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大师心法

18-10-26 20:09 3255次浏览
潜利无限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瑞鹤仙

1.失败的交割单的重要性远超成功的交割单。
4.重个股、轻指数·这个观念我认为是绝对错误的,做个股结合大盘是多么的重要以及必要。
5.不预测、只跟随·——这个观点也是极大错误的。·只跟随·这种我看来是也是预测手法的做法,是滞后的,愚钝的,被动的——道理很简单,最高明的预测或预判是买在转折处,买入后就开始涨·最聪明的人·;次高明的预测或预判是买在中部·跟随·,买完后还能涨一段时间·比较优秀的人·;最差的是涨到顶部后,你已经看出来是走牛后你再·跟随·,其实你已经站岗了。这样一说,大家应该明白了,你要做的不是不去预测,反而是要更加努力的研究如何预测,如何预判,如何根据过去未来和当日盘面去预判第二天的走势,只需预测1天就足够了,然后不断重复做这种预测1天的做法,做好了,你每天都是胜利的。
7.同样的形态K线后,也会因为各种复杂因素走成不同的结果,既有成功的结果,也有失败的结果。
8.牛市,或者牛股,只研究买点,不要去研究目标价,千万记住这句话 。
9.战略决定战术,大局观是最重要的。
11.复盘后分析决策次日买的占绝大多数,盘中临时决策是亏损的根源,我这方面走过弯路,当时有些心得感悟了,所以信奉盘中跟随,追涨杀跌,于是往往大赚大亏,大亏的更多,所以才从50万亏到26万。大家一定要吸取我的教训。 ――‘’要想赚大钱,就必须管得住手。

2016-08-05


很多人进入市场都以为能大赚钱。其实是一个巨大误区。
在正常市场中,能赚钱的不过10%-30%。熊市中,能大赚的估计只有1%,赚钱的不超过5%
这就好比考上全国著名高校 。有无数的学子无论怎么努力也是考不进去的。这是一个存在却是绝大部分人不愿意承认的现实,因为这相当于自己击碎自己的希望。
现在的确是熊市,但是熊市并非就不能成功!而且正是磨练自己的大好时机!

在这个通货膨胀的年代,没有千万在国内就没有安全感,也无法出人头地。正在为自己的千万目标而奋斗。
在大城市,职业股民至少要炒到500万,否则经济压力会很大。

做股票并非不能成功,就如同各行各业一样,不过,成功的是极少数。特别是近来的熊市也不知道要持续多久,
职业股民有一个非常大的问题,就是如果你不能做到千万级别,在社会上就基本没有地位。如果连100万都没有的话,那所谓的成功只能是一个梦。

再说说股票,点到为止:一个稳定盈利的职业股民定然有自己的一套方法,走在市场的前面而不是被市场牵着鼻子走。要稳定盈利就要做“确定性”——点到为止
面临的各种困难和挫折,自信的丧失……,这样的痛苦局面如何才能突破呢?
只能来自持续稳定的盈利,只有这样才能给自己希望,如果没有希望,那么一切都完了。
很多时候并不是自己感兴趣的就一定能够做好,兴趣和能力并不能划等号。
如果要持续稳定的盈利,那么必然要求在熊市中做到,这样才是最扎实的练就了炒股的技术。否则就算遇到好的市场环境,也会徘徊在大赚大赔之间,最后发现可能还是跑输指数——继续挫伤自己的自信和希望。所以,如果心存侥幸,指望一个牛市就翻身,那我想最终可能不能如愿以偿。
边工作变炒股肯定做不好的。如果真的决定职业了,那么最好从熊市开始职业,那是一生中最宝贵的财富。过来人的忠告!
现在经常是一点二点的挣,一个月总有一俩次单次的利润在10到20之间,但大多数都是一二点的挣,大的回撤很少了,亏损我一般严可格控制在2%以内,我想我这样是不就是稳定赢利了,我自已都有点不清楚。------对的,这就是稳定盈利的典型模式。
稳定盈利也有水平高低之分,区别在于,经验的多寡,应变不同情况时的手段的多寡,这决定了稳定盈利后的资产增值速度。
我举一个例子:你从09年开始20万到现在120万,用了3年。
但是你知道吗?有高手,今年从1月份到10月,10个月就从20多万做到了150多万,也是稳定盈利模式。
当一个人发现自己开始稳定盈利之后,一般就会随之产生惰性,依赖于原先的操作惯,但是市场的情况却是在不断变化的。所以,很多开始稳定盈利后的人会发现自己越做,资产增值速度越慢,且自己越来越小心翼翼——其实这不是谨慎,而是自己的惰性使然。

