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再论短博弈“赌徒输光”的几点共性

18-11-11 20:48 9231次浏览
老工匠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前贴谈了博弈三要素(胜率/赔率/仓位),也提到股票超短交易也带有一定博弈性质,但是不少人反映读不懂。因此再结合实际现象解析一下:这里不涉及不针对任何具体的人,也没那个资格:

一、 博弈三要素在股票超短的应用,应有四个前提:
1、 仅仅聚焦在当期主脉题材龙头股(主龙)和它的可操作段:一攻段和头部结构段。
2、 博弈者理性、客观(不主观丫丫),心态稳定;
3、 博弈者能守住自己模式的纪律边界,即纪律控制;
4、 懂得小线/分时技术,尤其七项实操应熟练。实际上所有策略最后都归于点上的实操质量。
否则最好慎重考虑玩超短博弈。超短工作强度大要求高,风险大,碎肉不易,属小众玩法,不像价投的三年10倍。
二、超短应该忌讳的几个方面:

1、“日日撸”:股市胜率是大盘天气季节、题材环境、龙头排位的函数。它不是等概率设定的游戏台,如彩票。假设你在胜率明显小的时段和地方去撸,那很不明智。超短的奥妙在常空和聚焦主龙。超短在熊市一个月有一二次30F已经足够了,也注定会有。不要被五杂缠住。

2、“一把梭”:射击冠军总是希望10枪、50枪定输赢,只有笨蛋才选择一枪决生死。实战中对一个高点低点的拟合趋近,我们用三笔能做到大致的合适区域,那就很吃力了。一般人,绝无一笔即极值的本领。

3、“纯打板”:在大盘和个股的很多时候的追高,它的赔率是不高甚至很低的。也就是说,这个点,它的值博率(盈利风险比)不够。那么,假设你此时并没有恰好手持极大胜率的话,那这个低赔率的后果就需要认真掂量。该回避收手就应回避收手。

4、“永满仓”:这个不详述了。很多时候,在胜率一般、赔率不高的情况下,你非要重仓蛮干,那没办法。

5、“爱意淫”:当期的主脉和龙头,比如前几天的国海证券 ,这几天的科创和借壳,其主龙都是盘面明牌,也都有机会介入,不需要任何逻辑或丫丫。超短博弈不是价投:不需要去做研究员(散户也没那个平台)、首席策略师,埋伏挖掘什么潜在的新政策或“优质品”。你臆想的,很可能超短会落空的,大机构研究员也经常打脸。其实超短只要客观、及时跟随当期最主流资金的动向就好了。而且现实的主龙,一般其安全性和宽容度和盈利性在二头前,都是最好的。

三、 超短最糟的情形:就是以上合计:

爱意淫+无纪律+搞五杂+日日撸+一把梭+纯打板+永满仓+技术盲=“赌徒输光原理”完美兑现。

以上超短陋,完全不合博弈规则和股市实际,切忌之。其危害有很多鲜活实例。

四、纠错、停损,阈值控制,是超短的正常组成部分。谁也免不了,程度不同而已。必要的模式纪律必须执行,否则账户会失控。一旦回撤失控将很难再翻身。
五、超短遭遇不确定是常态(熊市、各种大小调整、无主脉),面对确定性是少数。大多数情形下超短适合去:控仓/空仓、聚焦主龙、侧重赔率、等待新机会(永不缺乏)。
六、超短与做T、趋势派、价投派等各种流派风格,无所谓优劣,但求适合自己和努力精进即可。相互很多迥异甚至相反,实战中也时常是对手盘,互骂傻逼没意义,相互也很难谈通,因为从基本理念就是不同的。但求各自专精。

个人观点,不针对任何具体对象,不喜勿喷。
如你赞同,请予点赞、加油。谢谢。
打开淘股吧APP
33
评论(186)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老工匠

18-11-13 11:05

1
@omaQ 妖股不要套常规技术,更不要去意淫。只能闭眼塞耳 搞摸头三杀。 就算前面卖出早了,但是第三杀一定要保证剩余仓位是在高点区的右侧。
老工匠

18-11-13 11:00

2
之前对前排一些股的技术判断是清楚的:继续稳如狗,暂无毛病  。实证技术判断是准确的。
但是对妖一的恒立实业昨天出掉的第二笔,即板上减,实际上是心理病-----希望平均第一笔8.46的价格。为了心理平衡而打乱了仓位。
实际上对实操质量杀伤最大的就是仓位重导致的心态畸形。都会有。因此,我第一笔不算错(微妙区)。但是第二笔是杂念主导了。修为浅薄。
 
