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鉴证···还是不鉴证了 贵操你赢了

19-05-06 12:16 926475次浏览
闻少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来桃县已经快一年了,对于我这种现实中极度自闭的人来说,当初朋友推荐我来这里,看来是对的。对于我来说,这里真的是个非常好的地方。

在现实中不擅长和 别人打交道,却可以通过互联网 免去面对面交流的尴尬,用文字来进行沟通和交流、表达和分享自己的投资经验的同时,认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也看到了很多自己以前的影子。所以很多时候回复留言的时候,像是在和以前的自己在对话和交流,有一种平行空间的错觉,感觉很微妙!可能这就是缘分吧。

对于一生中90%的时间都在面对交易的我来说,其实从职业的那天起,寂寞和孤独就已经慢慢的浸透进我的生活当中。那些年的持续亏损,让我不得不放弃身边的朋友和社交圈 。可能朋友并没有嫌弃我,但是我自己觉得不配拥有他们,这也是让我现实中性格越来越自闭的原因,是一个恶循环。

不断的稳定亏损、不断的反思总结、不断的推翻自己,日复一日。吃饭、做梦,无不是K和图形。感觉已经到了走火入魔的地步,却依然保持稳定的亏损。

地藏本源经上有一段 当堕无间地狱,千万意劫,以此连绵,求无出期! 就是这种感觉。曾几何时,这份职业交易的执念动摇过了无数回,不仅仅是家庭的压力、外债的压力、生活的压力 ,最大的压力还是在于--自己本身对于这份执念的期望和之前所做的所有的割舍。最不敢想的就是:如果我到最后依然走不出来,那么之前所付出的所有的精力、时间都将是一场空。上有老下有小,面对我的终将是人生的一场重大级别的灾难。每每想到这里,脊背都一阵发凉,眼眶都会不由自主的湿润。

任何一个行业,用我付出的这些精力和时间,不说大成,最起码养家糊口没有任何问题。而股票不一样,它是极少数不遵从十万小时定律的行业。即可能努力+天赋+运气,两三年即可大成,也可能终身不得其法,当坠迷宫,求出无期!

依稀记得 2010年10月份那波熊市久违的大级别反弹行情。当年我的日记上记录的原因是通胀预期和人民币升值导致。煤炭、有色、券商等权重板块集体发力,题材股飞舞。对于那年单边熊市来说是难得的赚钱大行情。那一年的上半年跌的惨烈程度,我割的比大盘跌的还惨。而国庆那次大级别赚钱行情,别人都是赚的盆满钵满,最差也是个赚了指数、赚点小钱。我就比较厉害了,这个难得的行情,我亏损了将近30%。简而言之就是 别人亏钱我亏的基本是最多,而当别人开始赚钱的时候我依然是亏钱。而且亏的程度
让所有人都看不懂,包括我自己。

那次是我最怀疑自己的时间段。我放弃了所有,比周围所有人都努力,每天熬夜学各种知识和技术,到头来我连个韭菜都不如。我是如此的热爱着这个行业,为什么要对我这么残忍····当年的日记里有这么一段我至今记忆犹新,翻抄给你们:

(2010.11.03 一直在发呆,直到听到依稀的鸟叫声,才发现已经快6点了。想灭掉手上的烟,才发现烟头已经塞满了整个烟灰缸,已经没有地方再插进去了。数了数烟盒里的烟,昨天晚上才买的,还剩最后两根石狮,撑一撑吧!女儿一个小时后就要醒了,市场两个小时后也就开盘了···每次看着女儿去上学的身影,鼻子都是一酸,几次去学校参加过家长会,看着她的同学们穿着各种各样的花花绿绿的新衣服,有着各种各样新一代的各种产品的时候,我只能最大程度的保证她的温饱问题。而她,从来都没跟我说过她想要跟她同学一样拥有什么,这是我最心痛的。我甚至不配拥有这么懂事乖巧的女儿,更不用提和我共苦多年的发妻····她们本该拥有更美好的生活,是我的执念,让她们替我负重前行。为了她们,我一定要走出来!一定是哪个环节有问题,今天收盘后,一切模型推倒重来··· )

