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鉴证···还是不鉴证了 贵操你赢了

19-05-06 12:16 926371次浏览
闻少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来桃县已经快一年了,对于我这种现实中极度自闭的人来说,当初朋友推荐我来这里,看来是对的。对于我来说,这里真的是个非常好的地方。

在现实中不擅长和 别人打交道,却可以通过互联网 免去面对面交流的尴尬,用文字来进行沟通和交流、表达和分享自己的投资经验的同时,认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也看到了很多自己以前的影子。所以很多时候回复留言的时候,像是在和以前的自己在对话和交流,有一种平行空间的错觉,感觉很微妙!可能这就是缘分吧。

对于一生中90%的时间都在面对交易的我来说,其实从职业的那天起,寂寞和孤独就已经慢慢的浸透进我的生活当中。那些年的持续亏损,让我不得不放弃身边的朋友和社交圈 。可能朋友并没有嫌弃我,但是我自己觉得不配拥有他们,这也是让我现实中性格越来越自闭的原因,是一个恶循环。

不断的稳定亏损、不断的反思总结、不断的推翻自己,日复一日。吃饭、做梦,无不是K和图形。感觉已经到了走火入魔的地步,却依然保持稳定的亏损。

地藏本源经上有一段 当堕无间地狱,千万意劫,以此连绵,求无出期! 就是这种感觉。曾几何时,这份职业交易的执念动摇过了无数回,不仅仅是家庭的压力、外债的压力、生活的压力 ,最大的压力还是在于--自己本身对于这份执念的期望和之前所做的所有的割舍。最不敢想的就是:如果我到最后依然走不出来,那么之前所付出的所有的精力、时间都将是一场空。上有老下有小,面对我的终将是人生的一场重大级别的灾难。每每想到这里,脊背都一阵发凉,眼眶都会不由自主的湿润。

任何一个行业,用我付出的这些精力和时间,不说大成,最起码养家糊口没有任何问题。而股票不一样,它是极少数不遵从十万小时定律的行业。即可能努力+天赋+运气,两三年即可大成,也可能终身不得其法,当坠迷宫,求出无期!

依稀记得 2010年10月份那波熊市久违的大级别反弹行情。当年我的日记上记录的原因是通胀预期和人民币升值导致。煤炭、有色、券商等权重板块集体发力,题材股飞舞。对于那年单边熊市来说是难得的赚钱大行情。那一年的上半年跌的惨烈程度,我割的比大盘跌的还惨。而国庆那次大级别赚钱行情,别人都是赚的盆满钵满,最差也是个赚了指数、赚点小钱。我就比较厉害了,这个难得的行情,我亏损了将近30%。简而言之就是 别人亏钱我亏的基本是最多,而当别人开始赚钱的时候我依然是亏钱。而且亏的程度
让所有人都看不懂,包括我自己。

那次是我最怀疑自己的时间段。我放弃了所有,比周围所有人都努力,每天熬夜学各种知识和技术,到头来我连个韭菜都不如。我是如此的热爱着这个行业,为什么要对我这么残忍····当年的日记里有这么一段我至今记忆犹新,翻抄给你们:

(2010.11.03 一直在发呆,直到听到依稀的鸟叫声,才发现已经快6点了。想灭掉手上的烟,才发现烟头已经塞满了整个烟灰缸,已经没有地方再插进去了。数了数烟盒里的烟,昨天晚上才买的,还剩最后两根石狮,撑一撑吧!女儿一个小时后就要醒了,市场两个小时后也就开盘了···每次看着女儿去上学的身影,鼻子都是一酸,几次去学校参加过家长会,看着她的同学们穿着各种各样的花花绿绿的新衣服,有着各种各样新一代的各种产品的时候,我只能最大程度的保证她的温饱问题。而她,从来都没跟我说过她想要跟她同学一样拥有什么,这是我最心痛的。我甚至不配拥有这么懂事乖巧的女儿,更不用提和我共苦多年的发妻····她们本该拥有更美好的生活,是我的执念,让她们替我负重前行。为了她们,我一定要走出来!一定是哪个环节有问题,今天收盘后,一切模型推倒重来··· )

