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鉴证···还是不鉴证了 贵操你赢了

19-05-06 12:16 926364次浏览
闻少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来桃县已经快一年了,对于我这种现实中极度自闭的人来说,当初朋友推荐我来这里,看来是对的。对于我来说,这里真的是个非常好的地方。

在现实中不擅长和 别人打交道,却可以通过互联网 免去面对面交流的尴尬,用文字来进行沟通和交流、表达和分享自己的投资经验的同时,认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也看到了很多自己以前的影子。所以很多时候回复留言的时候,像是在和以前的自己在对话和交流,有一种平行空间的错觉,感觉很微妙!可能这就是缘分吧。

对于一生中90%的时间都在面对交易的我来说,其实从职业的那天起,寂寞和孤独就已经慢慢的浸透进我的生活当中。那些年的持续亏损,让我不得不放弃身边的朋友和社交圈 。可能朋友并没有嫌弃我,但是我自己觉得不配拥有他们,这也是让我现实中性格越来越自闭的原因,是一个恶循环。

不断的稳定亏损、不断的反思总结、不断的推翻自己,日复一日。吃饭、做梦,无不是K和图形。感觉已经到了走火入魔的地步,却依然保持稳定的亏损。

地藏本源经上有一段 当堕无间地狱,千万意劫,以此连绵,求无出期! 就是这种感觉。曾几何时,这份职业交易的执念动摇过了无数回,不仅仅是家庭的压力、外债的压力、生活的压力 ,最大的压力还是在于--自己本身对于这份执念的期望和之前所做的所有的割舍。最不敢想的就是:如果我到最后依然走不出来,那么之前所付出的所有的精力、时间都将是一场空。上有老下有小,面对我的终将是人生的一场重大级别的灾难。每每想到这里,脊背都一阵发凉,眼眶都会不由自主的湿润。

任何一个行业,用我付出的这些精力和时间,不说大成,最起码养家糊口没有任何问题。而股票不一样,它是极少数不遵从十万小时定律的行业。即可能努力+天赋+运气,两三年即可大成,也可能终身不得其法,当坠迷宫,求出无期!

依稀记得 2010年10月份那波熊市久违的大级别反弹行情。当年我的日记上记录的原因是通胀预期和人民币升值导致。煤炭、有色、券商等权重板块集体发力,题材股飞舞。对于那年单边熊市来说是难得的赚钱大行情。那一年的上半年跌的惨烈程度,我割的比大盘跌的还惨。而国庆那次大级别赚钱行情,别人都是赚的盆满钵满,最差也是个赚了指数、赚点小钱。我就比较厉害了,这个难得的行情,我亏损了将近30%。简而言之就是 别人亏钱我亏的基本是最多,而当别人开始赚钱的时候我依然是亏钱。而且亏的程度
让所有人都看不懂,包括我自己。

那次是我最怀疑自己的时间段。我放弃了所有,比周围所有人都努力,每天熬夜学各种知识和技术,到头来我连个韭菜都不如。我是如此的热爱着这个行业,为什么要对我这么残忍····当年的日记里有这么一段我至今记忆犹新,翻抄给你们:

(2010.11.03 一直在发呆,直到听到依稀的鸟叫声,才发现已经快6点了。想灭掉手上的烟,才发现烟头已经塞满了整个烟灰缸,已经没有地方再插进去了。数了数烟盒里的烟,昨天晚上才买的,还剩最后两根石狮,撑一撑吧!女儿一个小时后就要醒了,市场两个小时后也就开盘了···每次看着女儿去上学的身影,鼻子都是一酸,几次去学校参加过家长会,看着她的同学们穿着各种各样的花花绿绿的新衣服,有着各种各样新一代的各种产品的时候,我只能最大程度的保证她的温饱问题。而她,从来都没跟我说过她想要跟她同学一样拥有什么,这是我最心痛的。我甚至不配拥有这么懂事乖巧的女儿,更不用提和我共苦多年的发妻····她们本该拥有更美好的生活,是我的执念,让她们替我负重前行。为了她们,我一定要走出来!一定是哪个环节有问题,今天收盘后,一切模型推倒重来··· )

