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鉴证···还是不鉴证了 贵操你赢了

19-05-06 12:16 926430次浏览
闻少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来桃县已经快一年了,对于我这种现实中极度自闭的人来说,当初朋友推荐我来这里,看来是对的。对于我来说,这里真的是个非常好的地方。

在现实中不擅长和 别人打交道,却可以通过互联网 免去面对面交流的尴尬,用文字来进行沟通和交流、表达和分享自己的投资经验的同时,认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也看到了很多自己以前的影子。所以很多时候回复留言的时候,像是在和以前的自己在对话和交流,有一种平行空间的错觉,感觉很微妙!可能这就是缘分吧。

对于一生中90%的时间都在面对交易的我来说,其实从职业的那天起,寂寞和孤独就已经慢慢的浸透进我的生活当中。那些年的持续亏损,让我不得不放弃身边的朋友和社交圈 。可能朋友并没有嫌弃我,但是我自己觉得不配拥有他们,这也是让我现实中性格越来越自闭的原因,是一个恶循环。

不断的稳定亏损、不断的反思总结、不断的推翻自己,日复一日。吃饭、做梦,无不是K和图形。感觉已经到了走火入魔的地步,却依然保持稳定的亏损。

地藏本源经上有一段 当堕无间地狱,千万意劫,以此连绵,求无出期! 就是这种感觉。曾几何时,这份职业交易的执念动摇过了无数回,不仅仅是家庭的压力、外债的压力、生活的压力 ,最大的压力还是在于--自己本身对于这份执念的期望和之前所做的所有的割舍。最不敢想的就是:如果我到最后依然走不出来,那么之前所付出的所有的精力、时间都将是一场空。上有老下有小,面对我的终将是人生的一场重大级别的灾难。每每想到这里,脊背都一阵发凉,眼眶都会不由自主的湿润。

任何一个行业,用我付出的这些精力和时间,不说大成,最起码养家糊口没有任何问题。而股票不一样,它是极少数不遵从十万小时定律的行业。即可能努力+天赋+运气,两三年即可大成,也可能终身不得其法,当坠迷宫,求出无期!

依稀记得 2010年10月份那波熊市久违的大级别反弹行情。当年我的日记上记录的原因是通胀预期和人民币升值导致。煤炭、有色、券商等权重板块集体发力,题材股飞舞。对于那年单边熊市来说是难得的赚钱大行情。那一年的上半年跌的惨烈程度,我割的比大盘跌的还惨。而国庆那次大级别赚钱行情,别人都是赚的盆满钵满,最差也是个赚了指数、赚点小钱。我就比较厉害了,这个难得的行情,我亏损了将近30%。简而言之就是 别人亏钱我亏的基本是最多,而当别人开始赚钱的时候我依然是亏钱。而且亏的程度
让所有人都看不懂,包括我自己。

那次是我最怀疑自己的时间段。我放弃了所有,比周围所有人都努力,每天熬夜学各种知识和技术,到头来我连个韭菜都不如。我是如此的热爱着这个行业,为什么要对我这么残忍····当年的日记里有这么一段我至今记忆犹新,翻抄给你们:

(2010.11.03 一直在发呆,直到听到依稀的鸟叫声,才发现已经快6点了。想灭掉手上的烟,才发现烟头已经塞满了整个烟灰缸,已经没有地方再插进去了。数了数烟盒里的烟,昨天晚上才买的,还剩最后两根石狮,撑一撑吧!女儿一个小时后就要醒了,市场两个小时后也就开盘了···每次看着女儿去上学的身影,鼻子都是一酸,几次去学校参加过家长会,看着她的同学们穿着各种各样的花花绿绿的新衣服,有着各种各样新一代的各种产品的时候,我只能最大程度的保证她的温饱问题。而她,从来都没跟我说过她想要跟她同学一样拥有什么,这是我最心痛的。我甚至不配拥有这么懂事乖巧的女儿,更不用提和我共苦多年的发妻····她们本该拥有更美好的生活,是我的执念,让她们替我负重前行。为了她们,我一定要走出来!一定是哪个环节有问题,今天收盘后,一切模型推倒重来··· )

就这样,不断的推翻自己,每次推翻自己的过程,其实是特别难和痛苦的一件事情。

推翻的是你对市场某方面形成的认知,而这个认知可能是你经过很长时间摸索出来的模型或者经验之一。不断的推翻自己,不仅会造成你信仰和人性的崩塌,更是一种对精神反复的折磨和摧残。毫不夸张的说,那段时间重度抑郁是小的,精神分裂也有了。就是 同一个个股,脑子里就会有两个人出来辩证,一个叙述的是它第二天上涨的逻辑,一个叙述的是它第二天下跌的逻辑。要命的是,两个逻辑都是我自己的且都是严谨的。那么 在第二天市场的开盘,我该怎么办?我该听我的还是该听我的 ·····

直到两年后 我慢慢才真正的懂了 :尊重市场的选择,市场永远是对的!这句话。 真的,好好感受一下这句话的意义,很多看似简单的道理,其实对于不同交易层级的人来说,最终所理解出来的深度都不一样。

就像是看山是山,看山不是山,看山又是山。而山这个事物本身而言,对于所有人来说,都是一样的!




