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别的贴看到的,人家抄股半年,领吾的东西,我们实在是没法追,不太敢相信。
3号是市场总龙金力结束连板的时间,代表着5月27日(指数触箱体底部反弹中阳线)开始的这一波以芯片和稀土双线并行的大周期正式结束,所有在这个周期起来的高位股会在金力结束连板之后补最后一跌。当然这期间会有逆势穿越的品种,比如3号的敦煌,4号的铭普,包括6号的欣天,能不能穿越走出来,要看大盘指数会不会止跌转一波势能,显然3号到6号,指数都没有转势,直接走下跌通道,那么走下跌通道的时候,市场空间板一定是逐级递减的,这也是为什么铭普会在6号上不去7板,因为指数的继续下跌,铭普在大局观上是必须受金力7板压制的,至于4号的敦煌直接被按跌停,完全是由于近期减持的恐慌,在敦煌这只票上达到了高潮,不然我想敦煌在4号是无论如何都不会直接扑街的,说不定可以到5板或者6板结束。还有,对于5号高潮6号直接集体扑街的5G板块,大家都说是5G消息落地获利兑现,我想还有一个原因可能是,指数走下跌通道让这个板块穿越不出来,那么这个板块无疑是金力大周期末端起来高潮的板块,就像5月16号在以大港为 毛衣 战周期末端起来高潮的稀土板块一样,第二天17号直接被焖(
中钢天源尾盘炸板,只留下一个二板的
英洛华),20号指数触底转势,稀土又随着实达带领的新周期,以英洛华为首,卷土重来。那么下周一只要大盘止跌反弹起一波势能,5G就随时可以卷土重来,欣天作为新周期的5G龙头加空间板,当之无愧成为市场总龙,当然,如果下周一指数继续下跌,那么欣天被杀,情绪继续冰点,因为市场情绪冰点以后可能还是冰点,也可能是新周期启动的节点,这一切要看下周一指数能不能起一波势能。下周一重点关注欣天早盘集合竞价和开盘情况,一旦弱转强上板,那么欣天很可能就是接下来新周期的龙头。这也是上周四顶级资金们把有研强制搞上板的原因,有研属性5G,芯片,稀土,接下来如果指数起一波势能,龙头无非在周四的4,3,2板里面,4板欣天5G,3板民德芯片,2板主要是种业和稀土。有研作为任何一个板块的中军都可以说的通。这就是我理解的前辈3号卖出金力空仓的逻辑,因为龙头战法的节奏感是非常重要的,本人93年接触股票半年,日夜研究,说的不好,请前辈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