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沐阳:灯灯走了,锂电大涨了——11.30

18-11-30 16:07 12353次浏览
沐阳1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灯灯走了,短线的生态是否可以修复?我觉得一定会有,但是需要时间。其实我们认真想想,干掉这个市场的不是灯灯,而是心一代交易者的投资惯,这是一群标准的赌徒,左手冲天炮顶一字,右手一字板,可以预见短线生态经此一战,游资会大幅度离开赌徒板块。

然后就是寻找对手盘,比如说今天出现的锂电行业就是一个新的尝试。
那么今天的复盘就对锂电行业进行一个简单的分析:

先说锂电,或者说整个新能源行业
1.上游资源,锂矿
2.中游材料商,隔膜,电极
3.关键元器件,电池
4.整车

1)整车放量,利润段两极化
当前这个新能源 汽车行业他处于一个行业成熟期,尤其是整车端,由于主流的车企开始逐渐转型为新能源汽车,整车端的电动车会大幅度放量。我们以前说过,当一个行业成熟后,利润会向具有定价权的上游资源和下游品牌优势的整车端倾斜。
所有最近的整车端在放量,比亚迪 们的走势确实很强,另外一个北汽蓝谷 ,虽然估值很贵,但是也算止跌了。

2)锂矿不稀缺,资源端价格大跌,龙头的胜者为王逻辑
由于上游的锂矿资源端的规划产能陆续开工,这就导致了锂矿供求关系出现了变化,整体看,规划产能是要大于需求的,这就导致锂价格大跌,结果是啥?原来那群买2,3线锂矿企业开始亏钱啊,甚至有些以前签了长协的高价锂矿,甚至低品位的锂矿石直接买来一座山的大兄弟直接不要啦!因为你越生产越亏钱。

整个行业会淘汰,但是最优质的锂矿企业会活下来,比如天齐,比如赣锋这种龙头,都是开采成本极低的优质矿产,所以人家仍然可以盈利。
关于这个上游锂矿大家都认同一个趋势,即胜者为王理论,当行业去产能淘汰之后,会只剩下几家最优质的龙头企业享受定价权,然后又是一轮为所欲为的涨价潮。

但是由于这个锂价还在下跌,而淘汰是一个过程,你现在去抢位置搞天齐或者赣锋需要拿很长时间才能看到效果。比如今年年报,可以预见相关锂矿的利润就不会太好,甚至非常难看。

3)中游的电极和关键的电池,技术和垄断
中游在产业链中是最弱势的一个环节,上下都被卡主定价权剥削利润,

中游现在主要看技术门槛,还是新技术推动的逻辑,比如两个高镍电池技术的当升科技杉杉股份 ,都逆势抗住了。
再有就是电池模组的垄断集成商,宁德时代 作为高端车放量最受益的电池集成商也成为这轮抱团资金的首选。
不过最近中游企业最大的问题还是估值高,支撑估值的表示利润而是信仰。。。

综合来看,锂电行业是符合游资+机构的对手盘板块,可以承接这一批败走科创的大游资的体量。缺点就是这个逻辑上比较偏中长期,短期由于接近年报期,相关大体量的锂电企业业绩都不会太好看。
所以需要超强的做多资金入场,才有可能打出持续行情。
打开淘股吧APP
43
评论(69)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zhsh912

18-11-30 16:27

0
牧羊咋玩起了基本面,不合逻辑啊
拂茗可芯

18-11-30 16:26

1
今天如果没有国家队出手,结局依然涛声依旧!没量的市场除了幻想只有闪崩……
chcc

18-11-30 16:24

2
科创的二波肯定是新面孔了,或者已经在成妖的路上了,那些还在调整中的老面孔注定被人遗弃了
carmine

18-11-30 16:23

1
少了张画啊,沐老师
韭田战法

18-11-30 16:23

1
感觉锂电真的强,今天科恒股份就应该要2板。不敢打高度,就是个横向行情。大概率一日游。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拂茗可芯

18-11-30 16:20

0
无米之炊,流动性枯竭,高位获利盘止盈!跟灯神有什么关系?活该高位接力,赢亏同源!
青牛紫气

18-11-30 16:17

1
锂电今年只有坏消息没有好消息

涨停的几个主要也是超跌而已 

跟锂电没多大关系
板上吃肉

18-11-30 16:16

12
科恒都不能2板,锂电不行
顺势而为114

18-11-30 16:16

0
锂电是什么鬼?
一个走着的人

18-11-30 16:16

3
5g  广电 锂电 都是脉冲而已 出货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