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2019年交易计划心得记录贴

19-05-05 20:38 30214次浏览
姚菲特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5月开始开帖记录,以前每天发说说,回看的时候信息会很不连贯,有些评论也会丢失。选在这个时间,感觉深度熊市已经过去,未来的大机会在逐步逼近,希望借此帖督促自己,理清思路,莫失己心,走好全职的第一段路,在此过程中如果能给到一些朋友帮助和启发,再好不过。这里主要写大盘分析、次日交易计划和心得体会。
自己主做三种模式 1,新周期强势新题材首板二板缩量秒板打板2,大盘主升,震荡期主线题材前排接力,弱转强追涨打板3,退潮期龙头首阴,超跌低吸 分仓兼做一些埋伏,跟庄。
以前陆续写过一些帖子,因为工作比较忙,后面都没坚持下去更新。做这行的,过程都是百转千折的。
我生在一个稳定亏损20年的股民之家,13年读大二时候因为机缘巧合接触了一批浙大投协的人,我的故事就从这里开始,最初的时候就是跟着人家混,人家买什么我就买什么,慢慢的自己也开始读一些投资书,刷某球看帖子学。一年以后牛市开始了,记得很清楚靠自己研究买的第一只股票是中国国旅 ,买完两个多月赚了将近50%,看到钱这下来劲了,开始疯狂研究股票,读各种经典书籍理论,豆瓣股票交易top30我基本都是在那段时间读下来的,毕竟大学最不缺的就是时间。
时间到了15年初,某天在扣扣群看到一个朋友转发了一篇淘股吧的帖子,那是一篇讲打板的文章,看完觉得很有意思,抱着十分的好奇心理,我下载了淘股吧,自此开始了自己的超短(腰斩)之路。在那个灯灯还被奉为火神的岁月里,毫不夸张的说,看到论坛任何大佬的一句话,我都奉为至宝,为了找一句话的出处和说它的环境,我可以翻遍一个人的所有发言,那一年的时间里,我翻遍了大佬们五年甚至十年的沉淀,写下了数本看帖笔记。学费我挪来炒股,学车费也挪来抄股,以至于最后要靠倒卖学生公寓用品 拉皮条搞培训补窟窿,而且靠这些还发了一笔小财,但这也无一例外的投到了股市,在无数次腰斩之后以亏光收场。
放弃是不可能的!但自己不是金融科班出身,没有稳定的交易记录,又不愿去券商拉皮条,思索再三,毕业前夕决定围魏救赵,先去了招人缺口更大但能看盘的外汇公司和期货公司做下单员,边糊口边摸索交易。
打开淘股吧APP
4
评论(588)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姚菲特

19-06-09 22:08

0
19.6.10
大盘分析

消息面假期到处是维稳的讯号,主要是针地方银行风险和中美摩擦,没有直接影响资本市场的信息,IPO继续保持超高过会率,郭嘉是铁了心的割韭菜。研报方面,重机构继深挖(鼓吹)吹5G,新鲜东西乏善可陈。

大盘第一波下跌尾声的时候截过一张图,当时预判指数短暂反弹后,会快速杀跌,在最后一杀中完成向下补缺,然后展开持续性力度更强的反弹再向上补缺。
实际上,指数在这里多磨了三周多,惯性下跌被这个小箱体取而代之,一浪下跌的连续性被打破。而随着周五的破位,大量高位止损下来的筹码和新进的资金再度被套牢在这个平台。
在日线图上,可以看的更清楚,本轮上涨和下跌,节奏几乎是出奇的对称。一轮行情一旦经过一段时间的中期盘整,那么后面就是一段新的行情,而行情的方向取决于突破的方向,这点无论是从筹码还是结构角度都很好理解。

研判大盘的目的并不是为了预测指数,而是给自己的交易做加法或者减法,所以接下来一两个交易日指数如果不能再站稳箱体下沿,我能做的就是严格控制交易频率和仓位,直到这轮调整进入衰竭期,不过以目前成交量萎缩的情况来看,后市阴跌完成调整的概率更大,又回到去年了。

研判完指数,再来具体看看市场。周一指数稍跌一下就补上缺口了,这里肯定有人来抢反弹,但是周二还是看谁跑得快,我虽然预留了指数重回箱体的可能,但并不看好这种概率。所以明天要打板,只有两个靠谱的方向,第一是早盘的低位秒板,第二就是与指数共振,拉在探底回升时的换手板。

上周市场环境转差,善行天助也开始连续亏损,可见退潮期所有模式都不能幸免,老哥也改为三分之一仓位交易。经过筛选,二板有以下几个观察标的 300018 , 000593 , 300209 , 300736 , 300392 , 603169 ,科技油气各半边天。

题材方向明天适当关注人造肉,外盘标的大涨,看是否会超预期。猪肉近期跌价明显,后期龙头新希望也即将到支撑,看是否给到低吸机会。稀土周五南京资金狂买,最后拉金力永磁也是为了护住有研新材,疲态尽显。
姚菲特