多说2句:
首先:开始步入稳定盈利。
其次:千万要克服自己的惰性,如果是职业股民,那就要不断总结出新的操盘手法,只有这样才能不断进取,千万不要满足于现在已经有的模式和手法(切记,过来人的肺腑之言)
我感到股市千变万化,不同时期,不同情况,不同市场状况下的稳定盈利手法也是不同的。
我说说自己的几个经验:
1、稳定盈利的外在表现,一般很少1个月翻倍,而是一个月30%左右3个月翻倍(我自己的经历,其他人或多或少略有差异)。平时资产呈现小碎步缓慢爬升,积累一定利润后再加速爆发,然后再恢复到小碎步爬升,如此循环。
其实这还是有其内部原因的,因为是稳定盈利,所以操作手法以有把握为准则,这必然导致手法偏保守。因此资产暴涨较少,但是大幅回撤几乎为0。但是操作5次10次后总会遇到某个牛股(因为都是精心选股了的,必然有潜在牛股),所以,外在表现就是碎步积累利润后再资产大幅增长。
2、稳定盈利的前提是心态稳定,只有心态稳定才能发挥正常的炒股水平。一般而言,最好每天自己账户内的股票没有绿盘的,全部是红盘收盘,也就是说无论是低吸也好追涨也好(打板除外),当天最好有一些浮盈,这样第二天有一定的腾挪空间,这点对于稳定盈利非常重要。在买股的时候不能以“即使套了也不怕”来安慰自己,买点必须·精心选择·,买的时候要确信自己买了当天就能浮盈。就我自己而言,已经很久没有收盘时持有浮亏股票的现象了。
3、心态稳定还有一点就是要戒骄戒躁,一段时间操作顺了,往往就有飘飘然的感觉,是人都会这样,但是必须不断的去克服。我自己的感觉就是只要在市场中,这样的斗争就永远会存在,稍微松懈就会出大麻烦。比如说我,12月第二周做期指亏了40万,使得11月做期指的利润回吐了不少,就是因为前段时间做的太顺了,骄傲了,太自信了,结果自然是受到了市场的惩罚。现在是有必要要稍微沉下来一些了!
因为我今年也是从翻倍开始,由于稳定操作避免了回撤,才有后面的3、4、5.......1X的收益。也许明年,力方你也能10倍!
炒股的一些心得还是有用的,比如,板块大牛一段时间后集体高潮打板,集体涨停,那么第二天就可能集体共振出货,从而出现板块集体回调.同理,当板块集体回调后,洗盘后,因为洗盘而使得筹码得以沉淀,成本曲线平滑,那么集中抛压变小,这样往往很容易由于利好刺激,出现集体反包,甚至第二波。
要反复看自己的交割单,越是失败的交割单越要去逼着自己看。要多想想,如果是错误的决定,当时买卖的瞬间为何自己要那么做。那么现在看来,如果现在发生类似的情况,自己有没有能够说服自己的逻辑去阻止自己做这种错误的操作。
记住必须是自己能够说服自己的逻辑,别人再好的逻辑是别人的。用到临场,不能说服自己的逻辑就不是好逻辑。
绝大部分人都不可能通过拼命的努力在股市上成功(除非特大牛市),这和现实社会中无论是工作还是学,成功者都是少数是一样的。我也接触了不少股友了,也手把手教了一些人。但是后来才体会到99.9%的人:就算你手把手去教,不敢买的,到头来还是不敢买。舍不得卖的,到头来还是舍不得卖。这并不是想改变就能改变的。
所以,如果确实做不来,就不要勉强自己去做了。把精力花在改善实际生活上吧。对自己,对家人都有很大的好处。收起那颗暴富的心也许也不是坏事。真的!