就这样,不断的推翻自己,每次推翻自己的过程,其实是特别难和痛苦的一件事情。

推翻的是你对市场某方面形成的认知,而这个认知可能是你经过很长时间摸索出来的模型或者经验之一。不断的推翻自己,不仅会造成你信仰和人性的崩塌,更是一种对精神反复的折磨和摧残。毫不夸张的说,那段时间重度抑郁是小的,精神分裂也有了。就是 同一个个股,脑子里就会有两个人出来辩证,一个叙述的是它第二天上涨的逻辑,一个叙述的是它第二天下跌的逻辑。要命的是,两个逻辑都是我自己的且都是严谨的。那么 在第二天市场的开盘,我该怎么办?我该听我的还是该听我的 ·····

直到两年后 我慢慢才真正的懂了 :尊重市场的选择,市场永远是对的!这句话。 真的,好好感受一下这句话的意义,很多看似简单的道理,其实对于不同交易层级的人来说,最终所理解出来的深度都不一样。

就像是看山是山,看山不是山,看山又是山。而山这个事物本身而言,对于所有人来说,都是一样的!




一回忆过去,不知不觉就写了这么多。好了回正题。

上个月写了一篇文章《大局观》,写的大方向是后期看空。在3.18写的文章,也就是第一个红色箭头,几天小阴小阳后,出现了指数5分钟级别的急杀,也就是第一个绿色箭头这里。之后,大盘运行在小趋势区间震荡,直到4.1日,也就是第二个红色箭头这里,指数出现了小区间内方向突破后,预判有一小段趋势行情,所以当天开了个大V观点做多。

4.18日,第二个绿色箭头这里,指数再一次面临方向选择的关键节点,开了第二次大V 陪大家盘中解盘,4.19日早上开盘后5分钟后,盘中直播全部个股全部清仓,之后的交易日就不多说了,开启了反转行情,下跌趋势的确认,也算是为三月份那篇文章里的马前炮的正身。即近期周线级别的一个下杀K是跑不掉的。

事后来看,期间所有大方向上的预判和变盘点的决策,都是正确的!走势类型的特异性和复杂性,可能会使走势的过程曲折一些,时间节点晚一些,但是大趋势的方向结果很难去改变。所以图我不重新画了,还是拿3月份文章里画的那张图继续维持观点。


三月份的文章说了两个马前炮。第二个马前炮说的是30分钟级别一旦出现,看到2700点左右了,当时很多人觉得我说的太夸张了,有说3000点政策底,也有说看到3580一路高歌的。技术分析都是预测性质,也就是所谓的左侧,不同的观点其实都没啥毛病,但是最起码心里要有个自己大概预期的位置。市场走不出来,要及时的纠偏,市场走出来了,要及时的跟随 。 后面随时间的推移继续验证。

在当时人心思涨、妖股齐飞的时期,积极唱空自然是做好了被打脸的准备。事实上,写完后的几天依然是红旗飘飘。我记得当时有个朋友那几天来问我,我这么大力看空而错过这几天好行情,是否需要反思的问题。如果从超短角度隔日来说,没啥毛病,但是我写的是大方向。如果从大方向来看虽然那几天依然是好行情,但是给我十次重来的机会 ,我依然不会上仓位了。

在这个残酷的没有硝烟的战场,你可以英勇无畏,但是不能闷着头看不清大局势,我相信,这个市场一定是存在极个别高手,在后面这种市场依然赚钱的。但你是否真的是那个万里挑一的高手?反正我自认为我不是,看不懂的东西我不会去做,能力驾驭不了的股票我不会去驾驭。

市场每天都有涨停板,理论上每天都可以做,关键是你能驾驭的了吗? 弱水三千只取一漂这个道理,如果真的懂,也就真的不太远了。

就像是假期翻看了堆积好久的站内,有个朋友在假期,把我在去年熊市那半年交易的交割单进行了深度的剖析,那种单边下跌的市场环境,怎么做到十倍?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交割单真正的意义,不是在于买卖点,因为那是术上的东西。前面文章基本都有讲,也不是在于逻辑,因为当时每天实盘的时候都会发逻辑,除了个别个股的交易逻辑 可能大家当时没看懂。

比如芭田那种,大部分个股交易逻辑,一直在这的老朋友基本都了解。真正的意义 在于仓位上。 即80%左右的交易,不管从仓位上,还是最后的盈亏上,都是无效交易,真正使账户大幅度翻倍的交易是重仓的那几笔。也就是所有交割单里那20%的交易 ,即 天时地利人和 决定了仓位的大小,也就决定了重仓的次数和胜率 。好好理解一下!