就这样,不断的推翻自己,每次推翻自己的过程,其实是特别难和痛苦的一件事情。

推翻的是你对市场某方面形成的认知,而这个认知可能是你经过很长时间摸索出来的模型或者经验之一。不断的推翻自己,不仅会造成你信仰和人性的崩塌,更是一种对精神反复的折磨和摧残。毫不夸张的说,那段时间重度抑郁是小的,精神分裂也有了。就是 同一个个股,脑子里就会有两个人出来辩证,一个叙述的是它第二天上涨的逻辑,一个叙述的是它第二天下跌的逻辑。要命的是,两个逻辑都是我自己的且都是严谨的。那么 在第二天市场的开盘,我该怎么办?我该听我的还是该听我的 ·····

直到两年后 我慢慢才真正的懂了 :尊重市场的选择,市场永远是对的!这句话。 真的,好好感受一下这句话的意义,很多看似简单的道理,其实对于不同交易层级的人来说,最终所理解出来的深度都不一样。

就像是看山是山,看山不是山,看山又是山。而山这个事物本身而言,对于所有人来说,都是一样的!




一回忆过去,不知不觉就写了这么多。好了回正题。

上个月写了一篇文章《大局观》,写的大方向是后期看空。在3.18写的文章,也就是第一个红色箭头,几天小阴小阳后,出现了指数5分钟级别的急杀,也就是第一个绿色箭头这里。之后,大盘运行在小趋势区间震荡,直到4.1日,也就是第二个红色箭头这里,指数出现了小区间内方向突破后,预判有一小段趋势行情,所以当天开了个大V观点做多。

4.18日,第二个绿色箭头这里,指数再一次面临方向选择的关键节点,开了第二次大V 陪大家盘中解盘,4.19日早上开盘后5分钟后,盘中直播全部个股全部清仓,之后的交易日就不多说了,开启了反转行情,下跌趋势的确认,也算是为三月份那篇文章里的马前炮的正身。即近期周线级别的一个下杀K是跑不掉的。

事后来看,期间所有大方向上的预判和变盘点的决策,都是正确的!走势类型的特异性和复杂性,可能会使走势的过程曲折一些,时间节点晚一些,但是大趋势的方向结果很难去改变。所以图我不重新画了,还是拿3月份文章里画的那张图继续维持观点。


三月份的文章说了两个马前炮。第二个马前炮说的是30分钟级别一旦出现,看到2700点左右了,当时很多人觉得我说的太夸张了,有说3000点政策底,也有说看到3580一路高歌的。技术分析都是预测性质,也就是所谓的左侧,不同的观点其实都没啥毛病,但是最起码心里要有个自己大概预期的位置。市场走不出来,要及时的纠偏,市场走出来了,要及时的跟随 。 后面随时间的推移继续验证。

在当时人心思涨、妖股齐飞的时期,积极唱空自然是做好了被打脸的准备。事实上,写完后的几天依然是红旗飘飘。我记得当时有个朋友那几天来问我,我这么大力看空而错过这几天好行情,是否需要反思的问题。如果从超短角度隔日来说,没啥毛病,但是我写的是大方向。如果从大方向来看虽然那几天依然是好行情,但是给我十次重来的机会 ,我依然不会上仓位了。

在这个残酷的没有硝烟的战场,你可以英勇无畏,但是不能闷着头看不清大局势,我相信,这个市场一定是存在极个别高手,在后面这种市场依然赚钱的。但你是否真的是那个万里挑一的高手?反正我自认为我不是,看不懂的东西我不会去做,能力驾驭不了的股票我不会去驾驭。

市场每天都有涨停板,理论上每天都可以做,关键是你能驾驭的了吗? 弱水三千只取一漂这个道理,如果真的懂,也就真的不太远了。

就像是假期翻看了堆积好久的站内,有个朋友在假期,把我在去年熊市那半年交易的交割单进行了深度的剖析,那种单边下跌的市场环境,怎么做到十倍?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交割单真正的意义,不是在于买卖点,因为那是术上的东西。前面文章基本都有讲,也不是在于逻辑,因为当时每天实盘的时候都会发逻辑,除了个别个股的交易逻辑 可能大家当时没看懂。

比如芭田那种,大部分个股交易逻辑,一直在这的老朋友基本都了解。真正的意义 在于仓位上。 即80%左右的交易,不管从仓位上,还是最后的盈亏上,都是无效交易,真正使账户大幅度翻倍的交易是重仓的那几笔。也就是所有交割单里那20%的交易 ,即 天时地利人和 决定了仓位的大小,也就决定了重仓的次数和胜率 。好好理解一下!

