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鉴证···还是不鉴证了 贵操你赢了

19-05-06 12:16 926486次浏览
闻少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来桃县已经快一年了,对于我这种现实中极度自闭的人来说,当初朋友推荐我来这里,看来是对的。对于我来说,这里真的是个非常好的地方。

在现实中不擅长和 别人打交道,却可以通过互联网 免去面对面交流的尴尬,用文字来进行沟通和交流、表达和分享自己的投资经验的同时,认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也看到了很多自己以前的影子。所以很多时候回复留言的时候,像是在和以前的自己在对话和交流,有一种平行空间的错觉,感觉很微妙!可能这就是缘分吧。

对于一生中90%的时间都在面对交易的我来说,其实从职业的那天起,寂寞和孤独就已经慢慢的浸透进我的生活当中。那些年的持续亏损,让我不得不放弃身边的朋友和社交圈 。可能朋友并没有嫌弃我,但是我自己觉得不配拥有他们,这也是让我现实中性格越来越自闭的原因,是一个恶循环。

不断的稳定亏损、不断的反思总结、不断的推翻自己,日复一日。吃饭、做梦,无不是K和图形。感觉已经到了走火入魔的地步,却依然保持稳定的亏损。

地藏本源经上有一段 当堕无间地狱,千万意劫,以此连绵,求无出期! 就是这种感觉。曾几何时,这份职业交易的执念动摇过了无数回,不仅仅是家庭的压力、外债的压力、生活的压力 ,最大的压力还是在于--自己本身对于这份执念的期望和之前所做的所有的割舍。最不敢想的就是:如果我到最后依然走不出来,那么之前所付出的所有的精力、时间都将是一场空。上有老下有小,面对我的终将是人生的一场重大级别的灾难。每每想到这里,脊背都一阵发凉,眼眶都会不由自主的湿润。

任何一个行业,用我付出的这些精力和时间,不说大成,最起码养家糊口没有任何问题。而股票不一样,它是极少数不遵从十万小时定律的行业。即可能努力+天赋+运气,两三年即可大成,也可能终身不得其法,当坠迷宫,求出无期!

依稀记得 2010年10月份那波熊市久违的大级别反弹行情。当年我的日记上记录的原因是通胀预期和人民币升值导致。煤炭、有色、券商等权重板块集体发力,题材股飞舞。对于那年单边熊市来说是难得的赚钱大行情。那一年的上半年跌的惨烈程度,我割的比大盘跌的还惨。而国庆那次大级别赚钱行情,别人都是赚的盆满钵满,最差也是个赚了指数、赚点小钱。我就比较厉害了,这个难得的行情,我亏损了将近30%。简而言之就是 别人亏钱我亏的基本是最多,而当别人开始赚钱的时候我依然是亏钱。而且亏的程度
让所有人都看不懂,包括我自己。

那次是我最怀疑自己的时间段。我放弃了所有,比周围所有人都努力,每天熬夜学各种知识和技术,到头来我连个韭菜都不如。我是如此的热爱着这个行业,为什么要对我这么残忍····当年的日记里有这么一段我至今记忆犹新,翻抄给你们:

(2010.11.03 一直在发呆,直到听到依稀的鸟叫声,才发现已经快6点了。想灭掉手上的烟,才发现烟头已经塞满了整个烟灰缸,已经没有地方再插进去了。数了数烟盒里的烟,昨天晚上才买的,还剩最后两根石狮,撑一撑吧!女儿一个小时后就要醒了,市场两个小时后也就开盘了···每次看着女儿去上学的身影,鼻子都是一酸,几次去学校参加过家长会,看着她的同学们穿着各种各样的花花绿绿的新衣服,有着各种各样新一代的各种产品的时候,我只能最大程度的保证她的温饱问题。而她,从来都没跟我说过她想要跟她同学一样拥有什么,这是我最心痛的。我甚至不配拥有这么懂事乖巧的女儿,更不用提和我共苦多年的发妻····她们本该拥有更美好的生活,是我的执念,让她们替我负重前行。为了她们,我一定要走出来!一定是哪个环节有问题,今天收盘后,一切模型推倒重来··· )