借一个兄弟的话:
第一别融资炒股
第二别一天满仓一个股,T+1的节奏下,仓位控管是非常重要的
我最悲观,最失意的时候是2012年春节前,以前业余炒股小有收获后开始放弃高薪体面的工作职业炒股,但是2011年职业第一年,第一季度赚40%,后面3个季度全部亏回去,最后年底的时候本金也亏了50%,感到万念俱灰,人生前途无望,对不起自己上的名牌大学,对不起家人,对不起父母……总之一切的理想都绝对不可能实现了。
但是,自那之后,终于走出来了,在2012大熊市中,完成了不可思议的逆转。去年大熊市盈利的成绩放到全国都是非常厉害的成绩,至少在我当地地级市里面几百万人里面,没有发现超过我的。2012年11月底就已经是几百万了。从那之后就比较顺利了,现在已经更上一层楼并财务自由。

说说体会吧:
1.是往往在万念俱灰,人生看不到出路的时候可能出现大逆转,但是这要求你不能放弃。
2.是职业股票生涯中的最低谷要起来,必须要积累信心。而积累信心靠的不是大吃一口的胜利,而是慢慢不断的攒积小胜利。通过连续3次、5次、乃至10次的小的连续盈利(成功操作)积累起来的信心——这真的非常重要,过来人的体会,希望楼主仔细揣摩。
有些人总是徘徊在大盈大亏之中,市值好一点的是原地踏步,差一点的是大盈大亏交替之中的稳步下降(我自己2011年之写照)。根本原因就是没有积累起连续小幅盈利的经验,有了这样的经验,也就有了真正的信心和扎实的技术。再遇到几个牛股市值大爆发后就不容易大幅回撤,往复循环,操作自然就会越来越好。
另外,补充一下,我现在信心很足的一个很大原因,就是我自己是从熊市中崛起,而且是2012年,全国股民都绝望的一年,经常单日成交量沪市都不到400亿的一年。这给了我很大信心,大家都说不怕急跌,怕阴跌。自己在阴跌的过程中做超短,也就知道了职业股民生存最困难的时候该怎么操作。最困难的时候都通过操作赚了很多,往后也就没有什么过不去的坎了。

其实
会买第一阶:入门了
会卖:师傅
会买第二阶:百里挑一的高手
会买第二阶+会卖第二阶:大成者
要在股市生存,需要踏实与付出,不要稍微赚一点就要做别人的精神导师。
我认识的高手都是很勤奋+低调+内敛,这个比较重要。
把控心态
即便炒股成为亿万富翁,也不会有什么社会地位和尊重,最多就是买豪车、逛楼盘的时候,别人会姿态低一些,点头哈腰多一些,除此之外就没啥了,完了之后,可能还要在心中鄙视你这个“暴发户”,尽管你的付出比很多实业企业家也不会少甚至更多。
职业炒股最大的压力来自于赚快钱的需要。
因为必须赚快钱,所以无法承受试错成本。而要大成,必须是无数次试错后积累经验后才能成功。
为了赚快钱,必须排除各种杂念干扰,离家出租屋炒股就成了选择,所以孤独就成了常态。
如果资产没有爆发性成长,随着时间的推移,心理上需要更快的赚钱速度,于是和失落的现实形成了更加鲜明的对比,人也就更难受、抑郁。
由于资产没有爆发性成长,所以平时需要自己买菜做饭,日常消费需要精打细算,更加凸显了自己的落魄。
然而前述的落魄、难受、抑郁、时间、孤独等,会导致自己操作变形,形成恶性循环,最后职业炒股一朝大成的梦想被不断打击,形成恶性循环。
当然大成了,就不存在这些问题了,比如我,从不自己买菜做饭,省下的时间玩玩游戏调节休息,比如在CSOL里面抽了个猴神,虐普通玩家。心情不好的时候,用猴神虐一下普通玩家后,心情就爽了。心情一爽,第二天拉一只股票基本就更顺,然后就更爽了,良性循环。
一般我都劝别人不要职业炒股。其中的痛,只有我们这种人才能知道,职业前是无法想象的。
既然已经选择了职业,那么就不能辜负了自己的选择,岁月光阴,我们这种职业出租屋里面的人是浪费不起的。这个时候,只能把100%的精力投入其中,再大的痛苦也要承受。但是,我也忠告一句:千万别1条路走到黑,职业3年,尽了100%的努力后,如果还不成,一定要懂得放弃。千万记住我这句话。
所以,职业炒股,既绝望,也有希望。没有职业炒股的人,千万别职业炒股,已经职业炒股的,在痛苦的同时,也可以看看我这段大成后生活改善的描述,算是一丝曙光吧。

关于补仓
补仓,最多补1次。补仓,证明首次买入时是错误的决定,就证明交易有问题。如果补仓1次,第二天还是跌,那就证明,经过深思熟虑又再次交易仍然有问题。这样,2次交易都有问题,可能就是交易系统出问题了。

职业炒股,(没做大之前),2个小时复盘太少了、实在是太少了!!
打开淘股吧APP
3
评论(79)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潜利无限

