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2019年-砥砺前行

19-01-02 23:30 32379次浏览
天上火1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打开淘股吧APP
1
评论(1561)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天上火1

19-03-03 22:31

0
头部资金流动
1、11号开年第一天,小规模作战
2、12号开始主战OLED,但都是一字无法排入
3、15号开始OLED挖掘换手龙050
4、18号部分头部资金切换到776
5、20号头部资金全部切入到776
6、21、22号切换到859,536,同时启动大金融板块
7、25、26号资金切换到大金融,并分流一部分到创投
8、28号大金融分歧,资金尾盘强拉创投,强拉大金融
9、1号创投倒下,大金融早盘分歧,10点后,大资金启动大金融二波--银之杰中信建投
10、???
头部资金开始分歧,周期确定进入退潮期,但由于指数很强,氛围不错,资金会继续搏杀其他方向,直到选出新的方向!
天上火1

19-03-03 22:03

0
有所感触,但是很朦胧
开始触碰自己思路外的思考
清洁能源-oled-妖股-大金融,年后这四个方向炒作路线,目前自身感觉判断情绪未退潮期,特征是OLED高位、妖股高位都已经完成杀跌,大金融龙头大智慧也结束,目前银之杰中信建投是大金融的二波,或者是背驰上涨,所以判断为退潮
这两天一直在思考,这个退潮期判断是否清晰,如果不是退潮期,那就会再来一次分歧,然后再走一次高潮,这从牛市周期叠加来考虑是允许存在的,所以直接定义为退潮期属于拍脑袋的想法,不严谨!也正是这个思路,导致自己情节能源走完,OLED不断一字过程中,忽略了老妖的那条线,776也就完全没有思考,更别说参与了!
总结上面的问题,先从周期的可能分析目前为高潮--分歧-退潮演化中,而退潮期有可能在次进入高潮和分歧,不断延伸,因此记下来周期演化方向为两个:1、退潮继续-按照标准周期继续完成,2、退潮期连接高潮,再次推进大金融、科技等题材进入高潮
目前看通过龙头杀跌,可以认为第一种情况概率比较大,也就是记下来进入冰点,或者向下一个周期进行演化,也就是会进入冰点、启动、发酵期,其对应的操作方向为a、防守品种,b、1进2的新题材打板
第二种情况则意味着老题材继续高潮,那就是金融、科技继续进行阶段延展,对应的是强势品种的低吸,尤其是金融、科技
通过上述的分析,感觉自己是在突破思维盲点、完善模式漏洞;思维忙点事对周期演化的完全分类更完善,应对更全面,对模式的漏洞是连续作战能力,以及对各阶段延异性的考量更彻底
天上火1

19-03-03 00:08

1
经过2月份的炒作,市场进入一个相对稳定期,从开始清洁能源,属于熊市的题材炒作,到OLED的各种一字,属于牛市初期,到大金融的拉升,确认牛市,尤其是大金融是资金在确认牛市后第一个想到会拉升的品种,然后21号直接拉升大智慧,资金提前对这种演绎做了加强;
接下来资金的加强脉络会进入混沌期,从周五的次主线军工就能开出来,资金在犹豫,从牛市确定性炒作券商,到目前二次强拉券商,以及军工的走强,都是资金的犹豫,看不清炒作方向,经过下周上半周的沉淀,最终回流科技+低价的方向,会成为唯一选择,拭目以待!
天上火1

19-03-02 23:54

0
关于翘板、低吸、半路、打板等手法,这些都是小技术;
具体采用哪种手法,1、判断周期阶段;2、判断资金情绪的是否超预期;3、判断指数周期属于那个阶段;4、判断板块题材周期
最终推演逻辑、选择节点、确定操作手法
天上火1

19-03-02 23:27

0
776目前成为了标杆,后续的高度都会以它为目标不断的冲击,在当前资金情绪大好,指数大涨,板块轮涨的情况下,后续的妖股会越来越强!可能是高度,也可能是速度
还有776也为后市指明了主涨属性--科技+低价
天上火1

19-03-02 23:25

0
776从11号开始就是模仿德新交运走势,但为什么会走的超越了3032?只有一个原因资金情绪不一样,大盘环境不一样,才造就了776的后期走势!
所以先大后小,一定要先考虑清除大的情绪周期,指数周期,板块指数周期,最后才是落地到对标3032,然后根据情绪加强的原则,去开仓776,这才是思路!
天上火1

19-03-02 22:45

0
对下一个小周期的演绎,做一个简单的预测
1、题材的发酵会有一个朦胧到清晰的过程,不同于这次的OLED的明牌、大金融的消息刺激
2、下个小周期启动,与这次的题材结束间隔预期在一周内,也就是两会前夕,创投过渡到5G、特高压行情为2周(超华科技--泰永长征),5G-OLED1周(芭田股份---国风塑业
3、高度演绎,预期在4B以上
4、题材标签:科技、低价
天上火1

19-03-02 22:37

0
当前市场研判
1、打的节点,现在是退潮期,是否进入冰点,看后续资金情绪
2、周五的大金融属于二波趋势,高度目前看不清楚,暂时先看筹码博弈的二波,所以高度不可期
3、今天凌晨科创板细则出路,加之这两天没有太多的实质性利好,属于预期落地,周期大概率高开低走,第一次尝试攻击3000点
结论,周一空仓或者找防守方向,做一次防守操作!
天上火1

19-03-02 17:00

0
情绪博弈,题材博弈,筹码博弈
当前情绪是退潮期,题材明牌OLED、大金融,剩下的是纯筹码博弈
前期资金介入太深,尤其开始都是顶一字,资金参与不进去,终于参与进去,结果各种分歧,所以才出现昨天的反抽
筹码博弈属于游资、紧急、大户的博弈,这是退潮期的表现,作为散如何介入?
1、判断周期阶段
2、周期演绎是加强还是减弱
3、选择手法
天上火1

19-03-02 16:35

0
为什么我们只能做妖股,只能在妖股上吃肉,因为我们认知不够
1、妖股在走到后期,属于纯筹码博弈,也就是博傻,这个时候谁都知道妖股可以吃肉
2、出现妖股都是周期到了高潮期,持续时间相对较长
这两点是我们新手做妖股才能吃大肉的根本,周期高潮+确认性筹码博弈
其他周期阶段--启动、发酵、分歧、退潮、冰点,这5个阶段,我们怎么才能吃肉呢,方法是去找阶段特征,自己还没找到,只是找到了方向,努力!加油ing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