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大师心法

18-10-26 20:09 3255次浏览
潜利无限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瑞鹤仙

1.失败的交割单的重要性远超成功的交割单。
4.重个股、轻指数·这个观念我认为是绝对错误的,做个股结合大盘是多么的重要以及必要。
5.不预测、只跟随·——这个观点也是极大错误的。·只跟随·这种我看来是也是预测手法的做法,是滞后的,愚钝的,被动的——道理很简单,最高明的预测或预判是买在转折处,买入后就开始涨·最聪明的人·;次高明的预测或预判是买在中部·跟随·,买完后还能涨一段时间·比较优秀的人·;最差的是涨到顶部后,你已经看出来是走牛后你再·跟随·,其实你已经站岗了。这样一说,大家应该明白了,你要做的不是不去预测,反而是要更加努力的研究如何预测,如何预判,如何根据过去未来和当日盘面去预判第二天的走势,只需预测1天就足够了,然后不断重复做这种预测1天的做法,做好了,你每天都是胜利的。
7.同样的形态K线后,也会因为各种复杂因素走成不同的结果,既有成功的结果,也有失败的结果。
8.牛市,或者牛股,只研究买点,不要去研究目标价,千万记住这句话 。
9.战略决定战术,大局观是最重要的。
11.复盘后分析决策次日买的占绝大多数,盘中临时决策是亏损的根源,我这方面走过弯路,当时有些心得感悟了,所以信奉盘中跟随,追涨杀跌,于是往往大赚大亏,大亏的更多,所以才从50万亏到26万。大家一定要吸取我的教训。 ――‘’要想赚大钱,就必须管得住手。

2016-08-05


很多人进入市场都以为能大赚钱。其实是一个巨大误区。
在正常市场中,能赚钱的不过10%-30%。熊市中,能大赚的估计只有1%,赚钱的不超过5%
这就好比考上全国著名高校 。有无数的学子无论怎么努力也是考不进去的。这是一个存在却是绝大部分人不愿意承认的现实,因为这相当于自己击碎自己的希望。
现在的确是熊市,但是熊市并非就不能成功!而且正是磨练自己的大好时机!

在这个通货膨胀的年代,没有千万在国内就没有安全感,也无法出人头地。正在为自己的千万目标而奋斗。
在大城市,职业股民至少要炒到500万,否则经济压力会很大。

做股票并非不能成功,就如同各行各业一样,不过,成功的是极少数。特别是近来的熊市也不知道要持续多久,
职业股民有一个非常大的问题,就是如果你不能做到千万级别,在社会上就基本没有地位。如果连100万都没有的话,那所谓的成功只能是一个梦。

再说说股票,点到为止:一个稳定盈利的职业股民定然有自己的一套方法,走在市场的前面而不是被市场牵着鼻子走。要稳定盈利就要做“确定性”——点到为止
面临的各种困难和挫折,自信的丧失……,这样的痛苦局面如何才能突破呢?
只能来自持续稳定的盈利,只有这样才能给自己希望,如果没有希望,那么一切都完了。
很多时候并不是自己感兴趣的就一定能够做好,兴趣和能力并不能划等号。
如果要持续稳定的盈利,那么必然要求在熊市中做到,这样才是最扎实的练就了炒股的技术。否则就算遇到好的市场环境,也会徘徊在大赚大赔之间,最后发现可能还是跑输指数——继续挫伤自己的自信和希望。所以,如果心存侥幸,指望一个牛市就翻身,那我想最终可能不能如愿以偿。
边工作变炒股肯定做不好的。如果真的决定职业了,那么最好从熊市开始职业,那是一生中最宝贵的财富。过来人的忠告!
现在经常是一点二点的挣,一个月总有一俩次单次的利润在10到20之间,但大多数都是一二点的挣,大的回撤很少了,亏损我一般严可格控制在2%以内,我想我这样是不就是稳定赢利了,我自已都有点不清楚。------对的,这就是稳定盈利的典型模式。
稳定盈利也有水平高低之分,区别在于,经验的多寡,应变不同情况时的手段的多寡,这决定了稳定盈利后的资产增值速度。
我举一个例子:你从09年开始20万到现在120万,用了3年。
但是你知道吗?有高手,今年从1月份到10月,10个月就从20多万做到了150多万,也是稳定盈利模式。
当一个人发现自己开始稳定盈利之后,一般就会随之产生惰性,依赖于原先的操作惯,但是市场的情况却是在不断变化的。所以,很多开始稳定盈利后的人会发现自己越做,资产增值速度越慢,且自己越来越小心翼翼——其实这不是谨慎,而是自己的惰性使然。

