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鉴证新一代的成长路之浅谈

18-10-16 00:29 939429次浏览
闻少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下午来了几个游资老友,可能聊的比较晚,所以上一篇最后的一些问题没法回复了,在这篇再解答吧。另外筹码篇2,最近正在让徒弟整理资料,整理好后,下个月发到新文章里。

你们结合实盘个股,尤其是超短打板一族,好好理解一下盘口的语言和艺术。不要觉得是术层面的,就囫囵吞枣的看一遍就完了,很多新来的朋友总是问一些我没法回答的问题,要么是之前讲过的、要么是一知半解,就因为自己买入了,然后过来硬怼,然后下个交易日再消失,有意义么?有你那硬怼的功夫,自己盘口回放看一下再怼可好?看不懂就看不懂,没人会笑话你。都是从不懂到懂的,但是不懂装懂看起来就很傻了。

筹码是术类中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这一点我相信一直跟随学和理解的老朋友们和我每天实盘发布和日常、交流中都深有体会。包括了量、换手、筹码健康程度等。本质是买卖健康度和交换。这些的意义在哪里呢?意义就在于打板虽然是小资金做所成长复利变大的最好方法,但是问题在于这个手法其本身本来就不是一个性价比和安全性最高的模式,反而综合而言这个手法属于极端手法。

很多人都知道,像我们这些能走出来的人,绝大多数都是靠这种模式。但是你们并不知道这里面的风险到底有多大,最可怕的就是,当天打板以当日最高价的成本承担一天的风险,然后炸板、直接计提。因为t+1的原则,你只能这么干看着炸,炸多炸少你都得认, 你什么都做不了,然后次日再低开计提。

有没有想过打板的风险到底有多大,对于本金的伤害特别大。那么问题的关键就来了:为什么还是有高手能靠打板四两拨千斤复利增长呢?答案就在于筹码。什么板能打、什么板不健康少仓位打、什么筹码换出来大概率能封到尾盘、什么时候大概率封不到尾盘? 一切都在于筹码是否健康和良性程度。熟练并深化对筹码的认识和理解后,可以做到打的板大概率不会开,那么首先就避免了你当天大概率当天炸板的风险。 既然大概率不炸板 ,那么炸板后次日的低开就不会存在, 时间轴拉长来看 ,自己想一想是不是盈利曲线会蹭蹭蹭的冲上去?大概率保证不炸板,你才有第二天吃到溢价的可能性。 至于溢价有多少, 那是市场的馈赠, 肉多肉少随自己逻辑体系和市场而定。

有心的朋友可以统计一下我自开贴以来,实盘用打板手法买的个股当天炸板率是多少, 就能知道问题在哪了。 这就是我一再重复跟你们说的:买卖只有一条,就是逻辑。 而盘中买不买、什么时候买、怎么买 ,靠的是筹码。也就是你们所谓的术。道和术是相辅相成的,有术没道,平手无为;有道没术,无法复利;有道有术,稳定复利。

至于再后面的阶段,就剩高阶术辅佐高阶道了,自然是野蛮势复利。到了这个阶段,这种单边下跌的熊市中期市场,综合下来,一年最少能做到1.5-2倍的资金成长复利。震荡市来说的话,差不多3-5倍左右,震荡幅度决定牛市。

呵呵,天高任君飞,你现在所积累的逻辑推演和对盘面的理解深度以及筹码的理解, 决定了你能在一个牛市飞多高, 是变小康 、还是进阶上层社会 、还是入门亿元俱乐部,一切的一切, 就看你在这个炼狱场能修炼到哪个层级了。 啥都不懂的或者一知半解的, 挣个牛市红利就行了, 浑浑噩噩、 人云亦云 、成天看着别人的逻辑 、不思进取去做选择题的, 牛市选择题跟熊市选择题可不一样, 熊市选择题2选一, 有时候都能给你玩成个通杀局 ,而牛市可不一样, 并列逻辑的5选一, 经常变成多选题。 选哪个有时候都能吃到肉, 肉大肉小的区别而已,赚个自认为满意的红利就行了。

以上两种, 不会改变现实阶层 。

第三种在我的文章里,我观察有好些个朋友目前属于这种, 这也是我非常欣慰的一点。 风在天涯、 灵魂笑容 、咪咪、 燃魂、 墨雨、 赚彩礼、 飞飞、 韭菜一道、 乱剑 、一路向北 、张发财 、T公子、 借势为王 、上官啥星 、什么早笛 ,抱歉名字有点多,实在一下记不全了,学的积极性和学深度都属于这一种: 认真 、努力且坚持自己的逻辑模式和操作体系, 只是目前而言,可能体系尚未完善,或者深度还不够,这种都是可以在这个炼狱场,用时间和实战通过正确的引导和方向, 慢慢完善。

相信一些人,已经感觉到了自己对于市场理解的慢慢提高和完善度,随这两年炼狱场的各项修炼程度而综合判定。包括了系统模式心态手法理解逻辑 等。这里面有些是可以通过引导和实战的积累和学慢慢完善的。有些是我帮不了你的,比如心态这种,只能自己去强迫自己,自己去修炼自己。 比如我控制不住手怎么办?我想打自己一巴掌,又或者明知是随意性交易而为之, 问我怎么办?我还能怎么办,钱是你的钱 ,我绑不住你的手,只有靠你自己 。

