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思一周操作总结:不知道有没有跟我一样的新股民,每晚都是熬夜到很久。然后迟迟无法入睡,睡着了做梦也还是股票,每晚睡眠休息很差。精神状态很不好。总感觉自己好像快悟道了,但是总是差那么一点点。内心备受煎熬!
感觉到盘面很强势,却坐那里无动于衷。感觉到风险在一点点靠近,内心很不安,却总是在YY马上就拉红。
修心,自控的过程太痛苦了。如果无法克制内心的恐惧与欲望,管不住手,我想亏完是迟早的事情,大成是遥遥无期的事情。
明明复盘选择备选股池ABC,EFG只是当做参考盘面的股。但是EFG有点风吹草动立马就咔咔去下单,然后一个分时骗炮就活埋了!
人性这东西太可怕了!欲望是无穷无尽勾引你的小馋虫!就像让你玩儿的姑娘下面其实早已流水,只不过穿的比较保守一点而已,就等着你去撩开那个裙子就可以啪啪的。而你,却眼睛瞅着穿着暴露卖弄风骚的小姐,你欲火焚身刚要掏枪大战三百回合的时候,她却伸手管你要钱!
反思一周操作总结:
周一插入
新华医疗,上海浪奇!---新华医疗的买点没有问题,接力低吸模式。上海浪奇问题很大,半路7个点插入。本身就不符合模式。意淫。
逻辑;业绩增长放量涨停,可接力低吸。上海浪奇是大麻,头一天中午抢单没有买到的货。发现每次这种消息股当日特别想买没有买到的货,第二天进去都是吃屎。
周二:插入
东音股份。模式外的操作。逻辑:第一只港股私有化回A的股票,基本面各方面都不错、少不了操作。
事后发现,这只是我的个人意淫。最重要,忽略了这是在一个下跌周期里。并且科隆同身位。这个时候资金的注意力只会在人气股身上。这种一字板上来的下跌周期里,是需要补跌的。第二天有资金拉升但是没有响应的。就相当于打仗,你认为稳赢的,一吹号角,战士们都在娱乐没人去,在牛逼的仗你也打不成。---最大的问题, 没有拉升尾盘我竟然还不走,还在意淫。于是,第二日卒!!!!亏损十几点!!!
就像
顺灏股份一样,逻辑在牛逼,年前处于下跌空间就是要补跌。你认可逻辑,认清不了形式。就是个粑粑咯!
维维股份:3板打板买入逻辑没有问题,同板块4只股票一字板打空间,他从日K图形到概念板块都没有问题。黑天鹅,很正常,超短遇到没问题。
重要是我特么没有及时割肉,又逗留一天。虽然今天的开盘是我低吸的买点。但是,有错及时认错。才是好孩子!
今日的
美锦能源,也是意淫半路。虽然板了,但是我还是认为我是个垃圾。是一个没有控制力的垃圾!
今日的选股池其实是;
大港股份、开盘害怕像上次一样炸板。而忽略了情绪周期,上次
东方电气是在情绪退潮期,做了强更强吃屎。而这次,因为科隆打开了高度空间,处于情绪的上升周期!
这一周,我发现了,我完全执行自己选股计划的操作只有3只股。其他的,一开盘,脑袋就懵逼!
特别是集合竞价到9.30分,盯着盯着就脑袋炸的疼。
周末做一下改变策略:以后的备选股只留第二日要上的股票,不多不乱。参考股池另建一个版块,集合竞价之后扫一眼做参考!
弄一个纸质的小本子,写上第二日的自选股池,非自选不看不关注不意淫不上跟风!
抛弃其他模式,先做减法。把熟练的一样做好,控制大回撤,执行纪律,联系控制力。这是目前最关键的。
如果做不好。跟垃圾废物没有什么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