就这样,不断的推翻自己,每次推翻自己的过程,其实是特别难和痛苦的一件事情。

推翻的是你对市场某方面形成的认知,而这个认知可能是你经过很长时间摸索出来的模型或者经验之一。不断的推翻自己,不仅会造成你信仰和人性的崩塌,更是一种对精神反复的折磨和摧残。毫不夸张的说,那段时间重度抑郁是小的,精神分裂也有了。就是 同一个个股,脑子里就会有两个人出来辩证,一个叙述的是它第二天上涨的逻辑,一个叙述的是它第二天下跌的逻辑。要命的是,两个逻辑都是我自己的且都是严谨的。那么 在第二天市场的开盘,我该怎么办?我该听我的还是该听我的 ·····

直到两年后 我慢慢才真正的懂了 :尊重市场的选择,市场永远是对的!这句话。 真的,好好感受一下这句话的意义,很多看似简单的道理,其实对于不同交易层级的人来说,最终所理解出来的深度都不一样。

就像是看山是山,看山不是山,看山又是山。而山这个事物本身而言,对于所有人来说,都是一样的!




一回忆过去,不知不觉就写了这么多。好了回正题。

上个月写了一篇文章《大局观》,写的大方向是后期看空。在3.18写的文章,也就是第一个红色箭头,几天小阴小阳后,出现了指数5分钟级别的急杀,也就是第一个绿色箭头这里。之后,大盘运行在小趋势区间震荡,直到4.1日,也就是第二个红色箭头这里,指数出现了小区间内方向突破后,预判有一小段趋势行情,所以当天开了个大V观点做多。

4.18日,第二个绿色箭头这里,指数再一次面临方向选择的关键节点,开了第二次大V 陪大家盘中解盘,4.19日早上开盘后5分钟后,盘中直播全部个股全部清仓,之后的交易日就不多说了,开启了反转行情,下跌趋势的确认,也算是为三月份那篇文章里的马前炮的正身。即近期周线级别的一个下杀K是跑不掉的。

事后来看,期间所有大方向上的预判和变盘点的决策,都是正确的!走势类型的特异性和复杂性,可能会使走势的过程曲折一些,时间节点晚一些,但是大趋势的方向结果很难去改变。所以图我不重新画了,还是拿3月份文章里画的那张图继续维持观点。


三月份的文章说了两个马前炮。第二个马前炮说的是30分钟级别一旦出现,看到2700点左右了,当时很多人觉得我说的太夸张了,有说3000点政策底,也有说看到3580一路高歌的。技术分析都是预测性质,也就是所谓的左侧,不同的观点其实都没啥毛病,但是最起码心里要有个自己大概预期的位置。市场走不出来,要及时的纠偏,市场走出来了,要及时的跟随 。 后面随时间的推移继续验证。

在当时人心思涨、妖股齐飞的时期,积极唱空自然是做好了被打脸的准备。事实上,写完后的几天依然是红旗飘飘。我记得当时有个朋友那几天来问我,我这么大力看空而错过这几天好行情,是否需要反思的问题。如果从超短角度隔日来说,没啥毛病,但是我写的是大方向。如果从大方向来看虽然那几天依然是好行情,但是给我十次重来的机会 ,我依然不会上仓位了。

在这个残酷的没有硝烟的战场,你可以英勇无畏,但是不能闷着头看不清大局势,我相信,这个市场一定是存在极个别高手,在后面这种市场依然赚钱的。但你是否真的是那个万里挑一的高手?反正我自认为我不是,看不懂的东西我不会去做,能力驾驭不了的股票我不会去驾驭。

市场每天都有涨停板,理论上每天都可以做,关键是你能驾驭的了吗? 弱水三千只取一漂这个道理,如果真的懂,也就真的不太远了。

就像是假期翻看了堆积好久的站内,有个朋友在假期,把我在去年熊市那半年交易的交割单进行了深度的剖析,那种单边下跌的市场环境,怎么做到十倍?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交割单真正的意义,不是在于买卖点,因为那是术上的东西。前面文章基本都有讲,也不是在于逻辑,因为当时每天实盘的时候都会发逻辑,除了个别个股的交易逻辑 可能大家当时没看懂。

比如芭田那种,大部分个股交易逻辑,一直在这的老朋友基本都了解。真正的意义 在于仓位上。 即80%左右的交易,不管从仓位上,还是最后的盈亏上,都是无效交易,真正使账户大幅度翻倍的交易是重仓的那几笔。也就是所有交割单里那20%的交易 ,即 天时地利人和 决定了仓位的大小,也就决定了重仓的次数和胜率 。好好理解一下!

