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2019年交易计划心得记录贴

19-05-05 20:38 30206次浏览
姚菲特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5月开始开帖记录,以前每天发说说,回看的时候信息会很不连贯,有些评论也会丢失。选在这个时间,感觉深度熊市已经过去,未来的大机会在逐步逼近,希望借此帖督促自己,理清思路,莫失己心,走好全职的第一段路,在此过程中如果能给到一些朋友帮助和启发,再好不过。这里主要写大盘分析、次日交易计划和心得体会。
自己主做三种模式 1,新周期强势新题材首板二板缩量秒板打板2,大盘主升,震荡期主线题材前排接力,弱转强追涨打板3,退潮期龙头首阴,超跌低吸 分仓兼做一些埋伏,跟庄。
以前陆续写过一些帖子,因为工作比较忙,后面都没坚持下去更新。做这行的,过程都是百转千折的。
我生在一个稳定亏损20年的股民之家,13年读大二时候因为机缘巧合接触了一批浙大投协的人,我的故事就从这里开始,最初的时候就是跟着人家混,人家买什么我就买什么,慢慢的自己也开始读一些投资书,刷某球看帖子学。一年以后牛市开始了,记得很清楚靠自己研究买的第一只股票是中国国旅 ,买完两个多月赚了将近50%,看到钱这下来劲了,开始疯狂研究股票,读各种经典书籍理论,豆瓣股票交易top30我基本都是在那段时间读下来的,毕竟大学最不缺的就是时间。
时间到了15年初,某天在扣扣群看到一个朋友转发了一篇淘股吧的帖子,那是一篇讲打板的文章,看完觉得很有意思,抱着十分的好奇心理,我下载了淘股吧,自此开始了自己的超短(腰斩)之路。在那个灯灯还被奉为火神的岁月里,毫不夸张的说,看到论坛任何大佬的一句话,我都奉为至宝,为了找一句话的出处和说它的环境,我可以翻遍一个人的所有发言,那一年的时间里,我翻遍了大佬们五年甚至十年的沉淀,写下了数本看帖笔记。学费我挪来炒股,学车费也挪来抄股,以至于最后要靠倒卖学生公寓用品 拉皮条搞培训补窟窿,而且靠这些还发了一笔小财,但这也无一例外的投到了股市,在无数次腰斩之后以亏光收场。
放弃是不可能的!但自己不是金融科班出身,没有稳定的交易记录,又不愿去券商拉皮条,思索再三,毕业前夕决定围魏救赵,先去了招人缺口更大但能看盘的外汇公司和期货公司做下单员,边糊口边摸索交易。
打开淘股吧APP
4
评论(588)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静的像个石头

19-07-01 17:57

0
多谢兄指导,兄是这方面高手,今后多来这里学!
姚菲特

19-07-01 17:47

0
兄初期尝试模式就遇到这样的情况是不太幸运的,一拖技术面上的买点没问题,电魂正常我会26号买,实际上这些我都没买,因为最近一周多市场的根在慢慢变化,所有模式都会阶段性失效。再有,低吸是逆势交易,次日早盘杀一下不抽起来最好止损,在下一个台阶重复操作会更好,不要陷入被动。
静的像个石头

19-07-01 16:58

0
我是27日尾盘买了一拖和电魂,今天还没卖,没想到这么弱。他两都是尖顶下来的,主力资金应该没出干净,而且短期跌幅都20+,有反抽需求。楼主怎么看?想听听你的看法,我第一次尝试这种买法。
姚菲特

19-07-01 16:21

1
19.7.01
今日操作
盘前
主账户,梭哈账户空仓。

早盘按计划,沪电股份下杀回升,站上均线主账户低吸买入底仓2成,梭哈账户空仓。

今天家里有些事,弄得心情有些乱,后面没太看盘。盘后看了一下,受消息面刺激的OLED全天最强,暂当超跌反弹看待,题材主要是周五低位板被顶了一字,老毛病还是没改,近期超跌这一块前面龙头一拖,电魂走势非常疲弱,市场主线还是在机构报团的大白马上面,如果周末的推演没错的话,今天顶一字的这些题材票接下来一两天见顶杀人会十分猛烈,市场已经转向。

具体方向,晚上复盘再看。
姚菲特

19-06-30 20:46

1
6月心得及交易简况

6月以来,市场进入so hard模式,尤其后半月,几乎任何加速动作都逃不掉第二天的核按钮,龙头股也失去了超跌反弹的力量,让人不由自主的联想到去年下半年的行情,甚至比那时候还要差。

期货大佬林广袤曾经用“无根浮盈空欢喜,未悟真经套中人”来表达他的交易的认知。其中“根”是指一个人的交易模式,“无根浮盈空欢喜”意思是无模式下的盈利是不可持续的,但是有了“根”也未必能持续盈利,因为“根”是在不断变化的,也就是后半句中“真经”的含义。而在我看来,当下市场种种严重情绪化的表现表明市场的“根”已经变掉了,而不是普通的退潮期该有的现象。

