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反击2019

19-04-29 00:09 36116次浏览
伏击牛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好久不开帖,一是文采不好。几次想放弃,几次又重新回来,一次次反复问自已真的不适合炒股,亏损这么多,觉悟了吗?死了几次了?长记性了吗?从中又学到了什么?今天对你们来说是普通的一天,对我来说是人生最难忘一天。四年前这一天,正是我人生第一次踏进国海证券 拿身份证开户,正式成为1.5亿股民中普通一名小韭菜。坚持了整整4年,不但没赢利1分钱,反尔越亏越大。没死,却想死的心不知死了多少回,割肉割到心麻木,炒股赚钱谈何容易?不死几回割肉割到骨头,甚至割到骨髓,你还不理解A股,什么是股票。为什么起这个题目,我希望这一天开始,连亏四年,是反击的时候了,所以我起了这个让我永远铭记的名字。时间不想写太长,我留给自已一年时间吧。到时间我会自然封帖,发帖要有颗强大心脏,有潮笑,有冷言冷语,有鼓历的,有点赞的……能经历股灾以来四年,难道就不能忍难几句冷言冷语,如果连这点都承受不了,我真的质问自已真的不适合炒股。我深爱淘股吧,在这里从中学了许多宝贵知识,充实了自已,个人不推荐股票,投资冇风险,自已承担。愿与大家共同学,一起成长,一起来看我能不能用一年时间挣回前期亏损的钱,也许能,也许不能……一年时间就会证明自已行还是不行?
打开淘股吧APP
7
评论(971)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伏击牛

19-06-10 08:42

0
从4月30日开帖至今截止6月6日,过了一个月零六天。反思错在哪里?新的六月又过了5个交日,还是从惨败又到失败中度过……端午节假期出远门转转,闲时又去看看校长十几年炒股总结:一语道出其中原因???从十万赚取第一个十倍利润,在我看来是最坚难的,我整整用了十年时间。(天才型选手除外)我看至少要淘汰95%以上短线爱好者,当实现第一个10倍利润后,就是一马平川,财富爆长在第一个100万之后势如破竹。独股一箭也说:如果想赚大钱,就要惯亏损,不惯亏损,是挣不到大钱。我由原来一天亏几千,到一天亏几万,到现在一天亏几十万,到未来一天亏几百万……我相信最后会由我一天亏一干万的时候,就像彰武路,深南那样!从这两位顶尖大师身上他们都遇到过,最终还是突破瓶颈成功走出来……别去抱怨自已,找出自身原因所在才是最关键的。沉思良久,为什么要收盘上传交割单?我又不是独股一箭,怎么可能像他那样收盘后上传交割单。再说了,我虽然做得很烂很差劲,必竟也是从2015年5月4日从A股死人堆爬出来的,也不介入上帝再一次把我送回去。从今日起我还是实时交割单,我不谈买入逻辑,不推荐股票,市场永远是最好的老师,最好要靠自已思考?这世道从来都是胆大的吃肉,胆小省钱买棺材。炒股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请不要模仿我买股。自已连选股都不会选,就证明你没有亏够、亏得多,在没有亏够的情况下,就不要跟风效仿,别亏了出来唠叨不停,我非常喜欢满仓,方法激进,来钱快亏得更快。世上无两片相同叶子,再好再漂亮的女人不给你上永远是玻璃缸里的金鱼。是个爷们,光看有什么用?真刀真枪痛痛快快干一场总比看金鱼强吧。哥玩的是心跳,哥玩的梭哈,哥真的不介意再一次进A股焚尸炉……
伏击牛