21-06-04 14:43

0
淘股吧: 彩虹桥007 原创于 2021-06-04 13:50 只看该作者(-1) 打赏 赞(0)举报

你调整技术参数,就意味着你已经提前确认后面行情的性质和大致走势,

如果能这样牛逼的预测市场,那要不要技术指标也无所谓了。。。。。。

作为纪律标杆的技术指标,一定要保持常年一致,最忌讳动不动就修改技术指标,

因为你不可能每次都精准预知到后市的大盘氛围,所以这样做是最容易里外不是人次次打脸的。哈哈哈

而解决这个问题的关键是,可以用不同时间周期下的技术指标来判断行情的走势,

半日线看不准就看日线,日线看不准就看周线,乃至月线,季线,半年线,年线等等,时间周期是关键。

本尊的神技术参数,是经过调整后的一直不变的,虽然在暴涨暴跌行情中常有偏差,但是靠其他技术指标基本全部纠偏了。

独叹梅花瘦: 不错,又学了一招元宝,即使是同一只票,技术参数是不是要常常调整,以适应不同阶段的行情?2021-06-04 12:52查看对话

[ 第2137楼 ]

------https://www.taoguba.com.cn/Article/3093913/1 最后3年熊市2380点明年开启,明年3400-2770点!
潜利无限

21-06-04 11:32

0
投资的理想境界是:当你赚钱时,你一点也不忙。

因为你很早就研究布局好了,或者你对一切的变化都有计划,都有锦囊可以应对。如果你还要每天紧张地看盘,纠结于股价的每天波动,搞得像一份工作一样,没有时间的自由,这就脱离了投资本来的意义,效果上也会适得其反。

不光是投资,现实中要做到不忙,也需要很高的智慧,它要求我们不断做减法:(1)抓住最核心的事;(2)找到靠谱的人合作;(3)管理激励下属干,而不是自己上;(4)持续深入思考,这比做事难多了。

------https://www.taoguba.com.cn/Article/3279079/1 大宗商品牛市结束了
潜利无限

21-05-10 08:55

0
为了战略目标的实现,必须舍弃一些蝇头小利。战略是放弃的艺术,其作用就是告诉我们什么不该做。

可口可乐宝洁,每年都要花数以亿计的钱去打广告,为什么他们不自己开个广告公司呢?钱不都让外人挣走了吗?

他们不是傻子,因为他们有更核心的努力方向。有些钱,必须给别人挣。

交易中,钱也有所不赚。比如,民生银行是典型的下跌趋势,哪怕未来会困境反转,我现在也不会下手,因为这不是我该赚的钱。趋势策略就是择强汰弱,放弃主观判断,银行股中招行、平安银行宁波银行等更加强势。

市场每时每刻都在波动,有波动就有价差,有价差就有利润。但不是每个波动都值得关注,我们只能赚策略该赚的钱。

比如,当你不断赚钱,顺利到不可思议的地步时,便要小心谨慎,要想到还有赔钱的陷阱存在;当你总是倒霉,长期得不到幸运之神的眷顾,也不要灰心,因为转机早晚会来。

在投资中,也是一样。能够在股票市场上持续盈利的人,都是性格上没有重大缺陷的。因为一旦你的性格中有明显缺陷,则股市就会放大你的缺陷并最终利用你的缺陷而打败你。

-------https://www.taoguba.com.cn/Article/3246921/1 战争的艺术:为将之道
潜利无限

21-03-22 07:59

0
淘股吧: 远山 原创于 2021-03-21 21:46 只看该作者(-1) 打赏 赞(1)举报

华尔街三大指数中的纳斯达克100指数先大股崩,道指哪怕再震荡大半年不跌,最终殊途同归,会步纳斯达克100指数后尘,只是时间先后的问题。

纳斯达克100指数出现类似2000年互联网科技大崩盘的局面,几乎已经不可避免,前面预判纳斯达克100指数最多还有反弹震荡5个交易日,最迟下周二的3月23日就会急转直下,再度崩盘。

现在看来提前了,而3月8日提出的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布空区域13067-13284也如期到达,3月16日最高到13287,高点误差仅仅3个点。

这是诱多,整个道指都是用来世纪性诱多的!但凡有点的资历和经验,在这最关键的时刻,应该都能够看出来,去年3月疫情那么严重,谁见过中国公募基金经理们出现过类似这两三周时间普遍浮亏20%,30%的情况?或者说被全球股民捧为女股神的ARK基金短短一个月也快速下跌3成多!这就是世纪性股崩的大前兆。

