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大师心法

18-10-26 20:09 3259次浏览
潜利无限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瑞鹤仙

1.失败的交割单的重要性远超成功的交割单。
4.重个股、轻指数·这个观念我认为是绝对错误的,做个股结合大盘是多么的重要以及必要。
5.不预测、只跟随·——这个观点也是极大错误的。·只跟随·这种我看来是也是预测手法的做法,是滞后的,愚钝的,被动的——道理很简单,最高明的预测或预判是买在转折处,买入后就开始涨·最聪明的人·;次高明的预测或预判是买在中部·跟随·,买完后还能涨一段时间·比较优秀的人·;最差的是涨到顶部后,你已经看出来是走牛后你再·跟随·,其实你已经站岗了。这样一说,大家应该明白了,你要做的不是不去预测,反而是要更加努力的研究如何预测,如何预判,如何根据过去未来和当日盘面去预判第二天的走势,只需预测1天就足够了,然后不断重复做这种预测1天的做法,做好了,你每天都是胜利的。
7.同样的形态K线后,也会因为各种复杂因素走成不同的结果,既有成功的结果,也有失败的结果。
8.牛市,或者牛股,只研究买点,不要去研究目标价,千万记住这句话 。
9.战略决定战术,大局观是最重要的。
11.复盘后分析决策次日买的占绝大多数,盘中临时决策是亏损的根源,我这方面走过弯路,当时有些心得感悟了,所以信奉盘中跟随,追涨杀跌,于是往往大赚大亏,大亏的更多,所以才从50万亏到26万。大家一定要吸取我的教训。 ――‘’要想赚大钱,就必须管得住手。

2016-08-05


很多人进入市场都以为能大赚钱。其实是一个巨大误区。
在正常市场中,能赚钱的不过10%-30%。熊市中,能大赚的估计只有1%,赚钱的不超过5%
这就好比考上全国著名高校 。有无数的学子无论怎么努力也是考不进去的。这是一个存在却是绝大部分人不愿意承认的现实,因为这相当于自己击碎自己的希望。
现在的确是熊市,但是熊市并非就不能成功!而且正是磨练自己的大好时机!

在这个通货膨胀的年代,没有千万在国内就没有安全感,也无法出人头地。正在为自己的千万目标而奋斗。
在大城市,职业股民至少要炒到500万,否则经济压力会很大。

做股票并非不能成功,就如同各行各业一样,不过,成功的是极少数。特别是近来的熊市也不知道要持续多久,
职业股民有一个非常大的问题,就是如果你不能做到千万级别,在社会上就基本没有地位。如果连100万都没有的话,那所谓的成功只能是一个梦。

再说说股票,点到为止:一个稳定盈利的职业股民定然有自己的一套方法,走在市场的前面而不是被市场牵着鼻子走。要稳定盈利就要做“确定性”——点到为止
面临的各种困难和挫折,自信的丧失……,这样的痛苦局面如何才能突破呢?
只能来自持续稳定的盈利,只有这样才能给自己希望,如果没有希望,那么一切都完了。
很多时候并不是自己感兴趣的就一定能够做好,兴趣和能力并不能划等号。
如果要持续稳定的盈利,那么必然要求在熊市中做到,这样才是最扎实的练就了炒股的技术。否则就算遇到好的市场环境,也会徘徊在大赚大赔之间,最后发现可能还是跑输指数——继续挫伤自己的自信和希望。所以,如果心存侥幸,指望一个牛市就翻身,那我想最终可能不能如愿以偿。
边工作变炒股肯定做不好的。如果真的决定职业了,那么最好从熊市开始职业,那是一生中最宝贵的财富。过来人的忠告!
现在经常是一点二点的挣,一个月总有一俩次单次的利润在10到20之间,但大多数都是一二点的挣,大的回撤很少了,亏损我一般严可格控制在2%以内,我想我这样是不就是稳定赢利了,我自已都有点不清楚。------对的,这就是稳定盈利的典型模式。
稳定盈利也有水平高低之分,区别在于,经验的多寡,应变不同情况时的手段的多寡,这决定了稳定盈利后的资产增值速度。
我举一个例子:你从09年开始20万到现在120万,用了3年。
但是你知道吗?有高手,今年从1月份到10月,10个月就从20多万做到了150多万,也是稳定盈利模式。
当一个人发现自己开始稳定盈利之后,一般就会随之产生惰性,依赖于原先的操作惯,但是市场的情况却是在不断变化的。所以,很多开始稳定盈利后的人会发现自己越做,资产增值速度越慢,且自己越来越小心翼翼——其实这不是谨慎,而是自己的惰性使然。