19-06-09 09:54

0
人生三重界---看山不是山,看水不是水
宋代禅宗大师青原行思提出参禅的三重境界:参禅之初,看山是山,看水是水;禅有悟时,看山不是山,看水不是水;禅中彻悟,看山仍然山,看水仍然是水。
佛家讲究入世与出世,于尘世间理会佛理之真谛。人之一生,从垂髫小儿至垂垂老者,匆匆的人生旅途中,我们也经历着人生的三重境界。
人生第一重界:看山是山,看水是水。涉世之初,还怀着对这个世界的好奇与新鲜,对一切事物都用一种童真的眼光来看待,万事万物在我们的眼里都还原成本原,山就是山,水就是水,对许多事情懵懵懂懂,却固执地相信所见到就是最真实的,相信世界是按设定的规则不断运转,并对这些规则有种信徒般的崇拜,最终在现实里处处碰壁,从而对现实与世界产生了怀疑。
人生第二重界:看山不是山,看水不是是水。红尘之中有太多的诱惑,在虚伪的面具后隐藏着太多的潜规则,看到的并不一定是真实的,一切如雾里看花,似真似幻,似真还假,山不是山,水不是水,很容易地我们在现实里迷失了方向,随之而来的是迷惑、彷徨、痛苦与挣扎,有的人就此沉沦在迷失的世界里,我们开始用心地去体会这个世界,对一切都多了一份理性与现实的思考,山不再是单纯意文上的山,水也不是单纯意义的水了。
人生第三重界:看山是山,看水是水。这是一种洞察世事后的反璞归真,但不是每个人都能达到这一境界。人生的经历积累到一定程度,不断的反省,对世事、对自己的追求有了一个清晰的认识,认识到“世事一场大梦,人生几度秋凉”,知道自己追求的是什么,要放弃的是什么,这时,看山还是山,水还是水,只是这山这水,看在眼里,已有另一种内涵在内了。
“人本是人,不必刻意去做人;世本是世,无须精心去处世”,这才是真正的做人与处世了。  佛学深奥玄少又玄……呵呵!哥常年就住在大山脚下,眺望窗口天天可看见山,我达不到至高境界看山不是山,错了,什么是看山不是山,明明看山就是山,山没变,山还在。只不过是修行高深的僧人早已把看山不是山融入人生起伏另一种境界生升罢了!把这句用来比喻词,你又不是高僧,修行悟道几年了?别总是拿别人悟出的东西忽忧人,又有多少个去研究佛学?把佛学融入自已?我看山还是山,山上覆盖上许多顽强生命植物,在石头缝隙中成长历经风雨却又年年焕发生命力。人生何尝不是这样,成功创业就如摆在你眼前的不可攀越一座大山,胆小者选择不尝试,勇敢者却敢予不断尝试登上山顶。
伏击牛

19-06-08 08:47

0
回顾第一次自已入市2015年5月4日,大盘上证指数是4487.57点,上证指数当天成交量7175亿,就是这一天入市刚好是股灾前一个月零四天。新韭菜毫无一点意识不知大盘当时亿万股民已接近疯狂痴癫状态,股灾悄悄的降临,一场史无前历的大浩劫一个月后上演了……这个成交量我敢说至少5年内不会出现,若再次出现时此时的中国已迈进世界发达国家俱乐部。我知道有些人质疑心在想:一年后的我下场肯定像某某网红、某某灯一样发的帖子是虎头蛇尾,也不过如此。对于质疑的声音不想申辩,哥只想说:请你一定要耐着性子看完一年,时间就可以证明答案是对还是错?上传入市时以及股灾中交易交割单,我不想向任何人证明什么?我是在给自已提个醒,忽忘历史教训,好好活着,用心做好每一笔交易。
伏击牛

19-06-07 23:35

0
刚复完盘,身心一身轻松。这一个多月超短线战斗中捱了不少子弹,精兵良将损失惨重,没死掉,却不敢掉以轻心。下周战斗依旧是恶仗,时刻准备着迎接新的战斗,我愿意挑战这极端恶劣弱市熊市考验,在战斗中学战争,在战争脱颖而出用时间磨练自已敢于接受市场考验,忘记失败过去,展望明天、未来战争,依旧有我一颗坚强勇敢的心活跃在市场……
伏击牛

19-06-07 19:42

1
祖师爷说自已他2007年6000点入市,直到淘股吧2015年隐退时已成功把当初开帖20w做到3000w,曾说了一段话:八年抗战,终于胜利了。而我还是太嫩了,才经历四年,这一个多月做超短线,来来回回都是做过山车,做错比较多,资金回撤控制得不好。选股思路把握热点强势股总是跟不上节奏,超短线这条路漫长无期困难丛丛……看别

人分析几位顶尖大佬成功经历从投入短线研究,到实现稳定复利,他们共花了:

瑞鹤仙, 564天。
炒股养家, 517天。
龙飞虎, 517天。
林疯狂, 502天。
令狐冲,566天。
呃......此刻我的表情是这样的

为什么他们都全身心投入500天后取得成功的?这是巧合吗?为什么不是更短(你才短),例如200,300天?为什么不是更长,例如800天?900天??

作为一个职业量化数据资深挖掘者(八卦爱好者)的直觉,我觉得没那么简单。

--------

我想,500多天的全身心投入,很有可能是一个投资人取得投资成功的关键。

第一.入市时间不能太短,否则时长不足以经历一轮完整的熊牛。

成功的投资者,最好需要经历一轮完整的牛熊市,才能懂得如何在熊市生存,牛市盈利。如果时间太短,则根据A股的轮回周期,很有可能来不及经历一轮完整的牛熊。

相比牛市,经历一轮完整的熊市更为重要。因为行情好的时候追涨赚钱是可以做到的。很多攻击选手今年一月份半个月就获利颇丰。但是行百里者半九十。进攻难,防守更难。

经历一月份最后一周的股灾,很多人不但亏掉了一个月的利润,还倒亏。一周如此,何况一轮长达半年,一年的熊市?