能造成如此局面的,只有一种解释,那就是决定性的资金力量大规模撤离了,那股力量是当今世界代表政治和金融世界的最高力量,即美国国家力量,也是代表这个世界最金字塔顶端的资金力量和意志,他们利用广泛利好如1.9万亿美元大放水而达成最高位大举出货的真正目的。

最关键的时刻,大家自己千万小心,一念天堂,一念地狱,全球无数民众还在做着补仓抄底发财梦,殊不知世纪性的大崩盘,几乎没有几个人能幸免,国际羊群始终也只是羊群,抱团取暖历来都是羊群的专属,只有猛兽才会独来独往。

再次闻到世纪性的血腥味,这样类似2000年互联网大股崩,全球民众怎么可能感受的出来,贪婪是需要付出惨重代价的,历史将会再次证明,谁才是股市的裸泳者,而国际民众注定被世纪性的大崩盘收割

彩虹桥007: 冒死告诉你们一个惊天大秘密,希望小吧务不要删帖。
2021-03-21 21:28

[ 第1132楼 ]

---https://www.taoguba.com.cn/Article/3093913/1 最后3年熊市2380点明年开启,明年3400-2770点!
潜利无限

21-03-04 16:14

0
一切都是投机
潜利无限

21-03-03 08:33

0
淘股吧: 彩虹桥007 原创于 2021-02-27 13:20 只看该作者(-1)

《周末闲话股海历史》

中国股市到底有没有价值投资?中国投资股票好还是房产好?中国炒股能不能发大财做到财富自由?

本尊精研十年来的中国股市,尤其是2012年12月4日启动的中国科技股长周期牛市,并且结合十多个产业的走势,

最后得出的结论是:

1.中国股市的产业核心权重资产,有绝对的价值投资,说中国股市没有价值投资的都是韭菜瘪三;

2. 中国投资产业核心权重股票,远比投资房地产好的多,哪怕你投资的是北上广深一线的房地产,也远远敌不过投资中国核心资产股票的利润;

3. 中国炒股只要是投资核心资产股票,过去八年来(2012年12月起始)资产都能涨至少5倍,最多30倍,如果做波段,已经实现财富自由。

炒股真的真的真的需要信念甚至是信仰,尤其是做中国核心资产股票,忘情剑之所以一直不能做到财富自由,就是因为他太悲观且眼界不够。

本尊自编的17只大牛基金指数,全部选取相关产业的前10大权重等额编制,八年来,最差的传媒基金涨幅超过5倍,最牛的创成长基金涨幅30倍,

如果动用融资杠杆,基本上全部实现了财富自由,比起每年诚惶诚恐的赚个百分之几十,然后是不是悲观的感叹中国股市有多烂,要强一万倍。

记住,中国股市是标准的价值投资股市,中国股市利润远超房地产利润,中国股市完全可以实现你的财富自由梦。

最后,本尊再次强调,按照年线操作,以神技术为核心准则,任何人,十年时间,铁定实现财富自由,本尊将坚定看好中国股市坚定践行神技术!!!

------https://www.taoguba.com.cn/Article/3093913/1 第636楼
潜利无限

21-01-14 15:49

0
假如,市场是一个铺,拉升回调是我们想要的,下图A和B是两只,图中的A和B要不要开多?
[
图一:行情拉升回调]
交易市场的不可能都是肉和菜,基本上是肉掺着毒,我们吃还是不吃?

为了不被毒毒到,决定都不吃的同学,已经离开市场了,剩下的是要么饿死,要么被毒死的那一波人。

在实际的交易中,很多人选择:先不吃,用各种技术分析到底是肉还是毒再吃。

不管怎么分析,技术多么独到,因为有「毒」这种可能性存在,我们就会恐惧,但是因为「肚子饿」,我们同时也会贪婪。

最终,在犹豫不决中,在焦虑中,我们选择挑着吃。

有时候想吃的吃不到,不想吃的却吃了。

但是,不管你怎么挑着吃,只要你一直在吃,就一定会吃到肉和毒。

例如下图(图一的后市行情)这两种情况,只要你是回调开多,不管你技术分析多高明,最终肯定都会遇到。
[
图二:行情回调之后的走势]
开到B多单的会想「我明明看好A的,为什么开B不开A?」

错过A时我们会想「我明明看好A的,为什么不开A?」

A和B两个都没错过的会想「我明明看好A的,为什么还要开B?」

做错是很痛苦的,所以在行情走出来之前,我们总是难以做出选择,有时候甚至放弃选择,因为放弃,所以常常会错过A行情。

在真相出来之后,我们又会觉得,A行情在我的分析之内,是我应该吃到的,不应该错过的,这是一个应该赚钱的而我没赚到钱的行情。

行情走出来之后才觉得行情是应该赚钱的,纯属YY,根本就没有该赚钱的行情没赚到钱这回事,都是选择的结果。

那么,到底能不能做到「该赚钱的行情一定赚到钱」呢?

