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了经历,再说说股市吧。我个人认为中国的股市很是有很多的机会,但是如果要说从国际接轨来说,中国的股票估值确实太高了,很多股票的估值都太高了,360在美国的才多少市值,回来后翻了几倍,真的是美国的资本市场有问题?我认为这个问题应该辩证的看待,美国的市场是一个高度投资化的市场,但是中国的市场投资市场还很小,因为很多资本都没有活,
老百姓的钱大部分还是存在银行的,所以我们的市场对于股票的价值还是太高了,22.9倍的市盈率好吓人。看看欧美的股市,中国的高太多了,如果要和国际接轨,这部分泡沫怎么解决,我觉得好难解决。如果市场一直封闭倒是不存在这个问题。未来中国的股市要对国际开放的,那么散户就一定要被逐出市场,这大概还需要20年左右吧。在美国为什么没有散户买入股票,因为散户买入股票,美国的费率非常的高,但是如果是机构买入,费率却非常的低。强行让散户把钱交给投行,这样资本市场实际上就会有一批专业的人在操作,那么市场就有真正的价值投资思路。而中国的价值投资,我从来不认为有,因为我们的股票泡沫化太严重了,价值的空间有泡沫的成分在其中。所以价值投资我一直认为是错误的投资理念(只是针对中国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