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3日收盘总结:
大盘思考:
1、整体上来看,今日个股杀得还是比较狠的,持股不对,节奏不对都会大亏;
2、大盘早上的节奏太快了,军工股集体拉板,这个当时自己还是比较小心的,虽然有备选的股,位置高了就不追了;
3、券商今天算是卖力了,前面大金融连续砸盘多日,今天拉一把,当然也是套人的节奏,2449点只是个心理点位,破不破无关紧要了;
4、从板块上来看,5G今天分化,
东方通信真的是超级大妖了,带领部分5G排头兵宽幅震荡大涨收红,真是牛叉;
5、军工板块的
航天通信其实可以打板买的,自己反应太迟钝了;
6、下午避险情绪高潮,黄金板块资金流入明显,马上美国那边又是大小非农数据出来,预期都不是很看好,都往黄金里跑;
7、这种盘面必须要关注大资金的流向,跟着大资金做相对会舒服一些。
个人操作:
1、按照计划清仓了*st地矿,留下100股作为教训了;
2、券商老龙头
国海证券今天触及涨停,由于自己今日建仓,明天再看,失误在高位追了一半仓位,这个就是问题所在,根源在于自己看好的股首次建仓没有一步到位,昨日尾盘也是犹豫,少了先手机会,这个需要自己再深入一些,把根源问题解决掉;
3、
南京熊猫由于昨晚的减持公告,计划就是直接清仓了,但5G真的是太强了,打到负9还能顽强的拉起来打板,这个自己还是缺少了对资金和情绪的深入理解;
4、昨晚做出的计划今日是主动出击+防守,国海证券和
通光线缆是攻击,
金贵银业和
荣华实业做防守,结果就是开盘后自己还是犹豫,通光线缆给了两次机会,完美错过,荣华实业也是看到了大资金在攻击才在红盘买入了,今天暴露出的问题主要是自信心不够;
5、下午考虑到5G板块会有一个反弹,也就小仓位买了
春兴精工进行试错,完美的做了一个过山车,明日看情况卖掉即可。
收盘仓位:85%,盈利1684元,盈利率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