答案是肯定的!

例如图一,所有的回调都开多,所有应该赚钱的行情肯定都赚到了,同时所有亏损的行情我们也亏损了。

就像吃,所有的都吃了,肉肯定吃到了,同时把毒也吃了。

既然我们没办法把毒挑出来不吃,那么我们能不能降低毒对我们的危害呢?比如,咬一口,发现有毒,丢掉。

如果,咬一口毒不至于把我们毒死,那么相对于饿死来说,这个牺牲是值得的。

我们回过头看图B,买入之后,发现行情向下走了,等于是咬了一口毒,止损。

为了吃到A行情,B行情的止损是值得的。

也就是说,当行情出现图一这种「拉升回调」这种形态时,我们义无反顾地开仓并设置一个止损,在遇到图二的回调变成反转的B行情时,义无反顾地执行止损。A行情吃到了,同时B行情套我不死。

这就是「该赚钱的行情一定赚到钱」的一种有效的解决办法。

其实,我们扯了这么多,只讲了一个很浅显的道理:一致性操作。

------如何解决「应该赚钱的行情没赚到钱」这个问题?https://www.taoguba.com.cn/Article/3111833/1
潜利无限

20-12-21 09:53

0
什么事不该做?

1、逻辑上不成立的事。

一个准确率超过50%的指标,看都不用看,一定是多次小赚,一次大亏。如果不能避免那一次大亏,任何小赚都没有意义。

一个人每天给你推荐个牛股,你不用懂他是怎么做到的,拉黑就是了。

相信常识,会让你少踩很多坑。

2、很容易赚钱的事。

如果一件事很容易赚钱,随便来个人做一下都能成功,也不应该做。因为会有无数人蜂拥而至,最后只有刚开始的那波人能吃到口肉,后面的人连汤都喝不上。

拿可转债打新来说,2018年经常破发,加上小白都不懂可转债,所以当时坚持打新的人很少。2019年随着市场转好,可转债上市大多都能赚钱,而且很容易中签。

一旦有了赚钱效应,加上证券公司引导宣传,打新的人越来越多,大家都争相多开账户。我曾经见过一个投资者,手里大概有上百个账户在打新,几乎是把整个家族都发动起来了。

最关键的是,可转债打新是件容易的事,因此所有人都陷入了一场始料未及的“军备竞赛”,人们互相效仿,被迫武装自己,到头来,整个过程的总体效果为零。

这也就是博弈论中的“看台效应”,就好像你在体育场看比赛,当所有人都坐着的时候,既舒服又能看清赛场,但当有人为了看得更清楚而站起身来,后面的人就要被迫也站起来。结果最后所有人都只能站着,收益不变而成本大增。

在一场军备竞赛中,最终获利方只有武器制造商。比如在孩子教育的军备竞赛中,当所有人都加大投入时,获利的并不是孩子,而是教育机构。

在可转债打新的军备竞赛中,受益者有二:券商和上市公司。券商开户数多了;上市公司发债不愁没人买,大家都抢着送钱来。

如果你已经陷入一场军备竞赛时,最好的办法是早早抽身,你无法通过这场竞赛获得更好的生活。

并不是叫你别打新债,我一直都在号召打新债,毕竟就是动动手指头,叫家人多开个账户,也要不了几分钟。

我想说的是,别把自己局限在这场竞赛上,这是别人设定的一场局,不管你怎么忙碌,付出多少成本,总收益都不会得到提升。抽身出来,去看看竞赛之外的世界,那里会有更多更大的机会。

现实中,还有很多类似的现象。比如为了赚外快,下班时间去开滴滴;为了赚点价差,很多人在抢低价茅台;还有人在忙于打新.....

容易赚的钱不香吗?

最大的问题不是时间利用得没有效率,更主要是会慢慢惯低层次的追求。人一旦心志变得非常低,就很难提高自己,让自己走到越来越高的层次上。

也许,这就是普通人的宿命吧,懒于学和思考,而情愿做个打工者,拿着固定而微薄的工资,在别人设下的局中勤劳搬砖。

多说一句,很容易赚钱、天上掉馅饼,也是很多骗局的特征。

什么事是应该做的?