多说2句:
首先:开始步入稳定盈利。
其次:千万要克服自己的惰性,如果是职业股民,那就要不断总结出新的操盘手法,只有这样才能不断进取,千万不要满足于现在已经有的模式和手法(切记,过来人的肺腑之言)
我感到股市千变万化,不同时期,不同情况,不同市场状况下的稳定盈利手法也是不同的。
我说说自己的几个经验:
1、稳定盈利的外在表现,一般很少1个月翻倍,而是一个月30%左右3个月翻倍(我自己的经历,其他人或多或少略有差异)。平时资产呈现小碎步缓慢爬升,积累一定利润后再加速爆发,然后再恢复到小碎步爬升,如此循环。
其实这还是有其内部原因的,因为是稳定盈利,所以操作手法以有把握为准则,这必然导致手法偏保守。因此资产暴涨较少,但是大幅回撤几乎为0。但是操作5次10次后总会遇到某个牛股(因为都是精心选股了的,必然有潜在牛股),所以,外在表现就是碎步积累利润后再资产大幅增长。
2、稳定盈利的前提是心态稳定,只有心态稳定才能发挥正常的炒股水平。一般而言,最好每天自己账户内的股票没有绿盘的,全部是红盘收盘,也就是说无论是低吸也好追涨也好(打板除外),当天最好有一些浮盈,这样第二天有一定的腾挪空间,这点对于稳定盈利非常重要。在买股的时候不能以“即使套了也不怕”来安慰自己,买点必须·精心选择·,买的时候要确信自己买了当天就能浮盈。就我自己而言,已经很久没有收盘时持有浮亏股票的现象了。
3、心态稳定还有一点就是要戒骄戒躁,一段时间操作顺了,往往就有飘飘然的感觉,是人都会这样,但是必须不断的去克服。我自己的感觉就是只要在市场中,这样的斗争就永远会存在,稍微松懈就会出大麻烦。比如说我,12月第二周做期指亏了40万,使得11月做期指的利润回吐了不少,就是因为前段时间做的太顺了,骄傲了,太自信了,结果自然是受到了市场的惩罚。现在是有必要要稍微沉下来一些了!
因为我今年也是从翻倍开始,由于稳定操作避免了回撤,才有后面的3、4、5.......1X的收益。也许明年,力方你也能10倍!
炒股的一些心得还是有用的,比如,板块大牛一段时间后集体高潮打板,集体涨停,那么第二天就可能集体共振出货,从而出现板块集体回调.同理,当板块集体回调后,洗盘后,因为洗盘而使得筹码得以沉淀,成本曲线平滑,那么集中抛压变小,这样往往很容易由于利好刺激,出现集体反包,甚至第二波。
要反复看自己的交割单,越是失败的交割单越要去逼着自己看。要多想想,如果是错误的决定,当时买卖的瞬间为何自己要那么做。那么现在看来,如果现在发生类似的情况,自己有没有能够说服自己的逻辑去阻止自己做这种错误的操作。
记住必须是自己能够说服自己的逻辑,别人再好的逻辑是别人的。用到临场,不能说服自己的逻辑就不是好逻辑。
绝大部分人都不可能通过拼命的努力在股市上成功(除非特大牛市),这和现实社会中无论是工作还是学,成功者都是少数是一样的。我也接触了不少股友了,也手把手教了一些人。但是后来才体会到99.9%的人:就算你手把手去教,不敢买的,到头来还是不敢买。舍不得卖的,到头来还是舍不得卖。这并不是想改变就能改变的。
所以,如果确实做不来,就不要勉强自己去做了。把精力花在改善实际生活上吧。对自己,对家人都有很大的好处。收起那颗暴富的心也许也不是坏事。真的!