就这样,不断的推翻自己,每次推翻自己的过程,其实是特别难和痛苦的一件事情。

推翻的是你对市场某方面形成的认知,而这个认知可能是你经过很长时间摸索出来的模型或者经验之一。不断的推翻自己,不仅会造成你信仰和人性的崩塌,更是一种对精神反复的折磨和摧残。毫不夸张的说,那段时间重度抑郁是小的,精神分裂也有了。就是 同一个个股,脑子里就会有两个人出来辩证,一个叙述的是它第二天上涨的逻辑,一个叙述的是它第二天下跌的逻辑。要命的是,两个逻辑都是我自己的且都是严谨的。那么 在第二天市场的开盘,我该怎么办?我该听我的还是该听我的 ·····

直到两年后 我慢慢才真正的懂了 :尊重市场的选择,市场永远是对的!这句话。 真的,好好感受一下这句话的意义,很多看似简单的道理,其实对于不同交易层级的人来说,最终所理解出来的深度都不一样。

就像是看山是山,看山不是山,看山又是山。而山这个事物本身而言,对于所有人来说,都是一样的!




一回忆过去,不知不觉就写了这么多。好了回正题。

上个月写了一篇文章《大局观》,写的大方向是后期看空。在3.18写的文章,也就是第一个红色箭头,几天小阴小阳后,出现了指数5分钟级别的急杀,也就是第一个绿色箭头这里。之后,大盘运行在小趋势区间震荡,直到4.1日,也就是第二个红色箭头这里,指数出现了小区间内方向突破后,预判有一小段趋势行情,所以当天开了个大V观点做多。

4.18日,第二个绿色箭头这里,指数再一次面临方向选择的关键节点,开了第二次大V 陪大家盘中解盘,4.19日早上开盘后5分钟后,盘中直播全部个股全部清仓,之后的交易日就不多说了,开启了反转行情,下跌趋势的确认,也算是为三月份那篇文章里的马前炮的正身。即近期周线级别的一个下杀K是跑不掉的。

事后来看,期间所有大方向上的预判和变盘点的决策,都是正确的!走势类型的特异性和复杂性,可能会使走势的过程曲折一些,时间节点晚一些,但是大趋势的方向结果很难去改变。所以图我不重新画了,还是拿3月份文章里画的那张图继续维持观点。


三月份的文章说了两个马前炮。第二个马前炮说的是30分钟级别一旦出现,看到2700点左右了,当时很多人觉得我说的太夸张了,有说3000点政策底,也有说看到3580一路高歌的。技术分析都是预测性质,也就是所谓的左侧,不同的观点其实都没啥毛病,但是最起码心里要有个自己大概预期的位置。市场走不出来,要及时的纠偏,市场走出来了,要及时的跟随 。 后面随时间的推移继续验证。

在当时人心思涨、妖股齐飞的时期,积极唱空自然是做好了被打脸的准备。事实上,写完后的几天依然是红旗飘飘。我记得当时有个朋友那几天来问我,我这么大力看空而错过这几天好行情,是否需要反思的问题。如果从超短角度隔日来说,没啥毛病,但是我写的是大方向。如果从大方向来看虽然那几天依然是好行情,但是给我十次重来的机会 ,我依然不会上仓位了。

在这个残酷的没有硝烟的战场,你可以英勇无畏,但是不能闷着头看不清大局势,我相信,这个市场一定是存在极个别高手,在后面这种市场依然赚钱的。但你是否真的是那个万里挑一的高手?反正我自认为我不是,看不懂的东西我不会去做,能力驾驭不了的股票我不会去驾驭。

市场每天都有涨停板,理论上每天都可以做,关键是你能驾驭的了吗? 弱水三千只取一漂这个道理,如果真的懂,也就真的不太远了。

就像是假期翻看了堆积好久的站内,有个朋友在假期,把我在去年熊市那半年交易的交割单进行了深度的剖析,那种单边下跌的市场环境,怎么做到十倍?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交割单真正的意义,不是在于买卖点,因为那是术上的东西。前面文章基本都有讲,也不是在于逻辑,因为当时每天实盘的时候都会发逻辑,除了个别个股的交易逻辑 可能大家当时没看懂。

比如芭田那种,大部分个股交易逻辑,一直在这的老朋友基本都了解。真正的意义 在于仓位上。 即80%左右的交易,不管从仓位上,还是最后的盈亏上,都是无效交易,真正使账户大幅度翻倍的交易是重仓的那几笔。也就是所有交割单里那20%的交易 ,即 天时地利人和 决定了仓位的大小,也就决定了重仓的次数和胜率 。好好理解一下!