这么说并不是危言耸听,下周如果修复行情到来,龙头反抽大行其道,连板继续上天回到从前的情况基本不会发生了,这里可以做一个观察验证。但也不需要恐慌,只要市场参与者的总体结构不快速改变,那个根就还会回来。当然,这需要时间打磨,也需要机遇催化。

自己这些年常常时不时思考一个问题,催生一轮行情的核心因素是什么,是大行情,政策?大军团?还是成交量?我现在十分肯定自己的答案,就是成交量。这话很久以前A神说过,有量就来钱,自己最近才深刻认识到这点,其它都是噱头,能吸引到足够的韭菜一切才有的玩。在当下信息传播高度发达的时代,参与者整体博弈水平都在大踏步提升,核按钮和冲天炮的普及是必然事件,但为什么三四月份核按钮少,龙头都有反抽?其实就是喜欢冲动乱追的小白多,大资金引导一下第二天不愁卖,玩得好还可以从新来一浪,现在的市场都是人精,引导一个反抽板都是坐轿的,都知道反抽二板不好接,明天都比你跑得快,最后卖给谁?

顺着这个方向,再思考去年的行情和现在的行情,随着成交量阶梯性下降,市场情绪也在阶梯性下降,最后的结果就是逐步沦为阴跌市,而这个过程不太容易轻易反转,需要一个大的变量出现,场外小白资金才能回流,也就是市场的根回归,一切照旧。

自己最近也一直在思考另一个问题,就是周期,到底是该顺周期交易还是逆周期交易,我觉得要把行情一分为二看。大型主题投机要敢于顺周期入场,人有多大胆地有多大产,最差也不太会亏,而主题投机退潮后的筹码博弈阶段(比如最近的五六月),则是要逆周期而行,低位试错,慢慢加仓,高位回避或者严控仓位参与,导致这种区别的核心还是有没有大量新韭菜入场支持行情,即成交量有效放大。这也是万博哥说龙头接力长期看有效,去年末的创投,年初的大金融,科技都可全身而退,而近期的实达集团一拖股份却连续吃面的原因。

说回当下,周末看到论坛也好,群里也好,一些朋友认为本次元首日本会谈成果显著,妥妥利好。首先自己不这么认为,大部分可能达成的协议周四都已经提前公布了,关注ZZ多一些的人也知道,元首一旦会面,继续和谈是板上钉钉的事。如果说利好,也就华为部分解禁一事,值得琢磨琢磨,但是这个具体的情况和整个会谈的答记者问,自己在墙外看到的情况是完全不一样的,可以说付出了很大牺牲,以至于自己都觉得可能得不偿失,当然,本P民的认知可能比较狭隘。

接下来,个人会比较关注趋势品种未来的走向 ,相比于题材股这里资金情绪要稳定很多,资金都懂得趋利避害,有更容易赚的钱谁也不想冒大风险,看一看这里能不能吸引到更多场内资金或者一些场外资金,至少逻辑上大消费涨价是站得住脚的(有炒作的理由),再有关注一下业绩大超预期的沪电股份,能像方大炭素走趋势就好了,市场需要这样一个体量和关注度的品种来带节奏,周一找机会买底仓试盘。

本月主账户亏损12%,梭哈账户还要多一点,接近15%,但是胜率还是在50%左右,月初满仓日丰股份造成了22个点的回撤,充分说明重仓大回撤给账户带来的伤害是难以挽回的。

如果这里有什么确定是错的,那就是要注意及时认错,不要掉进自己主观的陷阱,严重情绪化的板块,次日确认弱势还继续去加仓搏反弹,是不可接受的错误。月末在绿色动力上处理的就好很多。然后,就是自己对这段时间行情性质的认识慢了一拍,这个智商不够是硬伤,随着时间和经验增长,应该可以部分得到解决。

坚定走该走的路,心平气和吃该吃的面。
姚菲特

19-06-28 18:43

0
每天都走在为月初大坑搬砖的路上啊 大账户亏了12%
姚菲特

19-06-28 18:40

0
如果不是生态出了问题,连续调整后这两天应该是机会,不过现在的市场生态已经恶化了。
机会一定会有的,面朝大海春暖花开,马兄。
songfly

19-06-28 16:18

0
六月战绩如何?
马里亚纳海沟

19-06-28 15:58

0
与兄不同,我觉得今天是本周最好机会的,没有繁花的热点,只有个股聚焦,自己再也不用花思去选股。
有位朋友站内,自己错误为以有个机会,唉,可能别人只是善意鼓励一下。
姚菲特

19-06-27 20:01

0
19.6.28
大盘分析

周末谈判方向未知 这里难有超预期利好 反而利空易被放大。

双手互搏 休息为主。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