借一个兄弟的话:
第一别融资炒股
第二别一天满仓一个股,T+1的节奏下,仓位控管是非常重要的
我最悲观,最失意的时候是2012年春节前,以前业余炒股小有收获后开始放弃高薪体面的工作职业炒股,但是2011年职业第一年,第一季度赚40%,后面3个季度全部亏回去,最后年底的时候本金也亏了50%,感到万念俱灰,人生前途无望,对不起自己上的名牌大学,对不起家人,对不起父母……总之一切的理想都绝对不可能实现了。
但是,自那之后,终于走出来了,在2012大熊市中,完成了不可思议的逆转。去年大熊市盈利的成绩放到全国都是非常厉害的成绩,至少在我当地地级市里面几百万人里面,没有发现超过我的。2012年11月底就已经是几百万了。从那之后就比较顺利了,现在已经更上一层楼并财务自由。

说说体会吧:
1.是往往在万念俱灰,人生看不到出路的时候可能出现大逆转,但是这要求你不能放弃。
2.是职业股票生涯中的最低谷要起来,必须要积累信心。而积累信心靠的不是大吃一口的胜利,而是慢慢不断的攒积小胜利。通过连续3次、5次、乃至10次的小的连续盈利(成功操作)积累起来的信心——这真的非常重要,过来人的体会,希望楼主仔细揣摩。
有些人总是徘徊在大盈大亏之中,市值好一点的是原地踏步,差一点的是大盈大亏交替之中的稳步下降(我自己2011年之写照)。根本原因就是没有积累起连续小幅盈利的经验,有了这样的经验,也就有了真正的信心和扎实的技术。再遇到几个牛股市值大爆发后就不容易大幅回撤,往复循环,操作自然就会越来越好。
另外,补充一下,我现在信心很足的一个很大原因,就是我自己是从熊市中崛起,而且是2012年,全国股民都绝望的一年,经常单日成交量沪市都不到400亿的一年。这给了我很大信心,大家都说不怕急跌,怕阴跌。自己在阴跌的过程中做超短,也就知道了职业股民生存最困难的时候该怎么操作。最困难的时候都通过操作赚了很多,往后也就没有什么过不去的坎了。

其实
会买第一阶:入门了
会卖:师傅
会买第二阶:百里挑一的高手
会买第二阶+会卖第二阶:大成者
要在股市生存,需要踏实与付出,不要稍微赚一点就要做别人的精神导师。
我认识的高手都是很勤奋+低调+内敛,这个比较重要。
把控心态
即便炒股成为亿万富翁,也不会有什么社会地位和尊重,最多就是买豪车、逛楼盘的时候,别人会姿态低一些,点头哈腰多一些,除此之外就没啥了,完了之后,可能还要在心中鄙视你这个“暴发户”,尽管你的付出比很多实业企业家也不会少甚至更多。
职业炒股最大的压力来自于赚快钱的需要。
因为必须赚快钱,所以无法承受试错成本。而要大成,必须是无数次试错后积累经验后才能成功。
为了赚快钱,必须排除各种杂念干扰,离家出租屋炒股就成了选择,所以孤独就成了常态。
如果资产没有爆发性成长,随着时间的推移,心理上需要更快的赚钱速度,于是和失落的现实形成了更加鲜明的对比,人也就更难受、抑郁。
由于资产没有爆发性成长,所以平时需要自己买菜做饭,日常消费需要精打细算,更加凸显了自己的落魄。
然而前述的落魄、难受、抑郁、时间、孤独等,会导致自己操作变形,形成恶性循环,最后职业炒股一朝大成的梦想被不断打击,形成恶性循环。
当然大成了,就不存在这些问题了,比如我,从不自己买菜做饭,省下的时间玩玩游戏调节休息,比如在CSOL里面抽了个猴神,虐普通玩家。心情不好的时候,用猴神虐一下普通玩家后,心情就爽了。心情一爽,第二天拉一只股票基本就更顺,然后就更爽了,良性循环。
一般我都劝别人不要职业炒股。其中的痛,只有我们这种人才能知道,职业前是无法想象的。
既然已经选择了职业,那么就不能辜负了自己的选择,岁月光阴,我们这种职业出租屋里面的人是浪费不起的。这个时候,只能把100%的精力投入其中,再大的痛苦也要承受。但是,我也忠告一句:千万别1条路走到黑,职业3年,尽了100%的努力后,如果还不成,一定要懂得放弃。千万记住我这句话。
所以,职业炒股,既绝望,也有希望。没有职业炒股的人,千万别职业炒股,已经职业炒股的,在痛苦的同时,也可以看看我这段大成后生活改善的描述,算是一丝曙光吧。

