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大师心法

18-10-26 20:09 3259次浏览
潜利无限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瑞鹤仙

1.失败的交割单的重要性远超成功的交割单。
4.重个股、轻指数·这个观念我认为是绝对错误的,做个股结合大盘是多么的重要以及必要。
5.不预测、只跟随·——这个观点也是极大错误的。·只跟随·这种我看来是也是预测手法的做法,是滞后的,愚钝的,被动的——道理很简单,最高明的预测或预判是买在转折处,买入后就开始涨·最聪明的人·;次高明的预测或预判是买在中部·跟随·,买完后还能涨一段时间·比较优秀的人·;最差的是涨到顶部后,你已经看出来是走牛后你再·跟随·,其实你已经站岗了。这样一说,大家应该明白了,你要做的不是不去预测,反而是要更加努力的研究如何预测,如何预判,如何根据过去未来和当日盘面去预判第二天的走势,只需预测1天就足够了,然后不断重复做这种预测1天的做法,做好了,你每天都是胜利的。
7.同样的形态K线后,也会因为各种复杂因素走成不同的结果,既有成功的结果,也有失败的结果。
8.牛市,或者牛股,只研究买点,不要去研究目标价,千万记住这句话 。
9.战略决定战术,大局观是最重要的。
11.复盘后分析决策次日买的占绝大多数,盘中临时决策是亏损的根源,我这方面走过弯路,当时有些心得感悟了,所以信奉盘中跟随,追涨杀跌,于是往往大赚大亏,大亏的更多,所以才从50万亏到26万。大家一定要吸取我的教训。 ――‘’要想赚大钱,就必须管得住手。

2016-08-05


很多人进入市场都以为能大赚钱。其实是一个巨大误区。
在正常市场中,能赚钱的不过10%-30%。熊市中,能大赚的估计只有1%,赚钱的不超过5%
这就好比考上全国著名高校 。有无数的学子无论怎么努力也是考不进去的。这是一个存在却是绝大部分人不愿意承认的现实,因为这相当于自己击碎自己的希望。
现在的确是熊市,但是熊市并非就不能成功!而且正是磨练自己的大好时机!

在这个通货膨胀的年代,没有千万在国内就没有安全感,也无法出人头地。正在为自己的千万目标而奋斗。
在大城市,职业股民至少要炒到500万,否则经济压力会很大。

做股票并非不能成功,就如同各行各业一样,不过,成功的是极少数。特别是近来的熊市也不知道要持续多久,
职业股民有一个非常大的问题,就是如果你不能做到千万级别,在社会上就基本没有地位。如果连100万都没有的话,那所谓的成功只能是一个梦。

再说说股票,点到为止:一个稳定盈利的职业股民定然有自己的一套方法,走在市场的前面而不是被市场牵着鼻子走。要稳定盈利就要做“确定性”——点到为止
面临的各种困难和挫折,自信的丧失……,这样的痛苦局面如何才能突破呢?
只能来自持续稳定的盈利,只有这样才能给自己希望,如果没有希望,那么一切都完了。
很多时候并不是自己感兴趣的就一定能够做好,兴趣和能力并不能划等号。
如果要持续稳定的盈利,那么必然要求在熊市中做到,这样才是最扎实的练就了炒股的技术。否则就算遇到好的市场环境,也会徘徊在大赚大赔之间,最后发现可能还是跑输指数——继续挫伤自己的自信和希望。所以,如果心存侥幸,指望一个牛市就翻身,那我想最终可能不能如愿以偿。
边工作变炒股肯定做不好的。如果真的决定职业了,那么最好从熊市开始职业,那是一生中最宝贵的财富。过来人的忠告!
现在经常是一点二点的挣,一个月总有一俩次单次的利润在10到20之间,但大多数都是一二点的挣,大的回撤很少了,亏损我一般严可格控制在2%以内,我想我这样是不就是稳定赢利了,我自已都有点不清楚。------对的,这就是稳定盈利的典型模式。
稳定盈利也有水平高低之分,区别在于,经验的多寡,应变不同情况时的手段的多寡,这决定了稳定盈利后的资产增值速度。
我举一个例子:你从09年开始20万到现在120万,用了3年。
但是你知道吗?有高手,今年从1月份到10月,10个月就从20多万做到了150多万,也是稳定盈利模式。
当一个人发现自己开始稳定盈利之后,一般就会随之产生惰性,依赖于原先的操作惯,但是市场的情况却是在不断变化的。所以,很多开始稳定盈利后的人会发现自己越做,资产增值速度越慢,且自己越来越小心翼翼——其实这不是谨慎,而是自己的惰性使然。

