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鉴证···还是不鉴证了 贵操你赢了

19-05-06 12:16 926444次浏览
闻少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来桃县已经快一年了,对于我这种现实中极度自闭的人来说,当初朋友推荐我来这里,看来是对的。对于我来说,这里真的是个非常好的地方。

在现实中不擅长和 别人打交道,却可以通过互联网 免去面对面交流的尴尬,用文字来进行沟通和交流、表达和分享自己的投资经验的同时,认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也看到了很多自己以前的影子。所以很多时候回复留言的时候,像是在和以前的自己在对话和交流,有一种平行空间的错觉,感觉很微妙!可能这就是缘分吧。

对于一生中90%的时间都在面对交易的我来说,其实从职业的那天起,寂寞和孤独就已经慢慢的浸透进我的生活当中。那些年的持续亏损,让我不得不放弃身边的朋友和社交圈 。可能朋友并没有嫌弃我,但是我自己觉得不配拥有他们,这也是让我现实中性格越来越自闭的原因,是一个恶循环。

不断的稳定亏损、不断的反思总结、不断的推翻自己,日复一日。吃饭、做梦,无不是K和图形。感觉已经到了走火入魔的地步,却依然保持稳定的亏损。

地藏本源经上有一段 当堕无间地狱,千万意劫,以此连绵,求无出期! 就是这种感觉。曾几何时,这份职业交易的执念动摇过了无数回,不仅仅是家庭的压力、外债的压力、生活的压力 ,最大的压力还是在于--自己本身对于这份执念的期望和之前所做的所有的割舍。最不敢想的就是:如果我到最后依然走不出来,那么之前所付出的所有的精力、时间都将是一场空。上有老下有小,面对我的终将是人生的一场重大级别的灾难。每每想到这里,脊背都一阵发凉,眼眶都会不由自主的湿润。

任何一个行业,用我付出的这些精力和时间,不说大成,最起码养家糊口没有任何问题。而股票不一样,它是极少数不遵从十万小时定律的行业。即可能努力+天赋+运气,两三年即可大成,也可能终身不得其法,当坠迷宫,求出无期!

依稀记得 2010年10月份那波熊市久违的大级别反弹行情。当年我的日记上记录的原因是通胀预期和人民币升值导致。煤炭、有色、券商等权重板块集体发力,题材股飞舞。对于那年单边熊市来说是难得的赚钱大行情。那一年的上半年跌的惨烈程度,我割的比大盘跌的还惨。而国庆那次大级别赚钱行情,别人都是赚的盆满钵满,最差也是个赚了指数、赚点小钱。我就比较厉害了,这个难得的行情,我亏损了将近30%。简而言之就是 别人亏钱我亏的基本是最多,而当别人开始赚钱的时候我依然是亏钱。而且亏的程度
让所有人都看不懂,包括我自己。

那次是我最怀疑自己的时间段。我放弃了所有,比周围所有人都努力,每天熬夜学各种知识和技术,到头来我连个韭菜都不如。我是如此的热爱着这个行业,为什么要对我这么残忍····当年的日记里有这么一段我至今记忆犹新,翻抄给你们:

(2010.11.03 一直在发呆,直到听到依稀的鸟叫声,才发现已经快6点了。想灭掉手上的烟,才发现烟头已经塞满了整个烟灰缸,已经没有地方再插进去了。数了数烟盒里的烟,昨天晚上才买的,还剩最后两根石狮,撑一撑吧!女儿一个小时后就要醒了,市场两个小时后也就开盘了···每次看着女儿去上学的身影,鼻子都是一酸,几次去学校参加过家长会,看着她的同学们穿着各种各样的花花绿绿的新衣服,有着各种各样新一代的各种产品的时候,我只能最大程度的保证她的温饱问题。而她,从来都没跟我说过她想要跟她同学一样拥有什么,这是我最心痛的。我甚至不配拥有这么懂事乖巧的女儿,更不用提和我共苦多年的发妻····她们本该拥有更美好的生活,是我的执念,让她们替我负重前行。为了她们,我一定要走出来!一定是哪个环节有问题,今天收盘后,一切模型推倒重来··· )