关于补仓
补仓,最多补1次。补仓,证明首次买入时是错误的决定,就证明交易有问题。如果补仓1次,第二天还是跌,那就证明,经过深思熟虑又再次交易仍然有问题。这样,2次交易都有问题,可能就是交易系统出问题了。

职业炒股,(没做大之前),2个小时复盘太少了、实在是太少了!!
打开淘股吧APP
3
评论(79)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潜利无限

20-04-28 20:58

0
必须要做到稳定,因为现实是残酷的
潜利无限

20-04-25 11:26

0
股市最残酷的事儿:小有才华。
什么叫小有才华?就是有点才华,但这个才华又不是大才,不足以让业内人士侧目。

有些领域小有才华是好的是福气,但有些领域小有才华可能就是一种残酷的事儿。
哪些领域呢?
答:那些小概率才能生存的领域,那些全国乃至全球人参与竞争的领域。
因为这些领域要想做到成功,必须与绝大多数人去竞争,其生存环境很恶劣。它要求你必须在整个行业做的很好,才能成功。

很不幸,股票就是这样的领域。
股市这个领域是全国人一起竞赛,是成功的概率比较低,这样的领域有时候小有才华反而是一种罪。

https://www.taoguba.com.cn/Article/2798064/1
潜利无限

20-04-13 08:01

0
熬过一次危机不死,后面又是十年的黄金周期。
https://www.taoguba.com.cn/Article/2796707/1
潜利无限

20-04-13 07:46

0
世界财富需要一次大洗牌,打破旧有的阶级固化,这样才能重新释放活力。
对普通人来说,在危机中,最重要的是活着,保持稳定的现金流收入,别失业,尽量别创业。
熬过一次危机不死,后面又是十年的黄金周期。
www.taoguba.com.cn/Article/2796707/1
潜利无限

20-03-21 12:46

0
潜利无限

20-02-17 10:35

0
分享点好东西,干货
潜利无限

20-02-17 10:26

0
入市前先把指数做好!(布衣书生2018)
https://m.taoguba.com.cn/Article/2716456/1
潜利无限

19-11-01 13:05

0
用心领悟:看懂这篇文章你的功力会大增十倍,至少少走二十年弯路
https://www.taoguba.com.cn/Article/2623590/1
潜利无限

19-09-18 13:52

0
股市赚一个亿真的很容易!淘股吧80%的股友都可以实现!


· 淘股吧原创: 非诚勿买  2010-02-15 17:18 ·

其实赚一个亿真的很简单,只要按我的经营模式(股市操作法),淘股吧80%的股民都可以赚1个亿以上,方法很简单,简单到让你们不可思意,当我公布方案的时候,你们会惊呼道用你这办法所有人都可以赚1个亿,不用你教我们也会!我的办法其实所有人都可以学会会,很简单(炒股的方法越复杂,亏损的几率越大),我的办法会是闽发论坛与淘股吧创办以来最棒的炒股模式,不说后无来者,肯定是淘股吧前无古人的最佳炒股方式,之所以公布出于2个考虑:一、抛砖引玉,多结识股市精英,思想碰撞,共同进步,图谋更大的发展。二、给予迷茫的股民一点方向性的指导,现在80%的股民亏损是因为他们对股市的认识与炒股思路是错误的(股票市值有多大取决于你对市场理解有多深),让他们少破产一次或少套一个牛熊周期。