我个人看来 一年当中,按照自己的系统和模式,如果我觉得能达到90%以上的胜率,才会动重仓梭哈的念头。其它大部分时间和交易机会,对于我来说,可做可不做,少则试探仓,多则半仓足矣了。看似错过了很多机会,实际上回过头来看,也避开了绝大部分的坑。市场中,有很多交易都是概率性的,你如果要去吃这块肉,并且吃到了,那么下一回相似的情况,可能就是要承受的风险和回撤,你也是要如数吃上的。盈亏同源,就看你的模式如何去割舍了。

我个人是因为自身性格的原因,虽然超短出身,但是却及其厌恶大回撤。所以,自己的系统最后衍生出来的交易结果就是:我绝不是超短里一年当中挣的最多的,但应该是超短里每年做的最稳的之一。

另 不要再去看那些假 游资 公 众 号 的复盘了。刚入市场交智商税难免的,但是如果一直这么交下去,智商就真的有点问题了。如果真的想走出来,培养自己成熟且独立的交易逻辑,完善交易系统中技术的深化,尽可能的去感受当下市场的律动,不要有什么龙头信仰,真正的信仰是你成熟的系统和模式。去知行合一,只此一法 才能走出。切记!

希望在桃县的日子里,能尽量帮助大家少走些弯路,也算是给以前的自己一个迟到的对话机会,都是缘分!祝好

有加油券的赏个加油券,没有加油券的点个赞和收藏,不用打赏

你是过去的我,我是未来的你!勿忘初心 方得始终
打开淘股吧APP
4195
评论(10750)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李察埃德蒙德

19-05-14 18:44

4
20190514复盘--这行情老师们都去玩低吸去了么[淘股吧]


受*主要是美股大跌影响,早盘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开盘跌1.5%,沪指因为之前利空大跌透支了下跌幅度全天缩量最终收跌0.69%,沪指失守2900点,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出超过百亿,农业股大幅分化,ST板块、自由贸易港、长三角一体化等板块领跌,区块链、黄金、5G、猪肉表现亮眼,市场量能持续猥琐,整体观望气氛比较浓厚。沪股通净流出71.62亿元,深股通净流出37.37亿

这个市场大部分的操盘手都是男人,有喜新厌旧的缺点,炒作过的概念并没有激起资金的热情,晚上做足功课的长三角板块股池并没有用到,长三角是否发酵需要集合竞价判断,周二涨停十多支票,那这些个股里面必须有一只200W以上封单怼一字,以及多只票一字,集合竞价出来并没有出现这样的情况,那么自然没有继续关注的必要,也就保税科技因为短庄在场拉了一波无资金怼板冲高回落,昨日长三角涨停股除了叠加芯片概念的庄股嘉欣丝绸以及叠加区块链概念的广博股份连板成功外,悉数失败,值得重点关注的是保税科技的冲高回落,如果明天低开早盘快速拉升存在很大几率反包,必须快速拉升,盘子大是其缺点

受比特币大涨影响,曾经炒作过一番的区块链板块成为全场最靓的仔,新晨科技被资金怼一字涨停一进二,广博股份、辉煌科技精准信息普邦股份御银股份奥马电器助攻;在*升温的背景下,避险资金选择比特币成立,但如BZ受益和人造肉一样,会受到标的波动造成的情绪影响,而且这个板块也属于老情人三月份刚被炒作过一波,没有太大的关注价值,当然自己因为这么想的,且广博股份不再今日交易计划中所以只能目送广博股份上板,其实这个板还是值得打的,明日有高溢价

