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2019年交易计划心得记录贴

19-05-05 20:38 30211次浏览
姚菲特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5月开始开帖记录,以前每天发说说,回看的时候信息会很不连贯,有些评论也会丢失。选在这个时间,感觉深度熊市已经过去,未来的大机会在逐步逼近,希望借此帖督促自己,理清思路,莫失己心,走好全职的第一段路,在此过程中如果能给到一些朋友帮助和启发,再好不过。这里主要写大盘分析、次日交易计划和心得体会。
自己主做三种模式 1,新周期强势新题材首板二板缩量秒板打板2,大盘主升,震荡期主线题材前排接力,弱转强追涨打板3,退潮期龙头首阴,超跌低吸 分仓兼做一些埋伏,跟庄。
以前陆续写过一些帖子,因为工作比较忙,后面都没坚持下去更新。做这行的,过程都是百转千折的。
我生在一个稳定亏损20年的股民之家,13年读大二时候因为机缘巧合接触了一批浙大投协的人,我的故事就从这里开始,最初的时候就是跟着人家混,人家买什么我就买什么,慢慢的自己也开始读一些投资书,刷某球看帖子学。一年以后牛市开始了,记得很清楚靠自己研究买的第一只股票是中国国旅 ,买完两个多月赚了将近50%,看到钱这下来劲了,开始疯狂研究股票,读各种经典书籍理论,豆瓣股票交易top30我基本都是在那段时间读下来的,毕竟大学最不缺的就是时间。
时间到了15年初,某天在扣扣群看到一个朋友转发了一篇淘股吧的帖子,那是一篇讲打板的文章,看完觉得很有意思,抱着十分的好奇心理,我下载了淘股吧,自此开始了自己的超短(腰斩)之路。在那个灯灯还被奉为火神的岁月里,毫不夸张的说,看到论坛任何大佬的一句话,我都奉为至宝,为了找一句话的出处和说它的环境,我可以翻遍一个人的所有发言,那一年的时间里,我翻遍了大佬们五年甚至十年的沉淀,写下了数本看帖笔记。学费我挪来炒股,学车费也挪来抄股,以至于最后要靠倒卖学生公寓用品 拉皮条搞培训补窟窿,而且靠这些还发了一笔小财,但这也无一例外的投到了股市,在无数次腰斩之后以亏光收场。
放弃是不可能的!但自己不是金融科班出身,没有稳定的交易记录,又不愿去券商拉皮条,思索再三,毕业前夕决定围魏救赵,先去了招人缺口更大但能看盘的外汇公司和期货公司做下单员,边糊口边摸索交易。
打开淘股吧APP
4
评论(588)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姚菲特

19-06-18 16:01

0
19.6.18
今日操作
盘前
主账户持有润和软件3成
梭哈账户持有润和软件

1,主账户上午均线盘整处买入正邦科技2成,跟随主多资金。
2,主账户临近午盘低吸加仓润和软件2成,尾盘低点低吸加仓3成。润和今天洗完感觉差不多了,仓位提上来等待起飞。

盘面没有太多值得记录的,依旧是缩量拉券商护盘的节奏,日线上留下小下影,有点站稳中轨的意思,明天可能要去试探上面的压力,今天握有先手更主动。

次新还是那个刺心,本月已被二十点大面伺候过,我敬而远之了。目前高标电魂网络五板,四板泸天化都是偏博弈的品种。这两个都是一进二时候曾经的备选,泸天化有雷只参考没动手,电魂网络二板竞价不好,开盘后注意力就没放这,想抓住这类机会早盘就要盯住多个分时同框,才能在开盘一会以后注意到这种一线天秒板,另外昨天弱转强也是买点。

拜论坛几位老师们的慷慨解惑,这段时间自己对成交量,强转强,弱转强有了些新的感触。周一,强转强的神农科技翔鹭钨业全部大面,弱转强的兰石重装,电魂网络全部封死。周二高成交的兰石重装开盘即核,低成交的电魂网络加速连板,最好的选择无疑是电魂网络。抛开题材看博弈(当然,目前这四个带的题材也都不强),要坐上这班车你要做两个选择题
1,弱势缩量行情选强转强还是弱转强?
2,高成交优先还是低成交优先?

自己以前的模式里一直不敢做强转强,因为担心被散户抢上板砸开承接不够吃大面,现在觉得是理解不到位。大盘主升,或者是多头预期下一定是强转强优于弱转强,留意一下盘子是否合适,看好的主线题材撸前排就是了,几板其实都无所谓,只有在出现大分歧或者大调整期,弱转强才是首要目标,特别是像目前这种弱鸡的市场,弱转强,成交量大的也不行,今天正邦科技就是例子,如果盘子小早上一封就封死了,打板不要选这种品种,成本低也就凑合了。

想到这么多先写这么多,有灵感再补充
姚菲特

19-06-17 23:02

1
19.6.18
大盘分析

指数在中轨磨了一天,一小时线上看的很清楚,某队护盘明显,成交量也又回到了从前。都在等对面的加税听证会,明天就知道结果了 。正常指数明后天要去探下轨。

目前也不知道买什么,关注什么了,这阵儿市场没有真龙,低吸做反抽很难,没有主线,接力也很难,情绪末期,反抽二板炸板率也很高。
没有目标就没有伤害,暂定明天不开新仓,其余盘中再看看吧。
姚菲特