多说2句:
首先:开始步入稳定盈利。
其次:千万要克服自己的惰性,如果是职业股民,那就要不断总结出新的操盘手法,只有这样才能不断进取,千万不要满足于现在已经有的模式和手法(切记,过来人的肺腑之言)
我感到股市千变万化,不同时期,不同情况,不同市场状况下的稳定盈利手法也是不同的。
我说说自己的几个经验:
1、稳定盈利的外在表现,一般很少1个月翻倍,而是一个月30%左右3个月翻倍(我自己的经历,其他人或多或少略有差异)。平时资产呈现小碎步缓慢爬升,积累一定利润后再加速爆发,然后再恢复到小碎步爬升,如此循环。
其实这还是有其内部原因的,因为是稳定盈利,所以操作手法以有把握为准则,这必然导致手法偏保守。因此资产暴涨较少,但是大幅回撤几乎为0。但是操作5次10次后总会遇到某个牛股(因为都是精心选股了的,必然有潜在牛股),所以,外在表现就是碎步积累利润后再资产大幅增长。
2、稳定盈利的前提是心态稳定,只有心态稳定才能发挥正常的炒股水平。一般而言,最好每天自己账户内的股票没有绿盘的,全部是红盘收盘,也就是说无论是低吸也好追涨也好(打板除外),当天最好有一些浮盈,这样第二天有一定的腾挪空间,这点对于稳定盈利非常重要。在买股的时候不能以“即使套了也不怕”来安慰自己,买点必须·精心选择·,买的时候要确信自己买了当天就能浮盈。就我自己而言,已经很久没有收盘时持有浮亏股票的现象了。
3、心态稳定还有一点就是要戒骄戒躁,一段时间操作顺了,往往就有飘飘然的感觉,是人都会这样,但是必须不断的去克服。我自己的感觉就是只要在市场中,这样的斗争就永远会存在,稍微松懈就会出大麻烦。比如说我,12月第二周做期指亏了40万,使得11月做期指的利润回吐了不少,就是因为前段时间做的太顺了,骄傲了,太自信了,结果自然是受到了市场的惩罚。现在是有必要要稍微沉下来一些了!
因为我今年也是从翻倍开始,由于稳定操作避免了回撤,才有后面的3、4、5.......1X的收益。也许明年,力方你也能10倍!
炒股的一些心得还是有用的,比如,板块大牛一段时间后集体高潮打板,集体涨停,那么第二天就可能集体共振出货,从而出现板块集体回调.同理,当板块集体回调后,洗盘后,因为洗盘而使得筹码得以沉淀,成本曲线平滑,那么集中抛压变小,这样往往很容易由于利好刺激,出现集体反包,甚至第二波。
要反复看自己的交割单,越是失败的交割单越要去逼着自己看。要多想想,如果是错误的决定,当时买卖的瞬间为何自己要那么做。那么现在看来,如果现在发生类似的情况,自己有没有能够说服自己的逻辑去阻止自己做这种错误的操作。
记住必须是自己能够说服自己的逻辑,别人再好的逻辑是别人的。用到临场,不能说服自己的逻辑就不是好逻辑。
绝大部分人都不可能通过拼命的努力在股市上成功(除非特大牛市),这和现实社会中无论是工作还是学,成功者都是少数是一样的。我也接触了不少股友了,也手把手教了一些人。但是后来才体会到99.9%的人:就算你手把手去教,不敢买的,到头来还是不敢买。舍不得卖的,到头来还是舍不得卖。这并不是想改变就能改变的。
所以,如果确实做不来,就不要勉强自己去做了。把精力花在改善实际生活上吧。对自己,对家人都有很大的好处。收起那颗暴富的心也许也不是坏事。真的!