就这样,不断的推翻自己,每次推翻自己的过程,其实是特别难和痛苦的一件事情。

推翻的是你对市场某方面形成的认知,而这个认知可能是你经过很长时间摸索出来的模型或者经验之一。不断的推翻自己,不仅会造成你信仰和人性的崩塌,更是一种对精神反复的折磨和摧残。毫不夸张的说,那段时间重度抑郁是小的,精神分裂也有了。就是 同一个个股,脑子里就会有两个人出来辩证,一个叙述的是它第二天上涨的逻辑,一个叙述的是它第二天下跌的逻辑。要命的是,两个逻辑都是我自己的且都是严谨的。那么 在第二天市场的开盘,我该怎么办?我该听我的还是该听我的 ·····

直到两年后 我慢慢才真正的懂了 :尊重市场的选择,市场永远是对的!这句话。 真的,好好感受一下这句话的意义,很多看似简单的道理,其实对于不同交易层级的人来说,最终所理解出来的深度都不一样。

就像是看山是山,看山不是山,看山又是山。而山这个事物本身而言,对于所有人来说,都是一样的!




一回忆过去,不知不觉就写了这么多。好了回正题。

上个月写了一篇文章《大局观》,写的大方向是后期看空。在3.18写的文章,也就是第一个红色箭头,几天小阴小阳后,出现了指数5分钟级别的急杀,也就是第一个绿色箭头这里。之后,大盘运行在小趋势区间震荡,直到4.1日,也就是第二个红色箭头这里,指数出现了小区间内方向突破后,预判有一小段趋势行情,所以当天开了个大V观点做多。

4.18日,第二个绿色箭头这里,指数再一次面临方向选择的关键节点,开了第二次大V 陪大家盘中解盘,4.19日早上开盘后5分钟后,盘中直播全部个股全部清仓,之后的交易日就不多说了,开启了反转行情,下跌趋势的确认,也算是为三月份那篇文章里的马前炮的正身。即近期周线级别的一个下杀K是跑不掉的。

事后来看,期间所有大方向上的预判和变盘点的决策,都是正确的!走势类型的特异性和复杂性,可能会使走势的过程曲折一些,时间节点晚一些,但是大趋势的方向结果很难去改变。所以图我不重新画了,还是拿3月份文章里画的那张图继续维持观点。


三月份的文章说了两个马前炮。第二个马前炮说的是30分钟级别一旦出现,看到2700点左右了,当时很多人觉得我说的太夸张了,有说3000点政策底,也有说看到3580一路高歌的。技术分析都是预测性质,也就是所谓的左侧,不同的观点其实都没啥毛病,但是最起码心里要有个自己大概预期的位置。市场走不出来,要及时的纠偏,市场走出来了,要及时的跟随 。 后面随时间的推移继续验证。

在当时人心思涨、妖股齐飞的时期,积极唱空自然是做好了被打脸的准备。事实上,写完后的几天依然是红旗飘飘。我记得当时有个朋友那几天来问我,我这么大力看空而错过这几天好行情,是否需要反思的问题。如果从超短角度隔日来说,没啥毛病,但是我写的是大方向。如果从大方向来看虽然那几天依然是好行情,但是给我十次重来的机会 ,我依然不会上仓位了。

在这个残酷的没有硝烟的战场,你可以英勇无畏,但是不能闷着头看不清大局势,我相信,这个市场一定是存在极个别高手,在后面这种市场依然赚钱的。但你是否真的是那个万里挑一的高手?反正我自认为我不是,看不懂的东西我不会去做,能力驾驭不了的股票我不会去驾驭。