我个人看来 一年当中,按照自己的系统和模式,如果我觉得能达到90%以上的胜率,才会动重仓梭哈的念头。其它大部分时间和交易机会,对于我来说,可做可不做,少则试探仓,多则半仓足矣了。看似错过了很多机会,实际上回过头来看,也避开了绝大部分的坑。市场中,有很多交易都是概率性的,你如果要去吃这块肉,并且吃到了,那么下一回相似的情况,可能就是要承受的风险和回撤,你也是要如数吃上的。盈亏同源,就看你的模式如何去割舍了。

我个人是因为自身性格的原因,虽然超短出身,但是却及其厌恶大回撤。所以,自己的系统最后衍生出来的交易结果就是:我绝不是超短里一年当中挣的最多的,但应该是超短里每年做的最稳的之一。

另 不要再去看那些假 游资 公 众 号 的复盘了。刚入市场交智商税难免的,但是如果一直这么交下去,智商就真的有点问题了。如果真的想走出来,培养自己成熟且独立的交易逻辑,完善交易系统中技术的深化,尽可能的去感受当下市场的律动,不要有什么龙头信仰,真正的信仰是你成熟的系统和模式。去知行合一,只此一法 才能走出。切记!

希望在桃县的日子里,能尽量帮助大家少走些弯路,也算是给以前的自己一个迟到的对话机会,都是缘分!祝好

有加油券的赏个加油券,没有加油券的点个赞和收藏,不用打赏

你是过去的我,我是未来的你!勿忘初心 方得始终
打开淘股吧APP
4195
评论(10750)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闻少

19-05-13 00:10

8
按照筹码来腿推算出当天的承接价位 然后挂单在这价个价位附近 偏差±1差不多了
借势为王

19-05-12 22:21

8
5.12复盘:

周五很多资金都开始回流抄底,这里大资金也回流部分了,指数周五大阳开始反弹,这里短线企稳的概率很大了,预计是短期市场行情会是机会大于风险的时候了,所以周一手法上可以追击强势股为主。

市场周期周五可以看做是启动,分化,再到发酵高潮,预期明日早盘会延续高潮开局,前排强势股大概率是走加速,后逐步向高潮演变,之后会有分化,早盘没有机会则可以等待分化中承接强势后的参与机会,承接强势市场有分歧再一致的预期。

情绪上预期是强势开局,情绪强则关注主流或日内风口前排机会,若是过于一致指数高开过多,整体高潮开,则有加速分化预期,则等待分化机会,有增量分化幅度会小些,没量则会有强分化预期,关注分化中承接力和增量,若情绪小概率弱势开局,低于预期,则先关注市场分化承接,亏钱效应不强,承接有力再出手。

周五科技类板块反弹高潮,政策上集成电路、软件板块预期未来还会有政策利好出台,政策扶持,短线大概率还会持续,不过板块高潮后,明天可能会有分化,大港股份大概率顶一字,左侧套牢盘比较多,行情分化中可能炸板,开局筹码稳定顶一字,中间分化中被动炸快速回封可以参与,或者是尾盘接近收盘超预期强回封,则可以打回封板,若早盘只是高开就是不及预期,则观望为主。大港大单顶一字,关注多概念叠加的亚光科技有没有低吸的机会,周五有庄引导回封,庄已经不想吃货了,打板的话,最好的分化中缩量被动炸板回封,至少要知道庄还没有出货的想法。新的科技中军大概率是华胜天成,股性还可以,有低吸的机会可以吸,分化中缩量炸板补量可以参与回封。