19-06-17 22:40

0
游资又不是神,做错有什么奇怪的,就像上面有个老兄说的游资一亿锁仓铭普光磁 ,并且第二天也是锁仓,照你的逻辑是不是也可以买呢,但是我压根就没看它,因为盘势不对了,形态不对了,所有信息反馈给我是不正常的。我们跟的是主力,不是游资,我是没事旁观下主力和游资之间的对话,分公司直接核掉和锁仓都不会改变股价继续上涨的趋势,唯一能阻挠下主力的动作是今天冲高就乱砸,但这个动作在周五那个震荡里被排除掉了,因为他很有信心,这是主力可以接受的结果。我们可以不懂,但可以去尝试了解控盘资金和跟盘大资金之间是怎么处理他们之间微妙关系的,是怎样慢慢试探对方底线的。我从来不跟盘,我要是跟盘估计今天也死在稀土上了,那么多老师都叫着买稀土,我不买点感觉踏空了几个亿一样。
――――――――――――――――――――
贴一下卡卡妈的对资金层次的判断。
姚菲特

19-06-17 21:24

0
是啊 等大盘跳还准备加点
songfly

19-06-17 17:15

0
润和软件可以拿几天的
姚菲特

19-06-17 16:04

0
沃华医药这一笔刚刚善行自己也说了,盘前排的。其实青蒿素既不是新题彩也不是大题材,第一次出来诺奖获奖我记得龙头只有四个板,今天大盘并没有走强的预期,那么这个板块可能就是一个冲高回落。所以,由此也可以看出,抢帽子模式的核心就是低成交,抛压小,有题材你可以主动扫做引导,没题材就得看竞价或者开盘后有没有大资金来,跟着人家混。
姚菲特

19-06-17 15:16

1
19.6.17
今日操作

盘前
主账户持有陕西金叶2成 润和软件3成
梭哈账户持有润和软件

陕西金叶上午冲高回落,主账户止损,润和软件两个账户都没动,也没有开新仓。

关于一进二,善行今天上了沃华医药,这是昨天五个备选之一。他这笔操作可以看出来,对于这种低抛压品种一旦有一定的利好,竞价或者隔夜顶一字,直接引导跟风而不是跟随,跟随你就已经没机会了。

如果说周五的人气龙头,翔鹭钨业是有一席之地的,今天早盘的弱转强不知道又会有多少资金追进去,结果呢?和周五的陕西金叶如出一辙。印象里,反包二板成功的品种非常稀少,只有在大盘向上打空间的时候成功率才会高,比如在大智慧市北高新顺灏股份那个周期,弱势震荡行情再强的反包二板弱转强都不好做,所以说弱转强也要看时机。不过今天倒是成了一个兰石重装,,,无力吐槽了,把我的肉还给我
姚菲特

19-06-16 20:58

0
19.6.17
大盘分析

周末复盘跌幅榜,发现很多品种近期走势比指数弱太多,很多是三四月份的强势股,指数上周反弹到箱体上沿,却还是趴在地板上,都处在破位边缘,又或者上周五一天跌完了两周的涨幅,低开再砸就是新一轮杀跌。总之这里是冰点没错,但后面可能还有冰点,给我的直观感觉不是很舒服。

技术形态上,谁都能看出来周一再杀就到支撑,没必要展开了。

然后是近期市场的玩法有点不同以往,无论是稀土还是农业,这两个反复炒作的题材,龙头见顶以后反抽力度都减弱了,取而代之的是在中位股中再打造龙头,像是补涨又像是打造新行情,这对龙头反抽模式的交易者很不友好,模式的根基在变化了,做反抽和做新龙头接力收益相差巨大。

周末又思考了一下低抛压二板这个模式,其实就是以前的抢帽子游戏,最近一周模式盈亏比都很不友好,有人说被资金破解反向利用了,个人觉得这个结论下的太武断。核心的问题应该是在退潮后期,这种玩法即便当天封住,次日高开也很容易吃大面,因为标的都是籍籍无名的品种,行情快速退潮会让这种纯玩秒板玩气势的东西失去几乎所有的买盘,导致开盘一线砸跌停。
目前结论只是此模式同样不适合退潮后期,不能穿越,最适合的周期阶段有待继续总结研究。

选了一些一进二的目标,也选了一些低吸目标和观察目标,但自己也不太踏实,怎么跟随是个问题,自己还有一些仓位在,开新仓前先管住手吧。

1,一进二 600490 , 002388 , 002107 , 300008 , 002722
2,观察
300090 , 300189 , 002041 , 603169 , 300615 , 300127 (高管减持), 002002 , 002945
3,低吸 自己也没谱 应该会放弃

另外17号大洋彼岸举行最后3000亿的听证会,这个要看一下消息,对盘面影响比较大。
姚菲特

19-06-14 23:32

0
19.6.14
今日操作

盘前
梭哈账户持有德宏股份
主账户持有三分之一数码科技,三分之二兰石重装

1,梭哈账户开盘止损德宏股份,银河磁体直线补跌,稀土反抽无望。
2,数码科技利好小幅高开,主账户保本卖出。
3,兰石重装,下午吐槽了两句被股天乐删了,这里不多说了。猜到竞价按的资金是李鬼,怕被猛男闷杀,真正分公司一股没出也是大格局,自己早盘冲高乏力就走了,亏了一点点,这样的行情肯定是拿不到下午的。
4,梭哈账户,主账户三成仓低吸买入润和软件,昨天引导失败资金一直护盘,早上看到主多又在发力,跟随一笔。
5,主账户两成仓早盘半路追入陕西金叶,套了。昨天的大长腿感觉气质不错,今天弱转强试了点,大资金不怎么感兴趣这个方向,瑞仙撑的好心酸。

大盘今天有点惨烈,昨天复盘就说了感觉无力和迷茫,今天操作算比较保守了,尾盘家里断网没看到,市场调一下没问题,主账户五成仓,周一探底再加。
股天乐

19-06-14 16:24

0
兄好,系统对新用户或者发帖量不够的用户有发图限制,兄坚持发帖(主帖或跟帖)几天,帖子达到系统设定的量后就能解除限制,之后就可以上传头像。谢谢。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