多说2句:
首先:开始步入稳定盈利。
其次:千万要克服自己的惰性,如果是职业股民,那就要不断总结出新的操盘手法,只有这样才能不断进取,千万不要满足于现在已经有的模式和手法(切记,过来人的肺腑之言)
我感到股市千变万化,不同时期,不同情况,不同市场状况下的稳定盈利手法也是不同的。
我说说自己的几个经验:
1、稳定盈利的外在表现,一般很少1个月翻倍,而是一个月30%左右3个月翻倍(我自己的经历,其他人或多或少略有差异)。平时资产呈现小碎步缓慢爬升,积累一定利润后再加速爆发,然后再恢复到小碎步爬升,如此循环。
其实这还是有其内部原因的,因为是稳定盈利,所以操作手法以有把握为准则,这必然导致手法偏保守。因此资产暴涨较少,但是大幅回撤几乎为0。但是操作5次10次后总会遇到某个牛股(因为都是精心选股了的,必然有潜在牛股),所以,外在表现就是碎步积累利润后再资产大幅增长。
2、稳定盈利的前提是心态稳定,只有心态稳定才能发挥正常的炒股水平。一般而言,最好每天自己账户内的股票没有绿盘的,全部是红盘收盘,也就是说无论是低吸也好追涨也好(打板除外),当天最好有一些浮盈,这样第二天有一定的腾挪空间,这点对于稳定盈利非常重要。在买股的时候不能以“即使套了也不怕”来安慰自己,买点必须·精心选择·,买的时候要确信自己买了当天就能浮盈。就我自己而言,已经很久没有收盘时持有浮亏股票的现象了。
3、心态稳定还有一点就是要戒骄戒躁,一段时间操作顺了,往往就有飘飘然的感觉,是人都会这样,但是必须不断的去克服。我自己的感觉就是只要在市场中,这样的斗争就永远会存在,稍微松懈就会出大麻烦。比如说我,12月第二周做期指亏了40万,使得11月做期指的利润回吐了不少,就是因为前段时间做的太顺了,骄傲了,太自信了,结果自然是受到了市场的惩罚。现在是有必要要稍微沉下来一些了!
因为我今年也是从翻倍开始,由于稳定操作避免了回撤,才有后面的3、4、5.......1X的收益。也许明年,力方你也能10倍!
炒股的一些心得还是有用的,比如,板块大牛一段时间后集体高潮打板,集体涨停,那么第二天就可能集体共振出货,从而出现板块集体回调.同理,当板块集体回调后,洗盘后,因为洗盘而使得筹码得以沉淀,成本曲线平滑,那么集中抛压变小,这样往往很容易由于利好刺激,出现集体反包,甚至第二波。
要反复看自己的交割单,越是失败的交割单越要去逼着自己看。要多想想,如果是错误的决定,当时买卖的瞬间为何自己要那么做。那么现在看来,如果现在发生类似的情况,自己有没有能够说服自己的逻辑去阻止自己做这种错误的操作。
记住必须是自己能够说服自己的逻辑,别人再好的逻辑是别人的。用到临场,不能说服自己的逻辑就不是好逻辑。
绝大部分人都不可能通过拼命的努力在股市上成功(除非特大牛市),这和现实社会中无论是工作还是学,成功者都是少数是一样的。我也接触了不少股友了,也手把手教了一些人。但是后来才体会到99.9%的人:就算你手把手去教,不敢买的,到头来还是不敢买。舍不得卖的,到头来还是舍不得卖。这并不是想改变就能改变的。
所以,如果确实做不来,就不要勉强自己去做了。把精力花在改善实际生活上吧。对自己,对家人都有很大的好处。收起那颗暴富的心也许也不是坏事。真的!

