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大师心法

18-10-26 20:09 3256次浏览
潜利无限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瑞鹤仙

1.失败的交割单的重要性远超成功的交割单。
4.重个股、轻指数·这个观念我认为是绝对错误的,做个股结合大盘是多么的重要以及必要。
5.不预测、只跟随·——这个观点也是极大错误的。·只跟随·这种我看来是也是预测手法的做法,是滞后的,愚钝的,被动的——道理很简单,最高明的预测或预判是买在转折处,买入后就开始涨·最聪明的人·;次高明的预测或预判是买在中部·跟随·,买完后还能涨一段时间·比较优秀的人·;最差的是涨到顶部后,你已经看出来是走牛后你再·跟随·,其实你已经站岗了。这样一说,大家应该明白了,你要做的不是不去预测,反而是要更加努力的研究如何预测,如何预判,如何根据过去未来和当日盘面去预判第二天的走势,只需预测1天就足够了,然后不断重复做这种预测1天的做法,做好了,你每天都是胜利的。
7.同样的形态K线后,也会因为各种复杂因素走成不同的结果,既有成功的结果,也有失败的结果。
8.牛市,或者牛股,只研究买点,不要去研究目标价,千万记住这句话 。
9.战略决定战术,大局观是最重要的。
11.复盘后分析决策次日买的占绝大多数,盘中临时决策是亏损的根源,我这方面走过弯路,当时有些心得感悟了,所以信奉盘中跟随,追涨杀跌,于是往往大赚大亏,大亏的更多,所以才从50万亏到26万。大家一定要吸取我的教训。 ――‘’要想赚大钱,就必须管得住手。

2016-08-05


很多人进入市场都以为能大赚钱。其实是一个巨大误区。
在正常市场中,能赚钱的不过10%-30%。熊市中,能大赚的估计只有1%,赚钱的不超过5%
这就好比考上全国著名高校 。有无数的学子无论怎么努力也是考不进去的。这是一个存在却是绝大部分人不愿意承认的现实,因为这相当于自己击碎自己的希望。
现在的确是熊市,但是熊市并非就不能成功!而且正是磨练自己的大好时机!

在这个通货膨胀的年代,没有千万在国内就没有安全感,也无法出人头地。正在为自己的千万目标而奋斗。
在大城市,职业股民至少要炒到500万,否则经济压力会很大。

做股票并非不能成功,就如同各行各业一样,不过,成功的是极少数。特别是近来的熊市也不知道要持续多久,
职业股民有一个非常大的问题,就是如果你不能做到千万级别,在社会上就基本没有地位。如果连100万都没有的话,那所谓的成功只能是一个梦。

再说说股票,点到为止:一个稳定盈利的职业股民定然有自己的一套方法,走在市场的前面而不是被市场牵着鼻子走。要稳定盈利就要做“确定性”——点到为止
面临的各种困难和挫折,自信的丧失……,这样的痛苦局面如何才能突破呢?
只能来自持续稳定的盈利,只有这样才能给自己希望,如果没有希望,那么一切都完了。
很多时候并不是自己感兴趣的就一定能够做好,兴趣和能力并不能划等号。
如果要持续稳定的盈利,那么必然要求在熊市中做到,这样才是最扎实的练就了炒股的技术。否则就算遇到好的市场环境,也会徘徊在大赚大赔之间,最后发现可能还是跑输指数——继续挫伤自己的自信和希望。所以,如果心存侥幸,指望一个牛市就翻身,那我想最终可能不能如愿以偿。
边工作变炒股肯定做不好的。如果真的决定职业了,那么最好从熊市开始职业,那是一生中最宝贵的财富。过来人的忠告!
现在经常是一点二点的挣,一个月总有一俩次单次的利润在10到20之间,但大多数都是一二点的挣,大的回撤很少了,亏损我一般严可格控制在2%以内,我想我这样是不就是稳定赢利了,我自已都有点不清楚。------对的,这就是稳定盈利的典型模式。
稳定盈利也有水平高低之分,区别在于,经验的多寡,应变不同情况时的手段的多寡,这决定了稳定盈利后的资产增值速度。
我举一个例子:你从09年开始20万到现在120万,用了3年。
但是你知道吗?有高手,今年从1月份到10月,10个月就从20多万做到了150多万,也是稳定盈利模式。
当一个人发现自己开始稳定盈利之后,一般就会随之产生惰性,依赖于原先的操作惯,但是市场的情况却是在不断变化的。所以,很多开始稳定盈利后的人会发现自己越做,资产增值速度越慢,且自己越来越小心翼翼——其实这不是谨慎,而是自己的惰性使然。