芯片板块、军工板块多料龙头大港股份盘中炸板受午后交易情绪回暖回封,尾盘烂板继续回封为市场打开6板高度,明天最重要的情绪锚,航天通信3天2板,通光线缆凭借盘小高辨识度以及叠加5G属性超跌反包涨停,天银机电以及叠加5G属性的奥维通信助攻

5G板块龙头吴通控股二进三,叠加贬值受益的同为股份;叠加军工属性通光线缆、奥维通信;叠加广电网属性的天威视讯万隆光电;叠加送转填权属性欣天科技;’叠加云计算数字中国的亚联发展二六三等纷纷助攻,前龙头老龙头春兴精工东方通信冲高回落,缩量行情,盘小就是优势

芯片板块也就 大港股份、容大感光、庄股嘉欣丝绸涨停,华胜天成涨停炸板,略微显得单薄,板块中军士兰微还在走趋势,只是今天收盘跌破30日线感觉不大好,主要看士兰微是否能够逆势,比较难,左面大阴棒套牢了近60亿的资金,大块头市场情绪不好的时候还是别去掺和了

BZ受益板块随着盘前人民币反弹以及市场交易情绪影响龙头贵州轮胎炸板后无力回封派面,迪生力卡位四板,叠加5G属性同为股份、叠加芯片、工业4.0浙江属性庄股嘉欣丝绸,叠加参股金融属性瑞贝卡助攻,今天板块大分化,主要看迪生力是否能独立走妖

*概念龙头目前应该是不停超预期的7天6板,我二板卖飞的丰乐种业,卖飞以后就感觉自己错过了个小龙,反制征SHUI环氧树脂化工材料个股永悦科技、叠加燃料电池的阿科力晨化股份广信股份助攻,这个板块主要看丰乐种业有点妖股的气质

前业绩增长、送转填权妖股科隆福分11天8板经典弱转强反包涨停,股灾期妖股名副其实,好多老师今天都有入场大肉,留下了没有技术的眼泪,说明超短情绪并没有那么差,这类不停换手的小盘票真心可以关注,往往容易超预期

猪八戒板块依旧维持昨天的观点,如正虹科技6.85位置低吸是风报比非常高的交易

燃料电池板块依旧蛰伏,红阳能源凯龙股份异动,明天可以多多留意一下,低吸风险比较低,阿科力、德尔未来、精准信心涨停,华金通灵华昌化工德美化工炸板,这个板块只关注前两只票

利空消息的不断对轰,但是能够发现这些消息对于交易者的敏感度逐渐降低,因为上周的大阴线已经反映过了,所以在此时点过多的提防风险没有必要,虽然市场可参与性不高,主要原因就是场外资金观望氛围浓厚,如BZ收益、长三角等先手砸后手,后手很尴尬

外盘对于大A的影响逐渐淡化但是也需要关注,因为这意味着早盘承接资金的多寡,大资金在当前节点的交易意愿很低,唯一可圈可点的就是辨识度个股科隆股份的反包以及科技板块的给力,五连板断层,市场炒作的题材都太老,无论长三角、5G、芯片、亦或者是区块链,这也是市场整体乏善可陈的原因

市场走到这里,利空不断的轰炸,后面敏感度降低,指数开始逐步进入到了筑底阶段,可以进行超短试错,如一进二小盘标的,谨慎追高筹码断层票,贵州轮胎对于板客来说就是个很好的教训,等待新的题材新的妖股出现

复盘交易:三分之一仓为

1、航天通信涨停继续持仓
2、止盈晓程科技获利3%
3、止盈中国应急获利2%
4、止损春秋电子损失4%
5、打板迪生力涨停
6、半路大港股份

交易反思:
1、晓程科技的止盈做的还是有问题,芯片板块明显在弱化,它属于完全跟随士兰微走势得票,应该冲高止盈,不应该有太多意淫,止盈做的还是差
2、航天通信继续持仓没问题,看好平台突破,明天根据情况止盈
3、大港股份其实半路买两笔是有问题的,风险还是比较大,应该根据承接进行完美低吸,这样即便隔日核按钮风险也不大,而且筹码断层的票还是谨慎去选择,风报比不值得
4、春秋电子的止盈其实有问题的,只是早盘看贵州轮胎封单比大港股份强认为资金会选择这条线,炸板以后就该果断出手的多亏了一些
5、打板迪生力问题不大,小盘以及没有筹码断层是优势,但是今天做一进二标的风报比跟高
6、中国应急的卖点没把握好,挂单13.5没有成交,导致小赚,还是要提高自己的审美市场情绪:
早上做好的交易计划