我个人看来 一年当中,按照自己的系统和模式,如果我觉得能达到90%以上的胜率,才会动重仓梭哈的念头。其它大部分时间和交易机会,对于我来说,可做可不做,少则试探仓,多则半仓足矣了。看似错过了很多机会,实际上回过头来看,也避开了绝大部分的坑。市场中,有很多交易都是概率性的,你如果要去吃这块肉,并且吃到了,那么下一回相似的情况,可能就是要承受的风险和回撤,你也是要如数吃上的。盈亏同源,就看你的模式如何去割舍了。

我个人是因为自身性格的原因,虽然超短出身,但是却及其厌恶大回撤。所以,自己的系统最后衍生出来的交易结果就是:我绝不是超短里一年当中挣的最多的,但应该是超短里每年做的最稳的之一。

另 不要再去看那些假 游资 公 众 号 的复盘了。刚入市场交智商税难免的,但是如果一直这么交下去,智商就真的有点问题了。如果真的想走出来,培养自己成熟且独立的交易逻辑,完善交易系统中技术的深化,尽可能的去感受当下市场的律动,不要有什么龙头信仰,真正的信仰是你成熟的系统和模式。去知行合一,只此一法 才能走出。切记!

希望在桃县的日子里,能尽量帮助大家少走些弯路,也算是给以前的自己一个迟到的对话机会,都是缘分!祝好

有加油券的赏个加油券,没有加油券的点个赞和收藏,不用打赏

你是过去的我,我是未来的你!勿忘初心 方得始终
打开淘股吧APP
4195
评论(10750)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闻少

19-05-20 22:38

9
兄你是认真的么……
闻少

19-05-20 22:23

9
每种手法都有利弊 一进二对于盘口和题材理解有要求 高位龙头对情绪周期有要求 看你适合捕捉哪方面了
李察埃德蒙德

19-05-19 23:07

9
小天一,一般我们会根据题材炒作的原因有个大致的判断这个题材是否有想象力,持续度如何,例如页岩气,光伏,区块链,化工等等炒作的逻辑是正睡目录,类似炒作地图,那么持续性基本不用判断,一字前排买不到,买到了就是坑
另外板块效应其实可以通过前排集合竞价的封单来确定,有的板块出现的时点比较好,容易获得资金认同,例如周五出现的华为海思,如果周四在制定交易计划的时候没有提前计划,那么确实被动,因为我们的交易原则就是计划交易交易计划,当然新题材首板我还算比较擅长,但是没提前功课只能看着,那么经过周五的发酵后,周一只有两个可能,确定板块发酵,那么前排必须多只股一字封住,否则大概率分化,要知道芯片概念月初是被炒作过得,虽然这次批了个新马甲,但依旧老题材,那么尴尬的的如果真发酵,前排买不到,后排买到又是坑,中军和首板可能是个好机会,所以必须通过周一的集合竞价情况来判断资金认可这个题材的情况再做后续的操作

另外你说的担心反应慢上不了车,这个市场赚钱的机会多的是,主要有理解力,努力,龙头从首板吃到尾部是不现实的,贪心反而容易错过,好的题材总会有你上车的机会,我们追求的是确定性,不妨等他走出来的时候分歧上车也不晚,慢就是快,即便龙头只吃一个涨停,每个月把我几次机会复利的威力很恐怖,不要想着每天都交易,能空仓等待确定性机会反而需要大魄力
adoakala