一回忆过去,不知不觉就写了这么多。好了回正题。

上个月写了一篇文章《大局观》,写的大方向是后期看空。在3.18写的文章,也就是第一个红色箭头,几天小阴小阳后,出现了指数5分钟级别的急杀,也就是第一个绿色箭头这里。之后,大盘运行在小趋势区间震荡,直到4.1日,也就是第二个红色箭头这里,指数出现了小区间内方向突破后,预判有一小段趋势行情,所以当天开了个大V观点做多。

4.18日,第二个绿色箭头这里,指数再一次面临方向选择的关键节点,开了第二次大V 陪大家盘中解盘,4.19日早上开盘后5分钟后,盘中直播全部个股全部清仓,之后的交易日就不多说了,开启了反转行情,下跌趋势的确认,也算是为三月份那篇文章里的马前炮的正身。即近期周线级别的一个下杀K是跑不掉的。

事后来看,期间所有大方向上的预判和变盘点的决策,都是正确的!走势类型的特异性和复杂性,可能会使走势的过程曲折一些,时间节点晚一些,但是大趋势的方向结果很难去改变。所以图我不重新画了,还是拿3月份文章里画的那张图继续维持观点。


三月份的文章说了两个马前炮。第二个马前炮说的是30分钟级别一旦出现,看到2700点左右了,当时很多人觉得我说的太夸张了,有说3000点政策底,也有说看到3580一路高歌的。技术分析都是预测性质,也就是所谓的左侧,不同的观点其实都没啥毛病,但是最起码心里要有个自己大概预期的位置。市场走不出来,要及时的纠偏,市场走出来了,要及时的跟随 。 后面随时间的推移继续验证。

在当时人心思涨、妖股齐飞的时期,积极唱空自然是做好了被打脸的准备。事实上,写完后的几天依然是红旗飘飘。我记得当时有个朋友那几天来问我,我这么大力看空而错过这几天好行情,是否需要反思的问题。如果从超短角度隔日来说,没啥毛病,但是我写的是大方向。如果从大方向来看虽然那几天依然是好行情,但是给我十次重来的机会 ,我依然不会上仓位了。

在这个残酷的没有硝烟的战场,你可以英勇无畏,但是不能闷着头看不清大局势,我相信,这个市场一定是存在极个别高手,在后面这种市场依然赚钱的。但你是否真的是那个万里挑一的高手?反正我自认为我不是,看不懂的东西我不会去做,能力驾驭不了的股票我不会去驾驭。

市场每天都有涨停板,理论上每天都可以做,关键是你能驾驭的了吗? 弱水三千只取一漂这个道理,如果真的懂,也就真的不太远了。

就像是假期翻看了堆积好久的站内,有个朋友在假期,把我在去年熊市那半年交易的交割单进行了深度的剖析,那种单边下跌的市场环境,怎么做到十倍?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交割单真正的意义,不是在于买卖点,因为那是术上的东西。前面文章基本都有讲,也不是在于逻辑,因为当时每天实盘的时候都会发逻辑,除了个别个股的交易逻辑 可能大家当时没看懂。

比如芭田那种,大部分个股交易逻辑,一直在这的老朋友基本都了解。真正的意义 在于仓位上。 即80%左右的交易,不管从仓位上,还是最后的盈亏上,都是无效交易,真正使账户大幅度翻倍的交易是重仓的那几笔。也就是所有交割单里那20%的交易 ,即 天时地利人和 决定了仓位的大小,也就决定了重仓的次数和胜率 。好好理解一下!

我个人看来 一年当中,按照自己的系统和模式,如果我觉得能达到90%以上的胜率,才会动重仓梭哈的念头。其它大部分时间和交易机会,对于我来说,可做可不做,少则试探仓,多则半仓足矣了。看似错过了很多机会,实际上回过头来看,也避开了绝大部分的坑。市场中,有很多交易都是概率性的,你如果要去吃这块肉,并且吃到了,那么下一回相似的情况,可能就是要承受的风险和回撤,你也是要如数吃上的。盈亏同源,就看你的模式如何去割舍了。

我个人是因为自身性格的原因,虽然超短出身,但是却及其厌恶大回撤。所以,自己的系统最后衍生出来的交易结果就是:我绝不是超短里一年当中挣的最多的,但应该是超短里每年做的最稳的之一。

另 不要再去看那些假 游资 公 众 号 的复盘了。刚入市场交智商税难免的,但是如果一直这么交下去,智商就真的有点问题了。如果真的想走出来,培养自己成熟且独立的交易逻辑,完善交易系统中技术的深化,尽可能的去感受当下市场的律动,不要有什么龙头信仰,真正的信仰是你成熟的系统和模式。去知行合一,只此一法 才能走出。切记!