由此可见,上述四人,能够成功,核心在于他们通过一轮完整的熊市,磨练出了超强的熊市风控能力,和牛市进攻能力。

进攻是酒,甘之如饴。但风控是饭。没有酒,光吃饭,乏味但不会饿死。光喝酒不吃饭,是要死人的。

-------

第二.一个投资者的思维模式,和他的入市时机有很大的关系。

这里我要说一个大胆的观点。熊市入市的投资者,比牛市入市的投资者更有先天优势。是不是很违背直觉?

从行为学的角度,这叫做路径依赖。

牛市入市的投资者的脑回路是这样的。我追涨了,我挣钱了。于是我加大投入,甚至辞职炒股了,然后我一个月翻倍了。这种成功给你带来了巨大的快感。此后的日子里,你总想复制这段辉煌的日子,体验巨大的快感。所以你一次次追涨,打板,一次次失败。

而熊市入场的投资者,每天看到的是破产,跳楼,爆仓和哭泣的脸。他们的脑回路永远先想到的是风控。所以他们反而容易在市场生存下来。

炒股养家,令狐冲,龙飞虎,瑞鹤仙,都是熊市期间入市的,入市后又经历了一轮残酷的熊市考验,他们都是风控大师。有很多股市的常青树,例如职业炒手,在牛市期间,收益常常跑不过很多打板的新手。但是最终活下来的是他们。而那些一个月翻倍的打板客,就像流星,一闪而过,泯于众人。

如果你在熊市入场,要不忘初心,加强进攻。

如果你在牛市入场,则要勇于忘记初心。摆脱你最辉煌幸福的时刻,你才能够重获自由。

所以,每一个想成功的投资者,都要经历“摆脱路径依赖,完善思维模式”。

--------

第三.方法。如果方法不对,投入的时间越多,可能离成功越远。

我们不难发现,成功的投资者都经历过了多种方式的尝试,最终找到了适合自己的那一种投资方式。虽然说他们都是超短线起家,但是他们各自的方法都不相同。

龙飞虎的博弈低吸,炒股养家的大局观炒股(知道你们要说一字),瑞鹤仙的价值波段投资,林疯狂的分时低点攻击。

为什么有的人花了远超500天,却未能成功?因为他们没有走在正确的路上。你如果炒股第一天就入错了道,那你永远成不了一个好司机。

-------

第四. 最后一点,热爱。

有人说,500天理论和10000小时理论很像。学投资不就是简单的时间累加而已,哪来那么多道理。

我认为不。10000小时理论,说的是你要成为一个领域的专家,大概需要10000小时的投入。投入时间越长,你的专业程度就越高。

比如你学英语,你投入越多时间,你的英语就越好。这种良性反馈,会不断激励你去继续学。

但是投资,恰恰本质相反。在成功前,投资是一项地地道道的逆反馈项目。大家都有这样的经历,你亏钱了,拼命总结研究,终于觉得自己懂了。第二天,市场毫不顾忌你的面子,继续亏。

可能你努力越多,亏的越快。

能在这样痛苦的逆反馈下坚持下来,用尽每一天,每一份力气去完善风控,摆脱先天路径依赖,完善思维,不断探索适合自己方法的人,经过500多天的努力才可能获得投资上的成功。

-------

脸上写着轻松,背后都靠死扛,内心则全是热爱。

500天,在旁观者看来,只是个普通的数字。

但在令狐冲,龙飞虎,养家,瑞鹤仙,林疯狂身上,

是500次大亏后的痛不欲生,

是500次悟道后的欣喜若狂,

是500次在太阳下抬不起头,

是500次深夜里眺望的星空。

最黑暗的时候,就是最接近梦想的时候。

这样的黑暗都无法熄灭的梦想,就让他永远闪光。
*

此文送给每一个受到过挫折,但依然在投资之路上,坚毅前行的人。
伏击牛

19-06-07 19:11

0
把志玲姐姐的话修改一下
踏浪冲浪88

19-06-07 16:39

0
解放台风,活捉林子玲!
伏击牛

19-06-07 15:45

0
索罗斯所说:世界经济史是一部基于假象和谎言的连续剧。要获得财富,做法就是认清其假象,投入其中,然后在假象被公众认知之前退出游戏。的确,我们A股一直以来就是围绕炒题材,讲故事,讲完新故事,无新故事时继续讲旧故事,什么市值、市盈率、价值投资统统真他妈的混蛋,要想活着就紧紧跟随那个讲故事的人一起走,一起撤。
伏击牛

19-06-07 15:08

0
好了,端午节写了这么多,该到兄们畅谈下周策略。
伏击牛

19-06-07 15:04

0
谈谈下周策略:5G牌照发放虽然是明牌,不是不可玩,关键看下周欣天科技连板强度表现,若把近期一条线串联起来:芯片+稀土+农业+5G,我看这个月主流资金还是极有可能用车轮战轮动切换,有一个远端次新股未被爆过,倒是值得我重点关注:通宇通讯 002792 ,盘子小,就看什么时候启动,只要起首板,那么就有好行情。(供献给群内粉丝参考,同时盯防前期强势股:广和通 300638 什么时候三浪行情)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