借一个兄弟的话:
第一别融资炒股
第二别一天满仓一个股,T+1的节奏下,仓位控管是非常重要的
我最悲观,最失意的时候是2012年春节前,以前业余炒股小有收获后开始放弃高薪体面的工作职业炒股,但是2011年职业第一年,第一季度赚40%,后面3个季度全部亏回去,最后年底的时候本金也亏了50%,感到万念俱灰,人生前途无望,对不起自己上的名牌大学,对不起家人,对不起父母……总之一切的理想都绝对不可能实现了。
但是,自那之后,终于走出来了,在2012大熊市中,完成了不可思议的逆转。去年大熊市盈利的成绩放到全国都是非常厉害的成绩,至少在我当地地级市里面几百万人里面,没有发现超过我的。2012年11月底就已经是几百万了。从那之后就比较顺利了,现在已经更上一层楼并财务自由。

说说体会吧:
1.是往往在万念俱灰,人生看不到出路的时候可能出现大逆转,但是这要求你不能放弃。
2.是职业股票生涯中的最低谷要起来,必须要积累信心。而积累信心靠的不是大吃一口的胜利,而是慢慢不断的攒积小胜利。通过连续3次、5次、乃至10次的小的连续盈利(成功操作)积累起来的信心——这真的非常重要,过来人的体会,希望楼主仔细揣摩。
有些人总是徘徊在大盈大亏之中,市值好一点的是原地踏步,差一点的是大盈大亏交替之中的稳步下降(我自己2011年之写照)。根本原因就是没有积累起连续小幅盈利的经验,有了这样的经验,也就有了真正的信心和扎实的技术。再遇到几个牛股市值大爆发后就不容易大幅回撤,往复循环,操作自然就会越来越好。
另外,补充一下,我现在信心很足的一个很大原因,就是我自己是从熊市中崛起,而且是2012年,全国股民都绝望的一年,经常单日成交量沪市都不到400亿的一年。这给了我很大信心,大家都说不怕急跌,怕阴跌。自己在阴跌的过程中做超短,也就知道了职业股民生存最困难的时候该怎么操作。最困难的时候都通过操作赚了很多,往后也就没有什么过不去的坎了。

其实
会买第一阶:入门了
会卖:师傅
会买第二阶:百里挑一的高手
会买第二阶+会卖第二阶:大成者
要在股市生存,需要踏实与付出,不要稍微赚一点就要做别人的精神导师。
我认识的高手都是很勤奋+低调+内敛,这个比较重要。
把控心态
即便炒股成为亿万富翁,也不会有什么社会地位和尊重,最多就是买豪车、逛楼盘的时候,别人会姿态低一些,点头哈腰多一些,除此之外就没啥了,完了之后,可能还要在心中鄙视你这个“暴发户”,尽管你的付出比很多实业企业家也不会少甚至更多。
职业炒股最大的压力来自于赚快钱的需要。
因为必须赚快钱,所以无法承受试错成本。而要大成,必须是无数次试错后积累经验后才能成功。
为了赚快钱,必须排除各种杂念干扰,离家出租屋炒股就成了选择,所以孤独就成了常态。
如果资产没有爆发性成长,随着时间的推移,心理上需要更快的赚钱速度,于是和失落的现实形成了更加鲜明的对比,人也就更难受、抑郁。
由于资产没有爆发性成长,所以平时需要自己买菜做饭,日常消费需要精打细算,更加凸显了自己的落魄。
然而前述的落魄、难受、抑郁、时间、孤独等,会导致自己操作变形,形成恶性循环,最后职业炒股一朝大成的梦想被不断打击,形成恶性循环。
当然大成了,就不存在这些问题了,比如我,从不自己买菜做饭,省下的时间玩玩游戏调节休息,比如在CSOL里面抽了个猴神,虐普通玩家。心情不好的时候,用猴神虐一下普通玩家后,心情就爽了。心情一爽,第二天拉一只股票基本就更顺,然后就更爽了,良性循环。
一般我都劝别人不要职业炒股。其中的痛,只有我们这种人才能知道,职业前是无法想象的。
既然已经选择了职业,那么就不能辜负了自己的选择,岁月光阴,我们这种职业出租屋里面的人是浪费不起的。这个时候,只能把100%的精力投入其中,再大的痛苦也要承受。但是,我也忠告一句:千万别1条路走到黑,职业3年,尽了100%的努力后,如果还不成,一定要懂得放弃。千万记住我这句话。
所以,职业炒股,既绝望,也有希望。没有职业炒股的人,千万别职业炒股,已经职业炒股的,在痛苦的同时,也可以看看我这段大成后生活改善的描述,算是一丝曙光吧。

关于补仓
补仓,最多补1次。补仓,证明首次买入时是错误的决定,就证明交易有问题。如果补仓1次,第二天还是跌,那就证明,经过深思熟虑又再次交易仍然有问题。这样,2次交易都有问题,可能就是交易系统出问题了。

职业炒股,(没做大之前),2个小时复盘太少了、实在是太少了!!
打开淘股吧APP
3
评论(79)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潜利无限

20-10-29 08:49

0
在行为金融学中,有个“选美理论”:

在选美比赛中,如果猜中了谁能够得冠军,你就可以得到大奖。你应该怎么猜?