借一个兄弟的话:
第一别融资炒股
第二别一天满仓一个股,T+1的节奏下,仓位控管是非常重要的
我最悲观,最失意的时候是2012年春节前,以前业余炒股小有收获后开始放弃高薪体面的工作职业炒股,但是2011年职业第一年,第一季度赚40%,后面3个季度全部亏回去,最后年底的时候本金也亏了50%,感到万念俱灰,人生前途无望,对不起自己上的名牌大学,对不起家人,对不起父母……总之一切的理想都绝对不可能实现了。
但是,自那之后,终于走出来了,在2012大熊市中,完成了不可思议的逆转。去年大熊市盈利的成绩放到全国都是非常厉害的成绩,至少在我当地地级市里面几百万人里面,没有发现超过我的。2012年11月底就已经是几百万了。从那之后就比较顺利了,现在已经更上一层楼并财务自由。

说说体会吧:
1.是往往在万念俱灰,人生看不到出路的时候可能出现大逆转,但是这要求你不能放弃。
2.是职业股票生涯中的最低谷要起来,必须要积累信心。而积累信心靠的不是大吃一口的胜利,而是慢慢不断的攒积小胜利。通过连续3次、5次、乃至10次的小的连续盈利(成功操作)积累起来的信心——这真的非常重要,过来人的体会,希望楼主仔细揣摩。
有些人总是徘徊在大盈大亏之中,市值好一点的是原地踏步,差一点的是大盈大亏交替之中的稳步下降(我自己2011年之写照)。根本原因就是没有积累起连续小幅盈利的经验,有了这样的经验,也就有了真正的信心和扎实的技术。再遇到几个牛股市值大爆发后就不容易大幅回撤,往复循环,操作自然就会越来越好。
另外,补充一下,我现在信心很足的一个很大原因,就是我自己是从熊市中崛起,而且是2012年,全国股民都绝望的一年,经常单日成交量沪市都不到400亿的一年。这给了我很大信心,大家都说不怕急跌,怕阴跌。自己在阴跌的过程中做超短,也就知道了职业股民生存最困难的时候该怎么操作。最困难的时候都通过操作赚了很多,往后也就没有什么过不去的坎了。