股市赚钱的精髓不在赚钱,在捡钱,认识不到这一点说明你对股市了解不深,赚大钱的机会很小

“快、狠、准”破产有你份。快、狠、准”是武林高手追求的最高境界。出手快如闪电,是为“快”,一招夺命,是为“狠”,一击中的,是为“准”。把这三招应用到股票投资上,胜算有多高? “快”者,买和卖都比别人快一步。别人未买你先买,买价比别人低,是为“低买”。别人未卖你先卖,卖价比别人高,是为“高卖”。要低买高卖,必须养成反向思维的惯,股市中人,99%是跟在群众后面的“顺”民,“顺民”多数是别人买了以后才敢买,别人卖了以后才甘愿卖,不是“低买高卖”,而是“高买低卖”,如何能赚钱?参与股市者,少说也有百万人,个个都想比别人快一步,你有胜过别人的条件吗?故要靠“快”赚钱,知易行难。狠”者,是机会一出现,就全力以赴,一掷百万,绝不手软,不成功,便成仁,是“狠”得够酷。然而股市是不按牌理出牌的地方,你认为股市会起,它偏偏大跌,你认为一家公司前途亮丽,偏偏冒出一盘假账。如果你信心爆棚,孤注一掷的话,破产在等着你。“准”者,臆测屡中也。问题是地球上任何一个角落所发生的事,都可能影响股市,你永远不知道在地球的另一边什么时候会发生什么事,预测怎能“准”?上市公司内幕重重,身为局外人的散户,都是后知后觉者,如何能准确预测公司的业绩?
既然对股市和对公司的预测变数多如牛毛,如何能“准”?在看不准的情况下,行动快如闪电,买卖胆大包天,等于股民。
剑客难免剑下亡。欲以“快、狠、准”纵横股市,不怕一万,只怕万一。一次失准,永无翻身之日。
慎之,慎之!
........................................................................你会死在比你更快更狠更准人的刀下,刚看到股友的转帖,可以作为本人方案的素材借用一下。

剑客必死刀剑之下。

告诉你赚1个亿的方法,把钱换成越南币------------------这是忽悠,本贴绝不忽悠,用人民币赚人民币。

收会员能赚到一亿吗?--------------------不会用你汇1元给我,我告诉你一个可以赚1亿的赚钱方法,就是买股票获利赚钱。

高抛低吸这方法所有的股民都在用,没人10元买想9元卖的,但80%亏损的股民都是计划10元买11元卖而结果做成10元买9元卖。

{· 淘股吧原创: 雷老虎  2010-02-15 19:05·其实我来只是想看大家怎么喷你的。}---此思路是炒股大忌,在还没见到我被喷先入为主认为我一定会被喷,很多股民的亏损是因为股票天天跌,他还是认定现在在牛市中,不认市场,只认自己,结果被腰斩。股市只有确定性的东西才赚钱,不确定的东西一定亏!

“眼界,决定你的成就。你眼里的股市世界,是什么呢?”----转帖的,说的很棒,股市精髓。。。。。。。。。。。。。。。我所介绍的就是我眼里的股票世界,希望与各位碰撞,最好砸出些火花。。。。。。

把事情整复杂很简单,把事情整简单很复杂。

用非诚勿买方法炒股的在整个股票市场所占比例绝对在10%一下,并不是说把其他90%的股民的钱赚完,而是说他们中有些人的亏损会让我们获利,这就是股市法则:1赚2平7亏,希望不要站错队,希望你能站在10%以内。优胜劣汰也是股市法则之一,当然也是自然法则。

第一本贴不是娱乐贴。第二本方法可以让你实现股市投资亿元收益。第三本方法是股民都会,只是90%的股民不屑于用,因为他们希望找到超级短线1年20倍的方式,最终成功了10个人,失败了1000万人。第四炒股很简单,简单到无聊,你把股市搞得越复杂亏损的概率越大。

如果有2个选择:一、10万实盘只公布资金变化,做到1亿,然后封盘转账给慈善机构,欢迎其他高手挑战;二:公布炒股模式;三:没有第三种选择。我想知道股友会选哪一种?