正确的做法是,别去选那个你眼中最漂亮的参赛者,而是要猜大家会选哪个美女做冠军。只要你觉得大家会投票给她,哪怕你认为她并不是最漂亮的,你也应该选她。

投资中也是一样,你认为公司再好都没用,获利靠的是价格,所以你得知道大众眼中的“好公司”是什么样。

为什么看趋势?

趋势的背后,是基本面,是逻辑,是共同的认知。

趋势交易,也要看基本面,分析市场逻辑。但当你的主观认知看好某股票时,请在它准备涨的时候买,而不是跌跌不休的时候补仓。主观必须迎合客观,市场才是唯一的裁判员。

下图是长春高新走势图,对这类明星大牛股,最简单的就是坚持20日均线下不持股,不可能被套牢。哪怕你内心再看好,也请突破MA20或等上涨趋势形成再买。好饭不怕晚。

资产的价值,是怎么被定价的?

品牌包、名酒、钻石、表,能有什么价值,不就是被包装出来的骗局吗?但不管你是否认同,它们的价格客观且长期存在。

腾讯的很大一部分收入,来自于游戏道具的购买者。不管你是否理解,他们为腾讯提供了源源不断的收入。

我曾经很不理解,演技差、没唱功、全靠脸、卖人设的流量明星,为什么能这么火?但不管我怎么看,他们就是能带来收视率和广告价值。

一幅画,最终拍卖价能上亿元,有几个人能理解呢?限量版的茅台,也能被拍出天价,难道喝了能延年益寿?

结论是,资产的价格,取决于世界上认可其价值的少数人愿意支付的最高价。用自己的价值观和有限视角,去做空他人追捧的资产,是狂妄、危险和脆弱的。

个人的价值也是如此,你该把绝大多数时间精力花在认可你的朋友身上,不要让不相干的人浪费你的时间。浪费时间和莫名其妙的人为虚拟飘渺的话题打嘴仗,是最没出息的事了。

股市中,牛市的顶部、熊市的底部,也都是无法预测的,因为你不知道少数人情绪会极端到什么程度。

最好的态度是,心怀敬畏,活着才有机会,别轻易上杠杆。

------大牛股崩盘,要抄底吗?https://www.taoguba.com.cn/Article/3019085/1
潜利无限

20-10-08 09:20

0
空口无凭,只有常年的稳定业绩和你口袋里的金钱才是真正证明对错的最有效的东西,否则说的再多也没用。

当然,那些打着悟道的幌子,骗取粉丝数量骗取打赏的,人家是成功了。这些都不在我的考虑范围内。这些人毕竟也靠自己的本事获取着自己的收益。

话说回来,当有一天你真的凭着自己的努力慢慢理解了这个市场,你也需要好好确认一下自己理解到和想到的东西,能不能一丝不苟的执行和完成,做到知行合一,不受外物干扰。
自己能不能把任何一种正确的模式持续不断的坚持下去,不跳来跳去,集小胜为大胜。

自己能不能始终把分仓,加码和防守放在第1位,让确定性成为你最有力的保障。

自己能不能始终以市场为师向千千万万的优秀者学,让自己不断的适应新的市场,不断的进步下去。

对了,还有一点很重要,千万不要如大多数人一样被贪婪急躁迷惑了双眼,只看得见整个市场中凤毛麟角般存在的极少数人,悟了某些道后资金迅速的10倍百倍千倍的增长,否则你迟早被急躁和贪婪所毁掉。你要看清楚1亿多的股民中,这样的人才有几个?这些人,不但用最快的速度就走在了正确的道路上并坚持了下去,而且还有着天地大运加身。就跟亿1/10000几率的彩票,始终有人能中500万几个亿,是一个道理。

最后,再说一句,你是不是真正理解了怎样用超短线,短线,中线或是长线方法来获取收益,并将之运用于实战中?最重要的一点,你的荷包是不是鼓了起来!

------https://www.taoguba.com.cn/Article/3000199/1 关于悟道的那些人我想说点
潜利无限

20-10-01 22:59

0
炒股是一项投资事业,存在各种各样的风险和机会不假,赚钱效应也是吸引我们进入市场的主要动机。可是,现在当我们树立了正确的理念,应用技术分析了,明白了什么是趋势、形态、筹码的时候,炒着炒着,忽然发现原来是只是“杯具”啊!

