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独角兽、创投、5G、芯片这些都是大题材,它们的共同点都是国家政策推动的,不断有新的消息刺激,给人以无尽的想像。OLED不是一个大题材,没有国家级政策推动,没有持续性消息刺激,它只是刚好卡在节后资金回流的节点上,被饥渴的资金怼上去的。
OLED的一字淘汰赛,根本没法参与,被淘汰的品种几乎没有翻身的机会,踏空资金只能借助气氛在其它非主线的人气股上操作,
银星能源、
东方通信是标杆。
上午的气氛还是很好的,
京东方昨天那么大的量今天也没倒下说明市场承接力很强,银星能源8连板说明风险偏好极高,东方通信稳步上行并尝试封板(它的分时线一贯都不犀利的),整个上午没有一个异常亏钱案例发生。
下午问题出现在东方通信上,4次冲击涨停失败,最后被收盘不涨停就卖出的信仰资金砸了下来,5G板块多路助攻都没能挽救龙头的命运,中午有
初灵信息/
贝通信/
佳力图/
春兴精工,下午有
大富科技/
铭普光磁,最终东方通信以17%的巨量换手宣告短线顶部的形成,盘口看19元位置承接极强,应该还能再折腾几下。
昨天没有抢到先手比较被动,本来今天不打算出手的,却又被漂亮的盘面引诱,当东方通信板上3万手瞬间吃掉2万时就打了,我乐观的以为会在前排排队,当看到剩下的一万手不是被秒光的就知道不妙了。事后想,二波4板是个坎,既不是主线热点,也不是最高标杆,接力5板是有点冒进了。不过应该也亏不了太多,回点血就收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