我个人看来 一年当中,按照自己的系统和模式,如果我觉得能达到90%以上的胜率,才会动重仓梭哈的念头。其它大部分时间和交易机会,对于我来说,可做可不做,少则试探仓,多则半仓足矣了。看似错过了很多机会,实际上回过头来看,也避开了绝大部分的坑。市场中,有很多交易都是概率性的,你如果要去吃这块肉,并且吃到了,那么下一回相似的情况,可能就是要承受的风险和回撤,你也是要如数吃上的。盈亏同源,就看你的模式如何去割舍了。

我个人是因为自身性格的原因,虽然超短出身,但是却及其厌恶大回撤。所以,自己的系统最后衍生出来的交易结果就是:我绝不是超短里一年当中挣的最多的,但应该是超短里每年做的最稳的之一。

另 不要再去看那些假 游资 公 众 号 的复盘了。刚入市场交智商税难免的,但是如果一直这么交下去,智商就真的有点问题了。如果真的想走出来,培养自己成熟且独立的交易逻辑,完善交易系统中技术的深化,尽可能的去感受当下市场的律动,不要有什么龙头信仰,真正的信仰是你成熟的系统和模式。去知行合一,只此一法 才能走出。切记!

希望在桃县的日子里,能尽量帮助大家少走些弯路,也算是给以前的自己一个迟到的对话机会,都是缘分!祝好

有加油券的赏个加油券,没有加油券的点个赞和收藏,不用打赏

你是过去的我,我是未来的你!勿忘初心 方得始终
打开淘股吧APP
4195
评论(10750)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闻少

19-05-20 23:43

4
有一种趋势赌低点到位的资金心理 事实上盘面确实今天在近低点撑起来了
张发财001

19-05-20 23:26

4
贵操炒股靠YY,今天不再YY自己是世界首富了,YY别人用3000万来让他少亏几千块。妄亏闻师还认真给他解答问题。以后遇到就跳过好了。
闻少

19-05-20 22:40

4
是的
闻少

19-05-20 22:39

4
量 盘口 自己回放好好一笔一笔看
闻少

19-05-20 22:39

4
有量再说
闻少

19-05-20 22:38

4
今天好几个都是前面一副蓄势待发后面直接萎了的样子
闻少

19-05-20 22:21

4
看懂了 很好
闻少

19-05-20 22:05

4
太熟悉的套路了 兄 晋级赛啊
闻少

19-05-20 22:02

4
我是早上判断它今天大概率不能连板了 她的补涨龙走势也挺恶心的 仓位又比较重 就先止盈变现了
李察埃德蒙德

19-05-20 21:00

4
20190520复盘--新周期确立,等待分歧上车


沪深指数开盘延续弱势,多只前周期小龙集合竞价被核,创业板回补下方跳空缺口,在华为概念和午后受消息影响稀土板块的资金回流的带动下,市场尾盘走出了小V行情,农业股全线大跌,市场交易萎缩。从盘面看,稀土、芯片、军工等板块涨幅居前,前周期农业、猪肉、ST概念等板块跌幅居前

最强板块毋庸置疑是周末发酵的华为换思概念股,十只一字股,可见资金认可程度,实达集团因为身位优势,集合竞价306W封单成为板块龙头大概率要一字到顶的节奏,星星科200W封单人气次之,迪维迅、诚迈科技捷荣技术北京君正力源信息兴森科技、巨龙科技、泰晶科技甚至华天科技这样的大块头都被怼了一字,可见板块强度值高,这个时候就应该按照计划无脑怼中军。。。。可是计划的中军紫光国微竟然停牌了!!!T字回封咱又没有分屏搞不到,一字板傻怼 怼到了大概率就是坑,同洲电子的面好不酸爽无脑中后排需谨慎,试了个自己喜欢的东华测试突破图形+华为概念集合竞价后挂涨停,也没买到。。。。。。那么只好等待明个分歧的机会了,从板块强度来看,新的周期已经形成,要么干前排,要么做首板,大胆上仓位就是了,迪维迅兼具身位优势,可以关注,