多说2句:
首先:开始步入稳定盈利。
其次:千万要克服自己的惰性,如果是职业股民,那就要不断总结出新的操盘手法,只有这样才能不断进取,千万不要满足于现在已经有的模式和手法(切记,过来人的肺腑之言)
我感到股市千变万化,不同时期,不同情况,不同市场状况下的稳定盈利手法也是不同的。
我说说自己的几个经验:
1、稳定盈利的外在表现,一般很少1个月翻倍,而是一个月30%左右3个月翻倍(我自己的经历,其他人或多或少略有差异)。平时资产呈现小碎步缓慢爬升,积累一定利润后再加速爆发,然后再恢复到小碎步爬升,如此循环。
其实这还是有其内部原因的,因为是稳定盈利,所以操作手法以有把握为准则,这必然导致手法偏保守。因此资产暴涨较少,但是大幅回撤几乎为0。但是操作5次10次后总会遇到某个牛股(因为都是精心选股了的,必然有潜在牛股),所以,外在表现就是碎步积累利润后再资产大幅增长。
2、稳定盈利的前提是心态稳定,只有心态稳定才能发挥正常的炒股水平。一般而言,最好每天自己账户内的股票没有绿盘的,全部是红盘收盘,也就是说无论是低吸也好追涨也好(打板除外),当天最好有一些浮盈,这样第二天有一定的腾挪空间,这点对于稳定盈利非常重要。在买股的时候不能以“即使套了也不怕”来安慰自己,买点必须·精心选择·,买的时候要确信自己买了当天就能浮盈。就我自己而言,已经很久没有收盘时持有浮亏股票的现象了。
3、心态稳定还有一点就是要戒骄戒躁,一段时间操作顺了,往往就有飘飘然的感觉,是人都会这样,但是必须不断的去克服。我自己的感觉就是只要在市场中,这样的斗争就永远会存在,稍微松懈就会出大麻烦。比如说我,12月第二周做期指亏了40万,使得11月做期指的利润回吐了不少,就是因为前段时间做的太顺了,骄傲了,太自信了,结果自然是受到了市场的惩罚。现在是有必要要稍微沉下来一些了!
因为我今年也是从翻倍开始,由于稳定操作避免了回撤,才有后面的3、4、5.......1X的收益。也许明年,力方你也能10倍!
炒股的一些心得还是有用的,比如,板块大牛一段时间后集体高潮打板,集体涨停,那么第二天就可能集体共振出货,从而出现板块集体回调.同理,当板块集体回调后,洗盘后,因为洗盘而使得筹码得以沉淀,成本曲线平滑,那么集中抛压变小,这样往往很容易由于利好刺激,出现集体反包,甚至第二波。
要反复看自己的交割单,越是失败的交割单越要去逼着自己看。要多想想,如果是错误的决定,当时买卖的瞬间为何自己要那么做。那么现在看来,如果现在发生类似的情况,自己有没有能够说服自己的逻辑去阻止自己做这种错误的操作。
记住必须是自己能够说服自己的逻辑,别人再好的逻辑是别人的。用到临场,不能说服自己的逻辑就不是好逻辑。
绝大部分人都不可能通过拼命的努力在股市上成功(除非特大牛市),这和现实社会中无论是工作还是学,成功者都是少数是一样的。我也接触了不少股友了,也手把手教了一些人。但是后来才体会到99.9%的人:就算你手把手去教,不敢买的,到头来还是不敢买。舍不得卖的,到头来还是舍不得卖。这并不是想改变就能改变的。
所以,如果确实做不来,就不要勉强自己去做了。把精力花在改善实际生活上吧。对自己,对家人都有很大的好处。收起那颗暴富的心也许也不是坏事。真的!