 现在转二波有效了???神奇啊。可能是上海分之类的人。

海南橡胶昨日参加撬板4.82设底仓,实证是准确的,但是今天无量试密集区的话,可能会先抛掉。它急杀破掉昨日板价的话,就最好。

 
 
最对的事情是对于群兴玩具,至今仍然没动它。没有手贱如恒立实业。仍然坚持着  继续稳如狗
 
 
这类妖股,只能用策略去摸头杀,决不能掺杂常规技术。我对此还是不干净。修为无止境!!
老工匠

18-11-13 10:32

1
@omaQ 兄说错了,一年来我感觉真没谁领会了我的东西。都是爱皮毛的,打酱油的。
老工匠

18-11-13 10:28

1
@omaQ 对技术不尊重的原因可能是你本身接触的是过去*的意淫出来的过时技术,不是实战的。其准确性很差。外加你乱套,不知道技术的局限性和相对性。适用性。 比如你用通用技术套妖一,那会很早跑光的。只能依据特殊指标和实施摸头三杀,其余均不灵。
老工匠

18-11-13 10:21

0
老工匠

18-11-13 10:10

0
@omaQ 不是的。技术是基础。之后才是走出技术。就像驾校,它是必须的入门,虽然后来都成本能,都忘记 过去的书本了。沙子上建高楼,是吃力不讨好的。退休赵大爷在花坛边咧咧了十年,都老了,但还是过去的赵大爷的水平。不懂基本技术的话,你是无从进退的,只能去闭眼瞎猜,或者上山拜佛。有技术,就会对少数很清楚的事情,做直接的判断(操作)。清楚的事情,无关策略,一枪毙命即可。但是模糊的事情,要靠策略,比如摸头杀。
为什么客观去看盘、去学那么难呢,全爱去咧咧打酱油?这事好稀奇。你看梁红玉,他就有一些客观看盘,虽然也有丫丫。

梁红玉,以后花名就叫小玉  
可好?

那位黄金兄,我批评他,就是要它走出过时技术,走入新时代。但是前提是它已有常规基础。才有资格说走出来。

前排股票继续稳如狗。就是数钱而已,前提是你之前踩对了节奏。这个好机会点,每个月都会有1-2次。这无关熊牛。
后排是苦力。也能赚但是吃力。稀里糊涂乱折腾的结果:牛市能赚,熊市大亏。
老工匠

18-11-13 09:49

0
 这一带无意义,散户换手而已。此处上攻的空间不大足。如果下杀-5%以下,就导致昨日的主力浮亏,就触发兴趣了。
老工匠

18-11-13 09:13

1
超短就是菜场的小菜贩,批发零售是商业行为。与趋势、价投很不同,他们分工是养猪种菜,是做农业。
老工匠

18-11-13 09:02

5
@梁红玉  
1、超短有预案,但无预测预报。柔性、较快跟随即可。随行就市。晚上的预案,必须要临经盘面的验证,以加大确定性。
2、超短各种低吸,其实是以此点的赔率估算为主的,不是在赌胜率。往往在跌势中,好股票它越跌,急跌,其赔率越高,我们越喜欢。也就是我说的:越靠近窝底了。在窝底、支撑线低吸股票,敢用仓,是因为此处容易停损,损失不很大。另外跌势最考验和鉴别股票的强度。大太阳股市全是好股。
3、有之以为利,无之以为用。超短本不需要每月机会很多,但是每月注定会来较好的超短机会,至少1-2次。大部分的时光是不很确定的稀里糊涂。在这个阶段,以账户收获为中心,耐心等待红收机会(也就是逐步变现)。不在乎什么卖飞了,我们并不是炫股技的。账户每月但求稳健的有限涨幅,也就是工资到手,即可。超额奖金和被处罚,也都是难免的,接受即可。
4、大盘火热,我们恰好有股在等待红出;大盘降温了,我们正在逐步持现,在观察新机会。超短的节奏和观念与趋势派是不同的。卖肉的与养猪的,想法做法不是一回事。
5、临盘的分时、多日连续分时技术我抽空系统讲一遍。否则就会闭眼乱猜。分时上好多的五杂。买入和卖出,都是具体的指标提示的,不是猜的。我时常会发分时图和小线图,都是讲的临盘的看图操作。我们本身无输赢心,无态度,无心情。但求按照盘面来。力求客观操作,这与盈亏无关。
我要黄金

18-11-13 08:23

0
早上好,阅尽淘股吧,唯有老工匠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