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兄,本周赚钱效应最好的板块应该是近端次新股了吧?我的理解是,其实,从当时
鹏鹞环保新疆火炬发布减持开始,聪明资金已经在不断流入搞近端次新股板块了(从走势可以明显看出),到昨晚
万兴科技的减持,反而更加点燃了资金搞近端次新股的热情。当然
新疆交建的走妖,
贝通信的超预期涨停开盘等都是明面上的催化剂。当然,一个板块的走强肯定是多因素叠加的。但是我觉得,最近即将或已经解禁的超远端次新股减持,加上每次炒高的老股的突然减持(比如
恒立实业、
光洋股份、
鹏起科技等),这些因素才是慢慢的让资金逐步流入搞没有解禁的近端次新股的背后主要原因。
[淘股吧]另外声明,我不是在吹近端次新股,不是建议现在要买近端次新股,因为目前近端次新股肯定是进入高潮了,短线高手都知道,在高潮中才进入,很危险,很容易变成接盘侠。我想表达的是,每波像样的次新股行情,先发力的一般是投机情绪最厉害的近端次新股板块,然后会逐步发散到中端。所以,我觉得如果谨慎的资金,可以逐步转移去布局中端次新股了。太远端的就不要去布局了,最好上市3个月内的,至少是上市半年内的,超不过半年的基本不用考虑了,因为资金传导肯定是会是一个过程。
以上建议,仅供参考。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