19-05-15 15:03

9
管住手是第一位的,仓位控制也是管住手,它们和资金大小无关,以前我也觉得钱少无所谓,后来才明白,干什么都会形成惯的,好惯能发展能救命,坏惯你想改时改不过来,而且坏惯会让你做不大,水平再高你能力再强,你不学会择时,做大都没门。说句不该揭穿的,但我觉得最重要的真话,不要去看那些牛人多么牛逼牛熊都爆赚,如果他们一直不做仓位管理,不管住手,不遵守纪律,只是任性发挥就像去年的我,那么他们的神迹只可能仅仅是传说。
闻少

19-05-14 23:12

9
我个人对于他是这么看的 盘口上开盘后 不停地大单抛小中单接 说是洗盘吧 也不至于一下拉这么高 所以个人感觉按照资金的手法来说 应该是往上垫着出货 遂在9.41分几笔中单的时候 卖出了 后面果不其然是在出货砸下去 至于后面再次拉升 是另外新进场的资金 这谁都预判不了 已经和我无关了
李察埃德蒙德

19-05-08 18:38

9
20190508复盘--明个周四,法定砸盘日,关注住主线前排,提高审美,远离大块头

受外盘大跌影响,盘前富时A50指数低开近2%个点,上证指数开盘也低开近两个点,昨日其实这是好事儿....毕竟之前的六连阴过后恐慌情绪已经逐渐缓解,大幅低开导致的恐慌反而是难的低吸带血筹码的机会,先知资金纷纷抢高辨识度个股,指数低开高走一度翻红,但除了主线新周期人造肉题材之外;资金有点像无头苍蝇毫无章法,前期热门板块高辨识度票挨个拉个遍,工业大麻、芯片、软件、汽车、5G轮了个遍;而在缩量市场下,无核心题材凝聚赚钱效应各自为政最终的结果定然就是什么都拉不起来,指数冲高回落,毫不意外的大A走势,有资金各自为政得原因,最主要的是在MYZ周末尘埃落地之前,资金观望情绪浓厚,所以量能萎缩明显;尾盘资金选择了黄金板块进行避险;人造肉、黄金、农业板块涨幅居前;猪八戒、银行、券商、燃料电池等板块跌幅居前

主线新的人造肉周期人气龙尘埃落地;受益于哈高科辟谣暂时不涉及人造肉消息,双塔食品凭借早盘500多万的封单成为板块毋庸置疑的一字人气龙;哈高科180W封单;身位板金健米业越走越强150W封单,这三支票继续被顶一字;资金继续寻找板块高辨识度换售票去怼,三板换手龙一维维股份、龙二丰乐种业、龙三来伊份;一字东宝生物海欣食品、T字京粮控股二板助攻;多只首板票被挖掘;目前来看人造肉板块强度超预期;板块前排股在弱势市场下筹码未见松动;明日维维股份、丰乐种业、来伊份的换手龙之争大概尘埃落地,丰乐种业凭借盘小以及多概念叠加优势有越战越的可能;强昨天卖飞丰乐种业,今天选择打板维维股份,感觉自己总是卖飞小龙头。。。。

叠加业绩增长+高送转全场高度穿越龙科隆股份6-7成功,虽然午后炸板,尾盘分歧厉害,但也符合预期,格局资金的合力使得题材股高度空间从4板打开到7板,我也买了500股助阵。。。科隆股份的6进7成功掩盖不了整个板块的颓势,多只板块个股接近跌停,除非每天市场情绪恢复,市场合力使其弱转强封稳八板,否则这个板块其他个股暂时不必关注,只需盯住科隆股份作为情绪坐标即可,高风偏资金可以低吸博弈龙头首阴的机会,小身板是其最大的优势!

