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强势股低吸探讨之--回窝低吸法

19-01-16 13:52 15866次浏览
老工匠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超短有各种买入法,并不单纯是单赌胜率的追强买入。无论青红皂白一味的打板,不一定明智。尤其对“五杂”追板,会造成过多被迫止损,是灾不是福。

有的侧重胜率;有的侧重赔率,即收益风险比。不一而同,各有适合。
在不同的大盘天气、不同的题材、不同的排位、不同的技术形态、位置的状况下,适用的方式也是不同的。
比如:

强势股的回窝低吸法:它基于赔率:此法或有损失有限但或有盈利不错:

在指数大线无忧但是小线短调、震荡的环境里,对一些强势股的回窝低吸,就是很不错的方法之一。
举例如下:
这种低吸买入法,有如下几个技术要点:

1、标的:之前1-3天曾出现印象深刻的单日资金巨量净流入;
2、标的:之前日线级别的均线系统已形成比较稳健牢固的底部圆弧形态,这个回转的根部,就是所谓的:窝底;
3、时段:此法仅仅适合于指数处于短调或震荡的区段内,一般只有大盘下压,才会出现个股的回刺窝底。
4、失败处置:这类回窝低吸的失败是很容易判断和纠错的,即:带量砸穿窝底线,就是失败,及时退出,损失可控。
5、买入法:就像卖出讲究“摸头三杀”一样,低吸买入也不是一把梭哈。首买只是试仓,回窝但压力下不刺穿,是主要买点。

因此,当大盘短调时,我们会更留意强势股的回窝是否良性。能结合指数的回弹,则成功率更高。

以上特指超短操作。

其他几种常见的低吸法,如有兴趣则依次研讨。

欢迎平和切磋探讨,以图共同提高。
尤其欢迎各种反例反证证伪,一起推敲精进其局限性、适用条件等。
请平和交流,不喜勿喷。

请您阅后随手点赞,尊重原创劳动是读者的美德。
打开淘股吧APP
112
评论(248)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老A

19-01-20 13:15

0
话虽然直接,不无道理,賺钱出什么时候都是对的,可买卖自然有一定的看法,贝通信甩不开5g标签,被宇晶卡了位置,776的前天缩量整理都为贝通信的分歧埋下伏笔,当然盘面变化没人能预料,可这些因素恰恰就是卖的逻辑所在,股票不就是在思考摸索中成长吗?楼主说的不想去yy这些东西,这些不是yy,实实在在盘面的东西[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老工匠

19-01-20 13:01

1
本楼仍然首先禁绝唯心主义的思想观和行为:丫丫咧咧意淫格局胸怀大皮鞋。
其次禁绝机械僵化守旧刻舟求剑以腐朽为美(比如新时代超短还活在几十年前的量价迂腐时代、日K线包打天下,傻逼一样)
老工匠

19-01-20 12:55

1
@刘生生2 说的对。两个客观两个学和一个辩证,就是我们面对股市的所有要领。客观于自己,客观于盘面,客观随变。向盘面学,向自己成交单学。 心态对,就是好的开始。

其实:
周四周五的贝通信,是一个极佳的超短操作范例。我是近似带盘了。
永泰能源我是在这个主贴当成第一个图例去讲强势低吸的。

但是,本楼能听懂看懂意识到的,几乎木有。呆瓜。
老工匠

19-01-20 12:42

1
@老A 我只能努力看到和看穿盘面的东西,而绝不去意淫背后的什么东西。
就像对车的运行分析,我能做的是行车记录仪灵敏高效,认真的时时侦测,还有认真的轨迹分析,然后考虑跟随与否。
但是,
我绝不去意淫司机肚里是怎么想的,他做了个什么样的梦,因为我不是心理学家,更不是他爹。 
比如周五的贝通信
我无能力也无兴趣去意淫他们当时三人是怎么想的前世今生大皮鞋。但是我临盘能感觉出来他们无意强悍封板,所以就顺从地出来了,这就够了。
没兴趣追究为何贝通信在关键点掉链子,不能成妖。
刘生生2

19-01-20 12:21

1
在贴子里,能感受到工匠兄对看贴者烂赌式率性买卖行为的无奈,更能感受到看贴后有所得对操作有所改变的欣慰,没有深刻的自我反省,是很难改变现状,唯有自已才能救得到自已。
老A

19-01-20 11:51

0
兄应该更多说点背后的东西
老工匠

19-01-20 11:49

2
超短,我更注意小线和分时诸要素,尤其是分时资金状况,而不是单纯量价。我说到的日线回窝点不要机械理解。任何的强股回刺,如果是主动调整的,那就是稀烂,但如果是被偶然拖累的,又恰好在此获得可比较的坚固支撑,那就是好事。窝是均线回弯,兜底,支撑。
谈低吸,是适合指数不热的市况。假如大热,那当然是追排最强为主。

任何具体手法,都是有严格局限性,适用性的。
具体手法不是普适哲学,勿生搬硬套,也勿指望具体某手法能一招无敌。
比如打板,不少时候的胜率明显低,因此变得不大适合,但其他手法策略却可能很好。

比如妖一,它不按常规技术来,不在此列。瘟股更一概不在此列。

机械僵化刻舟求剑缘木求鱼,是大忌。[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股市逆袭

19-01-20 11:39

0
老哥,这强势股低吸也要参考龙头的走势,胜率更高吧
老A

19-01-20 11:19

1
@老工匠  本人愚笨,看着兄是在强势股的回打均线通过量能和热门股的判断去采取低吸,可兄要分开周期,看着可以算是强势股的回打低吸方式,不少的行情里,强势股是没有任何回头的机会,就像龙回头战法 今年也是很多超短的亏损之源,低吸之前个人感觉得有一个大局观,如题材的持续程度和行情处于什么样的周期里面,市场情绪是走到哪个阶段,低吸的个股是否有板块效应以及龙头个股影响,这些背后的东西结合兄的战法也许会更完善,技术分析包括兄的 分时 量能 K线形态等,其背后的逻辑和周期阶段在技术分析之外!个人见解,表达能力有限
善待此生

19-01-20 11:18

0
信号明显创投连续两天反抽他不带头反而弱就是信号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