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再论短博弈“赌徒输光”的几点共性

18-11-11 20:48 9230次浏览
老工匠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前贴谈了博弈三要素(胜率/赔率/仓位),也提到股票超短交易也带有一定博弈性质,但是不少人反映读不懂。因此再结合实际现象解析一下:这里不涉及不针对任何具体的人,也没那个资格:

一、 博弈三要素在股票超短的应用,应有四个前提:
1、 仅仅聚焦在当期主脉题材龙头股(主龙)和它的可操作段:一攻段和头部结构段。
2、 博弈者理性、客观(不主观丫丫),心态稳定;
3、 博弈者能守住自己模式的纪律边界,即纪律控制;
4、 懂得小线/分时技术,尤其七项实操应熟练。实际上所有策略最后都归于点上的实操质量。
否则最好慎重考虑玩超短博弈。超短工作强度大要求高,风险大,碎肉不易,属小众玩法,不像价投的三年10倍。
二、超短应该忌讳的几个方面:

1、“日日撸”:股市胜率是大盘天气季节、题材环境、龙头排位的函数。它不是等概率设定的游戏台,如彩票。假设你在胜率明显小的时段和地方去撸,那很不明智。超短的奥妙在常空和聚焦主龙。超短在熊市一个月有一二次30F已经足够了,也注定会有。不要被五杂缠住。

2、“一把梭”:射击冠军总是希望10枪、50枪定输赢,只有笨蛋才选择一枪决生死。实战中对一个高点低点的拟合趋近,我们用三笔能做到大致的合适区域,那就很吃力了。一般人,绝无一笔即极值的本领。

3、“纯打板”:在大盘和个股的很多时候的追高,它的赔率是不高甚至很低的。也就是说,这个点,它的值博率(盈利风险比)不够。那么,假设你此时并没有恰好手持极大胜率的话,那这个低赔率的后果就需要认真掂量。该回避收手就应回避收手。

4、“永满仓”:这个不详述了。很多时候,在胜率一般、赔率不高的情况下,你非要重仓蛮干,那没办法。

5、“爱意淫”:当期的主脉和龙头,比如前几天的国海证券 ,这几天的科创和借壳,其主龙都是盘面明牌,也都有机会介入,不需要任何逻辑或丫丫。超短博弈不是价投:不需要去做研究员(散户也没那个平台)、首席策略师,埋伏挖掘什么潜在的新政策或“优质品”。你臆想的,很可能超短会落空的,大机构研究员也经常打脸。其实超短只要客观、及时跟随当期最主流资金的动向就好了。而且现实的主龙,一般其安全性和宽容度和盈利性在二头前,都是最好的。

三、 超短最糟的情形:就是以上合计:

爱意淫+无纪律+搞五杂+日日撸+一把梭+纯打板+永满仓+技术盲=“赌徒输光原理”完美兑现。

以上超短陋,完全不合博弈规则和股市实际,切忌之。其危害有很多鲜活实例。

四、纠错、停损,阈值控制,是超短的正常组成部分。谁也免不了,程度不同而已。必要的模式纪律必须执行,否则账户会失控。一旦回撤失控将很难再翻身。
五、超短遭遇不确定是常态(熊市、各种大小调整、无主脉),面对确定性是少数。大多数情形下超短适合去:控仓/空仓、聚焦主龙、侧重赔率、等待新机会(永不缺乏)。
六、超短与做T、趋势派、价投派等各种流派风格,无所谓优劣,但求适合自己和努力精进即可。相互很多迥异甚至相反,实战中也时常是对手盘,互骂傻逼没意义,相互也很难谈通,因为从基本理念就是不同的。但求各自专精。

个人观点,不针对任何具体对象,不喜勿喷。
如你赞同,请予点赞、加油。谢谢。
打开淘股吧APP
33
评论(186)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17打板

18-11-13 12:33

0
是不是就是三次冲高摸板,像今天的德美一样
老工匠

18-11-13 12:31

1
@冰雨888 小娃娃。欢迎你
17打板

18-11-13 12:30

0
老师麻烦解释一下什么是摸头三杀[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冰雨888

18-11-13 12:26

0
老工匠大师我为啥点关注您。关注不了说输入验证吗
冰雨888

18-11-13 12:23

0
老工匠大师我曾很久以前是你的忠实粉丝。了。很久没抄股了也我没上股吧来。很高兴又能看到大师谈股了
老工匠

18-11-13 11:59

3
妖股的顶点我认为难度很高,因为它不是技术问题。因此,我们只能用策略去对付:摸头三杀。其中确保第三枪是在破位后。
但是我们的技术对于一般强势股,那是很有效的。

比如今天上午有人来强打恒立实业(估计是上海分一类的),直接逆转分时成  弱转强。 已经不是技术问题了。也不知道他是依据的什么。反正我们手持手电,照亮前方一米,就行了。
 
 这第三点这个人突然杀出,直接弱转强,而且导致小线上二次有效突破,真无法猜。只能用策略对付:闭眼、塞耳、等破位。其他几只也要接受这个经验教训。少搞意淫吓唬自己。看过顶点了,不行了,再走。目前他们还是:稳如狗。
老工匠

18-11-13 11:45

0
 感谢各位加油。希望你们多参加研讨切磋,只有参与,才能提高。莫做僵尸粉。
继续乞讨油票,希望能7张,加精。 

去年随手一写,就是精华帖。今年写东西明显严谨周全质量提高了,反而没有油了。人气真是大盘指数的10倍功放器。估计6000点的时候,就会热闹了。
老工匠

18-11-13 11:37

1
@omaQ 不要意淫丫丫。用技术去客观测量即可。暂时没事就是没事,有事就处理。我也不晓得以后会咋样。 我就是因为主观和情绪,尤其是掺杂了常规技术,干扰了,导致昨天下午对恒立实业卖出偏早偏多了,两笔去掉了一半。 目前的仓位,只好等它被动走坏。我搞错的结果就是随后被动了。
万幸保住了群兴玩具,一直没手贱。希望弥补恒力实业的操作过失。

人,一定要立足账户,而不是股票:想办法去促进增长,遏制亏损。让你赚钱且越来越赚的,要去用心施肥浇水,加码爱护,而不是一脚踢走。好多人是人性太重女人心,恨强怜弱,搞普爱医院,满屋子的病号。
我要黄金

18-11-13 11:35

0
我搞得估计也是杂毛,一个0532 一个 600624
老工匠

18-11-13 11:17

3
@omaQ 不要意淫五杂。龙头在确实确认了根本强势后,一定要敢于上,立足于玩头部震荡。,恒立实业是前些天走出小黑屋后,才确立日线的弱转强的。即:龙头变妖。我就是那个早晨挤进去的,玩具是随后的。主龙妖一,在小线二头之前要介入的,这是模式要求 ,是纪律。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