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人生的大机会寥寥

19-01-19 14:38 24859次浏览
主题投资者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周五晚上,听了一次讲座。
80后出生的人,人生的大机会估计也就三次左右,非常少。
中国的股市6到8年一次大机会,已经很多。
操作机会更多,一年一般有一到两次。
抓住每一次机会,是个人都做不到。
只要抓住一次或两次大机会,人生的境况也许就会完全不一样。
2019年是大资金战略建仓的年份,大牛市,还需要等3年到5年。
谁知道说的对不对,当笑话听就好。
自己,尽量做好每一天就好。
有机会,就做。没机会,少做或者等。
打开淘股吧APP
17
评论(188)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紫竹猎手

19-01-24 09:04

0
学者
主题投资者

19-01-24 08:48

2
主题投资者

19-01-24 08:47

0
做强势股和做大波段能盈利是确定的,成功的人太少。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主题投资者

19-01-24 08:45

0
谢谢尘浪前辈的发言,特佩服您的眼光和耐心。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Climber阿梦

19-01-23 19:46

19
尘浪前辈说得很诚恳,但似乎确实对超短打板的做法不太了解。
我觉得不能说超短是低成功概率的模式。而是所有投资模式,都是低成功概率的模式。只是超短相对于其他模式更加“高效”,这就导致打板客的生态一将功成万骨枯,不是血亏就是上亿。

另外,超短和妖股的关系并不大。一切试图通过抓妖股发财必定是是徒劳的。
做妖股本身不是一种有效的超短模式,一只妖股从头走到尾,从超短模式来看是一个多种模式的综合体。其中确定性的利润段其实并不多,在不断新分歧中才能走出的实体大阳线。没有人可以从一只妖股开始到结束吃完,如果吃完那一定是运气。强如金田路也只是吃每一只妖股中段那几个点的确定性利润。这两天的华培动力,全柴动力都是如此。

淘县众生看起来总是喧哗着要抓妖股暴富,因为毕竟成功者凤毛麟角,韭菜们的声音会盖过真正的所谓“悟道者”。从历史来看,也没有哪个游资是靠着骑妖股做大的。也许这让尘浪兄对超短模式产生一点误会。
所以,成功的超短模式其实可以说是一种谨慎的薅羊毛模式,集腋成裘,复利致富,并不是大开大合的赌博。和价值投资的模式同宗不同源,同样残酷也同样诱人。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尘浪

19-01-23 19:05

44
关于机会问题。人的一生从年轻到年老。算40年投资生涯吧。

四十年,年化20%。一个年轻人,10万本金,最终资产1.4亿。
但因为过程需要消费。假设前二十年不消费。(用其他收入消费),从25岁开始,到45岁,这时候大约有383W。
后面二十年再开始安排消费,总体还是可以过上不错的日子。如果身体好。继续做到80岁。身家也是不菲。

要做到年化20%的话,需要做到熊市末期入场,牛市顶部出一部分。加上股票选的还不错。如此循环。还是有较大概率实现的。
当然,可能大家会觉得起初资产的积累太慢。所以对这种路径并不是很接受。

所以,似乎能快速发财的,如超短就成了年轻人的主流选择。
但从过往大量数据统计看,如果纯粹从概率角度,超短打板并没有形成正复利盈利模式。其他短线没有做过数据分析。
仅打板而言,基本是个低成功概率的模式。这也是为何做超短的,成功的人很少。而且总体看,负向复利效应很强。有可能导致血本无归。
但的确大家也看到,每年都有几只大妖。短期翻翻的。理论上存在有人暴利可能。

所以,选择做超短的,能否找到这些妖股并吃到大肉,才是所谓的悟道。因为我也没有所谓的悟道。所以,并不清楚这个过程的艰难。
我不知道有多少人,需要多少年才可以悟道。但直觉认为,机会渺茫。毕竟试错的成本很高。

所以,我倾向于选一条相对确定的路,慢慢走,但能走向富有。
人生90%的钱,都是后半生赚到的。
现在仅仅是开始。
如果说机会,机会就在时光的流逝中积累。
波段潜伏选手

19-01-23 18:05

0
淘股吧大V,happyayi两倍多,而且是连续多年年年如此。绝对客观翻了也快2倍了。我就是happyayi那里学的高送方法。一个新股民,17年5月入市的,18年也能四五十个点,而且做错了一大堆,所以翻几倍我是信的。就高送来说看看上半年出了英科医疗太龙照明智能自控凯伦股份九典制药等一堆。后来7月初我发现了我不是药神的北京文化,只是菜鸟交易水平不好,没搞上,郁闷不已。7月中业绩行情有啊,神马股份青松股份啥的。后来中报高送可以做T搞山东矿机多少有点肉,接着就是恒立实业大牛们都吃了,接着创投。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逍遥股圣

19-01-23 17:19

0
有些机会需要等待,需要时机,强者,智者懂得在自身条件下自己去创造机会。
seapacer

19-01-23 16:26

0
18年还翻你几倍,你自己信吗?如果一直在市场里。99.9%的散户肯定都是亏损的,还大资金,小资金都不可能,18年除了年初有一小波行情,然后10-11月有创投个别股有行情,其他什么时候有机会?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主题投资者

19-01-23 16:25

0
模拟卖飞了218,买进0806,应了一句话。
不要听任何人的,只相信自己。
听别人的就会吃套。
当时218正在拉升,有病!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