市场每天都有涨停板,理论上每天都可以做,关键是你能驾驭的了吗? 弱水三千只取一漂这个道理,如果真的懂,也就真的不太远了。

就像是假期翻看了堆积好久的站内,有个朋友在假期,把我在去年熊市那半年交易的交割单进行了深度的剖析,那种单边下跌的市场环境,怎么做到十倍?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交割单真正的意义,不是在于买卖点,因为那是术上的东西。前面文章基本都有讲,也不是在于逻辑,因为当时每天实盘的时候都会发逻辑,除了个别个股的交易逻辑 可能大家当时没看懂。

比如芭田那种,大部分个股交易逻辑,一直在这的老朋友基本都了解。真正的意义 在于仓位上。 即80%左右的交易,不管从仓位上,还是最后的盈亏上,都是无效交易,真正使账户大幅度翻倍的交易是重仓的那几笔。也就是所有交割单里那20%的交易 ,即 天时地利人和 决定了仓位的大小,也就决定了重仓的次数和胜率 。好好理解一下!

我个人看来 一年当中,按照自己的系统和模式,如果我觉得能达到90%以上的胜率,才会动重仓梭哈的念头。其它大部分时间和交易机会,对于我来说,可做可不做,少则试探仓,多则半仓足矣了。看似错过了很多机会,实际上回过头来看,也避开了绝大部分的坑。市场中,有很多交易都是概率性的,你如果要去吃这块肉,并且吃到了,那么下一回相似的情况,可能就是要承受的风险和回撤,你也是要如数吃上的。盈亏同源,就看你的模式如何去割舍了。

我个人是因为自身性格的原因,虽然超短出身,但是却及其厌恶大回撤。所以,自己的系统最后衍生出来的交易结果就是:我绝不是超短里一年当中挣的最多的,但应该是超短里每年做的最稳的之一。

另 不要再去看那些假 游资 公 众 号 的复盘了。刚入市场交智商税难免的,但是如果一直这么交下去,智商就真的有点问题了。如果真的想走出来,培养自己成熟且独立的交易逻辑,完善交易系统中技术的深化,尽可能的去感受当下市场的律动,不要有什么龙头信仰,真正的信仰是你成熟的系统和模式。去知行合一,只此一法 才能走出。切记!

希望在桃县的日子里,能尽量帮助大家少走些弯路,也算是给以前的自己一个迟到的对话机会,都是缘分!祝好

有加油券的赏个加油券,没有加油券的点个赞和收藏,不用打赏

你是过去的我,我是未来的你!勿忘初心 方得始终
打开淘股吧APP
4195
评论(10750)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闻少

19-06-20 00:08

4
感谢加楼层
闻少

19-06-20 00:02

4
实盘做了这么久 很少吃面 上次金力永磁那碗面 让我有点撑
闻少

19-06-20 00:00

4
启动和冰点比较难区分 我个人理解的是昨天启动
闻少

19-06-19 23:52

4
还不是 但是离不开指数周期
闻少

19-06-19 23:51

4
逻辑板块图形筹码盘口 叠加越多胜率越好
闻少

19-06-19 23:40

4
哈哈 意思如果明天我要卖的话 明天我盘中报单得报早点了
闻少

19-06-19 23:38

4
还有一点 就是侧面反应出市场本身今天资金接力到尾盘有点问题
闻少

19-06-19 23:04

4
估计很多朋友今天也是一样的 看好的就一字 要么就是板上换手巨量
闻少

19-06-19 23:00

4
逻辑是成立的
韭田战法

19-06-19 22:25

4
闻老大,今日份作业~[淘股吧]
2019-6-19复盘作业

*早盘创业板直接高开3个点,随后几乎是单边下行,收盘仅剩下0.98%,但是早盘那一下带起的情绪却几乎完整保留了一天,全天超短情绪良好,赚钱效应爆棚,持续了一天高潮。那么按照教科书的节奏,明天又到了收割的日子,希望老师们砸的时候慢一点,轻一点。

  
  


603258  电魂网络 6板空间龙头,明天挑战七连板高度,一路在大家的怀疑中走出来,有点时无英雄,使竖子成名的赶脚,今天蹭了大盘的情绪直接一字板加速,明天也是先加速,继续目送了。