集合竞价出来的情绪对农业并不友好,龙头丰乐种业以及补涨龙农发种业高开符合预期,可是开盘后小弟双塔食品哈高科维维股份金健米业新农开发中农立华都大幅分化接近躺板,拖累龙头丰乐种业杀跌,可是一路换手上来的龙头哪有那么容易死,即便小弟们坑爹,也是有无数博弈首阴资金承接,那么随着指数企稳小V反弹尾盘抢筹的一幕再次上演,龙头没有那么容易死

科隆股份作为股灾期龙头正式退出了历史的舞台,按理说芯片属性以及板块助攻的大港股份不至于这么容易倒掉,可是下午还是一度被按死在跌停板上摩擦摩擦再摩擦,明个是否能够否极泰来模仿科隆股份开盘超预期抢筹上板的一幕未可知,走一步看一部,跌停板买了300股玩票一下

芯片这个板块得益于华为换思就是中国芯的原因依旧表现不错,只是毕竟中军士兰微并不是华为的供应商,高开没有低走已经是大幅超过预期,同属科技分支国产软件板块因为安卓切断华为海外服务的原因或许明个可能发酵,中国长城今天涨停,龙虎买五出现孙哥章盟主身影买五3.5亿资金狂怼,是否能被大佬们怼成类似华胜天成的新中军明个才能见分晓,谁让紫光国微没事儿停牌去了。。。。。

稀土板块早盘受情绪影响整体表现其实很差,除了宁波韵升3天2板大长腿反包之外,即便是龙头英洛华也是烂板不断,因为资金热情全被华为吸引过去了,午后随着一则消息视察金力永磁,支线封停,带动资金回流稀土永磁板块,北矿科技银河磁体正海磁材中科三环、甚至中钢天源都一度试图上演地天板,也是资金的无奈选择,必然有特殊的含义,当然这个大家都懂,是否能持续,要看明个资金的认可程度,要做也只做前排叠加华为概念的有限,如三川智慧等,但是在缩量市场下不见得同时能够支撑两条主线并行,看明天板块发酵情况,制作前排,提高审美!观察标的:三川智慧、英洛华、宁波韵升

5G板块前灵魂个股东方通信的直线上板带动资金回流5G,但毕竟算是套利逻辑,所以资金追高意愿匮乏,除了铁杆小弟东信和平板外,春兴精工冲高未明显回落,前妖军团 风范股份人民网新华网等纷纷跟随走高;具体要看东方通信是否能一进二成功,毕竟左侧套牢盘众多,虽然资金封板意愿坚决,但一进二难度还是比较大的,这个板块的前强势股吴通控股貌似董秘互动是有华为属性的,虽然尾盘资金用脚投票,但确实存在弱转强的可能,这也是我尾盘进了一点仓位的原因

天龙光电作为目前唯一三进四的宇宙总龙头。。。。。首先应该是个庄股,今天炒作的应该是弱转强,符合很多资金的模式,但是左侧平台筹码密集,明个要分歧了 是否能转一致不知道,放量换手板可以小仓位尝试, 有板块掩护的华为概念不去,去做不知道炒啥的天龙光电。。。。博弈四进五,家里有矿的可以考虑小仓位博弈换手确定性上板的机会,宁波东力是个例子,嗯很不错的例子

我为华为供货我自豪我骄傲,好久没碰到这么诚实的上市公司了

复盘交易:三分之一仓位


1、老套路15.5低吸丰乐种业赚6%,根据明天板块以及承接情况判断冲卖出

2、0.5成仓位的中钢天源反向做了波T增加了成本,否则可以盈利出来的

3、吴通控股尾盘买了些

4、华胜天成买了两笔早盘开盘以及小追了一笔,目前成本位上

交易反思:

1、真的,今天我是懵逼的,实在找不到中军可以进,华胜天成趋势不破把它当中军了,其实它和中国长城一样没有半点华为概念,本来盈利的追了一笔就持平了

2、吴通控股董秘回复和华为合作,那么也沾上了华为的概念,拿个提前量,小仓位博弈一下,因为下午确实没有太好的标的可买,计划内的票就这么几只

3、中钢天源的这笔操作反向做T增加了5%的持仓成本,不过也存在早盘拿不住止损的可能,毕竟下午利好出来这是没有人能够预测到的,起码之前的强势股从上午的承接来看,一定是吴通控股>中钢天源>保税科技的,看明天盘面选择吧