妖股:科隆股份118
六板核心:大港股份  丰乐种业76
四板核心:迪生力      容大感光
三板核心:吴通控股   
二板核心:新晨科技   广博股份    同为股份    嘉欣丝绸   航天通信32  
                 二六三32
一板核心:通光线缆    瑞贝卡       阿科力       万隆光电   光洋股份  
                 天成自控   澳洋健康    中润资源     派生科技   大智慧

板块分析:

一、区块链
板块强度不看好,但是龙头新晨科技明天分歧回封的机会可以考虑,后排杂毛不考虑了

二、5G
主要看吴通控股,龙虎榜席位真够豪华,孙哥、章盟主、民田猛男,赵老哥,近2个亿资金,倒也不算难接力,完全成了筹码的游戏,感觉资金无处怼好像只能怼科技板块了

中军二六三最近气质独特倒是也可以关注一下明天弱转强低吸的机会
三、BZ受益
这个板块感觉怎么说呢 受政策影响比较大,晚间迪生力公告说名优任何应披露未披露事情,主要看迪生力了,叠加属性的加分,五板去接力的风报比不值得

四、军工
龙头也是大港股份,目前身位龙是航天通信,今天的航天通信很有气质,看明天是否能继续超预期,持仓不动

五、猪八戒
这个板块观点不变,题材匮乏的时候貌似只能吃肉


六、芯片
这个龙头是大港股份
容大感光超预期四板

华胜天成放量尾盘炸板存在反包的可能,毕竟龙虎榜席位出现了孙哥和新一,如果市场情绪配合可以关注低吸的机会
七、工业DM
澳洋健康受利好刺激三天两板,广州浪奇助攻,尾盘龙津药业福安药业顺灏股份都有资金抢筹倒是可以关注一下,主要看龙津药业和福安药业,福安药业有限辨识度更高
谢谢老师
闻少

19-05-13 23:58

4
是挺硬气的 久违的
闻少

19-05-13 23:57

4
尊重第二天盘面的走势
闻少

19-05-13 22:56

4
我一样 等放量 然后不放 这种情况就往下面梯队做就行了 比如一进二啊这些
千金马骨

19-05-13 00:24

4
有东莞常平的吗?
二月飞飞

19-05-12 22:40

4
做半路①必须热门强势股②自已判断一定会上板的③必须是换过手的没有大的抛盘。④分时走的很流畅。
闻少

19-05-12 22:16

4
这种就是这样 一旦加速不成就很大的亏损比
闻少

19-05-12 21:51

4
打出相对空间出来后
飞扬剑

19-05-12 11:23

4
康强理论上说没问题的,周五宁波帮撤退,赵老哥已经布局了几天,溢价没问题,周一大港一字居多,康强如果作为换手龙二,期待成为大众品牌还是可以的。周五上车怎么都是个好买点,周五老美晚间继续推3000亿,强对抗肯定是我们吃亏,所以农业走弱,而芯片代表的自强系的票起一波周期正印时局,逻辑正确就持股。
兄前一段短线不顺,趁着这一波回点血吧。
东郭孔明

19-05-11 14:33

4
亚星是周四的氢能源首板,周五开盘后之前的多个人气票,如美都,美锦,全柴,红阳,德美都是高开后震荡高走,整个板块在走强,亚星又是昨天的首板,那么低吸博上2板,用不着打2板。如果板块走低,那么低吸的亏损低,如果板块走高,那么日内大肉。亚光是多概念一身,竞价开的好,分时走的不错,身上概念的板块开盘走高,低吸就可以了。板块走强,就低吸有地位的票,一般就是龙头或者中军人气票。板块走的一般,或者板块内分不出龙头才去打第一个上板的票。打板所谓确定性是你不知道谁是板块里最强的,那么才去打板确认。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