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强势股低吸探讨之--回窝低吸法

19-01-16 13:52 15863次浏览
老工匠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超短有各种买入法,并不单纯是单赌胜率的追强买入。无论青红皂白一味的打板,不一定明智。尤其对“五杂”追板,会造成过多被迫止损,是灾不是福。

有的侧重胜率;有的侧重赔率,即收益风险比。不一而同,各有适合。
在不同的大盘天气、不同的题材、不同的排位、不同的技术形态、位置的状况下,适用的方式也是不同的。
比如:

强势股的回窝低吸法:它基于赔率:此法或有损失有限但或有盈利不错:

在指数大线无忧但是小线短调、震荡的环境里,对一些强势股的回窝低吸,就是很不错的方法之一。
举例如下:
这种低吸买入法,有如下几个技术要点:

1、标的:之前1-3天曾出现印象深刻的单日资金巨量净流入;
2、标的:之前日线级别的均线系统已形成比较稳健牢固的底部圆弧形态,这个回转的根部,就是所谓的:窝底;
3、时段:此法仅仅适合于指数处于短调或震荡的区段内,一般只有大盘下压,才会出现个股的回刺窝底。
4、失败处置:这类回窝低吸的失败是很容易判断和纠错的,即:带量砸穿窝底线,就是失败,及时退出,损失可控。
5、买入法:就像卖出讲究“摸头三杀”一样,低吸买入也不是一把梭哈。首买只是试仓,回窝但压力下不刺穿,是主要买点。

因此,当大盘短调时,我们会更留意强势股的回窝是否良性。能结合指数的回弹,则成功率更高。

以上特指超短操作。

其他几种常见的低吸法,如有兴趣则依次研讨。

欢迎平和切磋探讨,以图共同提高。
尤其欢迎各种反例反证证伪,一起推敲精进其局限性、适用条件等。
请平和交流,不喜勿喷。

请您阅后随手点赞,尊重原创劳动是读者的美德。
打开淘股吧APP
112
评论(248)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低吸侠

19-01-19 00:29

1
写这么多,辛苦了。
zqmsj

19-01-19 00:08

0
感谢老哥传道,受教了。
老工匠

19-01-18 18:17

0
@帅哥光头徐 啥是小号?
老工匠

19-01-18 17:23

1
今日是有意义的一天:前一批妖股,走完一轮,正式退休了:
也恰好对应了我们计划周末专论主龙操作的时点:其兴起,其高潮,其陨落,过程齐全了:
其退休过程, 
  
  
  
  
  

  
  
  
 基本都是技术内的。

同样是这些曾经的主龙,假设你不懂四种卖出的话,那你就很可能不赚反亏。其实也就没信心也没可能去介入主龙群体,享受起主龙专属的丰腴主升的快乐。因此,四种卖出才是入市和可能盈利的关节点。
老工匠

19-01-18 16:42

0
 谢各位加油,祝账户长红。
老工匠

19-01-18 16:40

1
@读盘者 年底年初业绩浪是不是起一波不知道,对超短也不重要。我们不意淫,只认现实:它今天很好的上板,之后给好的溢价,就可以了。这道理如同昨日的好板贝通信。溢价到手之后随后它咋样不关我们事。随后是真龙那我们会用心舔,随后是臭虫那我们一脚蹬。
但是,他们这一群的龙王应该还是永泰能源,我认为。它只不过存在压力而已。吃有色和华凌烧烤的同时,别忘了碗里炖的永泰。 其实都是永泰的同门小弟。
读盘者

19-01-18 16:13

0
如果周末没有特别的题材的利好,就看好华菱了。
读盘者

19-01-18 16:11

0
@老工匠 ,谢谢前辈的讲解,今天看了一天就觉的华凌的板最舒服,封板时我有事没看盘。这个盘中带起钢铁板块,是不是代表低市盈率再来一波?[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老工匠

19-01-18 15:43

2
喜欢研究买入的股友,请参考如下三个明显模式内的:
早强板:硅宝科技
 
 日内标准中军板: 华菱钢铁  它唯一遗憾是三次回封后没有再开了,可能造成买入不足。
 当期龙头的日内低吸:
 
  日内价崩或低吸,瞬间10个点收益的,那是必然会T出的。这是超短本能。还有开盘的打二还一,那都是本能。

谈买入,但是关键还是在卖出。可去牌楼,参考如下三笔卖出:
  昨天板上卖出鹏起科技
  今早兑出贝通信
  上午被动减磅通产丽星

  假设不懂卖出,那就吃大亏了。总吃大亏,也就不存在买入了。因此,关节点还是钻研卖出技术。
老工匠

19-01-18 15:08

0
  
  贝通信,昨天的跟板,昨晚榜的疑虑,今早的卖出,全天的看戏,下午博弈的结果出来 ,这个过程,就是一个完整的操作闭环。其中没有主观干扰。

  吃它的肉,嚼碎它的骨头,及时吐出来。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