借一个兄弟的话:
第一别融资炒股
第二别一天满仓一个股,T+1的节奏下,仓位控管是非常重要的
我最悲观,最失意的时候是2012年春节前,以前业余炒股小有收获后开始放弃高薪体面的工作职业炒股,但是2011年职业第一年,第一季度赚40%,后面3个季度全部亏回去,最后年底的时候本金也亏了50%,感到万念俱灰,人生前途无望,对不起自己上的名牌大学,对不起家人,对不起父母……总之一切的理想都绝对不可能实现了。
但是,自那之后,终于走出来了,在2012大熊市中,完成了不可思议的逆转。去年大熊市盈利的成绩放到全国都是非常厉害的成绩,至少在我当地地级市里面几百万人里面,没有发现超过我的。2012年11月底就已经是几百万了。从那之后就比较顺利了,现在已经更上一层楼并财务自由。

说说体会吧:
1.是往往在万念俱灰,人生看不到出路的时候可能出现大逆转,但是这要求你不能放弃。
2.是职业股票生涯中的最低谷要起来,必须要积累信心。而积累信心靠的不是大吃一口的胜利,而是慢慢不断的攒积小胜利。通过连续3次、5次、乃至10次的小的连续盈利(成功操作)积累起来的信心——这真的非常重要,过来人的体会,希望楼主仔细揣摩。
有些人总是徘徊在大盈大亏之中,市值好一点的是原地踏步,差一点的是大盈大亏交替之中的稳步下降(我自己2011年之写照)。根本原因就是没有积累起连续小幅盈利的经验,有了这样的经验,也就有了真正的信心和扎实的技术。再遇到几个牛股市值大爆发后就不容易大幅回撤,往复循环,操作自然就会越来越好。
另外,补充一下,我现在信心很足的一个很大原因,就是我自己是从熊市中崛起,而且是2012年,全国股民都绝望的一年,经常单日成交量沪市都不到400亿的一年。这给了我很大信心,大家都说不怕急跌,怕阴跌。自己在阴跌的过程中做超短,也就知道了职业股民生存最困难的时候该怎么操作。最困难的时候都通过操作赚了很多,往后也就没有什么过不去的坎了。

其实
会买第一阶:入门了
会卖:师傅
会买第二阶:百里挑一的高手
会买第二阶+会卖第二阶:大成者
要在股市生存,需要踏实与付出,不要稍微赚一点就要做别人的精神导师。
我认识的高手都是很勤奋+低调+内敛,这个比较重要。
把控心态
即便炒股成为亿万富翁,也不会有什么社会地位和尊重,最多就是买豪车、逛楼盘的时候,别人会姿态低一些,点头哈腰多一些,除此之外就没啥了,完了之后,可能还要在心中鄙视你这个“暴发户”,尽管你的付出比很多实业企业家也不会少甚至更多。
职业炒股最大的压力来自于赚快钱的需要。
因为必须赚快钱,所以无法承受试错成本。而要大成,必须是无数次试错后积累经验后才能成功。
为了赚快钱,必须排除各种杂念干扰,离家出租屋炒股就成了选择,所以孤独就成了常态。
如果资产没有爆发性成长,随着时间的推移,心理上需要更快的赚钱速度,于是和失落的现实形成了更加鲜明的对比,人也就更难受、抑郁。
由于资产没有爆发性成长,所以平时需要自己买菜做饭,日常消费需要精打细算,更加凸显了自己的落魄。
然而前述的落魄、难受、抑郁、时间、孤独等,会导致自己操作变形,形成恶性循环,最后职业炒股一朝大成的梦想被不断打击,形成恶性循环。
当然大成了,就不存在这些问题了,比如我,从不自己买菜做饭,省下的时间玩玩游戏调节休息,比如在CSOL里面抽了个猴神,虐普通玩家。心情不好的时候,用猴神虐一下普通玩家后,心情就爽了。心情一爽,第二天拉一只股票基本就更顺,然后就更爽了,良性循环。
一般我都劝别人不要职业炒股。其中的痛,只有我们这种人才能知道,职业前是无法想象的。
既然已经选择了职业,那么就不能辜负了自己的选择,岁月光阴,我们这种职业出租屋里面的人是浪费不起的。这个时候,只能把100%的精力投入其中,再大的痛苦也要承受。但是,我也忠告一句:千万别1条路走到黑,职业3年,尽了100%的努力后,如果还不成,一定要懂得放弃。千万记住我这句话。
所以,职业炒股,既绝望,也有希望。没有职业炒股的人,千万别职业炒股,已经职业炒股的,在痛苦的同时,也可以看看我这段大成后生活改善的描述,算是一丝曙光吧。