1、逻辑上成立,但做起来有难度。哪怕宣之于众,别人也学不会。

比如锻炼身体,阅读、珍惜亲情等,这些都是必然正确的事,任何时候做都不晚,做再多也不嫌多。大家也都知道,能坚持做的不多。只要你能坚持做下去,养成惯,就会持续产生收益。

2、真正懂的事。

所谓能力圈,就是清楚知道哪些东西我们不知道。半瓶子醋最危险,就像拿到第二大的牌,去和别人最大的All in。

别总想着跨界或转行,那是平庸者最爱的逃避方式。一旦跨界,你所有的经验积累都作废了,一切从头再来,怎么跟那些老司机竞争。

成功来自于对自己既定优势的把握,是在擅长的领域深挖。跨界到新行业,放弃已经拥有的东西,你的优势在哪里?

以前,人们常鼓励大学生创业,但大学生能懂什么?就算偶尔有几个大学生快速赚钱了,成为媒体追捧的对象,那也是幸存者偏差。

真正的牛人,是在一个行业耕耘多年,厚积薄发,成为行业大咖后,然后跳出来做一番事业。此时该有的能力、人脉都有了,一切都是顺其自然的。

------这件事到底该不该做?https://www.taoguba.com.cn/Article/3083305/1
潜利无限

20-12-15 16:00

0
一是交易的本质是什么!寻本找源,价格为什么会波动?是因为有钱的介入!为什么钱会介入?是因为有人在操作?所以交易的直接决定力量就是人,而绝不是信息,技术分析等。

在当下行情中,你能否知道这些:下一秒钟会有多少人买进或是卖出商品(股票)?他们会介入多少资金量?会有多少人即使现在没有进场,可他正站在场外,准备进场?你如果买入500股股票,推动了价格上涨。可在任何一个地方,只要有一个人卖出500股票,就把你的推动抵消了。而什么时间出手,是否已经出手,你知道不?以上这些问题的答案你显然都不知道。不知道的结果就是:

客观上你介入的市场任何可能都会发生!此刻的交易与你上一次看到的交易技术形态看似相同,但实际上并不相同。因为保证这个相同的前提是所有交易人、交易资金都完全一样。但实际上并不可能!所以,每一笔交易都有其个性,都是不可代替的。因此,交易的本质就是:抛硬币,与猜大小没什么两样。因此,绝大多数人介入股票后,就期望它涨,这是典型的自期欺人。一旦交易,你就处于拔河中。而且双方力量你也不知道,谁胜谁负都有可能。缠论的买卖点,传统技术的阻力与支撑,都是事后马后炮。没有一样技术能保证后面的走势,绝对没有!

二是交易凭什么取胜?交易凭的是优势和概率。香港、澳门的赌王赚了无尽的钱。如果我要建一家赌场,肯定会有不少人投资,因为结果都知道赌场会赚钱!为什么会赚钱呢?因为只要赌的次数够多,概率就会偏向开赌场的。赌场不能保证每一笔钱都会赚,但它知道终归它会赚钱,这就是赌王发财的秘诀。如何界定你的概率偏向你这边?这个优势就是技术,就是对以前固定技术形态的一种映射。这个技术可以再简单不过。只要按这个技术不断的交易,只要交易的成本(次数)足够多,就一定会获利。

三是明白了上面两点,有什么意义呢?第一,如果你亏损了,应该牢记,不一定是你的错!大部分的人会归结于自己的技术或系统,会开始再学再研究,那就错了!一笔交易的成功不应该让盈亏说了算,评价标准是你是否遵守了你的系统和规则。如果你按此执行,即使亏损也是一笔非常成功的交易!因为市场什么都可能发生,你又不知道市场当下及下一秒的事情,所以你就没有指责自己错误的理由。因此,正常的亏损是一件好事,错误的、随机的盈利才是最大的错误。你不能随便的看轻自己,责怪自己!第二,你不要期望市场给你什么。由于市场你无法控制,你也不知道市场会发生什么。就像股指在5000多点,大众热血沸腾时,你怎会想到出现千股跌停,一泻千里?肯定世上没有一个人会想到的。所以,你不能抱着期待的心理去看市场。如果有期待,你就离死不远了。期望会让你自觉的把不利于自己的信息抛弃掉。老苏说,苦苦期待会让你失去客观,失掉自我。不期待以中立的态度去看市场,才能成功,而这本身就违背人性和常理,确实很难做到。第三,既然你不能把握市场,知道市场很可能朝反方向波动,而且存在着大波动的可能性。所以事前制定止损额,坚决止损就是理所当然的事情。因为,如果你没有保证措施,就会让你一刀死亡,就象最近的大跌,连续跌停的可能性都有,那还有什么不可能的?第四,既然不能把握市场,当市场朝你有利方向波动一段。也就存在回落调整的可能性。因此,必须要有逐步获利落袋的组织计划和办法。四是明白了上面三点,面对亏损时,心就会坦然。如果你按自己的系统和规则进行交易了,就千万不要责备自己,不要看轻自己。不要再无谓的学技术。因为技术根本只是交易中的一个优势向导而已。所以老苏得出的结论是:

