-04 22:08

1
从一开扳就带着浓浓的妖气,老手加入股票池了,嘿嘿,择机做一下!!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