其实
会买第一阶:入门了
会卖:师傅
会买第二阶:百里挑一的高手
会买第二阶+会卖第二阶:大成者
要在股市生存,需要踏实与付出,不要稍微赚一点就要做别人的精神导师。
我认识的高手都是很勤奋+低调+内敛,这个比较重要。
把控心态
即便炒股成为亿万富翁,也不会有什么社会地位和尊重,最多就是买豪车、逛楼盘的时候,别人会姿态低一些,点头哈腰多一些,除此之外就没啥了,完了之后,可能还要在心中鄙视你这个“暴发户”,尽管你的付出比很多实业企业家也不会少甚至更多。
职业炒股最大的压力来自于赚快钱的需要。
因为必须赚快钱,所以无法承受试错成本。而要大成,必须是无数次试错后积累经验后才能成功。
为了赚快钱,必须排除各种杂念干扰,离家出租屋炒股就成了选择,所以孤独就成了常态。
如果资产没有爆发性成长,随着时间的推移,心理上需要更快的赚钱速度,于是和失落的现实形成了更加鲜明的对比,人也就更难受、抑郁。
由于资产没有爆发性成长,所以平时需要自己买菜做饭,日常消费需要精打细算,更加凸显了自己的落魄。
然而前述的落魄、难受、抑郁、时间、孤独等,会导致自己操作变形,形成恶性循环,最后职业炒股一朝大成的梦想被不断打击,形成恶性循环。
当然大成了,就不存在这些问题了,比如我,从不自己买菜做饭,省下的时间玩玩游戏调节休息,比如在CSOL里面抽了个猴神,虐普通玩家。心情不好的时候,用猴神虐一下普通玩家后,心情就爽了。心情一爽,第二天拉一只股票基本就更顺,然后就更爽了,良性循环。
一般我都劝别人不要职业炒股。其中的痛,只有我们这种人才能知道,职业前是无法想象的。
既然已经选择了职业,那么就不能辜负了自己的选择,岁月光阴,我们这种职业出租屋里面的人是浪费不起的。这个时候,只能把100%的精力投入其中,再大的痛苦也要承受。但是,我也忠告一句:千万别1条路走到黑,职业3年,尽了100%的努力后,如果还不成,一定要懂得放弃。千万记住我这句话。
所以,职业炒股,既绝望,也有希望。没有职业炒股的人,千万别职业炒股,已经职业炒股的,在痛苦的同时,也可以看看我这段大成后生活改善的描述,算是一丝曙光吧。

关于补仓
补仓,最多补1次。补仓,证明首次买入时是错误的决定,就证明交易有问题。如果补仓1次,第二天还是跌,那就证明,经过深思熟虑又再次交易仍然有问题。这样,2次交易都有问题,可能就是交易系统出问题了。

职业炒股,(没做大之前),2个小时复盘太少了、实在是太少了!!
打开淘股吧APP
3
评论(79)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潜利无限

19-02-26 07:52

0
• 原创:有力 2004-02-14 20:05 ·
  稳定获利的境界才是交易者追求的最高目标
潜利无限

19-02-25 18:32

0
两市万亿成交量在股市处于什么状态?
·原创:万众一鑫 2019-02-25 17:53只看楼主(-1)  浏览/回复264/2·打赏直呼Ta收藏0赞0详情加油券0/0 
 2019年2月25日股市行情收评复盘:
投资千万条牛市第一条,低位没上车,高位两行泪,两市万亿成交量,市场进入打鸡血状态
两市涨停306家,没有跌停股。下跌,13家。仍是题材大涨行情。上证指数收在2961.28上涨157.05点,涨幅5.60%,成交量4660亿,创业板指数1536.37上涨80.07涨幅5.50%成交量1571亿。
板块上:
证券,保险,银行,期货概念股,互联网金融等大金融股 领涨两市。猪肉,种植,农业,农产品加工等板块涨幅较小两市没有下跌的板块。
盘面上:
受特朗普暂不增加对中国进口产品关税,以及政治局强调资本市场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的双重影响,今天市场高开高走,连续突破多条均线压力位,尤其市场在下午开盘直接突破2900点整数关口,再次激发市场的人气和做多资金疯狂涌入,成家量也再度放大,最终市场上证指数大涨157点,收出大阳线,并且放出自2015年以来的天量。这跟大阳线也是自2015年以来的大阳线指数全天收出光头阳线,牛市特征确立。市场进入亢奋状态。
今天市场消息面的完美配合坚定了市场完全进入亢奋状态。尤其是在短线资金的带动下一路疯涨,券商是目前市场当之无愧的领头羊,券商板块全线涨停潮,全部都涨停。春江水暖鸭先知,券商的上一波全线涨停还是在2018年的10月22日也是全线涨停预示着市场的底部正式确立,今天的券商涨停更是告诉投资者牛市行情已经发动,大盘指数已经剑指3000点。市场亢奋状态下,股票入门基础知识>,我们在思考接下来会怎么走?哪些会迎来机会,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指数也不可能永远涨涨涨,中间定有回调,回踩,赚钱的也要出货,你看  600776 东方通信马上就要10倍行情了,在牛市能赚到10倍的股票的还是少数如果你拿到10倍的股票行情了你出不出?你出不出我不知道,反正我们是会出的。所以我们还是坚持我们的判断上半周做牛骑牛下半周下马休息。都说会买的是徒弟会卖的才是师傅,短线就看什么时候离场。
对于后市我依然坚持我的观点,牛市行情,子弹上膛。
潜利无限

