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日收盘总结:
大盘思考:
1、大盘可以说是让人大跌眼镜,银行、医药、酒等权重股一路杀,但2449点就是没有破,一靠近就反弹;
2、板块方面5G、军工表现不错,次新股有资金在做,
实丰文化这个股就像一匹野马,好马需要好的骑手;
3、虽然大盘表现很差,但个股方面还是不错的,节前涨停股基本上都给了不错的溢价;
4、这个月注定是妖股之月了,
300635 的6连板高度打开,
600776 中军强势连续三个涨停,气势上真的是牛叉;
5、今天就是看个股,这个月或者19年都有可能就是这种状态,找对了板块,拿对了个股就是爆赚,相反就是爆亏了;
6、2449点随时会破,也没有太大意义,跟上大资金的节奏,平稳就能盈利。
个人操作:
1、对于个股还是太过贪恋,*st地矿由大赚做到亏损,就是一个“贪恋”,忽略了一只股的正常涨跌走势,勿略了技术指标;
2、自己的错误造成的损失,就是自己来买单,但要吸取教训并快速改正,不再犯同样的错误;
3、盘前选出的5只股全部涨停,自己也只是小仓位买了一只
南京熊猫;
4、中午收盘时选出了
国海证券和
同洲电子,下午开盘还是一直犹豫,舍不得放弃
000409 ,这就是当下的失误;
5、吸取此次教训,对症下药,做到药必须到,那么病就会慢慢除掉。
收盘仓位:65%,亏损-873元,亏损率-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