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鉴证···还是不鉴证了 贵操你赢了

19-05-06 12:16 926331次浏览
闻少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来桃县已经快一年了,对于我这种现实中极度自闭的人来说,当初朋友推荐我来这里,看来是对的。对于我来说,这里真的是个非常好的地方。

在现实中不擅长和 别人打交道,却可以通过互联网 免去面对面交流的尴尬,用文字来进行沟通和交流、表达和分享自己的投资经验的同时,认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也看到了很多自己以前的影子。所以很多时候回复留言的时候,像是在和以前的自己在对话和交流,有一种平行空间的错觉,感觉很微妙!可能这就是缘分吧。

对于一生中90%的时间都在面对交易的我来说,其实从职业的那天起,寂寞和孤独就已经慢慢的浸透进我的生活当中。那些年的持续亏损,让我不得不放弃身边的朋友和社交圈 。可能朋友并没有嫌弃我,但是我自己觉得不配拥有他们,这也是让我现实中性格越来越自闭的原因,是一个恶循环。

不断的稳定亏损、不断的反思总结、不断的推翻自己,日复一日。吃饭、做梦,无不是K和图形。感觉已经到了走火入魔的地步,却依然保持稳定的亏损。

地藏本源经上有一段 当堕无间地狱,千万意劫,以此连绵,求无出期! 就是这种感觉。曾几何时,这份职业交易的执念动摇过了无数回,不仅仅是家庭的压力、外债的压力、生活的压力 ,最大的压力还是在于--自己本身对于这份执念的期望和之前所做的所有的割舍。最不敢想的就是:如果我到最后依然走不出来,那么之前所付出的所有的精力、时间都将是一场空。上有老下有小,面对我的终将是人生的一场重大级别的灾难。每每想到这里,脊背都一阵发凉,眼眶都会不由自主的湿润。

任何一个行业,用我付出的这些精力和时间,不说大成,最起码养家糊口没有任何问题。而股票不一样,它是极少数不遵从十万小时定律的行业。即可能努力+天赋+运气,两三年即可大成,也可能终身不得其法,当坠迷宫,求出无期!

依稀记得 2010年10月份那波熊市久违的大级别反弹行情。当年我的日记上记录的原因是通胀预期和人民币升值导致。煤炭、有色、券商等权重板块集体发力,题材股飞舞。对于那年单边熊市来说是难得的赚钱大行情。那一年的上半年跌的惨烈程度,我割的比大盘跌的还惨。而国庆那次大级别赚钱行情,别人都是赚的盆满钵满,最差也是个赚了指数、赚点小钱。我就比较厉害了,这个难得的行情,我亏损了将近30%。简而言之就是 别人亏钱我亏的基本是最多,而当别人开始赚钱的时候我依然是亏钱。而且亏的程度
让所有人都看不懂,包括我自己。

那次是我最怀疑自己的时间段。我放弃了所有,比周围所有人都努力,每天熬夜学各种知识和技术,到头来我连个韭菜都不如。我是如此的热爱着这个行业,为什么要对我这么残忍····当年的日记里有这么一段我至今记忆犹新,翻抄给你们:

(2010.11.03 一直在发呆,直到听到依稀的鸟叫声,才发现已经快6点了。想灭掉手上的烟,才发现烟头已经塞满了整个烟灰缸,已经没有地方再插进去了。数了数烟盒里的烟,昨天晚上才买的,还剩最后两根石狮,撑一撑吧!女儿一个小时后就要醒了,市场两个小时后也就开盘了···每次看着女儿去上学的身影,鼻子都是一酸,几次去学校参加过家长会,看着她的同学们穿着各种各样的花花绿绿的新衣服,有着各种各样新一代的各种产品的时候,我只能最大程度的保证她的温饱问题。而她,从来都没跟我说过她想要跟她同学一样拥有什么,这是我最心痛的。我甚至不配拥有这么懂事乖巧的女儿,更不用提和我共苦多年的发妻····她们本该拥有更美好的生活,是我的执念,让她们替我负重前行。为了她们,我一定要走出来!一定是哪个环节有问题,今天收盘后,一切模型推倒重来··· )

