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新周期的龙头温床推演》——0923周复盘

18-09-23 14:38 29561次浏览
东哥A股复盘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本周呈现两个大特征:

一个是超短空间的逐步压低,特别是老周期里“超跌低价逻辑+高位反包逻辑”的空间一步步压低;
一个是形态逻辑慢慢让位题材逻辑,但是题材逻辑因情绪退潮的原因也打不开高度,这是新旧周期纠缠在一起的典型特征。

先白描第一个特征:
德新交运 在自身发育的周期里助攻票是金鸿、金盾、绿动,停牌后卡位票宝德、睿康、博云,复牌后补涨票达刚、科新。德新交运的发育周期里自己也不知道自己炒的是什么,最后的归纳只能是超跌低价,但是两个助攻票(或者说是主流之外的次主流龙头)金鸿控股金盾股份 的题材属性较为分明,市场开始有了明确线索用以延续赚钱效应:超跌低价心态逻辑+次标高题材属性。
具体而言:
在德新交运自己打开空间后,市场除了照搬形态逻辑,按图索骥的根据金鸿金盾的题材属性进行挖掘:
金鸿—宝德—科新—中天(如通),这走的是石油燃气的线索;
金盾—睿康—博云—甚至达刚(自己同时是基建先于龙),这里主要走的是军工线索;
两条主要线索的回溯,最终都是脱胎于德新交运。
以上是交代本周前的线索延承。
本周。
周一周二是德新交运复牌后,市场想要恢复“龙头出关补涨”的格局(之前都是出来补跌),发起一波小弟硬钢企图把龙头重新顶回去的市场合力尝试,结果是龙头持续下行而补涨的成功二波,周一德新交运跌停,但是金鸿、高斯贝尔升达林业宝德股份博云新材 等票涨停,非常的反经验反常识;
赚钱效应弥漫不散,哪怕真龙跌停。
后半周周三周四周五,高位票开始层层败落,或者说先分化再崩溃,补涨强劲的打出来的三板空间(睿康股份 、升达林业),分化掉队的金鸿和金盾过程里只补了一个涨停板,到周四周五开始由分化后继续涨,变成高位普跌。
再来简单白描第二个特征——新题材试错无高度。
本周下半周,开始有强调题材而非形态的尝试出现,周三尝试水利基建,周四尝试稀土永磁,周五尝试大消费,但是受限于老周期的退潮效应,整体空间压低的过程里,新题材里分化不出来新高度;
综上,
非常典型的新老周期纠缠阶段,老的补跌,新的打不出来。
再结合,指数的表现,本周至周二起,放量大阳拉升,放量尤为关键,市场的参与热度开始提升;伴随着指数放量大阳而德新周期高位股在这个时间段崩溃塌陷,进一步印证,老周期行将就木,新周期蠢蠢欲动。
但是,蠢蠢欲动能否一蹴而就,不好说。
每个新周期里的摸索阶段,总是流着急试错资金的伤心泪,市场需要时间试错出来新模式,需要找到值得托付的新题材附体成功。
以上是本周的简要复盘,帮助各位兄理解情绪延承,观点不合或者存谬勿怪。

再来说一下接下里的大格局推演。
可能有两个方向能在10月份走出来一波像样的,非低价超跌逻辑的主升模式。
第一个是进博会题材。
我的复盘帖子里,很多留言对进博会不屑一顾,甚至有人用过气、黑木耳来形容她,我很无语。
超短需要适当的想象力,对猛然爆发的行情的有个适当的心理预备,以避免临时看不懂而错过。

史上第一次,进口博览会,没有那个“出”字,明显是有战略意义的。
分化对手,合纵连横,这是老祖宗的智慧,论持久战,这是流传的经典。
进博会,会不会在提前持续释放超预期的政策条款?
为了吸引更多国家的更多巨头参展,会不会释放更多的诚意?
只要五湖四海的朋友们都来捧场,都能够分享中国的消费升级,那么谁还跟美国一条心?

