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2019年交易计划心得记录贴

19-05-05 20:38 30204次浏览
姚菲特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5月开始开帖记录,以前每天发说说,回看的时候信息会很不连贯,有些评论也会丢失。选在这个时间,感觉深度熊市已经过去,未来的大机会在逐步逼近,希望借此帖督促自己,理清思路,莫失己心,走好全职的第一段路,在此过程中如果能给到一些朋友帮助和启发,再好不过。这里主要写大盘分析、次日交易计划和心得体会。
自己主做三种模式 1,新周期强势新题材首板二板缩量秒板打板2,大盘主升,震荡期主线题材前排接力,弱转强追涨打板3,退潮期龙头首阴,超跌低吸 分仓兼做一些埋伏,跟庄。
以前陆续写过一些帖子,因为工作比较忙,后面都没坚持下去更新。做这行的,过程都是百转千折的。
我生在一个稳定亏损20年的股民之家,13年读大二时候因为机缘巧合接触了一批浙大投协的人,我的故事就从这里开始,最初的时候就是跟着人家混,人家买什么我就买什么,慢慢的自己也开始读一些投资书,刷某球看帖子学。一年以后牛市开始了,记得很清楚靠自己研究买的第一只股票是中国国旅 ,买完两个多月赚了将近50%,看到钱这下来劲了,开始疯狂研究股票,读各种经典书籍理论,豆瓣股票交易top30我基本都是在那段时间读下来的,毕竟大学最不缺的就是时间。
时间到了15年初,某天在扣扣群看到一个朋友转发了一篇淘股吧的帖子,那是一篇讲打板的文章,看完觉得很有意思,抱着十分的好奇心理,我下载了淘股吧,自此开始了自己的超短(腰斩)之路。在那个灯灯还被奉为火神的岁月里,毫不夸张的说,看到论坛任何大佬的一句话,我都奉为至宝,为了找一句话的出处和说它的环境,我可以翻遍一个人的所有发言,那一年的时间里,我翻遍了大佬们五年甚至十年的沉淀,写下了数本看帖笔记。学费我挪来炒股,学车费也挪来抄股,以至于最后要靠倒卖学生公寓用品 拉皮条搞培训补窟窿,而且靠这些还发了一笔小财,但这也无一例外的投到了股市,在无数次腰斩之后以亏光收场。
放弃是不可能的!但自己不是金融科班出身,没有稳定的交易记录,又不愿去券商拉皮条,思索再三,毕业前夕决定围魏救赵,先去了招人缺口更大但能看盘的外汇公司和期货公司做下单员,边糊口边摸索交易。
打开淘股吧APP
4
评论(588)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姚菲特

19-07-08 15:02

0
19.7.08
今日操作
盘前

梭哈账户持有半仓有友食品
主账户持有4成有友食品,2成上海物贸

1,开盘主账户止损上海物贸,破位。
2,中原证券早盘校服快速带量冲高,回落平盘附近,主账户低吸2成,梭哈账户低吸半仓。
3,主账户上午深水区低吸国立科技2成,备选庄股。
4,有友食品两个账户继续锁仓。

今天指数莫名其妙深调,这是自发性走弱了,后面做完这波反弹要非常谨慎,可能有破位风险。

吐槽一下,恒邦跌停买单输好没按下去,可惜了,盘中担心两个事,一个量不够后面封死跌停会比较被动,一个大盘杀太深,担心明天恒邦破位,想再看看,结果强的一匹。低吸中原证券盘中蛮开心,结果又给我跌回去了,做一天过山车,醉了。肉类也是强的一批,没有安全买点。
姚菲特

19-07-07 20:59

0
19.7.08
大盘分析

周五大盘的量可怜的要命,1600亿的成交距离周内高点周一2600亿差了1000亿,本来都已经是场内博弈了,真想问一句钱TM去哪了?