19-02-24 07:48

0
关注和重视重大政策或事件对行情发展方向的影响--------
2018.10.30 证监会盘中喊话  (搜狐>财经>正文  财经旗舰)
.........
先说下这两天的市场情况,
周一A股市场又跌了,单日跌幅超过2%,收盘价略低于关键分界线2550了。
虽然不是放量跌破关键分界线,但是周一跌得最惨的是过去将近两年时间里,最受投资者青睐的白马股,尤其是白酒行业出现了集体跌停。
其中贵州茅台全天封死跌停,是历史上都极为罕见的情况,这和茅台公布出来的业绩增速远不及市场预期。同比去年三季度,收入增幅只有2.3%,利润增幅是2.7%。
其实不是茅台今年三季度卖得不好,而是去年三季度卖得太好,所以同比之下显得今年三季度增长乏力,但是茅台本质上并非出现滞销,只是产能碰到了上限而已。
市场给出的这个反应,从基本面和股价的实质性关系上来件,肯定是过激了。
但是这也没办法,因为我们今年一再强调坚守“价值投资”的投资者一定要注意市场的整体环境,不要过于“迷信”价值投资,毕竟在整个市场缺钱的下,质量再好的东西也是免不了要打折出售的。
物以优为贵没错,但是对于穷苦人来说,价高质优的东西是没有实际意义的。
而A股市场今年遭遇的就是全体投资者都缺钱的困境,这种情况下好东西卖不上好价钱也是市场规律的一种,不要认为这种情况的出现是暂时的,或者是市场出错了。
看一下茅台的月线走势,会发现茅台股价的下跌主要就集中在本月,
如果是月初买上一手茅台的投资者,到今天收盘,就已经损失了20600的本金。
如果从周线级别来看,茅台的主要跌幅就来自这两周,
而且在开启下跌之前,周线级别的顶背离走势还是很明显的,
所以茅台近期的下跌不完全是个意外,在技术方面是有先兆的。
而如果把周线级别MA60设置为安全线的话,在跌破周线MA60的第一时间减仓,可以卖在667的价位上,对比今天收盘的524的价位,还是可以避掉大量风险的。
所以,不论业绩多好的个股,在投资过程中也不能完全无视技术信号,并且应该合理的设置安全线,比如我自己五月份卖五粮液的时候,就是因为五粮液出现了明显的顶背离走势,并且有疑似反抽被关键均线压制的情况。
现在,五粮液的股价已经下跌到距离日线级别MA888均线不远的地方。
五粮液这个月的走势也很惨烈,一个月时间跌去了30%,这还算是A股市场里今年比较抗跌的板块和个股,其它板块和一些大股东质押出问题的个股更是惨不忍睹。
我看很多投资者最近开始归罪于“价值投资”,实际上“价值投资”本没有错,只是在A股市场这个大环境里,“价值投资”太超前了,在一个不成熟的市场当中机械的套用“价值投资”理论才是错误的根源。
去年我在更新中定义白马股去年的走势是基于“抱团取暖”的“价值投机”,还有不少人嘲讽说我这种技术派就要被扫进历史的垃圾堆了,真正的“价值投资”时代已经来临了。
我自己的看法是,对于A股来说,技术优于价值的时间还有至少10—15年,而且我也不是一个和市场对抗的人,这些年以来我一直在学价值投资方面的内容,我对价值的理解并不比那些天天高喊价值的人差,只是用得上的机会少而已。
到了必要的时候,我自然会从技术流切换到价值流,但是对于大多数投资者来说,掌握一点基本的技术常识,关键时刻还是能起到“救命”的作用的,在A股市场搞鄙视链没前途,符合市场现状的策略才是最好的策略。