但是了解了中央意图,就知道进博会这个事件,会带来多大的预期,超短本来炒的就是预期,利好兑现,作鸟兽散。
再次强调注意是预期。

这就是我对进博会的解读:
他的表面战略是争取别国对中国通商环境的友好,对冲对美贸易的损失;

他深层次的内涵是分化白种人阵营,拉拢亚洲同伴,战略上孤立不作就不会死的特朗普。
这也是我对进博会的联想,在会议前夕,加码的惠商政策会持续释放。
鉴于此,进博会给出入场信号的时候,我会重仓硬怼。
我根本不认可这是老题材旧题材的说法。
两个思路,走趋势的可以均线回踩参与,第一个平台突破板跟着进去。
参考海南那一波行情的,罗牛山 、大东海、海航创新 的形态演绎。

来说第二个大方向:近端次新,或者,放宽到非远次新,也可以。
这个应该不用细谈,差不多半年了,次新一次次的销魂大面,已经让这个板块满地的亏钱效应。
局部观察,这个领域里已经数次策动想要衰极转盛。
无奈指数不配合,过硬的题材线索不配合,下半年的超跌低价超垃圾的风格,死死压制住了次新每一个翻身逆袭的尝试。
现在指数终于放量大阳,2020年1月1日前,大的利空预期暂时联想不到。
不要害怕美国佬剩下的2600亿,1月1日前,他不敢,他敢就是ALL in,而对手的底牌还没有亮;
他就是敢,也不会那么傻,他不会那么着急打完最后的底牌。
近端次新有可能乘风而起的因素,慢慢的具备了——
1、超跌低价超垃圾看大周期从6月19日至今,当前终于有周期结束的征兆,打的自己抬不起头的对手要也许力竭了;
2、指数底部放量,散户的参与热情提升,次新从来都是需要人气的,现在看有慢慢具备的征兆。
长期关注的我的人,该知道过去很长一段时间,我都对次新不置可否,我自己会尝试,但是我不敢对次新抱有太大的期望,更不敢公开说次新的时代也许要来。
那么现在,我是真的觉得,应该开始对次新不那么排斥才对。
好了,这是我对下一个大周期的联想,今天的复盘就说这么多吧。
下周的方向,我觉得很混沌,我的原则是等等看,或者明晚写写策略。

最后,请一定看完:
首先道个歉,本来这个休假期间想要动笔情绪流最终篇的,但是写了又删,总觉得隔靴挠痒,心中有要义,落笔入歧途。
那就是理解的仍不够透彻,自己觉得自己懂了与误人子弟满口荒唐,看似一线之隔,其实是功力不达,之间的差距太大了。
所以江湖游侠多,开宗立派少。
越是想要完成情绪流终篇,越是觉得自己跟所谓“老师”二字,相差甚远。
所以,这个方面我不刻意,我觉得就差这一层窗户纸,我什么时候捅破了,什么时候尝试写出来分享。
其次,对上一篇复盘《周期确认切换》——0921周五复盘https://www.tgb.cn/Article/2126477/1 ,有个观点澄清一下。题目好像有误导之嫌,我的意思是旧有周期的起涨逻辑——超跌低价炒垃圾,应该是随着最高潮的最高标的式微而近尾声。
并不是说,我觉得下周二一回来就是干,就是满仓试错新周期新龙头,我看帖子下面回复的更多的是对新龙头指名道姓的猜测,这是偏离我的本意的。
我只是认为,一个旧有逻辑正式确认式微了,而新的炒作逻辑还在试错和孕育,也许无缝对接,也许还要经过摸着石头过河的坎坷过程。
再次,今天这篇周复盘的题目,绝不是吹票或者吹题材。
而是假设市场抛弃了旧有起涨模式成立,再假设金钱永不眠还要试错出来一个全新的财富效应,那么资金可能的选择。
是可能而不是必须,是一个不考虑概率的畅想。
就我个人而言,窃以为新模式都是步步试错试出来的,新模式被确认的时候往往伴随着炮灰。所以这是一篇相当前瞻的推演,跟任何股票、任何题材的看好或者不看好没有任何关系。
文中的推演的方向,如果要参与,都必须是市场自发的提供了入场的信号,我不推荐任何人根据文中的题材推演做任何的潜伏,真有行情,等行情召唤我们就好了。
我写这么多,无非是万一联想兑现,对启动的题材和个股,有那么似曾相识的感觉,就好。

值此中秋佳节,祝愿各位兄弟、姐妹们月圆人圆,阖家安康;大妖常在手、帐户涨不停!!!祝淘股吧越办越红火![鲜花][鲜花][鲜花]
打开淘股吧APP
258
评论(155)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翻身2015

18-09-23 17:26

76
@东哥A股复盘 
 不是很认同你的观点,超跌低价里面也不全是垃圾股,也有不少基本面不错的的个股,超跌低价,后面的炒作,不一定就是只炒两三元的白菜价股,经过6、7、8三个月的指数大跌,很多个股再次超跌腰斩,所以现在很多10元以下的个股,都能算是超跌低价了

近两月踏空了德新交运老周期的人,开始了憧憬新周期。但是,所谓的德新交运老周期结束,市场炒作风格就要立即变天?没有的事!