关于补仓
补仓,最多补1次。补仓,证明首次买入时是错误的决定,就证明交易有问题。如果补仓1次,第二天还是跌,那就证明,经过深思熟虑又再次交易仍然有问题。这样,2次交易都有问题,可能就是交易系统出问题了。

职业炒股,(没做大之前),2个小时复盘太少了、实在是太少了!!
打开淘股吧APP
3
评论(79)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潜利无限

20-08-15 10:47

0
交易者总是想把一个很好的系统变得更加完美,最后的结果却是把这个系统毁掉了
https://www.taoguba.com.cn/Article/2813431/1
潜利无限

20-08-15 10:41

0
世间险恶只有亲身经历过才长记性,但如果一错再错那就说明不适合交易了。其实人和人之间理解力差的不是很多,其实有好的方法好的工具可以弥补理解力的不足。尊重市场选择才是真正的顺势而为。所有的演绎分析都是基于归纳知识建立的而所有的归纳知识又受限于人的经验能力所以失误的间隙永远存在,永远不要高估自己的能力,正视自己,坦然面对自己的不足,才能少犯错。
https://www.taoguba.com.cn/Article/2933924/1
潜利无限

20-08-05 16:58

0
在影视剧中,我喜欢看一个人打五个人,因为我想看到英雄,那样很过瘾。
金融市场上,我喜欢让五个人去打一个人,因为我要赢。
战场上的英雄,容易受到众人鲜花和掌声的追捧,但当他的运气用完之后,等待着的就是死亡。投资中逆市的英雄,也是一样,以一个人抗拒整个市场无异于螳臂当车。
投资就是要顺势而为,我们要寻找到那些“五个人打一个人”的时间和空间,在那样的情况下,最有可能获得大收益,同时承受的风险又更低。
那些进入主升浪行情的个股,推动它运行的所有力量必定大部分都在向上,同样的道理,那些大部分力量都向上的个股,就最有可能出现主升浪的行情。这就是投资战争中的“五倍于敌”的战略和战术!
在做投资的时候,也要尽量选择越多的力量来支撑我们,敌对力量越少越少,我们要选择到可以形成绝对优势的时间和空间,并集中去打击处于绝对弱势的敌人。使用这种兵法思想做投资,就是找到市场在不同时间和不同空间的主要力量,如果是上涨的力量几倍于下跌的力量,那我们就在那里做多;如果是下跌的力量几倍于上涨的力量,那我们就在那里做空,这样,我们就能够不断积累局部的胜利战果,让资金长期持续的增长同时又只承受很低的风险。
https://www.taoguba.com.cn/Article/2927680/1
潜利无限

20-07-14 09:13

0
潜利无限

20-07-14 08:59

0
没有必要荒废几年时间寻找复杂的定式或者下一座圣杯。
大多数交易包含了等待。
职业交易者并不参与每一次行情,认识到这一点也很重要。
职业交易者注重限制风险和保护资本。
只要停止寻找下一个优秀的技术指标,业余交易者就开始变成职业交易者,而且他们开始控制自己每笔交易上的亏损。
https://www.taoguba.com.cn/Article/2550501/1
潜利无限

20-07-05 18:34

0
交易者注定是孤独的修行,人生又何尝不是,珍惜每一天,希望每一步都留下单纯、从容的脚印。
切记:
地低成海,人低成王。圣者无名,大者无形。鹰立如睡,虎行似病。贵而不显,华而不炫。韬光养晦,深藏不露。才高而不自诩,位高而不自傲。
路径窄处,留一步与人行;滋味浓的,减三分让人尝。
https://www.taoguba.com.cn/Article/2849601/1
潜利无限