我昨天在朋友圈里看到个段子说,
周一的A股市场好比蜀国和魏国开战,打了一仗只死了五个人,
这五个人分别是——关张赵马黄!
我觉得这个段子倒是很贴切,2%的跌幅对于经历了过去几个月的投资者来说不是什么大事,但是茅台、美的、格力这几家公认白马股昨天集体大跌,给投资者信心的打击太大了,好像这个市场连业绩都不可信了,那还有什么东西是值得坚守的。
这也是我们之前说过A股市场底部难熬的另一个原因,
3300跌到3200是跌了100个点,2550跌到2450也是跌了100个点,
同样跌100个点,在不同位置,以不同的速度跌出来,
对投资者心态的打击程度是截然不同的。
之前很多投资者都不理解为什么上一轮熊市中,有很多人从3000跌到2000都熬过来了,
但是从2000多跌到1900的时候为什么就彻底崩溃了,这个其实就是不断积累的失望最终质变为绝望的一个过程,经历过近期行情的投资者可能才会多多少少理解当时那批人的想法。
这也是为什么我一直都不支持大家去作太左侧的交易,因为没有经历过底部的煎熬,真的不懂市场熬底的苦,一旦挺不住放弃了不仅前功尽弃,还得承受亏损,而你刚崩溃市场就起来了,你会觉得自己的智力都被愚弄了,这是很不划算的。
另外我最近和一些职业做投资的朋友聊了很多,问及为什么在这种行情下仍然不肯空仓,他们给我最多的一个答案是,觉得市场目前的点位已经很低了,同时担心将来把握不好牛市的起点而踏空,所以尽量在选股和配置方面做点文章,但是不敢空仓。
其实这是一个错误的观念,A股市场当中,尤其在现阶段,择时的重要性远远高于选股
而且A股市场在反弹方面的择时难度很高,但在牛熊转换方面的择时特征非常明显。
所谓的怕把握不好将来的起点,完全是自己吓自己的。
尤其是——是底部不反弹,反弹不是底这个总结是极其有效的,
A股市场一天不走出典型的底部整理三角形,就一天不会开启下一轮牛市。
对于我来说,一天不见到这个形态,我是一天都不会重仓的。