就这样,不断的推翻自己,每次推翻自己的过程,其实是特别难和痛苦的一件事情。

推翻的是你对市场某方面形成的认知,而这个认知可能是你经过很长时间摸索出来的模型或者经验之一。不断的推翻自己,不仅会造成你信仰和人性的崩塌,更是一种对精神反复的折磨和摧残。毫不夸张的说,那段时间重度抑郁是小的,精神分裂也有了。就是 同一个个股,脑子里就会有两个人出来辩证,一个叙述的是它第二天上涨的逻辑,一个叙述的是它第二天下跌的逻辑。要命的是,两个逻辑都是我自己的且都是严谨的。那么 在第二天市场的开盘,我该怎么办?我该听我的还是该听我的 ·····

直到两年后 我慢慢才真正的懂了 :尊重市场的选择,市场永远是对的!这句话。 真的,好好感受一下这句话的意义,很多看似简单的道理,其实对于不同交易层级的人来说,最终所理解出来的深度都不一样。

就像是看山是山,看山不是山,看山又是山。而山这个事物本身而言,对于所有人来说,都是一样的!




一回忆过去,不知不觉就写了这么多。好了回正题。

上个月写了一篇文章《大局观》,写的大方向是后期看空。在3.18写的文章,也就是第一个红色箭头,几天小阴小阳后,出现了指数5分钟级别的急杀,也就是第一个绿色箭头这里。之后,大盘运行在小趋势区间震荡,直到4.1日,也就是第二个红色箭头这里,指数出现了小区间内方向突破后,预判有一小段趋势行情,所以当天开了个大V观点做多。

4.18日,第二个绿色箭头这里,指数再一次面临方向选择的关键节点,开了第二次大V 陪大家盘中解盘,4.19日早上开盘后5分钟后,盘中直播全部个股全部清仓,之后的交易日就不多说了,开启了反转行情,下跌趋势的确认,也算是为三月份那篇文章里的马前炮的正身。即近期周线级别的一个下杀K是跑不掉的。

事后来看,期间所有大方向上的预判和变盘点的决策,都是正确的!走势类型的特异性和复杂性,可能会使走势的过程曲折一些,时间节点晚一些,但是大趋势的方向结果很难去改变。所以图我不重新画了,还是拿3月份文章里画的那张图继续维持观点。


三月份的文章说了两个马前炮。第二个马前炮说的是30分钟级别一旦出现,看到2700点左右了,当时很多人觉得我说的太夸张了,有说3000点政策底,也有说看到3580一路高歌的。技术分析都是预测性质,也就是所谓的左侧,不同的观点其实都没啥毛病,但是最起码心里要有个自己大概预期的位置。市场走不出来,要及时的纠偏,市场走出来了,要及时的跟随 。 后面随时间的推移继续验证。

在当时人心思涨、妖股齐飞的时期,积极唱空自然是做好了被打脸的准备。事实上,写完后的几天依然是红旗飘飘。我记得当时有个朋友那几天来问我,我这么大力看空而错过这几天好行情,是否需要反思的问题。如果从超短角度隔日来说,没啥毛病,但是我写的是大方向。如果从大方向来看虽然那几天依然是好行情,但是给我十次重来的机会 ,我依然不会上仓位了。

在这个残酷的没有硝烟的战场,你可以英勇无畏,但是不能闷着头看不清大局势,我相信,这个市场一定是存在极个别高手,在后面这种市场依然赚钱的。但你是否真的是那个万里挑一的高手?反正我自认为我不是,看不懂的东西我不会去做,能力驾驭不了的股票我不会去驾驭。