技术面上,未来一两天上证应该出小阳线至少,这个位置虽然缺口已经补上,任务完成,但指数上升趋势保持良好。绝大多数时候,多空转换不会一蹴而就,市场真正走弱之前总会给你信号 ,换言之,拉升前控仓潜伏买入都是没问题的,避免追涨,密切关注大盘拉升时的成交量情况,以及目前主线白马股中资金抱团情况,来判断主力多头的诚意。

题材股这块还是保持之前的看法,虽然周五空投情绪有所缓和,但目前的问题场内资金无法解决,哪怕博弈出一个高度板也未必能扭转疯狂的核按钮。市场需要能预判出高度的主题投机(信心),也需要场外资金(钱)。研报方面,本周宏观策略偏多,大体上欧美包括国内未来一段时间都有较大的降息宽松概率、猪肉方面有两篇研报覆盖,关注度回升,涨价贯穿全年就不用说了,接下来回调找机会、白马抱团方面机构间有分歧,整体市盈率已经超过历史80%的时候,所以这里下周需要观察强度,反弹无力资金散掉大盘可能也要被锤、剩下就是关于科创板,初期自己就当观众了,我能收割的人不在这里,这点心里还是有B数的。(明天688008澜起科技上市,板凳搬好)

1,次新
周五次新行情整体不错,但周一 300782 再加速就危险了,所以不适合接力高位品种和套利品种,自己看了一下次新板块走势,发现已经调回16年大平台的位置了,目前有走双底趋势,这里如果科创板炒作热络,次新也一定会带来关注度提升,要重点关注一些小盘新开板品种,择机低吸。 300775300594603863300777603867 贴一下次新周线。
2,军工
300775, 601890300516 (周一被核?) 300527 (看小赵怎么玩)

ETC不是什么大题材,没有先手自己就不太考虑博弈了。
一进二只看一个聚灿光电
券商关注中原证券连续两日暴量
黄金恒邦股份关注十日线接割肉盘

整体保持谨慎,就这样。
姚菲特

19-07-06 22:04

1
无意中看到和讯期货今晚的文章推送是关于风险认识 点进去先给我讲了个故事 给我看美了。事后想想还真就这么回事 现在贴过来

“ 先听我讲个故事:

一女股民辗转反侧,不能入眠,在上轮股市暴跌中,她的资金缩水高达40%。

这是她入市以来受到的最大打击。她冥思苦想,究竟是什么原因使自己惨遭失败?

不知不觉中,时针转向凌晨五时,她想冲个冷水澡,也许只有冷水才可以使她暂时忘却伤痛。于是她卸去睡衣,一丝不挂地向浴室走去。

由于心情不好,昨晚她没有吃饭,所以觉得饿。

她想起每天早上五时前会有人送订购的面包来,于是轻启大门探头往外看了看,发现她所在的11层公寓过道里除了昏暗的灯光外,四下无人,而面包像往常一样已送到、并被放在约五米远的大理石板上。

她想反正没人看见,不如光着身子迅速从过道中取回面包,省得再去穿衣服.于是她拨腿冲了过去。

说时迟,那时快。

当她提着面包往回跑时,忽然一阵风吹来,只听“咔嚓”一声,大门被风关上了,赤身裸体的她被锁在了过道中……

她吓出了一身冷汗,埋怨风的同时,也埋怨自己的侥幸心理。于是她轻轻叩门,并小声喊着她爱人的名字。当然,她不敢喧哗,她深知一旦吵醒了邻居,后果“不堪设想”。

可是如不大点声,老公显然听不见,正犹豫间,她“顿悟”了:这阵风来得不明不白,不正像股市中所说的系统“风”险吗?眨眼间令我狼狈至此,可我如果早有准备,哪怕穿条裤叉也不至如此难堪。就像我当初买入股票时,如果设个止损点也不至于一败涂地啊!

正想着,她听到邻居家有人在开门。她大惊失色,猛地冲向电梯,很快闪身躲了进去。在电梯关门的刹那,她看到原来是邻居张先生出来取面包。

正当她庆幸自己够聪明时,电梯已开始起动,她抬头一看,不好,原来电梯已从11楼降到了1楼。她叫苦不迭,因为没有防范“风”险,现在是一步错、步步错,这炒股还真像坐电梯,转眼就把自己从11楼无情地抛到1楼------

随时一声沉闷的“咣当”声,电梯门被打开了,公寓里传来几名男子的尖叫声•••

故事到此结束。”

读完不禁想到,自己做交易的这些年里,没有哪天是完全轻松过的,重仓时担心被套,轻仓时担心踏空。虽然长年的浸淫已经洗祛了过多浮躁,但回到从前已经不可能了,怀念那个单纯快乐的自己和那个年代。