心态,炒股的重中之重。很多成功人士将成功的因素归终于心态。所以很多新手,一上手就开始锻炼心态。抱着一个下跌趋势很明朗的股,想,誓把牢底坐穿。只要心态好,烂股赚翻番。殊不知,人家说的心态是什么意思,以为只要不怕就叫心态好,是不对的。你能做到心态好,是因为你的投入太少,少量的输赢不足以影响你的生活质量,所以你可以稳如泰山地,这是你能锻炼心态的本质因素。成功人士是怎么成功的,他也是靠一步一个脚印,从失败的泥坑里爬出来的,差异无非就是爬的快跟爬的慢。却无一例外,这个市场不存在天才,没有捷径。也没有一个人能够靠这一个什么百万指标就能发家致富的。忍受无数失败的煎熬,一次次地靠着毅力坚持,坚持在这个市场上生存下去。最终锻炼出的心态会是什么样子,胜不骄、败不馁。这就是成功者的心态,而且是基本的素质。
止损是一把双刃剑,很多人都把止损当成操作的第一要务,呵呵,我却认为,只有买入和卖出,根本不存在止损,卖出赔钱了,然后美其名曰:止损。所谓的止损,只不过是一种卖出策略,机械的止损,损的往往是自己。
股票,完完全全的资本市场。只存在永恒的利益,不存在永恒的矛盾。
高手固然存在,可是跟着高手操作的,却往往没有个好结果,原因有四:
1、高手的正确操作你跟了,赚了,但是错误的操作你跟了,赔了,你会怎么想?一次、两次,很多次呢,你会不会开始怀疑他的水平呢,人性的弱点了。身边的高手多的是,重新选择一个继续跟,呵呵,新的错误开始了。你跟与不跟,却根本无法影响人家的稳定收益的。
2、高手境界是赔的少,赚的多。除了极少数大师级高手“起于阴末,止于阳极”,能够提前给你提供操作指导外,大部分的高手还是顺势而为,跌不动了,开始买,涨不动了,开始卖。这个时候往往已经从左侧进入了右侧,,等你跟进的时候,应该是已经错过了最佳机会了的。因此,杠杆效应的结果就是,高手的利润在你这里缩水,损失扩大。

3、别以为长线高手就不做短线,错误的理解,长短只不过是个不明确的界定,最重要的是,势。高手都是勇于承认错误的,一旦发现操作上的错误,能在第一时间纠正,而你跟进当然是第二甚至第三时间,损失扩大。
4、高手提的意见,你往往听不进去,因为理解的层次不一样。勇于承认错误,是生存的根本。我一直有一个感想,真正的高手,收益率却往往并不高,比起那些天天赚涨停的,那差老鼻子了,但是他们的收益却非常的安全、稳定,或许很多人都不相信,呵呵。
为什么要炒股,不就是为了赚钱吗。炒股要赚钱,只要你能成功,那你的应该是越来越多的,直到有一天,或许你的资金已经可以左右市场走势的时候,你还象现在这样,大资金的操作策略应该跟散户不一样的,它一要安全,二要稳定、三要赚钱,而这不就是我们这些小散追求的目标吗?因此,有必要研究大资金的操作策略。大资金的分仓很细的,挂单上经常看见的大单,那只是给我们看的,并不是真正目的。哪个机构胆子大到居然敢暴露自己的软肋?大资金的操作,一定因量变而质变,从而进行控盘操作,因此,这个过程中有几个关键位置,在这几个位置之间,它就一直在干一件事,用不断的小单持续为拉升做热身,这几个关键位置,就是主力的软肋,谁都不可避免的,所以就形成了形态这么个东东,而形态的形成过程中,主力会因需要而对操盘进行必要的调整,在形态没有完成之前,谁也说不清楚到底会是什么形态,可能连主力自己都搞不清楚,而且在这个过程中,会不断地暴露一些弱点,这个过程中,我们能够利用的,也就只有这些缺点。所以,我们要做的,也仅仅是能做就做一做,不能做就休息。
没有必要每个人都要学成为心目中的技术高手,把握趋势把握的那么准,选择入场点选择的那么好,持有的股票就一定能赚钱,那有多难啊。难道那些没有这么神奇的技术的股民就不活了??那是不可能的。