确定适合你的技术,这个技术就代表了你交易的优势。每出现你的技术优势时,就一次次的进行交易,没有犹豫,没有恐惧,没有希望。当然,再辅以策略、加仓、止损、顺势、资金管理这些不足为奇随便都可以百度到的知识,把它们融在一起,久之,你就会成为一个交易巨人,最终赚到数不清的钱。

老苏说,有一次他下了100手的PTA,当价格涨到他的成本线上后,他把止损提到这个位置。并让小妹帮它每天开盘后把止损重设一次。他连续两个月都不看,因为他知道,这笔交易至少打平了。几个月后,他回来一看,100手pta已赚了40多万。

五、专职交易是一个危险者的行业。专职从事交易的人很大程度上是孤独的,有些甚至成了精神分裂者,起初,他们是抱着赚钱目的而来。然而,当把自己的全部精力都投进去后,会深深的爱上交易,成为交易的奴隶,会上瘾。而这还不能保证他能顺利成功。所以,专职交易者,务必到达一定境界才可行。这个境界绝对不是分析技术,而是对交易本质,交易属性的根本性认识。其实认识还不够,还要入脑入心,深入的直到成为你的交易血液,还要随同你的灵魂一起永生永灭。

六、极少成功交易者赚了大量的金钱后,应该感谢自己、感谢上天并珍惜这个好阶段。最好的办法是分批离场,把资金取出来,重新思考自己的理财方式,要学会不断的把资金从不确定变成确定。

这个做法的理论依据就是市场一直都是不确定的,你不知道市场下一步是什么?你不知道你心理的赌场是处于辉煌还是已经开始没落。但既然盈利了,就应该保存他们。一步步的把有风险的金钱变为无风险的东西。老苏酒喝醉了告诉我,他现在的大部分钱都在银行里或是购买了信托产品。我问他有多少钱,可能是酒兴来了。他没有拒答,只是说信托产品每年才能结一次,利息可能有300多万,银行理财产品每几十天就能结,一年也有好几百万,反正具体多少他都不知道。大约人都有弱点,老苏毕竟也是人,为了证明这一点不是吹的。他硬是搬来了电脑,让我看它的网上工商银行,从工行理财到期返回来的钱确实很多。后面有很多个0,我也醉了,不知道有多少个0。老苏还带我看车,老苏的车库里有两台车,宾利和一台我不知道什么名的越野车。现在老苏也在交易,但本金却少得让你吃惊,只有50多万。他说,交易对他来说是一种情结而已。说到此时,我提到了前段时间出书但自杀的刘强,老苏大约比较封闭,竟不知此事。只淡淡地说,不知道资金风险吧。

------交易最高境界:哥已不在江湖,江湖有哥的传说https://www.taoguba.com.cn/Article/3076237/1
潜利无限

20-12-14 08:34

0
而很多人指望推荐几本书,就能提升思维格局,走向人生巅峰,是一种典型的浮躁。量变才会产生质变。

投资中没有秘籍,所有的方法心得都写在了书里,经典书籍也并不多。关键是,一个投资者要想有所成就,必须亲自入市,接受噪音的干扰,面对欲望的羁绊,经历不确定的洗礼,然后才会真正领悟所学。这个过程,会淘汰大多数人。

一切的一切,终究还得靠自己。

所有的路都是必经之路。在没弄清楚事情的底层逻辑前,寻求捷径,相信捷径,注定会被那些投其所好兜售捷径的人所欺骗,造成惨重损失。这在投资领域比比皆是。不要相信那种几节课学会投资,走向人生巅峰的鬼话,更别以为买个软件就能选到牛股了。

人生中最大的坑,就是想偷懒,想走捷径。

------看几本书就想成功,别做梦了https://www.taoguba.com.cn/Article/3075721/1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