今天上证指数一度下探到2521,低于关键分界线将近30个点,
好在证监会盘中喊话,做出三点表态,
一是提升上市公司质量。加强上市公司治理,规范信息披露和提高透明度,创造条件鼓励上市公司开展回购和并购重组。二是优化交易监管。减少交易阻力,增强市场流动性。减少对交易环节的不必要干预,让市场对监管有明确预期,让投资者有公平交易的机会。
三是鼓励价值投资。发挥保险、社保、各类证券投资基金和资管产品等机构投资者的作用,引导更多增量中长期资金进入市场。
喊话一出,市场立即给予正面反应,券商股继续全体上攻,
有11只券商股涨停,我的券商定投账户里的盈利继续扩大,但是我估计这波券商股的上攻不会全面转化为持续上攻,还是打算找个好机会卖出,然后把这部分资金在后续的定投里在平均的分摊进去。
证监会的喊话内容并没有太多新内容,
首先说上市公司回购和并购重组,回购这个事,证监会只能倡导不能强制,并购重组虽然放开了,不会再轻易说“忽悠式重组”,但是大多数上市公司目前自身尚且“泥菩萨过江”,除了盈利能力超强的一批业绩大牛之外,大多数公司是没有资金搞有足够力度的回购和重组的。
其次优化交易监管和减少市场阻力这块,过去两年时间“严肃监管”是证监会主要的政绩之一,现在要放也是有个度的,不可能允许过去那些丑恶的乱象在回来,这个放开的空间也有限。
最后一条是说,只要有意愿增持A股的资金一律欢迎,估计不会再讲“妖精和害人精”了,但是中长期资金入市这个东西对于现在的A股市场来说,是“远水难解近渴”的问题。
总的来说,证监会今天的讲话和之前四大掌门的共同发声,只能说是“态度底”或者“重视底”,目前还没有真正能彻底影响到市场情况的政策出来,距离真正的政策底还有距离,过早的定义政策底的言论都不足为信。
而且有意思的是,今天这则公告发布在证监会官方*之后,突然被删掉了。
就在大家疑惑重重,以为是不是有什么变化的时候,这则公布又被重新发布出来了。
很好奇中间这会发生了什么情况。
不过今天喊话之后,上证指数走出V字反转,收盘时抢回了2550关键分界线,
所以有持仓的投资者还可以暂时观察两天。
今天监管部门还对之前五只“国家队基金”的去留问题作出了解释,
因为之前交由基金公司帮助操作的5只“国家队基金”出现了清仓的状态,
并且发布了清盘公告,这个情况对近期的市场信心也造成了压力。
而证监会澄清说,国家队不但没有减持,而且还持有有所增加,
我查了一下具体的数据,发现“国家队”确实没撤离,
实际上,之前由这五家基金公司持有的股权应该是转移给了国家队的其它“队友”。
因为在二季度由证金、汇金和外管局的持股总数出现了增加,而增加的数量和“国家队基金”减少的数量基本吻合,估计三季度也是这几家基金公司继续将股权转移给“队友”,基金公司这边完成任务之后,解散相应的基金而已。
对于近期的操作计划来说,
由于上证指数目前连中短期的MA20都拿不下,至于均线纠缠和充分的横向整理都没出来,
所以暂时看不出有什么持续性的机会,也没有什么操作计划。

中长期只要没到底部整理三角形出现,我肯定是不会重仓的,
至于短期要不要轻仓做个反弹回升,赚点买菜钱,主要还是看MA5、MA10和MA20纠缠之后的状态再说,这个具体的走法和反弹回升节奏的案例,我们之前更新中说过,这个就不重复了。
反正好不容易躲过了“历史性机遇”和“政策底”这两次大坑,也零交易快5个月了,也不差再等上一阵子了。
上周五去天弘基金参与活动,还参观了一个余额宝团队的办公区域,交流的过程中也有不少收获,最近找时间整理一下,写点基金方面的内容。

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搜狐号系信息发布平台,搜狐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阅读 (74)不感兴趣
潜利无限

19-02-22 08:56

0
潜利无限

19-02-21 09:29

0
  
  
  
  
  
  
  
  
  
  
  
  
  
  
  
  
  
  
  
  
  
  
  
  
  
  
  
  
  
潜利无限

19-02-19 16:03

0
潜利无限

19-02-19 16:00

0
潜利无限

18-11-11 10:42

0
· · 原创: yxkrrhx  2012-12-19 16:47只看该作者(-1)· 赞(47)直呼Ta

有段时间没上淘股吧了,没想到力方兄的帖子竟然点击率过4万了!