要是每个人都靠自己不断的学,具有了首席操盘手的能力,那股市还怎么做啊,狼多肉少,大家乘早散伙了算了。再说,要具有这样的能力,需要的好像还不仅仅是刻苦和勤奋,还需要一点点天分的哦,一般人是做不到的。股民要活下去的,要生存,就得对自己有个明确的定位,知道自己属于哪一类人,知道自己能干什么。生存下来的人,依赖的是自己熟悉而精通的一套炒做法则,自己的工具。还要不断地补充、完善这一套法则,使之能更贴切地适应于市场。掌握这样的一套交易系统,锲而不舍地去完善它,是我们这些平头股民的本分。
翻过一本又一本的厚砖头,从K线、均线、量能、筹码、趋势、各种趋势指标、震荡指标,最后又回到均线,发现原来最简单均线才是最系统、威力最强大的系统。然后总结出一套自己的交易系统

"阴极而盛,阳极而衰"是不可否认的!可又有多少人能沉下心来细细品味这8个字.大多数人天天在股市里风风火火,追涨杀跌,忙得不亦乐乎!心中根本没有一个清晰的思路!他们哪里知道什么"阴极",阳极"的道理啊,内心极为浮躁!天天渴望抓涨停,骑黑马,一时不顺,就挥刀自宫,如此心态又怎能不败啊!股市里面机会天天都存在,发财不需要你只争朝夕,静下心来,好好思考一股市的规律!你就知道应该怎么做了!股票的走势永远在高峰与低谷之间来回波动!静下心来,你可以认清某个股票是处于高峰和低谷的,然后选择低谷进场,耐心持有!让时间为你去带来赢利,去证明一切!"股“道”酬勤"!
其实在股票市场上,最关键的因素是个时机和势的问题!大家好好理解下面这句话的含义!"贤人君子,明于盛衰之道,通乎成败之数,审乎治乱之势,达乎去就之理.故潜居抱道,以待其时.若时至而行,则能极人臣之位.得机而动,则能成绝代之功.如其不遇,没身而已."

环境决定思维,高度决定视野。想要跳出技术,却要回过头去,继续苦练技术,才能找到出路。理念的升华是螺旋式上升的。只有非常熟悉的东西,才能知道其中的精华和破绽,把握命门,才能跳出思维的定势。

------https://www.taoguba.com.cn/Article/2999113/1 起于阴末,止于阳极
潜利无限

20-09-24 08:11

0
真正的高手,都有破局思维!
------https://www.taoguba.com.cn/Article/2991677/1 真正的高手,都有破局思维!(提升交易思维的深度好文)
潜利无限

20-09-17 08:51

0
34楼跟帖------https://www.taoguba.com.cn/Article/2984691/1 突发!上头又出手了
潜利无限

20-09-17 08:48

0
很多大佬都是在做T,都是走一步看一步,没人看得清。
情绪不好赚钱效应不好时,越努力越容易亏钱,所以休息是最好的选择!

任何战法,任何模式,都要服从于大势。大势不好时,任何模式都容易失效,道理大家都懂 .
 
 
低吸战法是最为稳健的一种:低风险、高收益。小赚小亏,偶尔大赚,杜绝大亏!本号特点就是依据这个战法来选票,低吸票短线为主,低吸之后不符合预期要及时出局,没有特别说明,一般都是持股2-3天。
每个月5个点,一年你的账户净值180%,每周2个点,一年你的净值280%,所以稳定的复利增长是存活股市和资金规模最重要的因素。
潜利无限

20-09-14 08:50

0
买入持有一般是新股民的初级招式。

在市场混了15年后,觉得这其实也股票投资的终极招式。
无论你学过如何神奇的暴利模式,但最终还是要回归这一普通的方法。
隔日超短, 涨停板,追涨,低吸等等,都是属于小资金的暴利模式,
运行到目前阶段,也受到了市场严重的挑战,
被大量新涌入的资金把暴利平滑掉。
大级别资金做短线成功的,认真算下总资金收益率,其实很可怜。
看起来很风光,实则羞于人言,
千万级别或许还能做到20%--30%。
亿万今年能做到10%收益的,都已经是短线游资登峰造极的水平。

而简单的买入持有方法,才是化普通为神奇的终极投资方式。
不受资金规模的限制,资金可以多多益善。
这也是目前大资金操作的主流模式,
不过操作的内容和操作者的自身素质息息相关。
学院派出身的和经过在市场上摸爬滚打有千百倍积累的人,
同样的方法,
选股的理念,方向,以及控制风险的应对。
可能千差万别。
最终一切都还是拿成绩来说话。

