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沐阳:灯灯走了,锂电大涨了——11.30

18-11-30 16:07 12351次浏览
沐阳1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灯灯走了,短线的生态是否可以修复?我觉得一定会有,但是需要时间。其实我们认真想想,干掉这个市场的不是灯灯,而是心一代交易者的投资惯,这是一群标准的赌徒,左手冲天炮顶一字,右手一字板,可以预见短线生态经此一战,游资会大幅度离开赌徒板块。

然后就是寻找对手盘,比如说今天出现的锂电行业就是一个新的尝试。
那么今天的复盘就对锂电行业进行一个简单的分析:

先说锂电,或者说整个新能源行业
1.上游资源,锂矿
2.中游材料商,隔膜,电极
3.关键元器件,电池
4.整车

1)整车放量,利润段两极化
当前这个新能源 汽车行业他处于一个行业成熟期,尤其是整车端,由于主流的车企开始逐渐转型为新能源汽车,整车端的电动车会大幅度放量。我们以前说过,当一个行业成熟后,利润会向具有定价权的上游资源和下游品牌优势的整车端倾斜。
所有最近的整车端在放量,比亚迪 们的走势确实很强,另外一个北汽蓝谷 ,虽然估值很贵,但是也算止跌了。

2)锂矿不稀缺,资源端价格大跌,龙头的胜者为王逻辑
由于上游的锂矿资源端的规划产能陆续开工,这就导致了锂矿供求关系出现了变化,整体看,规划产能是要大于需求的,这就导致锂价格大跌,结果是啥?原来那群买2,3线锂矿企业开始亏钱啊,甚至有些以前签了长协的高价锂矿,甚至低品位的锂矿石直接买来一座山的大兄弟直接不要啦!因为你越生产越亏钱。

整个行业会淘汰,但是最优质的锂矿企业会活下来,比如天齐,比如赣锋这种龙头,都是开采成本极低的优质矿产,所以人家仍然可以盈利。
关于这个上游锂矿大家都认同一个趋势,即胜者为王理论,当行业去产能淘汰之后,会只剩下几家最优质的龙头企业享受定价权,然后又是一轮为所欲为的涨价潮。

但是由于这个锂价还在下跌,而淘汰是一个过程,你现在去抢位置搞天齐或者赣锋需要拿很长时间才能看到效果。比如今年年报,可以预见相关锂矿的利润就不会太好,甚至非常难看。

3)中游的电极和关键的电池,技术和垄断
中游在产业链中是最弱势的一个环节,上下都被卡主定价权剥削利润,

中游现在主要看技术门槛,还是新技术推动的逻辑,比如两个高镍电池技术的当升科技杉杉股份 ,都逆势抗住了。
再有就是电池模组的垄断集成商,宁德时代 作为高端车放量最受益的电池集成商也成为这轮抱团资金的首选。
不过最近中游企业最大的问题还是估值高,支撑估值的表示利润而是信仰。。。

综合来看,锂电行业是符合游资+机构的对手盘板块,可以承接这一批败走科创的大游资的体量。缺点就是这个逻辑上比较偏中长期,短期由于接近年报期,相关大体量的锂电企业业绩都不会太好看。
所以需要超强的做多资金入场,才有可能打出持续行情。
打开淘股吧APP
43
评论(69)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御龙在天

18-11-30 17:00

0
现在一个板就开始吹了?5G的痛这么快忘了吗
打一枪就跑

18-11-30 17:00

0
锂电应该是G20概念,赌周末中美和解,利好新能源车
韭黃炒蛋

18-11-30 16:57

1
按以往经验,灯灯每次进出淘股吧都是行情的转折点,看好下周。
土地佬

18-11-30 16:55

0
没图没逻辑
日久见真功

18-11-30 16:53

0
今天上车,礼拜一才能卖。中美谈的好则涨,谈不好,大盘又完蛋
uncleNg

18-11-30 16:45

0
锂电不就是特朗普说通用,然后利好国内系能源车。而已嘛
闽都2000

18-11-30 16:42

16
今天我们都是💡💛人
浪客之路

18-11-30 16:33

0
我以为会讲讲超华5板
天天天蓝rex

18-11-30 16:30

0
锂电池还不如前两天的5G呢
充其量不过是分时多头的小小浪花
创投的赚钱效应深入人心,今天的最高板,2288还不一样是创投属性?
再者科创板的利好政策肯定后续是一个接一个
首轮的无脑百米赛结束后,大浪淘沙,优质,低价,盘子小,题材正宗,涨幅低的创投票肯定是二波首选标的
老师们个个都眼睛盯出血来,拿着脸盆和桶子在底下接呢
周末这两天就关注G20的结果和各位蓝翔挖掘机专业毕业的老师的好贴了!
低吸,半路,打板,总有一款适合您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烟花三月777

18-11-30 16:29

0
是啊!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