(即使公布秘诀,也只会几个人能懂。)---不是傻子都懂,只有傻股民才会这样做,股市聪明的人太多,所以亏损的人也太多。

开始第一讲:股市风险很大,发生过很多股民被股市清除(退出或自杀),从前也包括今后,国内也包括国外,这样的悲剧是要坚决避免的,否则赚大钱的机会你将无份。可以做空的股市发生悲剧的概率也提高了,第一讲风险教育是必要的.................慢慢聊,第十页揭秘。

第二讲:市场先生
市场先生很伟大,他家舞台也足够大,只要你足够优秀,回报也足够优厚,所以吸引粉丝无数。但亏损的占绝大部分,而且很严重,这是因为市场先生不是完人,他天生有缺陷,得了一种传染性极强的股市癫狂综合症,具体症状为:心情好时容易好过头,达到疯狂的级别;心情坏事也容易坏过头,叫崩盘。该病传染性极强,绝大部分粉丝会跟着疯狂或崩盘,想在股市取得较大成就,不被传染是第一要任。
市场本来没有钱,患病的粉丝太多,钱象鸡毛一样扔的满地都是,有句话叫赚钱比吃屎还难,这句话在股市也适用,股市赚大钱其实主要靠捡!
市场先生的病是天生的,无法治愈,且烈性传染,你想赚大钱先保护自己不被传染,药方后面会谈,集中全部兵力在市场先生患崩盘病时出手,患疯狂病时离场,离场后还要保持一定的距离,以防感染。

第三讲:伯乐从不当马贩子
眼界决定成就,伯乐从不贩马,他是为千里马而生的,而现在绝大部分股民其实也就是个马贩子,千里马有2%的利润会脱手的,当然劣马也有库存,找不到出高价的主,割肉的范也相当潇洒的,马贩子的杯具故事每天都在上演,股市赚亿?那只是传说!

利用春节长假,重读利弗莫尔,想不到书中有一句很不起眼的话,让我的理念产生了很大的变化---“你充许你自己进入市场进行交易的次数,一年只能有几次,可能只有四五次。。。”这可是出自世上最成功的投机大师之口,他一年也就出手四五次,而平凡的诸多“高手”们,却天天在论坛等忙进忙出的赚钱,实在汗颜啊!!!由此而想到,利弗莫尔一年中的其它时间,在干什么,是等时机吗?是关注关键点的来临吗?还是他所说的“跟踪资金的流向”或是其它。。。-----引用枯星的帖子。

第四讲 如果你的炒股方法很复杂,或者每天做短线,股市赚上亿真的很难。
股市最大的魅力,或者说赚大钱唯一的可能就是复利,股市做的多错的多,复利对于作对方向,获利很快,如果做错,亏损也很快。简单的炒股方式,可以复制,世上所有的巨无霸都是掌握了简单且可以快速复制的核心竞争力,才成就霸业,同时简单可以在复制时避免犯错。

