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第一条:创业板不能借壳。
第二条,壳公司的市值。对借壳方来说,壳公司的市值越小越好。因为壳公司市值大,将摊薄被借壳公司股东的权益。也就是说,找个小市值 的能利益最大化。现在一般选择壳公司都是在10亿-20亿之间.
第三条:过去到处卖壳,各种炒作噱头,名声不好的,各种重组,历史沿革复杂的,剔除。
第四条:刚刚上市的,不可能借壳。一般来说,上市不满三年,几乎不可能卖壳。一方面,上市不满三年,大股东限售股都还没解禁。一方面,上市时间不长,很多上市公司还没沦落到要卖壳的地步,即便是经营不善,很多大股东都有这种想法:扶我起来试试,我还行。
第五条:刚做过
再融资/增发 的,或者以前就重组成功过的,或者近期重组失败过,不适合做壳。
第六条:上市公司或其控股股东被政府部门处罚,也会让壳失去吸引力。这种有黑历史的票通过借壳重组的机会小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