化工轮胎板块想象力不大,龙头贵州轮胎有机会缩量低位承接换手,到是可以低吸博弈下,主力没走还会引导上板。加速就不去。

美利云庄股加人气股,关注有缩量承接强势的低吸机会,加速则不接力。
闻少

19-05-08 17:46

8
其实大资金都在等一个确认进场的点 没有确认和排除风险之前 没有什么大资金会二到上仓位的
闻少

19-05-08 17:09

8
100股 也无法阻挡复利的可怕性 一个亿 也扛不住复亏的可怕性
伏击牛

19-05-08 07:11

8
C罗为何身价这么高,脱去上衣,在拥有众多财富同时依旧保持强壮六块腹肌,没有因为成功了,放弃了初心,每天都坚持健身。反观国足,反正我是这辈子是看不到他们会捧回世界杯。差距在那?是人种基因吗?并不是,看同属黄种人:日本人,韩国人,朝鲜人都踢得比国足好,中国人是世界上最优秀民族之一,世界古代四大文明发源地唯一仅存的国家。剑桥大学一位教授曾经说:“中国是个可怕的国家,因为他是地球上唯一一个存在5000多年的国家。”中国不缺人才,是什么导致今日状态?是体制制度上,你自已看身边学校幼儿园、小学、中学、大学,有多少个建有足球场?你又看有几个学生在球场上踢球。大多数父母都可望子女望子成龙成凤,不输在起跑线上。每个周末报名学各种各样的兴趣班:什么舞导、柔道、英语、奥数、书法、绘画……造成一个措觉现象,考试能力世界第一,独立思考动手能力倒数第一。私募一哥,几乎没有什么业余爱好,每天十几小时都在研究股票,这份坚持整整保持二十年如一日,邱宝裕也曾说过,为了早日走出困境,光看分时图走势超过一万多张,每张每张反反复复去研究。龙飞虎也说:我能快速精确说出A股2000只股票名称、代码,公司题材,主营业务……请问在座各位?有多少个人能成到?闻少的成功是必然,没有扎实基本功,自然就不可进行轻易复制成功。
闻少

19-05-06 20:24

8
可以流眼泪 但是擦干后还得继续前行
新月如勾1987

19-05-06 12:33

8
来桃县已经快一年了  对于我这种现实中极度自闭的人来说  当初朋友推荐我来这里  看来是对的  对于我来说  这里真的是个非常好的地方

在现实中不擅长和  别人打交道  却可以通过互联网  免去面对面交流的尴尬  用文字来进行沟通和交流  表达和分享自己的投资经验的同时  认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

也看到了很多自己以前的影子  所以  很多时候回复留言的时候  像是在和以前的自己在对话和交流  有一种平行空间的错觉  感觉很微妙  可能这就是缘分吧

对于一生中90%的时间都在面对交易的我来说  其实从职业的那天起  寂寞和孤独  就已经慢慢的浸透进我的生活当中  那些年的持续亏损

让我不得不放弃身边的朋友和社交圈  可能朋友并没有嫌弃我  但是我自己觉得  不配拥有他们  这也是让我现实中性格越来越自闭的原因  是一个恶循环

不断的稳定亏损  不断的反思总结  不断的推翻自己  日复一日  吃饭  做梦  无不是K和图形  感觉已经到了走火入魔的地步  却依然保持稳定的亏损  

地藏本源经上有一段  当堕无间地狱  千万意劫  以此连绵  求无出期  就是这种感觉  曾几何时  这份职业交易的执念动摇过了无数回  不仅仅是家庭的压力  外债的压力

生活的压力  最大的压力还是在于自己本身对于这份执念的期望和之前所做的所有的割舍  最不敢想的就是  如果我到最后依然走不出来  那么之前所付出的所有的精力  时间

都将是一场空  上有老下有小  面对我的  终将是人生的一场重大级别的灾难  每每想到这里  脊背都一阵发凉  眼眶都会不由自主的湿润……
闻少

19-06-19 00:21

7
说的非常好 就是这么个道理 现在连是否打破存量都未知 就很尴尬
闻少

19-06-18 10:18

7
对着呢
闻少

19-06-11 00:28

7
择时确实是关键的一环  但并不是看出大阳  超短主要在于情绪和周期  和指数关系真的不大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