第五讲:我的生命还剩最后三个月。

第六讲:去世(趋势)的事,不能去世前三个月才想。
我真的还有三个月的时间,真的真的太短了,没办法,按秒过吧,先从最重要的事开始做。
最重要的事是啥呢?事太多了,我要好好想想。
我认为用倾家荡产的资产换一粒长生药最重要,荡产了还可以赚,人ok了,赚多少钱都没意义了,健康是最重要的!
我认为应该所有的亲戚、老师、同学、朋友都要见上一面,痛痛快快的聊上一块聊,亲情、友情让我感到温暖、幸福、快乐。亲情、友情、幸福、快乐是最重要的!
我只想身体健康,人生幸福,心情愉快,生活简单,亲情友情和谐,社会安定。
股票呢?如果炒股每天要十几个小时:盯盘、盯港股、盯期货、盯美股、盯报纸、盯淘股吧、盯利空、盯利多、盯仓位、盯出货、盯解套、盯减仓、盯高抛低吸………………股票忙完,人生也忙完了,这样亏大发了,股市很重要,但不是最重要的。
我希望找到一种简单的炒股方式,炒股而不影响做其他更重要的事!
生活整简单很难,生活整复杂很容易;
炒股整简单很难,炒股整复杂很容易;
炒股把生活整简单很难,炒股把生活整复杂很容易。
炒股赚钱很难,炒股亏损很容易;
炒股赚小钱很难,炒股赚大钱却很容易。。。。。。。。。。。。。。。
因为。。。。。。。。。。。。。
第七讲:你一生出手的机会没有几次。。。。。。。。。。。。。。。。

有思路才有出路,我给不了股友1个亿,我可以给股友赚1个亿的思路,世界上没有办不到,只是你没想到!想到就可以做到!

第七讲:你一生出手的机会没有几次,用最慢的速度,赚最快的钱!
前面已讲过的股市的精髓在于捡钱而不是赚钱,因为世界是有轮回的,股市是有周期的,市场先生是会患病的,股民是会被传染的,千里马会被卖到餐馆的,你只要在餐馆等,千里马会送到你面前,只要你买,还可以免费送货(印花税单向)。当这一天来临的时候也是你建功立业的机会。
股市中有劣马、黑马、白马,还有一种马,叫千里马,就是可以涨10倍的最优良的公司,每一个牛熊周期,可以涨10倍的千里马还是不少的,骑一匹千里马相对还是比当马贩子的活简单。
赚1个亿很难吗?100万本金一个牛熊周期骑一匹千里马,骑2次就够了。10万本金也别泄气,辛苦你多骑一次。
可是今天股市根本就没有可以涨10倍的千里马了。。。。。。这是砖头,很快会砸到我的头上,可以谁立志当伯乐了,千里马常用的,只是大多数人立志做马贩子,只看眼前利益,不打算做伯乐!
炒的不是股,是理念!赚的不是钱,是信仰!
我是为千里马而生的!

本贴只渡有缘人,能渡一人也功德无量!
潜利无限

19-04-06 08:17

0
  普通人,靠什么来改变命运?


· 原创: 布衣书生2018  2019-04-05 15:30 只看楼主(-1)  浏览/回复2065/4 ·打赏直呼Ta收藏41赞25详情加油券 0/0  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王勃

  《韩非子》云:

  夫驯乌者断其下翎焉。断其下翎,则必恃人而食,焉得不驯乎?夫明主畜臣亦然,令臣不得不利君之禄,不得无服上之名。夫利君之禄,服上之名,焉得不服?

  意思是:

  驯养乌鸦,要把乌鸦翅膀和尾部羽毛的末端剪掉。剪掉了乌鸦翅膀和尾部羽毛的末端,(乌鸦不能飞翔觅食),就必须靠人给它东西吃,那它怎能不顺服呢?

  英明的君主畜养臣子也是同样的道理,用物质手段使臣子不得不贪图君主给他的俸禄,用社会地位使臣子不得不服役于君主给予的名位。贪图君主给他的俸禄,服役于君主给予的名位,他们怎能不顺服呢?

  学得文武艺,卖与帝王家。我们为了那点工资和职位,又把自己卖给谁了呢?

  大部分人的时间都不属于自己,而是属于老板。他们把自己一生时间和创造的劳动价值都贡献给了老板,只是为了换取一点生活费而已。

  更可怕的是,很多人终其一生也不能摆脱这无形的枷锁。

  电影《肖申克的救赎》中,那些高墙很有趣。入狱的时候你痛恨它,慢慢地,你惯了生活在其中,最终你发现自己已经离不开它,因为它给你了一种莫名其妙的安全感。

  但这种安全感真的可靠吗?

