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超短情绪量化指标(持续更新)

18-11-29 19:55 73141次浏览
一朝至帝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自从11月20号市北高新 的十二板和情绪热度背离以后,连续七个交易日情绪都处在热点以下,只适合轻仓操作。看到淘县最近这么多的满仓大面,确实让人心疼。希望这个能对大家有一点点帮助。自创的,有什么不同意见可以一起探讨,谢谢!

情绪量化指标说明
红线以上是热点和极热点,适合满仓操作
红线和黑线之间区域是温点,冷点,冰点,适合轻仓操作(一成至半仓)看个人
黑线以下区域是极冰点,必须空仓操作。一般家里有矿的可以忽视这一条。
最下面的是当前空间板,和情绪冷热点相辅相成。
明天是空间板非常关键的一天,看二只四板票有没有机会冲五板,如果站稳五板,绝对是超预期,
肯定会带动板块内和属性内的补涨和跟风。如果突破不了,那短线就不好玩了。加上最近券商领
跌,大盘几个短线指标都是向下的。一定要注意风险啊。牛市是快要来了,但终归现在还是熊市啊!
打开淘股吧APP
35
评论(779)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一朝至帝

18-12-13 09:27

0
早盘竞价,主力选择硬顶通产丽星,要关注他的题材和属性。

 
一朝至帝

18-12-13 09:20

0
还有一个现象,今天要重点关注 600776 东方通信的走势,昨天本应该是被核在板上的,竟然顽强的站着。看今天会不会超预期。这票是市场合力,不像华谊嘉信是短庄股,到顶就出货了,没有一点机会。
一朝至帝

18-12-13 08:42

1
@npb19842002 兄,我不只是从筹码角度分析恒立实业短线没有机会,筹码只是一个方面。 
比如从趋势分析,他的机会也还是没来,目前是纯下行趋势。
 
一朝至帝

18-12-13 08:29

0
@定力 谢谢定力兄的油推
一朝至帝

18-12-13 00:16

2
@npb19842002  这个要系统解释起来应该就比较复杂了,不知道你能不能理解,那我们简单的说一些,筹码是每个人的持仓成本,比如一支股票从5元涨到20元,然后到顶后回落,有人在20元买的,是接力,当然他买的预期是要涨到30元或是40元的。不然不可能出手的,对吧。有人在15元买进(就比如你在这买进)你是看到了重要的支撑线,而且股价确实也在这得到了支撑,这叫低吸博二波的,有人在10元左右买进,买的预期是都腰斩了,这可是龙头啊,然后找出一大堆买进的理由出来,而且股价确实止跌了并开始横盘调整,变成了高位买进的不愿意止损的(20元和15元买进的人).在量能上直观的体现就是明显缩量,然后就有敏锐的资金发现了,就是主力资金会进场操底。好了,这个时候,你要把自己站在主力资金的角度来考虑问题,而不是站在15元或是20元的角度考虑问题了。比如你是主力,你会怎么想?怎么操作?拉到15元,20元,再创新高,把这些人都解套了?然后自己守在上面?或是说拉到30元或是40元换一批股民来站岗?
我要是主力,我就在10元的位置上下吸筹,可以拉高一点比如12元一带,但肯定不会去解套15元那的筹码,直到上面的筹码都割肉了,变成大家的成本都在10元附近一带,这时候拉到15元就是50%的利润,而且是所有人的,不是拉到15元的,15元的解套了扔给我,我得接着。那就要用更多的资金来做局了。这个方法比刚才上面二种不知道要优化多少倍?风险低利润还高。
当然还有一种情况,上面的立场坚定不割肉,就会变成在10元横盘一些时间,主力算一下资金成本,再耗下去不合算,把筹码出掉,股价就接着走下一个平台去寻找支撑,比如5-8元一带。
一朝至帝

18-12-12 23:49

0
@朝彻  现在超短情绪量化不断的在优化中,还没有很接近市场的情绪,正在努力改进中。
npb19842002

18-12-12 23:47

0
为什么根据筹码就能判断恒立目前一点机会都没有,今天市北就表现很不错啊,这与上方筹码不割肉关系大吗?能不能详细解释一下啊?
一朝至帝

18-12-12 23:46

0
@一池清泉 兄弟,你说的是@zhanghai863  这个兄弟吗?
一朝至帝

18-12-12 23:44

1
从周期论来分析,上一个中级周期妖股恒立实业调整以后,市场就进入了第五阶段和小周期第一阶段的交接期(某个大佬说的,这是一个最难的阶段,前周期的票大多在补跌,比如现在的创投前排票,但是新的小周期的票又不断的在试票,试错,都想成为小周期龙头,进而进化成中级周期核心龙头,这就变成意淫创二波的那些股民很受伤,另外想找新题材的这波人,新题材首板的又大多是随机性,发现的时候早已封死涨停,第二天不敢追,它又继续封板,等你确定它是龙头了,追进去就是大面,就是所渭的杀空间板。情绪好的话小周期能走个2-3天,把第一阶段,第二阶段,第三阶段走完,碰到情绪不好的,直接当天发酵,高潮,到分歧,然后第二天结束)。这就是我的情绪量化图里面,从23号开始基本都是在轻仓区域,就11月3号那天冲到了重仓区域,当时我也在帖子上说了,要当天进,才有先手,第二天操作起来可进可退的。果然网上我复盘后发现量化指标冲上了重仓区域,可惜没有持续性,第二天就回落了,这阶段操作难度非常大,特别是追高龙头的,接最后一棒的基本上很难活着出来。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朝彻

18-12-12 22:15

0
昨天 打板得776 被无良媒体 再次核杀 最近每次只要有一点点苗头 有个股要引领市场 引导出赚钱效应 增大风险偏好得时候,总会精准爆头  不是减持就是媒体监管  兄台 我看你对市场记忆比较清晰,也很用功。以后可以多做些量化指标 模拟一下情绪周期循环。不过 其实市场在到达冰点之后 盘中有异动要开始积极参与  在亢奋头部开始出现追涨吃面得时候 可以提早控制仓位减仓操作。 你如果有好得想法 可以联系我 我有几名程序员整装待发 可以把很多指标量化得很细,不断优化情绪氛围得认知系统。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