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2019年交易计划心得记录贴

19-05-05 20:38 30193次浏览
姚菲特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5月开始开帖记录,以前每天发说说,回看的时候信息会很不连贯,有些评论也会丢失。选在这个时间,感觉深度熊市已经过去,未来的大机会在逐步逼近,希望借此帖督促自己,理清思路,莫失己心,走好全职的第一段路,在此过程中如果能给到一些朋友帮助和启发,再好不过。这里主要写大盘分析、次日交易计划和心得体会。
自己主做三种模式 1,新周期强势新题材首板二板缩量秒板打板2,大盘主升,震荡期主线题材前排接力,弱转强追涨打板3,退潮期龙头首阴,超跌低吸 分仓兼做一些埋伏,跟庄。
以前陆续写过一些帖子,因为工作比较忙,后面都没坚持下去更新。做这行的,过程都是百转千折的。
我生在一个稳定亏损20年的股民之家,13年读大二时候因为机缘巧合接触了一批浙大投协的人,我的故事就从这里开始,最初的时候就是跟着人家混,人家买什么我就买什么,慢慢的自己也开始读一些投资书,刷某球看帖子学。一年以后牛市开始了,记得很清楚靠自己研究买的第一只股票是中国国旅 ,买完两个多月赚了将近50%,看到钱这下来劲了,开始疯狂研究股票,读各种经典书籍理论,豆瓣股票交易top30我基本都是在那段时间读下来的,毕竟大学最不缺的就是时间。
时间到了15年初,某天在扣扣群看到一个朋友转发了一篇淘股吧的帖子,那是一篇讲打板的文章,看完觉得很有意思,抱着十分的好奇心理,我下载了淘股吧,自此开始了自己的超短(腰斩)之路。在那个灯灯还被奉为火神的岁月里,毫不夸张的说,看到论坛任何大佬的一句话,我都奉为至宝,为了找一句话的出处和说它的环境,我可以翻遍一个人的所有发言,那一年的时间里,我翻遍了大佬们五年甚至十年的沉淀,写下了数本看帖笔记。学费我挪来炒股,学车费也挪来抄股,以至于最后要靠倒卖学生公寓用品 拉皮条搞培训补窟窿,而且靠这些还发了一笔小财,但这也无一例外的投到了股市,在无数次腰斩之后以亏光收场。
放弃是不可能的!但自己不是金融科班出身,没有稳定的交易记录,又不愿去券商拉皮条,思索再三,毕业前夕决定围魏救赵,先去了招人缺口更大但能看盘的外汇公司和期货公司做下单员,边糊口边摸索交易。
打开淘股吧APP
4
评论(588)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姚菲特

19-07-22 21:14

0
19.7.23
大盘分析

在科创板吸金和吸睛效应下,指数今日放量下探,跌停板上躺尸一片。盘后翻了一下跌幅榜后200的品种,大体上分两部分。

第一部分是以近段次新股为代表的流动性担当,这个由于抽血因素,很好理解,如果后市科创板表现不佳,资金回流的意愿就会加大,问题可以解决,从盘后龙虎榜看,散户实锤接盘,机构纷纷出逃。第二部分则是以人民网为代表的长期横盘品种破位,有题材也有趋势横盘股,这里的原因更复杂,我的理解主要矛盾两部分,一是流动性,二是资金对指数存在较强破位预期。悲观的看,这些品种可能会向下杀15%到20后在新平台企稳。

技术面大周期上,这里看空,小周期,日线级别明后天要去回踩前低缺口处(大概还有今天的跌幅空间)我觉得在国家慢牛的论调(护盘)下,没有足够多的外部利空,一次性破位概率不高,最次也会在缺口处尝试一下双底,抽起来强度不足,后面再逐步下。另外护盘利器银证保板块短期面临生命线60日线支撑,大概率会有反复。

所以综合考虑,我认为明天的底能抄,但有两个条件。一是科创板走弱,吸金效应关注度下降,你不能再嗷嗷涨或者来回高位震荡,让资金心存期待,不愿离去。二是指数要杀到位,出恐慌盘,平台破位的品种再来一个跌停短期杀伤力就不大了,杀不到位抄了意义也不大。

选择上,自己只考虑逻辑过关,资金面有承接的品种。

1猪肉,黑马正邦科技今天直接趋势破位,但是日内跌幅又不大,至少还需要一根中阴打入中轨才能抄底。小龙头傲农生物走的更强一点,尾盘权衡中选择超跌股益生股份,后市关注。