  以色事人者,色衰则爱弛,爱弛则恩绝。汉武帝的宠妃李夫人明白这个道理,她病倒后宁愿一个人孤独面对死亡,也不愿意让汉武帝看一眼自己的模样。

  当有一天,你的能力跟不上公司发展时,你认为自己还会得到善待吗?哪怕国企不轻易辞退员工,但十年前给你五千工资,十年后还是给你五千工资,其实已经是一种降薪。

  未来很长,一切难讲。未来没有稳定的工作,只有稳定的能力;未来只有一种安全感:是你到哪里都有饭吃!

  最近很多人都在讨论996工作制,也就是早9点上班,晚9点下班,中午和晚上休息1小时,总计10小时以上,并且一周工作6天的工作制度。在互联网公司,996并不是什么新鲜事。

  很多人早上8点出门,晚上10点多回家,累得洗漱完倒头就睡,明天又是重复的一天,日复一日。老板当然喜欢这样的员工,但你想过没有,你有进步吗?

  废掉一个人最隐蔽的方式,就是让他忙到没时间成长。

  你每天是干了很多活,但有多少进步呢?你有多长时间没读过书了?你的思维和视野是不是越来越局限了?你真的想过未来吗?如果有一天,你因色衰而恩绝,该怎么办?

  


  为什么人与人之间会出现差距?同样一个班的同学,十年后、二十年后的差距为什么会越来越明显?

  我觉得,这不是能力的差距,而是眼光、格局和思维的差距。在这个“互联网思维”被用滥了的时代,所向披靡的不是互联网,而是思维。

  有些人会看到十年后,会以此规划自己的人生,计划自己的投资。有些人只看到眼前的东西,每天只是盲目地努力着。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两种人的差距会越来越大。

  招商银行2018年的年报显示,招行零售客户1.25亿,在招行总资产6.8万亿。其中50万以上金融资产的金葵花客户236万,但他们在招行总资产超过5.5万亿,占比80.98%。

  也就是不到2%的客户拥有招行客户资产的80.98%。原来我们以为二八法则的“二”指的是20%,殊不知原来是2%。

  虽然招行的客户数据不代表全部,但也足以说明财富正越来越向少数人手里集中。

  我并不是想跟大家一起去抱怨什么,这是最没有用的表现。遇到问题只会反映问题是初级水平,思考并解决问题才是高级水平。

  我并不是说大家都要成为那2%的富人,这种毕竟是少数,大多数人这样想的本身就是种幻想。我真正想要的是自由,是不为五斗米折腰,是不用为那点生活费出卖自己的时间。

  


  网上曾有个段子:为什么月入3万的小白领会感到焦虑?

  答案是,因为你的收入姿势不对。如果这3万的收入是这样组成的:月薪1万,另外四套房子租金2万,他是绝对不会焦虑的。

  是啊,大部分家庭通过工作获得的收入占绝大部分比例,而不工作的被动收入占比非常低。

  这也是我选择投资的原因,下面引用一段我在《开个脑洞,原来投资的真相是这样!》中的话:

  为什么投资?

  自由,不用为了生存出卖自己的时间。

  如何实现自由?

  创造被动型收入。比如你有一个房子出租,每月都会收到3000元租金,这3000元就是你的被动型收入。你不需要为了这笔钱而花费时间,被动收入就自动定期来到了你的口袋。

  除了房子,股票的分红、债券的利息都属于被动型收入。如果再发散一下,投资策略赚的钱是不是也属于被动型收入呢?所以,我经常说,一个好的投资策略,就是一台印钞机。

  正所谓有钱人构建赚钱系统,穷人靠自己的劳力赚钱;有钱人花利息(被动收入),穷人花本金。

  想通了这些,你还会在乎一两根K线的涨跌吗?你还会以赌博的心态对待投资吗?

  尼采曾说:“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愿我们有生之年的每一个日子,都是流光里的琴键,你一路径自踩过去,每一道音符都有生命的回声!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