19-06-06 17:03

0
19.6.06
今日操作 
无 空仓看戏

关于大盘,这里经过一月有余的盘整,结构已经改变,自己这里有些新的判断,晚上整理一下记录出来。
马里亚纳海沟

19-06-05 23:11

0
兄弟不嫌弃我多嘴就好了,兄弟没有打击我,一开始我就知道自己不具备主题的模式所应有的资金量,是自己为日后做准备用的
姚菲特

19-06-05 21:49

0
19.6.06
大盘分析
5G商用这么实质性的利好板块中军都起不来一个,外资开始持续流入,指数还是回落,大盘这两天的双阴走势很难看,这里不缺别的,要么是信心,要么是空间,所以下一个重仓的机会需要慢慢等待。

我也不知道可以做什么品种,感觉标的气质稍一出现,可能就到头了,纯筹码博弈的阶段,自己思路需要调整一下,暂且先看。
姚菲特

19-06-05 21:30

1
@马里亚纳海沟 从看到马兄留言这段话到现在这四个钟头,我脑子里反复浮现一句话,就是“伤的最深的总是最真的感情,亏的最多的总是最看好的交易”。

第一遍看马兄留言的时候特别想反驳你,然后我看了第二遍,跑卫生间去冲了个凉,任水淋在头上放空自己,不预设观点再回顾这笔交易,发现是自己错了,那么错在哪,这个问题我现在一清二楚了,扒一扒。

首先自己是预判型选手,今年次新这么多次小行情,哪怕轻仓高位也一次没接过。大账户这块,要看到八九成的胜率和20以上的空间才会重仓做一笔交易, 002953 买入的理由就是巴拉巴拉那几条,我买它之前做的计划最差情况是当天涨停开板,盘整完第二天再反包,次新行情结束?当时觉得这是极小概率事件,根本就没仔细做这种预设和计划。问题就是我太自信了,大脑蒙蔽了双眼,每隔一段时间,交易做膨胀了就会出一次这种问题。去翻了一下这一年多的大牛股,现在想想,如果自己在场外,整个次新板块当天一根大阴线打下来的时候,这行情就要划一个大问号了,第二天早盘人气股还不快速反包,行情就已经结束了,次新确认开启绞肉机模式,反抽都不好抄的,这些判断这两天盘中不是没有,但都是一闪而过,就被开始的主观判断挤到一边,伤的最深的总是最真的感情。

所谓当局者迷旁观者清,马兄今天如果不说,我还不会认识到这笔交易的问题出在自己本质的想法上,感谢兄的评论。

然后,马兄实盘也有一段时间了,我也说两个作为局外人的观察,。
第一个,前排买不到买后排。前些天本来想留言说一下,但后来你自我反思提到了,我就不提了。正好这两天有人问小北路这个问题,我虽然不做这个模式,但觉得说的很对,小北说他只有在大行情开始的爆发期才会买后排的跟风,这是因为不知道龙头是谁先上车再说,一旦分出龙头,行情都高潮了,就要提高审美,回避一切后排品种。
第二个,这个可能打击马兄的信心,但咬咬牙还是说了,我觉得主题兄的模式并不适合你,或者说只适合大资金。他的模式是很彻底的跟随型,在多个有潜力的品种上同时开仓,然后让账户证明该加仓哪个,这是典型的期货浮盈加仓的手法,需要足够的现金流做保障,所以当我们看到主题说不断加仓到重仓某只股,其实实际仓位可能只有两三成,期货是有高杠杆的,股票却不行,所以最后收益率一定是不会高的,但是却是很稳的。跟随型交易注定开局不能重仓,预判型却可以,但是副作用是隔一段时间就会出现我这种被主观判断带跑翻车的操作,完全控制住理性太难了,所以要如履薄冰。
还有一种是像善行天下那种打二板的秒板,这个好像既不是完全预判也不是完全跟随,比首板容易,翻起来也快,分三仓赚平均收益,仓再多就跟去年博士的操作有那么点像了。
马里亚纳海沟

19-06-05 16:24

2
阻碍姚兄弟的不是兄所说的什么技术,兄弟可以读青泽的书,又在私募呆了那么长时间,你不懂技术吗?开玩笑

我说一些例子,兄弟不要见怪
前天的日丰吧里有许多短线客都上了,主题、虫虫、吓得腿软的 fcz1,前两者就是一刀,继续强攻强势股,后者直到午盘说不要在垃圾里浪费时间,而兄弟在当晚说了一堆次新的理由:但并不准备去恐慌杀跌,不能做违背自己交易逻辑的事情,或许逻辑是对的,自己也打了力源,但总不能说跌都跌停了,逻辑还有用了,为什么说那三个人,前面两个是有钱人,这使他们做交易是不考虑成本关系的,这正正是交易最大的精髓,后者缓过神来也意识到是日丰变成垃圾,昨天的龙虎榜日丰是所有游资出局了,正是他们遵守止损的铁律,才让他们壮大到今天。