(待续,把最近思考的一些问题拿出来慢慢交流,向高手请教,和同道印证。
------https://www.taoguba.com.cn/Article/494001/1 化普通为神奇—-简单的买入持有
潜利无限

20-09-13 07:50

0
职业投资:和魔鬼签订的契约
2016-04-10

中国A股从整体上说是什么玩意,大家心知肚明。所以,不如改称为“职业投资者”。投资作为职业是无可厚非的。这是第一步。

第二说说职业投资。投资这个行当,不管是不是科班出身,在这个市场上,任何人都是从初哥开始的。区别不同的是有些人是一边上班一边玩玩投资,这里面90%的人,多少年了都还在投资门外晃悠,因为对于投资一行,他们没有投入进去,纯粹的得过且过,涨了和同事吹吹牛,套了也和大妈大伯们一起发发牢骚。

这样的心态,多少年都不会进步的,至少,搞了很久也还是股票买买卖卖,大牛市赚了也发不了财,大熊市亏了生活也还不错。

另一些人接触投资后,通过和打工甚至自己做实业做出比较,逐渐形成了以终生投资为职业,在投资上寄托自己一生财务和事业梦想的想法。这些人有些会真的下决心辞职,把自己100%精力都投入到这个市场中去。

实际上,这些人,基本上已经断了自己的后路。投资这行,确实应该先断后路。投资这行,只有在高压下,才能入门的。因为投资本身就是和高压的对抗,没有高压的环境,培养不出专业的素质。

顺便说说这个高压是什么,不光是金钱的压力,什么牛市要赚钱,熊市更要赚钱养家啦。还不止这些。日常人格上,也要承受高压的。因为没工作了,人格就下降到混混一类了。

从此,你赚多少钱都是天经地义,但赔钱就是人渣,会被人骂得万劫不复了。另外,因为失去了很多和外界正常的人际交流,性格同时又长期收到市场的磨砺和引导,7-10 年后,你的性格也会渐渐变得和普通人不大一样了,旁人眼里应该简单处理的事情,你会复杂化,旁人眼里应该复杂解决的事情,你反而会简单化。

对此,你父母,妻儿,肯定会怨声载道,原来的朋友也会觉得你越来越怪,实际上,你已经和全世界为敌了。

很多人职业做了投资后,第一件接踵而来的事情就是离婚。很正常的,一方面,你的配偶忍受不了你了,你亏钱上瘾,和赌徒没两样;你人变怪,配偶为你觉得丢人;你自己也因为承受过大的压力而总有一两次失去忍耐力的时候,一般这样的事情发生几次,总有一次会导致你们的离婚。这是大数定律,概率法则,离婚是必然,不离婚是偶然。

所以想职业做的朋友先看看自己是不是单身,如果不是,在做出这个决定前要多考虑考虑了。别天真,别以为赚多钱了你的配偶就能认可你,我可以很负责得告诉你,职业投资,哪怕你赚了几百几千万和家人共享,在你老婆眼里不过是应当应分的,你落不到一丝好去。亏钱了你就是十恶不赦。这点官场上混的人会很明白:聪明人是不干这种脏活的,干了,无功反而有过。

如果对自己有足够的信心,也对配偶有很强的信心,那么倒是应该职业做一段时间。职业做投资,不是说就能赚得更多了。以我经验,职业做,在收益风险结构上,有两种基本特征:

1:风险变小,也就是亏损会减少,很简单的道理,你逐渐入门,对风险也越来越铭感,控制力也越来越强。这点上,比起上班炒股大多数人每股跌了10块8块还谈笑风生算是一个进步

2:很糟糕得是,职业了,你赚钱也更少了。同样很简单,拿不起放不下,天天盯盘,做日内波动,早早止损,快快止赢。亏损截断了,利润也不会跑了。人也神经质了。再说,日内波动,有什么利润啊。某一天有可观的日内波动利润的股票,永远是少数,你和概率定律较上劲了。

所以说,职业投资,初级阶段,根本就是告别了暴利了,这时候,你大亏可能性不大,但是更大的可能是,你的同事,牛市里翻番了,你才赚了10%···
你会说,我这是干嘛啊,我辞职做投资,难道就是为了赚得比别人更少吗?