前几天看到一个小姑娘发牢骚,自己还很是羡慕。
低调的阿布

19-07-05 16:59

0
我本来最近被超短伤害的说拿个小中线吧,结果还走出了超短的气质哈哈哈
低调的阿布

19-07-05 16:58

0
嗯  不过走的很有气质
姚菲特

19-07-05 15:22

0
19.7.05
今日操作(郁闷一天)

盘前
梭哈账户持有半仓有友食品
主账户持有4成有友食品

1,早盘大盘走势不及预期,主线白马反弹强度也偏弱,停掉了账户买入计划,午后在肉类板块带动下才稍稍发力。
上午均线上,特别想吸两个票,一个傲农生物,一个宝鼎科技,一个猪肉,一个军工,都有资金运作,整体为了控制仓位都放弃了,下午都板了,有些遗憾。但今天最蛋疼的是,大邦邦(恒邦股份)居然高开高走,昨天那么长上影,主力大哥您不洗下套牢盘的吗?黄金持续性本来就不好,不等国际金价调到位就发动,这个板有经验的人是不会打的,吸引一群猪队友打板,尾盘炸成那样,礼拜一您打算怎么出来?

2,尾盘食品饮料走强,主多发力,有友食品站稳均线,主账户梭哈账户锁仓。

3,尾盘临竞价,主账户买入两成上海物贸,这个股资金运作迹象明显,近期缩量很完美,再有自贸区顶层计划该出来了,最近每天盘后都有消息,埋伏一笔。

就这样,散步去了
姚菲特

19-07-05 15:06

0
大邦邦走的不规矩 不讲究
低调的阿布

19-07-05 13:54

0
恒邦15.8进来就没怎么动,T了几次T飞后就懒得T了
姚菲特

19-07-05 11:52

0
黄金是真踏马的强,大邦邦(恒邦股份)看得我流口水,主多完全不是短线资金的玩法,没法下手了。大盘弱于预期,这里可能是弱企稳加弱反弹,控制仓位,暂时放弃开新仓。
姚菲特

19-07-04 21:56

1
19.7.05
大盘分析

指数今天继续调整,成交量微缩,无形之手拉了把尾盘,在一小时线上,可以看出指数见短底的迹象,结合目前核心板块白马股的短期跌幅和收盘状态,明天迎来反弹概率很大。

晚上看到招商研究所一篇关于目前资金抱团食品饮料股的研报,简单说就是他们认为估值已经不低了,股价兑现了今年消费品涨价的潜力。怎么说呢,机构的东西看个大概就行,不必全信,但研究所唱空不得不防,做完这波反弹先看看再说。

题材这边都不想说了,真的没意思,没有买卖就没有伤害。军工这边可以跟踪,今年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这个人尽皆知,行情肯定有,但还有仨月,现在稍微早了点,市场也还需要再磨一磨,杀一杀这些动不动顶一字的人的锐气,到市场全是换手板的时候,行情就该回归了,期待市场回到几年前的样子。目前多找找亚星锚链这种中线资金入场运作的品种跟踪,关键支撑慢慢吸也可以。

接下来具体标的关注下面几个
1,民和股份。肉类涨价贯穿今年全年,现阶段肉类一哥,近期这波带量阳线摆明大军团又回来了,研报里提禽畜的也多了起来,目前股价在左侧筹码密集区,关注盘整情况,静待低吸时刻。
2,青岛啤酒。周期股,啤酒龙头,每年夏天都有一波,现在的位置埋伏差不多,主升还要等。
3,中钢天源。稀土龙头之一,板块内为数不多的趋势良好品种,今天跌破平台,明日再杀跌出空间。今天外交部发言有透着一点火药味,看外媒报道,貌似双方在关键分歧上都不愿让步。
4,恒邦股份。黄金龙头,今天用力过猛不慎翻车,图形实在是太难看,明天只能深杀破十日线洗出套牢盘才能考虑低吸,不然会很磨人。
5,有友食品。目前持仓品种,主多资金深套,尾盘竞价80%筹码都是主多硬顶的,全天扛单很起劲儿,一小时线看尾盘收的位置明天可能没有低点了,具体明天看情况,不杀就不加了。
6,次新股卓胜微。走势太强,没有盘整观察的机会,跟踪后面看,这一波结束,后面低吸套利机会应该有的。

超跌的一拖股份电魂网络今天都稳住了,明天当做超跌方向情绪观察。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