记得之前有个朋友问:想抽自己一巴掌怎么办?我当时开玩笑说:“那就抽,给劲儿抽, 抽到形成条件反射了,当你再有想这种明知道错的交易而去交易的时候, 脸会条件反射的疼, 就行了。”看似是开玩笑的话,其实当时我没跟你说,我12年就是这么把自己抽过来的,真的抽到了形成了条件反射,这毛病也就很少再犯了。

第四种,就是有高人带路这种了。随缘、无法强求。有缘是幸,无缘是命,做好自己该做的、该努力的就行了。想趁着酒劲写一个短暂的回忆录,结果又给你们絮叨了这么多, 确实是个操心的命。 希望你们都好吧 ,毕竟这个独木桥的行当,九死一生。没有这个野心和精力的人,不要走这条路。365行行出状元,而真心热爱这个市场的人,加上十倍的努力和一点点运气,相信我,是可以走出来的。身边很多这样的例子。可能有人会说:我都这么努力了,每天复盘几个几个小时,吧啦吧啦的,怎么没有多大效果,还是在亏损 ?要知道罗马并非一天建成。这句话的道理和含义:只要方向是对的,那么量变会产生质变。不要死在黎明前。

世间万物皆是因果循环、周期更替。有消息和逻辑的原因, 就有涨停的结果;有熊市就会有牛市。 一切都是周期,没有永远的熊市, 也没有永远的冬天。 冬天都是为了迎接春天而做的准备和铺垫。

两个字:祝好; 三个字:活下去; 四个字:勿忘初心! 谨记!

最后,希望有加油券的赏个加油券,没劵的点个赞和收藏,都是缘分,祝好![鲜花]
打开淘股吧APP
2902
评论(12606)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易瑟

18-11-16 11:53

0
前天进风险还大么,对应于龙头见顶预期,中位风险,但现在二波呢
环境变了,科创的题材你需要换逻辑去思考了,情绪指导你买卖,不过现在的高潮下周只会max~跟随热度,现在考虑风险是不是想多了
哪还有亏钱效应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股道轮回

18-11-16 11:53

0
开盘不久低吸了万家乐。吸早了。主流是鲁信创投代表的园区。万家乐也是创投板块叠加壳资源及股权转让。看看资金是否看中。昨天反应迟钝。好几个园区首版可以打板。实在没想到鲁信会一字板。[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beautiful6pm

18-11-16 11:52

0
兄,我今天集合竞价就走了,关于卖点一直把握不准,也许我只有做首板的命[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投机分子88

18-11-16 11:51

0
今天没上中关村还有一个担心就是如果周一市北高新开板,会不会对园区股是一个直接的冲击,盘中能不能抵得住,有点不确定性。今天早上又开的太高了。所以,没上。
尤利西斯

18-11-16 11:44

0
对  所以集中向核心票靠拢  非核心只能做套利性质  核心就是三只  空间高度就一只  恒立  独角兽创投就盯前排  可惜前排都一字了  新朋是个套利  不过之前坑板客  板上有分歧  不过如果继续坑  还是可以接割肉盘套利。  其它的套利就是市北鲁信阵型的上下T  对于两个赛格  关注不多  我预期的是如果市北倒  鲁信不会倒  而这些中位赛格风险很大  板上一直有分歧。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一路向北abc

18-11-16 11:39

0
老师好。今天买入华控赛格(打破自己没有先手恐高的心理)买入御银股份。把昨天卖出的深赛格又买了回来。继续持有鲁信创投。然后还有3个杂毛股没有暂时割肉。即漳州发展浩物股份。粤宏远。下次精减个股。
投机分子88

18-11-16 11:36

1
昨天复盘计划中有两个小概率事件的计划: 
1、科创板进入兑现日,…… ,目前看不会触发。
2、开盘情绪即高潮,情绪扩散,小心券商和指数拉升对资金的虹吸效应。因此,情绪越高潮,反而要求自己越向科创主题的核心票集中,也是对第二天可能的分化日,提前做准备。并做好指数大涨日,自己反而不赚钱的心理准备。管住手,别再为了买而买股。

目前看,第二种情况真有可能出现。
逐鹿者不顾兔

18-11-16 11:31

0
兄所言甚是,很有道理。我现在已经开始启动全面查看交割单复盘事情,我目前的能力只能从“术”这个层面去回顾分析每笔交易成败,“道”上的分析把握不了当时的题材和市场情绪。但我从9.26日开始记录了市场题材热点,重点对该日期之后的交易重点分析、严格判断、明晰调理、厘清思路,才是正道。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韭菜一道

18-11-16 11:28

3
昨天其实我并不是很确定,所以也会盯着上海三毛和九有。后来张江高科还有大众公用上板 我才基本确立形式,不过目前还是会存在分歧,就是市北高新如果死了 鲁信创投是否属于二波的龙头。 但今天市北高新仍然一字板,所以确定性很高,买不到鲁信,买张江高科套利其实也是不错的。所以我在昨天低吸张江的基础上又加买了张江。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我的主升浪

18-11-16 11:25

0
今天出门,不交易,看着一片红开心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