市场每天都有涨停板,理论上每天都可以做,关键是你能驾驭的了吗? 弱水三千只取一漂这个道理,如果真的懂,也就真的不太远了。

就像是假期翻看了堆积好久的站内,有个朋友在假期,把我在去年熊市那半年交易的交割单进行了深度的剖析,那种单边下跌的市场环境,怎么做到十倍?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交割单真正的意义,不是在于买卖点,因为那是术上的东西。前面文章基本都有讲,也不是在于逻辑,因为当时每天实盘的时候都会发逻辑,除了个别个股的交易逻辑 可能大家当时没看懂。

比如芭田那种,大部分个股交易逻辑,一直在这的老朋友基本都了解。真正的意义 在于仓位上。 即80%左右的交易,不管从仓位上,还是最后的盈亏上,都是无效交易,真正使账户大幅度翻倍的交易是重仓的那几笔。也就是所有交割单里那20%的交易 ,即 天时地利人和 决定了仓位的大小,也就决定了重仓的次数和胜率 。好好理解一下!

我个人看来 一年当中,按照自己的系统和模式,如果我觉得能达到90%以上的胜率,才会动重仓梭哈的念头。其它大部分时间和交易机会,对于我来说,可做可不做,少则试探仓,多则半仓足矣了。看似错过了很多机会,实际上回过头来看,也避开了绝大部分的坑。市场中,有很多交易都是概率性的,你如果要去吃这块肉,并且吃到了,那么下一回相似的情况,可能就是要承受的风险和回撤,你也是要如数吃上的。盈亏同源,就看你的模式如何去割舍了。

我个人是因为自身性格的原因,虽然超短出身,但是却及其厌恶大回撤。所以,自己的系统最后衍生出来的交易结果就是:我绝不是超短里一年当中挣的最多的,但应该是超短里每年做的最稳的之一。

另 不要再去看那些假 游资 公 众 号 的复盘了。刚入市场交智商税难免的,但是如果一直这么交下去,智商就真的有点问题了。如果真的想走出来,培养自己成熟且独立的交易逻辑,完善交易系统中技术的深化,尽可能的去感受当下市场的律动,不要有什么龙头信仰,真正的信仰是你成熟的系统和模式。去知行合一,只此一法 才能走出。切记!

希望在桃县的日子里,能尽量帮助大家少走些弯路,也算是给以前的自己一个迟到的对话机会,都是缘分!祝好

有加油券的赏个加油券,没有加油券的点个赞和收藏,不用打赏

你是过去的我,我是未来的你!勿忘初心 方得始终
打开淘股吧APP
4195
评论(10750)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闻少

19-05-21 21:51

58
又到了逐一翻牌子的时间了哈 不过今天家里来人了 可能不能翻所有的了 一会能回多少回多少吧  我先大体说一下 一会没回复上的朋友可以看一下[淘股吧]
今天早盘华为龙头预期中的一字 且大单封死 龙头四板 所以今天同身位的的东华测试自己计划里放弃了 二进三开盘的也非常不错 且数量也不少 说明今天去接力晋级赛是有机会的 所以个人计划是做二进三 然后开盘各种盯盘口 最先回封的力源信息上板感觉稍微有点弱 想等一下稳看下 结果就再没了 开盘低的新亚制程直接一笔干死 手慢撤单 诚迈科技和迪维迅这俩  迪维迅开盘看着刚 死的最惨 诚迈开盘看着弱 最后还给封死了  过程都没看上 但是最后的结果是一个封住了 一个炸了  盘口都是一样的烂 晋级赛 成王败寇的 成也就成了 败也就败了 晋级赛向来如此 只不过行情好叠加周期正向的多的时候 亏损的能少一些 周期叠加不太好的时候 面大一些 稀土分歧一致卷土重来 这个今天确实是挺超预期的 其实在开盘英洛华昨天爆量后 今天能超预期开盘且直接向上吃货 应该有所警觉 只不过早上光盯着华为竞技赛了 一不留神忽略了 昨天没上华为的晋级赛车 还想着今天给你们抬个娇 看了半天今天这么一通心路历程看下来 想上的没机会 有机会的又自己看不上 结果就是 看不上的有活的 比如诚迈 也有死的 比如迪维迅  罢了  另 对于目前的行情 虽然之前让大家躲过了大跌的那半个月后 我开仓了 但是我个人目前还是偏向于保守的 原因是在于就像周四跟大家说的 外围的突发利空利好咱们无从前提知道 但是 如果按照指数正常的运行规律 目前在上下都有重要缺口的箱体里 迟早是要选择方向的 只不过外围突发消息会加速方向的趋势 那么我个人的建议是 在完全选择方向前 不要加大仓位 按照个人的系统仓位模式 自己去定义具体仓位 丰乐种业一战 加到70% 也是有点冒进了 后面保持50%最多
闻少