新周期依然还是超跌低价+,这是下半年市场喜好。为什么?因为经过近三个月指数下跌,90%以上的个股基本都超跌超跌再超跌,所以新周期再怎么变换,还是绕不开超跌低价这个属性

  就像上半年次新+属性一样,不管主线炒作什么题材,都离不开次新+这个属性,而下半年的市场喜好就是:超跌低价+,这是德新交运这一完整周期炒作结束后市场的共识。就像贵州燃气一个完成周期炒作结束后,大家形成共识:次新+是市场喜好。在贵州燃气一个完整的次新+燃气涨价周期结束后,市场开始了酝酿万兴科技带领的新一波次新+独角兽炒作,紧接着,万兴科技周期结束后,宏川智慧又开始了一波次新+油气炒作,从而完成了上半年三个大周期的次新+的三轮炒作。
  德新交运带领的老周期结束后,新周期还是离不开超跌低价+这个属性,只不过会换一个带领龙头,换一批个股炒而已。巧合的是,上半年第一只打头阵的妖股  600903  贵州燃气,是6开头的沪市主板股票,第二只领头妖股是深市创业板的  300624  万兴科技,第三只领头妖股是深市中小板  002930  宏川智慧,下半年,这一次又是先由沪市主板票 603032 德新交运带头走妖,那么接下来是不是小一只妖股也要轮换到深市的创业板或者中小板,且走且看吧!

  上半年次新+炒了三波,分别是贵州燃气带领,万兴科技带领,宏川智慧带领,下半年超跌低价+,这一轮是德新交运带领,到本周反抽后基本结束。下一个周期,不管炒作什么题材,我认为依然还会是超跌低价+,这是市场炒作喜好决定,谁会成为下一个领导者,目前未知,但是这只个股也许已经在路上,也许已经在周五的涨停板里面开始萌发了,拭目以待吧 !
zhzrj1128

18-09-23 17:16

0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狼坛

18-09-23 17:08

0
根本不可能[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xiaocaorou

18-09-23 17:06

7
德新交运下周二反包就又打脸了。。
东哥A股复盘

18-09-23 17:04

0
不会的,新周期不会这么迅速一致的。[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钟离羽雪

18-09-23 16:56

1
感谢东哥分享,辛苦了!节日快乐!
布衣画家

18-09-23 16:53

0
看懂了逻辑,但目前对于韭菜的最大困难就是,打个比方世博会的票,任意一只当天涨停,不知道是哪只,如果当天没有跟进,或者跟进了跟风票,第二天的结果就是龙头被顶成一字,小弟们分化,因为现在网络发达了,一个题材下来,所以人都知道龙头是哪只,面对这种局面,不知道东哥有何良策?
魔路成佛

18-09-23 16:51

0
没有必然关系,但指数反弹超短赚钱相对要容易些不能否认,总不能说指数下跌超短更容易赚钱吧,反正这三个月指数不断创新低我是不断亏钱的,远的不说,去年到今年指数反弹的几个时期,去年初的张家港行中科信息,贵燃,万兴对兴的时期指数都是在反弹期的,对应的那些周期是不是更容易赚钱呢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魔路成佛

18-09-23 16:45

1
兄我真不知道你说的是哪个时期,你说的指数天天涨的前两年应该是涨到5000多点的15年,那是牛市啊,至于其他时间段也不想去多想了,只记得去年方大炭素走趋势的前后有段时间是没有高度连板股的出现,但随后的8月份就走出了中科信息这样的的大牛股,反正去年到今年一直是存在牛股周期的啊,即使是这三个月指数一直创新低还是出现了2个妖股,那接下来如果大盘反弹我们超短反而不去往这方面准备那还做什么呢。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齐鲁任家

18-09-23 16:10

0
顶东哥,顺祝中秋快乐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