4、周五低吸的德威新材和紫光国微一样停牌,公告竟然是迟滞出来的,拟披露重大事项。。。。额 还好仓位不大,看命了

5、丰乐种业属于自己模式内的交易低吸博弈没问题


风神股份贵州轮胎选了风神股份,我记得我选的是贵州轮胎的,脑子有点不清楚

市场情绪

四板核心:天龙光电

三板核心:实达集团    迪维迅     英洛华    东华测试

二板核心:泰晶科技    力源信息   宁波韵升32 星星科技 捷荣技术   

               康强电子

一板核心:长电科技      跃岭股份     华虹计通     中国长城   京天利

反包走势:宁波韵升      北矿科技     金力永磁

板块分析

一、华为概念


有新做新,既然华为板块的强度已经确认,那么一切都应该围绕这个板块的前排股展开,龙头实达集团没问题了,大概率一字到顶的节奏,稍微有辨识度的首板都被怼一字,换手也就宏达电子、康强电子、新亚制程、东华测试的换手板有机会买到,明个中后排面临分化,而新的首板大概率也会不断被挖掘出来,看明天的承接,如果板块真的超预期,让我想到了当时的OLED周期,当然彼时的量能和大盘氛围远超现在,前排进不去,那么就找中军,只是。。。。。紫光国微停牌,让资金把华天科技直接怼成一字板,长电科技这个大块头也秒板,今天资金的疯狂程度可见一斑,从目前的强度来看,实达集团6/7个板问题不是很大,

①三板前排第一梯队:实达集团,星星科技没机会,迪维迅和东华测试可以考虑最强的那只,最强的那只要是一字没戏可以考虑后面那只。。。。

②宏达电子:2B,5G+华为+大飞机+芯片+军工,流值26.37亿,股价24.22

   三川智慧:2B烂,华为+稀土永磁+芯片+物联网,流值30.49亿,股价5.34

    新亚制程:2B,华为+附件+富士康,流值11.73亿,股价11.73

    捷荣技术:2B,华为+BZSY+小米,流值8.37亿,股价11.89

③中军

华天科技/长电科技/深科技三个中军备选,哪个强考虑哪个?

二、芯片 

这个板块基本是华为的分支

康强电子:2B,芯片+集成电路+小金属,流值24.05亿,股价15.72

华天科技:2B,芯片+华为+半导体+人工智能,流值88.33亿,股价5.6

力源信息:2B,芯片+华为+5G+科创+送转填权+物联网+独角兽,流值38.26亿,股价7.48

诚迈科技:2B,芯片+华为+国产软件+自主可控+无人驾驶+左侧筹码,流值11.69亿,股价31.85

北京君正:2B,芯片+华为+半导体+人工智能+物联网,流值29.31亿,股价29.52

宏达电子:2B,5G+华为+大飞机+芯片+军工,流值26.37亿,股价24.22

三川智慧:2B烂,华为+稀土永磁+芯片+物联网,流值30.49亿,股价5.34

兴森科技:2B,华为+芯片+军工+国资委+半导体+互金,流值62.8亿,股价5.8

华微电子:1B烂,芯片+汽车电子+半导体+军工,流值46.5亿,股价6.36

深科技:1B烂,芯片+华为+国企改革+区块链+智能电网+工业4.0,流值62.01亿,股价8.76

三、稀土永磁

主要是受到下午金力永磁的消息带动,

龙头是三板的英洛华,但日内龙是反包的宁波韵升,叠加化而为概念的三川智慧可以关注,但重点需要判断的是板块是否再次出现一日游情况,如果出现板块的强分化可能会使得前排筹码松动,今天属于套利的逻辑,但是无法挤进华为前排的资金存在继续考虑挖掘一个新战场的机会,要么选择最先上板的那只;要么考虑英洛华和三川智慧弱转强最先上板的那个

明日观察标的:

迪维迅、东华测试,华天科技、深科技、宏达电子、三川智慧、长电科技、英落华
谢谢老师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