19-05-06 21:37

55
因为在当年 我一直做梦都想碰到一个能指点我的人……这就是我现在的初衷
闻少

19-05-31 20:27

54
老朋友们就不说了 给新来的兄弟们说一下 周末不在淘股吧 交易其实是很累的一门艺术 周末要好好休息 劳逸结合 以应对未来的行情 希望兄弟们周末也放松放松 周一见 祝好
闻少

19-05-15 11:30

54
精准信息4%卖了 感谢不核 知足了 昨天尾盘买的丰乐种业今天加仓 吴通控股一直等量 在10.28分放量回封买入 昨天卖出的华胜天成  让我想到去年11.13日买鲁信创投的情形 遂开盘买入 但是今天目前来看 弱转强转的没当时鲁信创投那么强 遂上板没加仓
闻少

19-06-11 20:28

44
今天中午出门了一趟 报一下 早上5G除龙头外都比较弱 稀土反而比较超预期 金力金力永磁9.56分半路追高买了个头仓 也没买多 后来就出门了 回来尾盘一看大盘长成这样 也是有点懵 不过既然来了些增量资金 总比一潭死水的好 能持续几天只能边走边看 今朝有酒今朝醉吧 就应大家要求开个大V了 这两天主要就在大V那边了 公共区这边就照顾不到了 收盘会过来报一下操作 谅解
闻少

19-06-12 16:57

42
报一下今天操作 早上中设集团头仓 计提-7% 下午金力永磁炸板 +5%卖出 板上追回 收盘懵B 历史上有过这种大阳后直接反杀情绪 但是概率很小  这次碰见了 认了
闻少

19-05-31 13:47

42
报一下 昨天大V实盘低吸的金力永磁 今天继续加仓 其他没操作了
闻少

19-06-14 10:22

41
自从昨天吃完面后 就不想开仓了  久违的面倒不存在气馁 而是觉得目前的市场 本身的情绪已经有问题了 
闻少

19-06-10 10:04

40
欣天科技竞价弱转强 排了个头仓
闻少

19-05-12 21:05

40
大概说一下 空仓小半个月 周五开仓的逻辑 指数周期 三月份的文章里预判的是一波以周K线为大阴砸一次 那么周K大阴所反应出来的日线级别 有两种表现形式 一种是以时间换空间 表达出来的形式就是趋势改变向下 小阳小阴往下磨 第二种的表现形式 是以空间换时间 即日线级别 某一天或者几天 大阴杀跌 用少量的时间换出了空间距离 中间*再次升级 那么顺水推舟的使盘面走向了第二种走势 大砸后 后面假阳假阴的走了几天 磨了几天新低 其实已经是在给未来反弹做铺垫了 只是不知道时间节点在具体哪一天 那么 周五反常的巨幅高开 估计节点就在这两天了  遂开头仓 周五这一块走出来后  到底是下跌中继 还是反弹节点 其实已经不重要了 就像从超短角度出发 非要去说清楚冰点期和启动期 本身就属于左侧思维 只要有暂时稳住的预期 对于超短来说 就可以去操作 唯一要注意的是 如果后面是下跌中继的走法 即要不断减仓和空仓 如果周五是反弹起点 逐步按照自己的风控模式做加仓跟随即可 尊重市场的选择 另 我在帖子里报的买入卖出 仅是延续之前实盘报单的惯 给一直在这边交流理解的朋友们一个共同交流的东西 有赢有输的 不要去无脑跟盘!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