高辨识度超跌个股的灵魂非美丽云莫属,低开大长腿8天6板,遗憾的是弱势行情下并未有效带动云计算板块高潮,仅叠加高送转的荣科科技首板涨停助攻,二六三涨停炸板,明天如果美丽云能够超预期叠加情绪修复的话,或许云计算板块能够共振一场

工业DM板块身位股恒天海龙并未二进三成功,天津磁卡成为板块日内龙,福日电子龙津药业德展健康上板,多只个股冲高回落,板块的强势更多的原因在于超跌反弹,类似前两日的燃料电池,明天大概率分化,不适合接力,只适合选择高辨识度超跌票低吸

燃料电池板块昨日一日游,红阳能源未能因欧冠半决赛红魔4:0战胜巴萨助力继续大长腿上板,盘口弱的一批,今天打板资金面20%,主要因板块个股获利资金砸盘整体颓势所致,在法定砸盘日下是否能不被核跌停走出逆天大长腿谁也不知道,反倒是全柴动力全天承接有力,明天如果低开倒是可以小仓位尝试,只是缩量市场资金对大块头明显比较排斥,上板炸板好像已经成为大块头的宿命,盘小价低的票明显更受资金青睐

5G板块受益于盘中多部委利好本来想表现一番,只是龙头和中军都是大块头,资金尴尬的发现拉不动,除了实达集团烂板勉强涨停之外,其它票炸板冲高回落明个低开基本也是妥妥的了,还是那句话。。。。远离大块头

化工板块龙头浙江龙盛也是个大块头,所以整个板块暂时没必要去博弈,因为龙头会拖后腿,大资金在当下的行情下屡屡受挫,浙江龙盛如果有急速杀跌水下6%的机会倒是可以考虑低吸博弈几个点的小利润,只是略微有点辛苦,不如等待板块明朗再说。。。。。

芯片板块,大港股份作为2板身位龙,江化微康强电子兆日科技助攻,逻辑依旧是超跌反弹,已然二板的大港股份去博弈二进三风报比不值得

军工板块整体强劲的逻辑亦是如此,昨天低吸表有中国应急,无非超跌高辨识度小盘票反弹博弈,涨上去了那就没必要继续接力

次新板块依旧刺心不断,请农商行并未能够二进三成功,早盘大幅低开,尾盘接近跌停,还是那句话这个板块只作为情绪坐标即可,在没有一直个股走出四板以上空间之前,且由它,不去看它

猪八戒板块补跌趋势走坏,合丰牧业、新希望益生股份唐人神跌停,人造肉都出来了,我要你有何用。。。其实逻辑是这个板块作为资金介入比较深的板块,当市场无主线时作为避险所在,当主线人造肉出现时,缩量市场容不下太多支线,龙头没有选择向上,那么必然先砸为敬,调整过后,又是机会。。。。。周五板块的第一个首板可以考虑打板

黄金作为避险板块其实首板票赤峰黄金是可以打的,荣华实业园城黄金就涨停助阵不属于自己的计划所以没做,这个板块明日应该还有高溢价

超跌普遍反弹之后,交易的难度会上升,明天继续追涨的风险一定是加大的
市场就三条主线,强度人造肉》业绩+高送转》辨识度票超跌反弹;那么毋庸置疑应该更多仓位放在人造肉前排票上,绝对前排双塔食品估计会一字到顶,哈高科和金健米业如果明天出现分歧根据承接回封,都可以上,当然如果金健米业因为下面报道大幅低于预期,没有回封那还是谨慎参与(可能性不大)
后面重点关注的就是两种交易机会,一种就是绝对主线前排股博弈;其次就是情绪切换节点同指数共振的品种,如昨日的美丽云,容错率不高的节点应关注分歧点合力交易点,提高审美,谨慎打板,做好风控


复盘交易:三分之一仓位(持仓美丽云、冠昊生物、科隆股份、维维股份、红阳能源)

1、3.4卖出美都能源 获利13%
2、1%卖出宁波东力获利11%
3、13.7半路美丽云
4、500股助攻18.37科隆股份.。。。
5、18.21买入香山股份作为套利标。。。随机了
6、华海药业 基本平盘出,微亏
7、打板维维股份
8、集合竞价未卖出冠昊生物,赚钱卖出又追高买回来,上演赚钱到小亏的神操作
9、买了点红阳能源。。。被套,属于计划低吸标的