20-06-28 10:58

0
我们正面临着全新的时代,过去股市里那一套体系,很多都要被抛弃的。
广大的城乡劳动者,正用自己勤劳的双手,不断贱卖自己的钱财,养富那些顶尖的群体。
我们正经历这么一个新时代,手上的钱无奈的交给了金融系统,那么自己在这套分配体系里,能分到多少,完全靠个人技能了。
我们的市场正经历着严苛的制度化变革,注册制、退市、外资入市正加快,市场的机遇已经不是过去的雨露均沾,而是结构化的行情。
今年的股市异常的耐人寻味,有大起大落,也有局部牛市,更有癞皮狗式的乏味。股民朋友在这场波动中,完成了大规模的财富转移。
中国这套财富分配机制,几乎没有任何秘密,各行大佬心里跟明镜似的。或许最开心的也是他们,因为一个强大的资本市场,简直就是财富分配的涡轮加速器。这么赤裸裸的转移,谁能不爱呢。
https://www.taoguba.com.cn/Article/2884738/1
潜利无限

20-05-19 13:10

0
看到很多人都说亏损是因为做了模式外的票,而做模式外的原因是管不住手、知行不合一、没控制住自己等等。。。然后总结:一定要管住手,只做模式内的票。
我看了就想笑,亏损的原因真的是模式外吗?做模式外的原因真的是管不住手,克服不了人性吗?
错!根本原因在于你模式内也无法盈利。
如果坚持模式内就能稳定赚钱,你还会管不住自己的手?还克服不了你那贪婪的人性?
如果模式内能稳定盈利,那么赚钱就和吃饭喝水一样简单且重复。这种情况下,你还管不住自己时不时地去吃口shi吗?当然不会!
那你为什么会去吃模式外的shi?因为你在模式内吃的也是shi,当然会忍不住去模式外找找看有没有饭吃!
“模式内”这个词不知道谁发明的,竟有如此魔力,让大量韭菜趋之若鹜。
醒醒吧!
https://www.taoguba.com.cn/Article/2804744/1
潜利无限

20-05-19 12:11

0
公式化手法最显著的特征表现为,回测看,怎么看怎么有效,就和波浪理论一样,过后看怎么数浪怎么有理。但是向未来推演就会一头雾水。另一个特征就是时灵时不灵。而且不灵的时候无法总结出为什么不灵。那么举个最简单的现象,连续两次不灵以后,第三次你敢上仓位吗?不敢,又继续灵了。再上仓位,可能又不灵了,几次下来基本上就彻底懵逼。
模式我给定义出三大要素。可固化;可复制;可证伪;这里面最重要的就是可证伪,通俗的说就是,即便失败了,会有明明白白的原因。因为模式一定会有很多伴生条件,这就是可固化。那么假如盘面伴生条件衍生的不好。导致模式失败,这是可以看得见的,换句话说错的明明白白。而不是一句模式内亏损敷衍了事。那么下次条件再次具备,还是可以复制的去做,而不是怀疑人生一脸懵逼。
https://www.taoguba.com.cn/Article/2821371/1
潜利无限

20-05-19 11:26

0
只有市场充分下跌,才会完全释放风险。大盘指数急速下跌才意味着真正的大底,阴跌后往往也会伴随急跌。回顾市场,也往往是急跌后才会迎来较好的反弹。

波段理论:
在一个投机占主导地位的市场里,要想赚钱又要保住既得利益,惟有波段操作,别无它法。
1、“长期持股”只能坐电梯,甚至蒙受重大损失。。
2、不分大盘状态和区域而追涨杀跌式的短线操作,虽然有可能成功甚至会一、二次的给您带来暴利,但是长期的追涨杀跌,没有正确的理论指导和真正意义上的技术,频繁操作,亏损是必然的。
3、根据大盘波段操作才是真正的稳定获利方案。根据统计,从98年到2004年,大盘一共波动了12个大的波段,平均每个大概有20%的涨幅,那么五年的收益率是1.2的12次方就是980%,五年资金翻了将近九倍。
趋势划分为,上涨,下跌,震荡三种区域,只选择操作上涨区域的个股,把握大概率的赚钱事件!
https://www.taoguba.com.cn/Article/2834369/1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