论坛里还有个爱股小姐姐,我认真看过她以前的交割单,还在6万多的时候,差得要命,跟韭菜一样,但自从中彩票后加了220万进来,手法变得大胆果断,平衡分仓,虽然有时候也亏损,也有奇怪的交易,直到现在比赛取得50%的收益,人家晚上还不复盘了。

因为心态稳了,周围的环境安稳了,生活构不成压力,交易时可以专注,果断,不左思右想。
到现在自己还没有做到,感觉自己压力很大,不能专心从容交易,昨天在刚开盘的时候,我爸爸走过来说了我几句,他说为什么不去找工作,还专门叫我带上学历证书去招聘会,我有什么学历呢?他以为我是大学大专毕业?可以到人家那么好的公司做文职吗?心一紧,就被2049的分时下杀止盈了,这就是环境不知不觉打扰了你。到后来发现京天利这么好的首板都不敢进,整天不知道该做什么好。

短线客止损,大多时候还没有菜市场的大妈好
===========
这句话是炒手说的,意思就是我们对于结果不好的东西,总抱着聪明人的理论去证明自己是对的,希望能挽损失。
我们只有突破这种种身边身上带上的阻碍到交易的东西,才能做对交易,结果对错都会使我们进步。

是你的生活成本,使得你不知不觉中觉得亏损过大是市场的错,我还有机会……
我就问兄弟一句:现在有100万资金免费给你用,50万你存银行用作生活费,其余50万分3-5仓交易,你还会这样子吗?
姚菲特

19-06-05 15:00

0
19.6.05
今日操作
午后跌破分时均线,全部账户止损 002953

猜到下午沉水后可能会拉起来,但是感觉已经没有买盘了,不一定能上去多少,反抽都没有空间,早点走人还少亏点。这笔全仓22个点的亏损可以排到股灾以后第一的位置,没有什么后悔和心痛的,自己是预判型交易者,按计划实施而已。这笔学费的意义就是在停发新股之前,永久拉黑次新板块,次新还是那个刺心,尽管去年次新大爆发已经过去一年之久,尽管金力永磁把空间打到11板,尽管高位股减持遍地,尽管题材已经炒无可炒,这一切都没有改变参与者对这个板块的态度,那么它就失去了交易的价值。
姚菲特

19-06-04 22:56

1
19.6.05
大盘分析
分析大盘的意义不大了,明天只要不是平开、高开 高走,破位向下补缺是跑不了的,前者可能只有晚上做梦才会出现了。

目前还活跃的5G 次新板块内部也是乱糟糟 没人再敢大谈龙头 因为可能今晚他是龙头明天就被核按钮了。自己重仓次新日丰股份,就说说这块的看法,明天再杀很多品种要到强支撑位,有反弹的诉求,这也是今天下来不割的原因,和丰乐种业的操作类似,好在没减持的风险(今天持仓康强电子的朋友可能要瑟瑟发抖了),强度这里我不敢预判,也判断不出,看市场吧,反正不板就彻底认输,一股不留砸光。

金力永磁11个板也带不动次新的人气,还能说什么呢,板块看不到空间,也就不存在自己的买点了,整体拉黑。
姚菲特

19-06-04 15:20

0
19.6.04
今日操作
盘前
主账户持有 002953 八成仓
梭哈账户持有002953

今天操作只有一笔,午盘附近泉峰汽车大幅冲高,主账户跌停板上加了2953最后两成仓准备做T,中午开盘冲高,单子都输好了但手没点下去,显然是YY了。牢记只要3%以上空间出来就可以做T的,不要妄图永远卖在最高。后面大幅回落也没必要卖了,明天看反抽强度再决定去留。
姚菲特

19-06-03 21:38

0
19.6.04
大盘分析市场今天的疲软大超预期,但是这在指数上是看不出的,某队在强行护盘,所以接下来虽然不敢盲目看多,短期没有利空配合也破不了位,还是震荡的面大。

今天仓位基本都占上了,明天也没有主线好参考,至少自己买不了了,那就还是说说重仓日丰这笔交易,盘后又想了想感觉还是没问题的。次新的核心就是炒情绪,金力永磁已经证明了这里情绪问题不大,不然也走不到今天,这是之前的既定事实,而今天的事实是情绪在这里大崩盘,那么在之前既定事实的框架下,我可以得出的结论就是今天情绪向下过头了,当然次新情绪过头这话不能随便说,不然会死的粉身碎骨,我尽量保持客观的记录我所认为的东西。炒次新这里有几个理由,第一再没有新题材可以吸引眼球,第二,高位股减持遍地,6月是今年第二大解禁月,第三 市场资金收缩,缩容炒作次新超跌最合适,而超跌股又拼拼爆累。这些逻辑都没变,震荡市环境也没变 那么明显今天次新股是受环境拖累了。

所以就明天的交易计划上,虽然很久没有吃到这么大的面,但并不准备去恐慌杀跌,不能做违背自己交易逻辑的事情,选中日丰股份自然是看到了他与众不同的气质,这一点目前看不到替代品,如果走势超预期可能还会加上最后的一点资金。就这样。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