仔细看了一下,一个月内资产峰值最高翻倍,很不错。特别是在自己没有好标的的情况下能空仓。这是一个实实在在的进步啊。

恭喜力方,加油力方!
既然力方兄向大家征询关于圣杯的意见,那么我也来说2句。即便我这样的,也感到股市千变万化,不同时期,不同情况,不同市场状况下的稳定盈利手法也是不同的。
我说说自己的几个经验:
1、稳定盈利的外在表现,一般很少1个月翻倍,而是一个月30%左右3个月翻倍(我自己的经历,其他人或多或少略有差异)。平时资产呈现小碎步缓慢爬升,积累一定利润后再加速爆发,然后再恢复到小碎步爬升,如此循环。
——其实这还是有其内部原因的,因为是稳定盈利,所以操作手法以有把握为准则,这必然导致手法偏保守。因此资产暴涨较少,但是大幅回撤几乎为0。但是操作5次10次后总会遇到某个牛股(因为都是精心选股了的,必然有潜在牛股),所以,外在表现就是碎步积累利润后再资产大幅增长。
2、稳定盈利的前提是心态稳定,只有心态稳定才能发挥正常的炒股水平。一般而言,最好每天自己账户内的股票没有绿盘的,全部是红盘收盘,也就是说无论是低吸也好追涨也好(打板除外),当天最好有一些浮盈,这样第二天有一定的腾挪空间,这点对于稳定盈利非常重要。在买股的时候不能以“即使套了也不怕”来安慰自己,买点必须·精心选择·,买的时候要确信自己买了当天就能浮盈。就我自己而言,已经很久没有收盘时持有浮亏股票的现象了。
3、心态稳定还有一点就是要戒骄戒躁,一段时间操作顺了,往往就有飘飘然的感觉,是人都会这样,但是必须不断的去克服。我自己的感觉就是只要在市场中,这样的斗争就永远会存在,稍微松懈就会出大麻烦。比如说我,12月第二周做期指亏了40万,使得11月做期指的利润回吐了不少,就是因为前段时间做的太顺了,骄傲了,太自信了,结果自然是受到了市场的惩罚。虽然有段时间没和力方兄联系了,但是看了帖子知道,力方兄,现在是有必要要稍微沉下来一些了!
先就聊到这里吧,不过看到力方取得了这么大的收获,我也很开心。如果上面说的几点,多加注意,我看未来大爆发可能性很大!

因为我今年也是从翻倍开始,由于稳定操作避免了回撤,才有后面的3、4、5.......1X的收益。也许明年,力方你也能10倍!
潜利无限

18-11-05 14:37

0
· 原创: yxkrrhx  2014-07-05 18:14 只看楼主(-1)  浏览/回复349699/397 · 

·原文·Scud021兄当天和我一起抛出了 600684 ,但是当天他没有买回来。而我买回来了,原因就是,对后市大盘看法不同。那么这里就有一点很重要了,·重个股、轻指数·,这个观念我认为是绝对错误的,因为如果你不能正确的预测大盘,那么你就不能提前于别人买入,最终你只能被大盘和市场牵着鼻子走,陷入被动。正是由于我预判大盘第二天会走好,所以我才满仓再次买入了600684,后面直接收获2个涨停,卖在相对的顶部!这说明,做个股结合大盘是多么的重要以及必要!

炒股就是炒未来。在这里我更要驳斥一个观点,·不预测、只跟随·——这个观点也是极大错误的。请问,你为什么跟随呢?因为大盘或者个股明显走好了。那么明显走好了为什么你就要跟随呢?因为你预判你买入后还能涨。那么很简单了,这不是预测是什么?你如果不确信你买入后此股还能涨,你会买吗?所以,这个观点的前后2句话本身就是极大矛盾的。

而且,·只跟随·这种我看来是也是预测手法的做法,是滞后的,愚钝的,被动的——道理很简单,最高明的预测或预判是买在转折处,买入后就开始涨·最聪明的人·;次高明的预测或预判是买在中部·跟随·,买完后还能涨一段时间·比较优秀的人·;最差的是涨到顶部后,你已经看出来是走牛后你再·跟随·,其实你已经站岗了。这样一说,大家应该明白了,你要做的不是不去预测,反而是要更加努力的研究如何预测,如何预判,如何根据过去未来和当日盘面去预判第二天的走势,只需预测1天就足够了,然后不断重复做这种预测1天的做法,做好了,你每天都是胜利的。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