希望在桃县的日子里,能尽量帮助大家少走些弯路,也算是给以前的自己一个迟到的对话机会,都是缘分!祝好

有加油券的赏个加油券,没有加油券的点个赞和收藏,不用打赏

你是过去的我,我是未来的你!勿忘初心 方得始终
打开淘股吧APP
4195
评论(10750)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闻少

19-05-16 00:20

5
最早的时候有 现在不存在了 本质是对于自己的逻辑是不是充分的自信和肯定
闻少

19-05-15 21:45

5
挺好的 另 个人觉得 高潮期不是不可以参与 但是参与前得想清楚 当下的这个高潮 会不会当天有可能就走出了衰退 毕竟是T1
闻少

19-05-15 00:29

5
说的不是吴通
闻少

19-05-15 00:22

5
是的
闻少

19-05-14 23:37

5
没什么问题 另 今天下午我也想起那次了 所以尾盘我也买了些
混混Nong

19-05-14 22:33

5
题材热点有时候并不是那么重要,重要的是如何操作题材热点!现在由于信息发达,软件强大题材热点基本一两天全市场人民都懂了,但是如何理解和介入到切换,才是真是考验参与人员的水平!
闻少

19-05-13 22:18

5
有时间写一下
借势为王

19-05-13 21:17

5
5.13复盘:

今日市场比预期中的要弱,指数全天水下弱势震荡,成交量也是缩量明显,大部分原因是受到人民币贬值压力的影响和周五抄底获利盘呈压,不过当前是大周期连续退潮后的冰点期,短线继续大幅杀跌的可能性个人觉得还是比较小的,这里要是继续缩量的话,那么存量博弈之下,还是要少追高接力,多用低吸手法为主,有增量则追高接力主流问题不大,所以接下来主关注市场量的变化。

今日是全天分化的格局,分化中偏弱,那么明天早盘大概率是延续分化,之后资金回流,关注分化中是否有增量和承接是否强势,都强则有分化再一致预期,分化中承接差又没量,则可能小反抽后走后分歧,就是退潮,那就要谨慎一些。

情绪上预期明日是偏弱开局,之后延续分化,承接不弱有量则关注前排强势股机会,情绪过于弱势则有强分化预期,则早盘谨慎接力,关注有杀跌高潮后的逆势标为主,情绪超预期强势则关注风口前排龙头机会。

盘后长三角一体化规划消息利好,明天板块前排大概率高开顶一字了,今天一些大资金提前收到消息进场了,大港股份高度五板,明天大概率继续一字板,关注一字筹码稳定,市场强分化有被动炸板快速回封机会,保税科技正宗受益标的,明天大概率也是顶一字,左侧套牢盘可能会炸一下,庄股,明天板块没有大幅炸板坑人,保税筹码稳定被动炸可以博弈下,放大量需要小心庄出货,澳洋顺昌叠加工业大麻,关注二板机会,春兴精工近期的人气股,今天走到左侧压力,冲高回落,关注明日有较大低开低吸参与的机会。亚星客车有较大低开机会可以关注低吸。板块前排最少要超大单封死,大概率不炸板,才值得参与前排的换手。

半导体板块,关注中军华盛天成承接强势的低吸机会,放量过大需要小心接力。
飞扬剑

19-05-11 14:27

5
我周五没考虑科隆主要几个担忧,[淘股吧]
第一科隆周四尾盘抢筹,需要搞清楚资金是锁仓二波还是套利,这个很难区分,但从当天大盘的走势上看套利可能要大于二波,资金预估第二天可能大盘转暖,抢第二天有先手套利。
第二,周五开盘大盘超预期高开,而科隆走的太刚,明明是周四尾盘进的先手,开盘形势很稳,换换手吃点货再拉板是最好的选择,但有踏空资金点火急拉,造成换手不充分的隐患埋下,拉板时候只有10%的换手和2.6亿的筹码,前一天是水下,大部分筹码是套牢的,拉板前只有前一天3分之1的筹码交换,再加上周三下午板上抢进的筹码,算了下也有2.5个亿,这部分筹码成本在18.88板附近。我当时个人预判科隆下午要开板,再封上是好买点。
第三,这个就是马后炮了,下午大盘跳水,芯片,军工,5G爆炸,出来的资金肯定不会再进科隆,有新目标出现。下午2点38分春兴借5G势上板,科隆大势已去跳水。换做我情愿打春兴这个板都不会再去吃科隆回头草。
闻少

19-05-10 00:29

5
不要管别人进 你先想好你进去的理由是什么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