2黄金,继续关注盘整情况,短期形态走坏。

3氟化工 早盘直线杀,太狠,主多资金可能已经出逃,小逻辑后面再低吸肉不大。

4关注几个带逻辑和人气的独立品种
兴齐眼药 MA30 
新城控股 双底右脚的下探低吸
中国应急 MA60 军工股中资金护盘最强
中信出版 机构连续加仓 新开板品种最小盘 今天盘整强势 关注承接(不过科创板如果太弱 新开板次新可能也受影响)
最后留意一下海康威视 大资金这么买 会不会是下一个中兴通

目前持仓的一点浩云科技庄家尾盘吓走小资金出来站街,司马昭之心,人尽皆知。后面继续跟着做差价。
八戒的人

19-07-22 18:00

0
还好,浩云上周就预期要到7.1附近来,今天早上7.08吃了周五7.52高抛的仓位。从今天这个走势来看,明天如果没有修复的话,7块钱大概率守不住的,目前成本6.8,明天大不了保本走人。明天大盘如果低开,那么2886小双底失败,就要大幅减仓了,不能去搏所谓的科创资金回流了。月底老美降息,或许还能给个高开,主要在于月底的政治局会议,房地产和大基建都有预期走趋势了。
姚菲特

19-07-22 16:37

0
恐惧在形势好的时候往往是朋友,在形势差的时候又往往是敌人。在不利的形势下,保持理性的关键是舒服的仓位。华尔街的幽灵这本书里第一规则就是在市场证明我们的交易是正确的之前,已建立的仓位必须不断减少和清除,直到你感觉舒服的水平。
再者,今天早盘开仓可能不太合适。
八戒的人

19-07-22 15:11

0
浩云今天是把我坑杀了,尾盘急砸急收,民生控股的利润基本上贴在今天这个倒t上了。
姚菲特

19-07-22 15:03

1
19.7.22
今日操作
盘前

梭哈账户持有卓胜微
主账户持有5成卓胜微,2成浩云科技

1.开盘成本线上走了1成浩云科技,留下1成观察趋势。庄股,小冲回落,资金护盘意愿不强,指数有跳水迹象,减仓降低预期。

2. 午盘高点附近兑现所有账户卓胜微仓位,原因盘中记录了,这笔钱赚的真心累。

3.尾盘主账户低吸买入益生股份1成打底。临近支撑,缩量深调。肉类股换了换标的,之前持续关注的位置不好。

轻仓收盘,明天指数如能再下一城调整到位,目测大肉机会不少,晚上看方向。
姚菲特

19-07-22 12:55

0
科创今天只是向上到了极限,应该还缺一个向下,我觉得明天大盘打到缺口进场更合适点,至少上午场内没大资金抄底,全靠护盘。
cixuanfu

19-07-22 12:03

0
@姚菲特 科创换手达到极限后,资金回流主板是一种必然吧..随便搞个主板 是不是100%赚...近期最确定性的赚机会...准备下午满上主板了...非高位票
姚菲特

19-07-22 11:39

1
一上午在无语中度过,惊讶于科创班的表现,也对对标股卓胜微表示无奈。考虑到科创板品种疲态尽显,难在新高,卓胜微目前技术形态容易冲高回落,不太支持日内大涨,午盘临收盘清光仓位,保住胜利果实,上午没有开新仓,休息了。
姚菲特

19-07-21 21:17

1
二师兄好,关于降息这事,我是这么看的,近期会不会跟老美步子不好说,但是年内基本是跑不了的,还有可能两次。今年初这轮行情能发动起来的一大原因就是去年全年经济增速逐级下降,去杠杆到了后期,国家开始放水,随着年初各行各业开工率提升,增速回升,整体进入利空一个空窗期。之后几个月的数据又开始回落,前面稳住被证伪了(其实大家都明白怎么回事,机构们就是找个借口开点荤),下半年到年末资金面逐步收窄,不再放水,保增长几乎是不可能实现的。不过再搞大基建,那又犯头痛医头脚痛医脚的毛病了,今年开始的大范围棚改和老旧小区改造就说明在基建方面,郭嘉有转变投入的思路。个人感觉这两年上面对资本市场重视度确实在提升,也不排除玩点新花样,灌点水,吸引多点韭菜来给实业融资。
八戒的人

19-07-21 20:06

1
因为面临美股技术高位调整和经济衰退的风险,管他好和坏,科创肯定是第一批25只一起上,后面再找机会扩容了。至于说我们降息的概率,感觉一时半会不会,周末就提了一下逆周期调节的事情,我的理解是,下半年会重新提大基建的事情,这个板块有确定性机会。大盘这个c浪迟迟没打下来,心里不踏实,去年2638守了一段时间,一个低开就破了,只要不暴跌就敢大仓来回做波段。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