一般来说,除非你很聪明,同时又有一个过来人指引,你不职业做,你入不了门,职业做了,你还是不入门。为什么不入门呢?因为你无法截断亏损,让利润奔跑。这个,特别体现在很多很多很勤奋的职业投资者身上。

职业做第一次入门的门槛就是你变得清闲了。你不看盘了。你不工作,但是交易日也没事情做了。

为什么呢?因为你开始慢慢学会做长线了。有多少人能到这一步啊,我看很少很少。

做长线难在安全边际的界定。中国股市之贵,投资价值之缺乏,是令人发指的。但这不是混短线的借口。如果能找到一些安全边际,我的建议是利用起来,不要浪费了大好时光,时间会把安全边际和你的仓位,逐渐转换为可观的利润。

而混一辈子短线,勤勤恳恳得看盘做交易者,做交易性机会,拿交易性的利润,时间的威力就很难发挥出来。大多数人,会白白浪费一大段大好的青春时光。

这时候,你的处境是很尴尬的。一方面,你没有工作,不用朝9晚5的上下班。另一方面,白天你也闲起来了。一般也就是每周一两次晚上分析分析数据,检查检查安全边际和仓位合理性。这时候,在旁人眼里,这人是彻底变成闲人了。

你这时可能也不怎么在乎别人怎么看你了,聪明点的呢,会乘机多花一些时间在配偶子女和父母身上,搞好群众关系,从另一个角度减轻自己的道德压力。---因为在中国,不上班是缺德的。

这时候,人会闲出毛病来。于是首先,是一些你小时候未能达成的心愿,不知不觉得,你鬼使神差得一件件去做了,虽然那对你得现在完全无用:最常见的是比如小时候买不起得东西,突然买了一堆,小时候得一些未了心愿逐渐了了。

这不是成功,注意,其实这是你精神空虚的开始。

当然,这时候也是你财富开始真正积累起来的时期。

有些人,想明白了,反正闲着也是闲着,不如找点有意义的事情来干。

比如老巴,就做和人吃饭得生意了。这不是一顿饭!是慈善!很多中国人搞不清楚这一点,所以我这里特别强调一下。要是我和老巴吃饭,我不会聊任何投资上的事情,我和他聊慈善!这才是这顿饭的意义!

还有的人呢,有了空闲的时间,有了一定抗风险实力,就做起实业了。两条腿走路,财务互补,多好。

还有一些人,干脆,又去上班了。其实,这是掩人耳目,同时也是规避身边人的正面锋芒。想想看,一个好男人,赚了几千万了,每年利息都有上百万,还去打工赚每月几千,他身边的人能不竖大拇指吗?他老婆还会挤兑他吗?

况且,有了家底,去打工,不和老板斤斤计较,不与同事争风吃醋,拥有独立人格,不用担心任何打击报复,爱说什么就说什么,多潇洒。

这种人啊,真聪明。就是要注意一点,工作环境不要毁了健康。健康是无价的,尤其是你已经对世界逐渐拥有支配权了后(仅限金钱方面的)

另一些人到这个状态了,走得是另一条路,进入了机构群体,开始了合作打猎的过程。这点上,我没有太多心得,有也是浅尝即止。

当然,并不是绝大多数人都那么幸运的。

成功的闲人,绝大多数是落入俗套的。包二奶,吸鸦片,等等,总之就是两句:1:败家,2找不自在。

最终,第三条也来了。就是投资失败,破产了事。

因为投资就是做人,人格出了问题,投资也出问题。

于是,这批人,应该赚钱的,继续赚钱下去了···

赚到了不应该赚到的钱的,年复一年N年后,还会去了···

最终,大家都老了。

聚在一起,LOSER问唯一的赢家:你赚到了!你赢了!你怎么做到的?

其实这时,那个赢家眼里有泪。

“回首这一生,我也是个失败者”。

“我输掉了我的一生”。

“职业投资---这是和魔鬼签订的契约”。

来源:新浪博客  作者:金枫海客
潜利无限

20-09-13 07:26

0
正确按照交易系统操作,意味着是人在使用它,而按照交易系统正确操作,则意味着交易系统在操作人。这是两种完全不同的境界,
------https://www.taoguba.com.cn/Article/2979342/1 按照系统正确交易与正确按照系统交易的区别?
潜利无限

20-08-24 09:25

0
交易的一致性与仓位的规律性是股民成长的第一步。
如果你无法做到交易的一致性与仓位的规律性,你都带有运气的成分过多。
交易的一致性与仓位的规律性,你的风险与预期都是明朗的与可控的。
------https://www.taoguba.com.cn/Article/2942869/1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