反思交易:
1、维维股份和丰乐种业这俩现在谁是换手龙一没法确定,维维股份盘口更强,但丰乐种业盘子更小,以及属性更多;明天存在丰乐种业卡位微微的可能;本来计划是两个都低吸,快速上板只能选盘口更强的维维股份
2、华海药业本来有利润的,有些意淫了,不应该赚钱就该走
3、科隆股份和美丽云最好的节点是集合竞价,这两笔半路不满意
4、香山股份属于随机票 也属于自己模式,当时资金四处轮动,到了科技票OLED板块领益智造、花映科技都上班了,选个低位市值最小的香山股份做套利,虽然今天有盈利,但明天可能大概率平盘出,弱势市场还是不做套利标,资金封板意愿太差,即便它盘子那么小
5、冠昊生物我对自己也是无奈的。。。大赚变小亏,集合竞价8%没有卖,意淫继续涨停2%卖了,又追高买回来一点是不对的
6、红阳能源,多么痛的领悟,被套,明天大概率被核了
7、弱势行情下,要么空仓,要么选最强,持仓还是有点多了

市场情绪
妖股:科隆股份
六板核心:美丽云 86
四板核心:金健米业   来伊份64   瑞普生物54
三板核心:双塔食品   哈高科      丰乐种业   维维股份
二板核心:东宝生物    恒丰工具  汇鸿集团   大港股份  力星股份32
一板核心:中国应急     穗恒运A   赤峰黄金   三力士      天津磁卡

板块分析:强度人造肉>业绩增长>高辨识度超跌反弹
一、人造肉
主要看强度最强的主线人造肉板块即可,目前双塔食品》哈高科》金健米业》维维股份》丰乐种业》来伊份
明日策略就是换手龙谁先上板打谁
哈高科和金健米业谁涨停先回封打谁

二、业绩增长+高送转
如果科隆股份超超期弱转强八板,势必带动板块个股反包,只是存在不确定性,低吸风报比不高,不如博弈科隆股份首阴水下低吸的机会

三、超高辨识度超跌反弹
龙头应该是美丽云

早盘跌-5%以下低吸为宜,今日涨停的排除,未大幅上涨过的优先考虑,可根据盘中承接考虑低吸,全柴动力,东风科技应该不错,浙江龙盛如果出现-5%以下的急跌根据承接情况也可以考虑
谢谢老师
adoakala

19-05-07 22:40

9
圈子生、成本高,金主有些着急,又非让尝试期货,那个圈子其实更封闭,团队经验严重不足,损失不小。
我最近的体会是,做股票如做人,水到渠成才可能修成正果,急不得。但话语权太少,理念不同。
闻少

19-05-07 21:57

9
这一部分日记也是我最爱看的部分……
走下去go

19-05-06 15:58

9
五一期间,翻到很多帖子,五味杂陈,基本都是经历太多却没有结局,是时候说再见。整个社会都在说一句根本没有任何意义的话:努力了就会成功。听起来就很滑稽,有太多太多人死在了奋斗的路上。有很多事情并不是所有人都能承受的,如果你足够了解你自己,如果你权衡了所有,之后发现自己应该走错了,那就停下来吧,如果方向错了,停下来就是前进,至于之前的亏损,付出,所有失去的东西,没关系放下吧,虽然未来的希望破灭了,至少我们还有故事可以说(可能根本就没人听,那就说给自己吧)。对于那些真正热爱股市的人,用心去做交易的人,加油吧,你们肯定也想过放弃,但扪心自问真的放的下吗?就算暂时离开了,我相信有一天也会卷土重来,因为这是我们热爱的那个地方。我在说什么啊,没什么吧,懂的人应该懂吧
小八月

19-05-06 12:58

9
尊敬的闻师,我不知道这样是不是显得唐突,只是看了你的帖子不到一半,泪水已经止不住了,你说的这些经历,不管是生活还是股市,和我的经历真的是一模一样,实在是词穷,不知道该怎样表达,以及该表达什么,去年的亏损超过常人,今年的收益低于常人,大学时在外联部很活跃的我现在远离了一切朋友,自主的意愿想过死亡,直到上周身体出问题,半夜躺在床上几个小时不能动弹时,看到躺在身边的女儿......作为母亲,脆弱与否,生与死,我都没有权利。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