002107  沃华医药 4板,换手T字,连续换手板,今天医药已经趋弱,感觉应该差不多到尾声了。

300777  中简科技 3板 次新龙头,连续两天缩量加速,板上小幅度分歧换手,明天继续高溢价,不排除一字开了,介入难度比较大,只考虑爆量回封。

601038  一拖股份 农业3板,新一轮的补涨龙,平台突破爆量3板,明天应该还会冲高,但是老周期的题材,接力欲望也不大了。

600609  金杯汽车 汽配+振兴东北龙头,今天主要得益于毛衣战缓和预期对汽配的利好,缩量一字,明天回避为主。

002645  华宏科技 2板核心标的之一,环保+人工智能身位龙,环保今天爆发,明天华宏科技继续高溢价了,今天T字换手还行,明天留意环保分歧程度,可考虑换手3板机会。

300663  科蓝软件 2B 一字板无操作性,作为情绪锚观察。

300773  拉卡拉 2B 小换手一字板,也是次新里面唯一的一字板日内龙,明天预计是一字开,留意爆量回封机会。

300779  惠城环保 次新+环保,虽然比较后排,但明天大概率溢价是不错,留意1进2机会。

300781  因赛集团 2板 ,新开次新+华为概念,还蹭了一点知识产权,下午第一个涨停板,明天也是有不错溢价,适当关注。

002952  亚世光电 2板,早盘第一个1进2的次新,今天的标准套利板,今天是买点,明天接力风报比就一般了。

002247  聚力文化 2B 网络游戏补涨龙,直接开一字了,加上电魂网络也一字,明天如果反手做空,杀伤力很大,回避为主。

600509  天富能源 稀土2板身位龙,老周期反弹,接力兴趣不大。

600422  昆药集团 青蒿素概念,明天分歧日看看有没有T字爆量回封机会。

总结/推演/策略

指数:今天直接高开破了这波反弹的新高,随后单边下行,收盘3大指数5F处于空头周期,15F处于隔山背离状态,30F和60F都是顶部钝化状态,那么综合来看,明天继续震荡下行,形成30F顶背离的概率会偏大一点,一旦形成,意味着今天早上的高点可能就是这波反弹行情的最高点。

情绪:大周期目前处于混沌期偏启动期,小周期日内高潮,明天有较大的强分歧概率。

题材:次新、环保发酵高潮,其余热点普涨修复为主。

推演:从周期演绎看,明天指数偏空,并且不排除是这波反弹的小顶,加上情绪高潮后明天原本就有分歧预期,那么明天不排除会出现情绪和指数的空头共振,形成较强的杀伤力。从赚钱效应看,今天接力赚钱效应达到了5月份以来的最高,近期这个数值超过4的情况,隔日收割的概率很大,也支撑明天走分歧的预判。尾盘泸天化炸板杀至平盘也可以当成情绪分歧的苗头。那么分歧日怎么玩?首先当然是规避大面。今天已经加速的标的,明天如果继续加速,是要主动回避的,分歧日一旦加速失败,大面往往源自于此,这是第一点。第二点,今天市场龙二泸天化先走一步,预示着该注意中位股风险了,3板以上,如果不是辨识度特别高或者特别核心的,就回避一下,或者慢一点,等爆量回封再考虑参与。至于机会,那些平时买不到的核心标的,往往要到分歧日才有上车的机会,只能看盘中情况把握了。题材上看,今天乱七八糟的题材有一堆,表现比较突出的次新和环保明天可以根据分歧程度关注一下,其余的等走出来再看。从梯队的角度,电魂网络已经没有买点了,直接排除,沃华医药小弟已经跟不上了,且受泸天化负反馈会比较明显,排除。3进4里面中简科技预计开盘一字,留意下爆量回封的机会。其余的几个板块支撑不够都直接排除。2进3里面,华宏科技、拉卡拉同样留意爆量换手回封机会。

策略:兑现筹码、收缩仓位为主。结合次新和环保的分歧程度,留意今天的核心板中简科技和华宏科技的换手回封机会。仓位3层。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